2021-06-21

2021.6.19常斌


我们到底该吃什么呢?如何才能确保每一天都吃对?


事实上这个问题的答案,不是你决定的,也不是我决定的,也不是某个机构和单位决定的,而是由我们身体内代代相传下来的DNA所指定的。


我们观察大自然界的动物,比如老虎、牛、羊、马、猴子、兔子、蚂蚁等等,它们肯定没上过学,也没啥文凭,也没有业余时间看过相关的书,更没有参加过我们现在正在进行的课程,那它们是怎么知道自己该吃什么的呢?


答案是:它们是靠本能选者的,也就是说和我们一样也是由体内的DNA指定的食物,比如,你给牛吃猪肉,它肯定不吃,你给老虎吃草,它也不会吃,我猜它肯定会想你是不是傻了,给老子吃这个,哈哈!




那按道理讲我们身为人也应该知道自己该吃什么才对呀,是的没错,我们原来是知道自己该吃什么,但是后来随着食品工业的飞速发展,我们已经逐渐被各种商业机构所引导,变得越来越不知道该吃什么了,我们被引导说要吃美味的、品相好的、口感好的……,然后我们就吃了一大堆该吃的不该吃的。


比如,你即使没学过你也知道该吃新鲜的、加工少的、无额外添加的,可是符合这些元素的食物,往往不好吃,口感一般比较差,而我们被引导摄入的食物,则兼具美味和色相,那吃一口真是流连忘返啊,以至于我们逐渐对这种感觉上瘾,已经不关心自己吃的到底是不是该吃的,转而关心好不好吃。


那DNA指定了哪些食物呢?


这就要从人体的结构说起了,首先我们这个活灵灵的人是由八大系统构成的,这八大系统分别是:运动系统、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循环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系统、生殖系统。这些系统协调配合,使人体内各种复杂的生命活动能够正常进行。


而每个系统是由器官构成的,比如:消化系统由:口腔、咽、食道、胃、小肠、大肠、肛门、以及唾液腺、胃腺、肠腺、胰腺、肝脏等器官所组成;而每个器官是由组织所构成,比如消化系统中胃这个器官就是主要有肌肉组织所构成的;而每个组织则是由细胞构成的。


总结一下就是:细胞与细胞相连接,构成组织;组织与组织相连接,构成器官;器官与器官相连接,构成系统;系统与系统相连接,构成人体。细胞是我们人体最小的单位,那细胞又是由什么构成的呢?


细胞由七大营养素所构成,分别是: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糖类)、维生素、矿物质、水和纤维,其中水和纤维是不构成人体结构的成分,所以严格来讲构成细胞的原材料只有五种分别是: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糖类)、维生素、矿物质,而这五种营养物质有三种是人体主要的能量来源,分别是: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糖类)而剩下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则是帮助和协助三大能量转化和利用的,所以说到头最多的就三种主要的材料。


学习到这里你大概知道你该吃什么了吧,无外乎这七大营养物,既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糖类)、维生素、矿物质、水和纤维,而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糖类)又是主要的材料,换句话说,如果你每一天所摄入的食物中不含有或只含有其中某几类营养物质,那你就一定是吃错了或吃的不完整,长期偷工减料下去用脚后跟想一下就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样的风险了,如果这种情况始终得不到解决,那出现各种各样的健康问题就是必然的。


你细想一下,细胞是主要是由这五大营养物质所构成,可如果你摄入的食物消化后却只有少量的蛋白质或干脆只有极少数量的维生素,那你的蛋白质和脂肪利用效率就会大打折扣,细胞的活性和复制就必然出现障碍或缺陷,那这样功能不完善的细胞和细胞所组成的组织就必然不能发挥最佳的效用,举个栗子,以胃为例,你会发现身边很多人吃了饭总是胃胀的厉害,吃一点就涨的很,这是什么原因呢?


很简单啊,要么胃的蠕动能力很差,要么胃酸和胆汁分泌不足,那为什么胃的蠕动能力不足呢?因为胃这个器官主要是由肌肉组织所构成,肌肉组织是由蛋白质和其它营养物质所组成,可那个人恰恰摄入的食物中含有蛋白质的量很少很少,那肌肉的密度必然很低,密度低弹性就差,当然蠕动不起来啊。


如果不是主动的学习过这样的身体常识,这个人由于消化能力差,所以吃不了太多的食物,于是她就本能的减少食物的摄入量,恰恰由于摄入的含有蛋白质的食物少,她的胃的蠕动能力就进一步的减弱,胃胀的就更厉害,这时候她误以为自己得了什么严重的胃病。


到了医院不管是做胃镜检查还是什么检查都不可能查出真正的原因,这时候往往吃个胃药就算了事,可是有过这样经历的人就知道,吃胃药根本不管用。所以才有老胃病这种说法,以至于人们都觉得有个胃病反倒是正常的了。


在过去九年多一线的健康管理过程中,胃病是我处理过的最为常见的疾病。包括:胃炎,胃溃疡,胃糜烂,胃酸过多,胃胀,打嗝反酸,浅表性胃炎,萎缩性胃炎,幽门螺旋杆菌超标等等。非常骄傲的告诉大家,经我处理过的胃病,不管是十年的还是二十年甚至更久的老胃基本都大幅度的改善或直接恢复了健康。更让我觉得自豪的是,过去跟随我们学习超过半年的学员,也大抵可以掌握处理这些健康问题的本领。


你想知道我们是怎么做到的吗?其实答案非常简单。我们没有吃药,没有挂水,更没有手术,但多年的胃病之所以改善的效果显著。其实我们正是在去除伤害源的前提下帮助患者改善了他的饮食结构、短期内改变了食物摄入的形态及调整了食物的组合和顺序而已,也就是说我们帮助患者吃对了食物,然后就有对的结果。


以胃胀为例,由于我们大大增加了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以及摄入那些可以帮助蛋白质高效利用的食物元素,假以时日,身体获取蛋白质的能力和总量大幅度增加。蛋白质的增加就可以促成肌肉组织的蠕动能力,从而把消化的时间缩短,消化能力增强,随着食物在胃部停留时间缩短,胃胀情况就自然会得到缓解,慢慢地就康复了。这只是我举的其中一个例子而已,这样康复的案例数不胜数。


如果你已经跟着我的节奏听到现在,那么烦请大家不妨闭眼思考总结一下。回忆一下前面所讲的内容。不要轻易学完就过。我们所教的方法虽然很简单,但是却蕴藏着很大的智慧,这是汇集我们过往十六年对身体疾病的观察,理解总结和思考的总结与智慧。


总结一下,饮食所带来的营养物质,构成人体细胞、组织、器官、系统,参与所有人体活动,决定人体的体质。


食物中,并非所有都是人体的需要,也并非你只要吃进食物,人体就能够消化吸收利用!要知道,你的个人爱好、购买习惯、便利因素,对你的身体构造而言,是没有可以谈判商榷的空间的。基因早已经制定了你的细胞构造材料,以及细胞间信息传递、活动所需要的物质,这些一旦指定,就难以改变,一旦被迫改变,就叫做基因突变。


所以,从你一出生开始,每日的食物,决定了你的长相、性格、思考、气质、能力、反应速度、心情好坏、睡眠品质、细胞质量、组织、器官工作水平!小心,你每吃一口,都决定着、影响着你的未来。


好了,这一节课我们终于知道该吃什么了,那怎么吃?怎么才能找到这些食物?这些食物如何合理的组合,以什么方式摄入?不同的体质,不同的压力该怎么吃?下一节课及后续的课程我们将会细致的就以上问题详尽的分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温度决定生老病死(全文阅读) 我所理解的温度(1) 谈到温度,大家并不陌生。虽然温度无处不在,而且时时刻刻影响着我...
    崔金娥阅读 3,612评论 2 7
  • 今天青石的票圈出镜率最高的,莫过于张艺谋的新片终于定档了。 一张满溢着水墨风的海报一次次的出现在票圈里,也就是老谋...
    青石电影阅读 10,237评论 1 2
  • 董多娇第226天坚持分享,焦点相信,每个人在每一刻都会为自己做出一个决定与选择,是他们当时认为最合适自己的,所以任...
    良知良能良知良能阅读 3,794评论 1 2
  • 一、jQuery简介 JQ是JS的一个优秀的库,大型开发必备。在此,我想说的是,JQ里面很多函数使用和JS类似,所...
    Welkin_qing阅读 12,172评论 1 6
  • 感恩我老公的声音咋那么有磁性呢迷死人了 感恩我老公的身体那么得壮实 感恩我老公的拥抱那么得厚实 感恩我老公总是甜言...
    rong2018阅读 794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