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不住时光,留得住回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毕业半年了,寒假大家聚在一起,吃饭聊天,诉说彼此遇到的人事物,当然也少不了八卦。我一直都是比较内向的人,这次也是被闺蜜小晞说服着一起来的,毕竟好久不见了,好在我也不是什么扭捏之人,来就来了。来了后就默默的在旁边吃饭,听着他们聊天,有时小晞跟我说话,就里聊几句。“你听说了吗?陆岩谈恋爱了。”“那他女朋友是谁啊?”‘就是李大可啊’听着耳边的对话,我明显吃了一惊,原来他们在一起了。内心很激动啊,陆岩是我们班成绩优秀的男生,唱歌很好听,但话很少,上了大学也变帅气了。而李大可是我玩的较好的朋友,但她今天没有来。一顿饭下来,大家聊着自己的学校啊,专业啊,很快就过去了。回到家,赶紧拿出手机严刑逼供大可,才知道她和陆岩的故事,不得不感慨啊,真是想不到啊,感觉大可真是走狗屎运了。但作为朋友,还是祝福她。

     只是想到啊,都脱单了啊,大家变化好大啊,有点感伤,想起了初中,高中的小伙伴,如今大家天各一方,为着自己的前途而奔波奋斗着。想起了那个一脸笃定的跟我说心比天高,又一脸纯善的跟我说你有了男盆友一定要告诉我的妹纸,时隔多年,如今,佳人在远方,却是我心中最早的最深的回忆;想起了那个一起吃饭,一起在体育课上看男孩子打球聊天,心中却是有着无尽的执着坚定的姑娘,即使别人不认同你所追求的,但你依旧会有你追求的执着,有时候看你,你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惊艳了我的时光;想起啦大大咧咧,喳喳呼呼,善良而唱歌好听的女汉子;想起了最后一任同桌喜欢八卦但逗比搞笑的女神(经);想起了那个一直默默努力,在英语竞赛前会紧张的睡不着觉,但可爱的女生;想起了那个轻而易举跑完3000米但却害羞腼腆的男生;想起了那个一起跑步聊天的人;想起了那个拼命学习只爱学习的学霸;也想起啦那些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这回忆里,有太多太多的人和故事,虽然没能好好的把你们一笔一划勾勒出来,但这回忆却是你们给我的,因为你们,不枉过往。

      其实,这一路走走停停,我遇见了多少人啊,却也在一路丢失。有时想想,遇到的那么多人,究竟有多少是我真正的朋友啊,突然发现并没有很多。我承认,我也曾羡慕过那些人缘好的人,觉得她们好厉害,跟好多人都聊得来,而且长得漂亮,还有很多人追。后来,也不知道怎么了,也就想开了,不管怎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路要走,如何走是自己决定的,做好自己就好了无需羡慕他人,要做的只是将自己变得更美好。其实,道理我都懂,但每次看见朋友圈里各种秀恩爱,秀出去玩,秀朋友多时,内心还是有一点小触动吧,特别是秀的人是自己认识的,而且关系还比较好的人,总觉得她们的人生好精彩,而自己,却离他们越来越遥远。也许,内心还不够强大,也许,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真的不理会别人的秀吧。

    那些年,那些时光,我们笑过,哭过,撕逼过,但最后剩下的,记得起来的,却只有你们的好,你们的善良,也许就是岁月给我们的礼物吧。青春时光,谢谢你们的陪伴,也谢谢你们能来到我身边,给我留下珍藏一生的回忆。

     依稀还记得朋友说,希望你温柔而不世故,有主见也懂得包容,独立却又合群,生活精致却又朴素,希望你一切安好,不忘初心。我也希望,大家都能如此,那么,未来不见不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冷漠女,卓晨晞 操场,法国梧桐树下,女生拎起背包,拍拍校服裙摆上的尘土,然后朝出口走去, 长发...
    公子流迦阅读 530评论 0 0
  • 近年来,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都非常强调核心竞争力,那么到底什么才是核心竞争力呢?它最早由普拉哈拉徳和加里哈默尔两位教...
    我在丛中笑阅读 498评论 1 2
  • 作为一个见多识广的吃货,亲眼见到了这家居酒屋「かねます」仍然让我吃惊不已。 「かねます」是在一个叫做勝鬨的街道上。...
    TokyoMiyuki阅读 1,099评论 4 3
  • 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 深圳 天气 晴 今天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充满着爱!热情!效益!感恩!P...
    dm小梅阅读 221评论 0 0
  • 01 早上5:30,地铁四号线的列车分别从天宫院跟安河桥北双向发出,早高峰的人群鱼贯而入。 有踩着高跟鞋,画着精致...
    职场星阅读 2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