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倾城,晨露未晞

              一,冷漠女,卓晨晞

  操场,法国梧桐树下,女生拎起背包,拍拍校服裙摆上的尘土,然后朝出口走去, 长发飘飘,遮去了半面容颜,裙摆盖膝,高挑的身材,走起路来,别有一道风景。回看,梧桐树下,一地散落的信,依旧原模原样,并没有被拆过的痕迹,女孩撇撇唇角,冷哼一声:明天,他们不会再弄这么些东西给自己了吧?真是一群笨男生,她卓晨晞才不会看这么俗的信。情书!哼,幼稚!

  卓晨晞,于三天前转入星林中学高一4班,因为是转校生,无知心朋友,有的,只是同班的那些疯狂写情书给她的男生们,不过那些情书已经放在她抽屉里两天了,今天放了学她看到抽屉里实在装不下才想到清理了,路过垃圾通道却忘了丢,于是通通丢到那棵树下,让别人看到也没关系,就让他们看清卓晨晞的原本面目吧!

  果然,她的话应验了,当男生们从梧桐树下拿回自己写的信的时候,看着卓晨晞一副恨不得吃了她的样子,那些信可是他们放下自尊写给她的,并且有的还带有私密的五万,被别人看见,有辱自尊,卓晨晞抱臂环胸,冷哼一声,孤傲的看着他们,没有任何表情。

  “卓晨晞,你为什么要这样做?”终于有个大胆的男生站出来鸣不平了,听他这么一说,那些写过情书的男生纷纷围了过来,有些愤怒的看着卓晨晞。

  “我,做什么了?”卓晨晞反问道,语气不带一丝感情,转而放下双臂,表情依旧如千年寒冰。

  “为什么把信丢在操场梧桐树下?”

  “就为这个?”卓晨晞坐在自己位子上,翻弄课本,好一会儿才回答:“我认为那些废纸没地方放,就随意丢了,路过垃圾通道忘了,就放树下了。”

  “什么?废纸?”男生异口同声。

  “这与我本人无关吧?学校不是规定不能谈恋爱么?我只是遵守洗校规,好像没犯错吧?”卓晨晞挑眉。

  “校规!你竟然拿校规压我们?!”男生愤愤不平,转而散开。没错,星林校规很严,反对学生早恋,众所周知,男生这才无言以对,可偶尔也有例外的事发生。

  看着他们一个个散去,卓晨晞才舒了一口气,终于摆脱了,想必他们现在很恨她吧?也对,任何人一旦自尊受到屈辱,都会恨,要的就是这样的效果,很快,目的就达成了。

  很快,在整个年级,都知道一个很叛逆的女生卓晨晞,她漂亮却又冷漠,没有人敢主动接近她独来独往。

  夕阳西下,篮球场上,一群男生正打篮球,打的火热,卓晨晞将背包扣在肩上,嘴里含着一支棒棒糖,路过篮球场,目光轻轻扫了下男生们,冷哼一声,转而走向操场,此刻正值放学时候,操场上并没有几个人,卓晨晞径直倚着庞大的法国梧桐,仰头沉思。并不知道在对面篮球场上有一个人把目光看向这边。

  卓晨晞在梧桐树下逗留了很久,直至整个操场没人了,才缓缓离去,路过篮球场随意看了看,刚才还热火朝天,现在却已空无一人!“砰砰”风吹来,一只篮球不知从哪里滚出来,停在她脚下,卓晨晞捡起球迟疑了一会,将背包丢在地上,突然讲球拍打起来,一边拍一边跑向篮球架下,“哐当”完美的三分球,接而又连进五个

  “砰砰……”篮球被丢在地上,卓晨晞脸上露出一丝笑意,转瞬即逝,捡起背包扣在手指上,离开。

  篮球依旧滚动着,一只修长的捡起它,男生望着离去的背影,手不禁抖动了一下。

  校门外,一辆黑色的轿车缓缓打开车门。卓晨晞低头钻进去,顺手关上门,脸上表情依旧冷漠。

  “小姐,老爷今天回来了”开口的是一个中年人。

  “嗯”卓晨晞点头,手指抓着背包。

  “那,小姐见老爷吗?老爷很想见您。”

  “很想?文叔你不比为他说好话,他这辈子最不想见的人就是我吧?不回去”卓晨晞冷冷道。

  “小姐其实老爷”

  “不用多说了,文叔,我要回去休息了”卓晨晞闭目。

  “好吧,唉~”文叔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卓晨晞再度陷入沉思:卓立天回来了,终于回来了!

  车子停在一座小型别墅面前,这座别墅是屹立于一片树林之中,卓晨晞拉开车门,下车,径直向大门走去。

  “小姐,还没想通吗?老爷真的很想您”

  “天不早了,回去吧,文叔”卓晨晞淡淡说道。

  随着引擎声远去,卓晨晞转身,双眼突然模糊了。

  “吱吱”一只长着小脑袋大尾巴的小东西跳到卓晨晞肩上,“还是灰灰好”卓晨晞伸手抚着小东西的毛发,灰灰是只小松鼠。

  一幢豪华别墅,穿着一身唐装的中年男人从车里走下来,迎面一位恭敬的中年男子道:“老爷”

  “嗯,阿文,月月,她怎么样?”

  “小姐,很好!”阿文略停了一下。

  “她还不想回来?”

  “这……老爷,楚先生今天也回国了?刚电话打来了”

  “哦!老楚也回来了?想必是想他儿子了吧?”中年男人笑了笑。

  “卓伯伯”一道成熟的声音从后面传来,阿文转身。一名很阳光的男生迎面走来,一头黑色碎发在灯光下显得很妖娆。

  “倾城?这么晚了,你怎么来了?”卓立天笑道。

  “当然是听说卓伯伯回来了,我下了自习就来喽!”男生笑着说道露出洁白的皓齿。

  “你爸不也回来了,你应该去陪陪他才对。”

  “天!卓伯伯您这么快就知道我家老头回来了?”

  “嗯哼,你小子又捅娄子了吧?”

  “所以呀,上您这么躲一躲行不?”男生邪笑。

  “当然可以,来,和我一起进去吧!”卓立天伸手揽住倾城的肩膀,倾城欢快的与卓立天同行,顺便向阿文问好:“文叔好”  “楚少爷”

            二,阳光男生,倾城

卓晨晞待在阁楼里,从角落里拖出一个大箱子,将箱子整个翻下倒立,里面的东西通通呈现在眼前,拾起一本厚厚的相册,卓晨晞靠着窗,借着灯光翻开相册,细细阅览,相片上一个英俊的男人面带微笑,怀里抱着一个才三岁大的小女孩,脸颊绯红,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爸爸”

  第二天卓晨晞到了教室才知道,今天考试,她依旧一副平常样子,对于她,考试这种小事难不倒她。其实整个星林都知道,尤其是老师们,卓晨晞是个怪女生,偶尔恶作剧,但她的成绩却一直很好,就算她是个讨人厌的学生,学校也不会放走这个天才学生。

  一天很快过去,傍晚时分,卓晨晞依旧老样子,去操场走一遍,这次不能待到天黑了,因为要回教室上自习,卓晨晞本来已申请不上晚自习的,可是这次考试由于时间紧迫,晚自习也要用来考试。

  下自习了,已经十点多了,文叔知道她不上晚自习,所以这次坚决不会出现的,学校距离别墅有一段路,白天走的话还行,晚上走,还真有点恐怖!卓晨晞一向是个胆大的女生,不过面对一条无灯光照亮的夜路,还真有点心生怯意。

  借着手电筒的光,卓晨晞小心的走着,耳边威风拂过,像是在亲昵安慰着她,这让她稍放松了些。

  “哒哒”身后有声音,卓晨晞顿时色变,握着手电筒的力度也加大了,随时准备使用“武器”。

  “喂,前面”一个声音从背后传来。

  “啊~”卓晨晞大叫,胡乱挥舞着手电筒,谁知,手电筒一个利落掉到地上,卓晨晞也不见那是什么人,转身就跑。

  “我有那么可怕么?”是一个好听的声音,男生捡起手电筒,单手扶着自行车,朝卓晨晞的方向走去。

  卓晨晞此时被吓得脸色苍白,倚在围墙上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眼前一片黑暗,唯一可以照明的手电筒也丢了,正在她犯愁之时,左前方又传来脚步声和车轮滚动的声音,一道光束射向她,卓晨晞此时已经很疲惫了,刚想逃离,却被一辆自行车拦住了去路。

  “干,干什么?”卓晨晞极力隐藏自己的惶恐。

“那个,同学,你的手电筒”男生笑了笑,讲手电筒递给她。

  卓晨晞接过,神情已恢复成平常样:“就为这个?”

  “不是,我想让你帮我一个忙,我忘带手电了,碰巧车又坏了,能借我手电吗?只是让你帮我照明,也就是我们同行。”

  “我为什么要帮你?我们又不认识”卓晨晞说完就走。

  “哎,哎,你看夜路不好走,一起走也有个照应嘛!而且大家都是学生,乐于助人是一种美德哎!”

  “不需要”卓晨晞说完这三个字就后悔了,男生看着她一会,道:“那我走了哦?”

  “等,等,嗯,好吧,一起走”卓晨晞抓住自行车龙头说道。

  就这样,二人一左一右的走在路上,女生打着手电,男生扶着单车。

  “嗯,你是哪个学校的?”男生问道。

  “你认为会走这条路的,会是哪个学校的?”卓晨晞反问。

  “那还真说不清楚,圣启,星林,东抢,三个学校都有可能”

  “不卖关子了,星林,你还想问什么?就都问了吧,我不想一个一个的回答。”

  “你叫什么名字,哪个班的?家住哪儿?”

  “喂,干嘛?你人口普查吗?问这么多问题?”

  “不是你说,一次性全问完吗?”

  “可这也太多了吧?还有我为什么要告诉你?我们又不认识!”

  “现在不就认识了?说嘛说嘛,大家交个朋友”

  “我,卓晨晞,高一4班,不过你也没兴趣知道关于我的事”

  “这话怎么说?星林高一4班,的确,我没听说过你,不过我有点好奇关于你的事了!”

  “你,哼”卓晨晞瞪了他一眼,然后加快步伐,男生紧追上去,“喂,生什么气嘛?”

  “无聊”卓晨晞丢给他一个卫生眼,脸上表情如玄冰,男生闭了口,安静的走在一旁。

  良久,“我到了,就此分开吧!”卓晨晞淡淡的望了他一眼,然后转身走进树林,男生望着她的背影,直到她的身影完全没入林中,才调转车头,骑上而去,其实他的车根本没坏。

  第二天,继续考试,晚上卓晨晞又是一个人回去,出了校门,很意外看到文叔的车,卓晨晞拉开车门坐进去,脸上表情依旧波澜不惊,系上安全的:“文叔,有话说?”

  “小姐,老爷想见你”

  “嗯,哦,送我回去”

  “好”文叔兴奋的点头,不过卓晨晞的话立刻让他变回原样。

  “去我的别墅,还有,告诉他,除非我妈回来,否则别想我去见他!”

  “小姐,何必呢?夫人是不可能”

  “闭嘴,我妈她只是离开,她没有死,没有!”卓晨晞愤怒之后,又放缓了语气:“对不起,文叔”

“没关系,小姐的心情我理解”

  “算了,文叔,停车,我在这儿下车”卓晨晞解开安全带。

  “小姐,在这下车?外面不安全,我还是送”

  “我想一个人走一走”卓晨晞拉开车门时,文叔已经停稳了车。

  “不要跟着我,文叔,我已经长大了”卓晨晞的一句话完全驳掉文叔后面的话。

  “唉!那小姐您小心些,我回去了。”文叔说完,开车离去。

  卓晨晞沿着柏油路慢慢走着,此时天还未完全黑下来。

  “呼~”一阵风而过,一辆单车停在卓晨晞面前。

  “嗨,又见面了,卓晨晞。”男生向她招手。

  “又是你?”卓晨晞一脸厌恶的样子。

  “是呀!咦?这个时候你不是应该在上晚自习吗?”

  “我不用上,那么你呢?”卓晨晞一向以彼还彼。

  “哦,我也不用上呀,告诉你哦,我逃课,嘻嘻”

  “逃课?喂。那你找我干什么?”

  “别喂,喂得叫,我有名字,叫我倾城好了。”

  “倾城?”卓晨晞若有所思。

  “乖,那我以后喊你晨晞好了。”倾城邪笑。

  “不行,叫我全名!”卓晨晞一脸怒气。

  “不要,晨晞,听起来亲切!喂晨晞,回家吗?我送你!”倾城拍拍单车后座,“上来!”

  “不要,我才不要坐呢!”卓晨晞的语气听起来带点撒娇。

  “上来嘛!不然我抱你上来好了?”倾城说着欲下车,下一秒卓晨晞坐在了后座,对她来说,让他抱,还不如自己上来,她很讨厌别人碰她。

  “这才乖,走喽!”倾城很满意她的动作,脚下一用力,车子立即加速,卓晨晞惊呼,条件反射抱紧他的腰,“要死啊?”

  “sorry”倾城笑着应道,似乎很享受她这个样子。

  阳光男生,这是卓晨晞给倾城的评价。

          三,星林校草,楚倾城

  两天后,考试分数张榜,许多人把分数栏围的水泄不通,卓晨晞对自己的分数并不在乎,却也站在展栏旁边,并且是在人群最外围。

  “天呐,这个卓晨晞是谁?年纪第一哎!”

  “好像是转校生吧?真厉害!连咱校草都排在她后面呢!”

  卓晨晞很满意众人的反应,抱臂环胸,正欲离去,却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

  “倾城,你最近怎么了?你看你的成绩!”说话的是一个扎马尾的清秀女生,一身校服正好衬着她匀称的身材。

“沈梦洁,你烦不烦?我最近很忙,也很烦,拜托你走远点行不行?”倾城很无奈。

  “楚倾城,你嫌我烦是不是?”

  二人争吵着,已走到卓晨晞面前,楚倾城似乎没注意到她,不过她看着楚倾城时,却被沈梦洁看到了。

  “看什么看?没见过校草啊?”沈梦洁大声呵斥卓晨晞,卓晨晞则一脸莫名,放下手臂,轻声道:“无聊!”

  “喂,你说什么?”沈梦洁气的脸都红了,这是楚倾城才折了回来,“沈梦洁你够了没有?她又没惹你?!”

  “倾城,你,你竟然为了她,吼我?”沈梦洁很气愤。

  倾城!说的多亲切,沈梦洁是吧?你竟然敢吼我?看我怎么“回报”你!卓晨晞心中也气愤。

  “倾城~”卓晨晞这一句倾城喊的要多么风情万种,就有多么风情万种!

  虾米?!全场多事安静,与卓晨晞同班的学生顿时傻眼,这是卓晨晞有史以来说的最温柔的话了,不知卓晨晞的人,犹如点击,现在什么情况?校草与校花吵架,为了眼前这个“小三”?

  “倾城,她为什么凶我?”卓晨晞表现得很委屈,伸手拉着他的衣角,一旁的沈梦洁早已火山爆发了。

  “拿开你的手,贱人!”沈梦洁伸手排掉卓晨晞的手。

  “沈梦洁你够了!”楚倾城大吼。

  “倾城。不要生气,晨晞哪里错了?我改行么?”卓晨晞依旧施压给二人,心里冷笑:哼哼,好戏开始了!

  “晨晞,你没事吧?”楚倾城握起她的手,检查一番,确定她没受伤,转而又对沈梦洁说:“沈梦洁,你该好好反省一下了,晨晞,我们走”

“楚倾城,你,你太可恶了!”沈梦洁气的大叫,楚倾城无视,直接拉着卓晨晞走人。

  终于走到一个无人的场所,卓晨晞甩开楚倾城的手,楚倾城很自然的任她松开,“不是说,改么?”

  “改什么?楚倾城,没想到哇,你也是星林的?”

  “我本来就是啊,你没问我就没说喽!不过还是要谢谢你帮了我的忙呢!谢谢啊!你真有胆,敢和沈梦洁那个疯女人叫板!佩服!”

  “我管她是谁?水让她吼我了?不过你好像也挺怕她的嘛?”卓晨晞冷笑。

  “她很烦,我不是怕她,只是让着她,再说你真的很厉害,成绩竟然这么好!”

  “无聊!”卓晨晞转身就走。

  “晨晞”楚倾城喊到,不过卓晨晞“似乎”没听到,依旧向前走去。

  “卓晨晞”楚倾城这次连名带姓喊她。

“嗯,干嘛?”卓晨晞转身,看到他一脸邪笑。

  “不干嘛,喊你全名,你才有反应呐!”

  “无聊!”卓晨晞复转身,这次是真的走了。

  卓晨晞回到教室,所有人早已听闻展栏处的惊人消息,当卓晨晞一进门,目光几乎不离她。

  “呦,没想到,你是校草和校花之间的小三啊!幸亏我们兄弟没有再纠缠你,否则丢脸到家了!”一个曾写信给卓晨晞的男生在她旁边落井下石。

  “趁我心情还没很差,滚一边去,否则后果自负!”卓晨晞凉凉道,空气弥漫着一丝诡异。

  “呦呵!你想怎样?又会对我,啊~哦!”男生杀猪般的声音响彻教室,只见卓晨晞一个擒拿手讲男生的双手反扣在后背。

  “哼,给我滚!”卓晨晞松开手,回到座位上,男生揉着手,瞪了她一眼,回了位子,所有人都散开了。

  傍晚放学,在操场逛了一圈后,卓晨晞便踏上回家的路。文叔今晚没有来,兴许是老头子心情不好,让它伺候着吧?刚走到门口,就看见某人很自然的招招手,卓晨晞完全无视,绕过他。

  “晨晞,等等我”楚倾城骑车追上她。

  “嗯哼,校草同学似乎很悠闲啊!”卓晨晞冷言相加。

  “我特意等你的,你怎么这么久才出来?”

  “不用你等我!我告诉你,别和我走太近,你会倒霉的,而且会有危险。”卓晨晞故意吓他。

  “不用你说,我自己和你有关系了,今天在展栏处,你和我的行为已经让全校人都知道了,并且和沈梦洁结下了梁子,我现在如果离你远点,不正让人说明了事实麽?”

  “什么事实?我可是什么都没做!”

  “小三呐!我哎!我发现你特有做小三的潜力哎!”楚倾城打趣道。

  “滚”卓晨曦憋了很久,终于吐出这个不雅的字。

“怎么了?生气啦?别这样嘛,我开个玩笑而已,你以后有什么事可以找我呀,你来高一6班就行了!”

  “不用,我没什么事可以找你的,就此别过!”卓晨晞挥挥手,意思特明显。

  “别呀,我甘愿做护花使者!”楚倾城从车上下来,扶着车与她同行,依旧笑的灿烂。

  “不敢,本人可不敢让校草同学保护,你应该去保护校花”

  “晨晞,一定要这样子叫我吗?可不可以像今天在学校那样喊我的名字?”楚倾城的声音略带央求。

  “靠之,本小姐没那心思,哎,你有完没完?”卓晨晞有点不耐烦了。

  “唉~晨晞你是在生气么?还是在吃醋?”楚倾城邪笑,伸手搭在卓晨晞的肩膀上,似在挑逗她。

  “请将手拿开,我讨厌别人碰我,楚倾城原先我以为你是个正人君子,没想到……仗着一副好外表,骨子里却有一种风花雪月的性格,你,让我很失望,还是你认为我独来独往,也会像沈梦洁那样臣服在你的魅力中?告诉你,不可能!”

  “晨晞,你怎么能这样想我呢?而且我也不”

  “难道我想错了?不会吧?我看人很准的,呵呵,楚倾城,你挺有能耐的,竟然让我说了这么多话,有史以来说的最多的一天!”卓晨晞自嘲道。

  “卓晨晞,为什么要这样?明明很脆弱,却佯装坚强?”

  “楚倾城,你别说了!”像是被他说道痛处,卓晨晞原本冰冷的脸上多了一起愤怒大声河池他:“你没权利看透我的内心,懂吗?”卓晨晞说完大步向前走去,她现在只想逃离,如果再和他交谈下去,她心里的防线会渐渐崩塌的。

  “懂吗?我懂,怎么会不懂?卓晨晞,我该拿你怎么办?卓伯伯……唉!”楚倾城喃喃自语,调转车头,与卓晨晞背道而行。

  一个巷口,一辆黑色轿车缓缓驶出来,车窗摇下,卓立天沧桑的脸庞又多了一丝忧愁:“月月”

            四,回忆,七年之约

  也许,如卓晨晞所料,与楚倾城再次见面时,他先前的邪笑与挑逗等系列动作通通消失了,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这对卓晨晞来说,是个不错的开始,她早已习惯独来独往,就如以前在美国一样,她是全校的光荣,天之骄子,霍利格次中学是美国相对成绩较好学生的集中地。她是全班唯一一个来自中国的学生,起初,交流几乎没有,渐渐的,用英语和几个同学说说话,她独来独往的性子初中三年一直持续着,念完初中三年,再加一年半的高中课程,四年半她在霍利格次中学说过的话不超过五百句,同学们都认为她是个怪人,个个避而远之。在美国待了将近五年,陪伴她的只有她的妈妈乔玲女士。乔玲女士是个和蔼的人,在五年内,卓晨晞与卓立天见面次数十个手指都数的过来,直到某天,乔玲女士忽然送卓晨晞回了国,之后销声匿迹,连与卓立天最后一面都没见到,只有卓立天打了个越洋电话号,说为晨晞在星林办了大学手续让她立刻上学,未提自己半字,这让晨晞很愤怒,造成现今父女冷战的场面,卓晨晞不是恨卓立天,只是多年来,它对她们母女二人不管不顾,实在枉为一个丈夫和父亲的责任,她为乔玲女士鸣不平。

  又一次很不巧的与楚倾城相遇,卓晨晞依旧保持冷漠,千年寒冰的表情不变,从楚倾城旁边走过。

  “晨晞,我们可以谈谈吗?”楚倾城伸手抓住她的手臂,轻声问道。

  “放手,楚同学,我们没什么好谈的”卓晨晞道。

  “为什么要这样?认识这么久了”

  “久?才两个星期而已!”卓晨晞这样说,无疑是让楚倾城猜透了心思,两个星期。她都情不自禁的期待见到他,连自己都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似乎有一样东西在心里滋生,却不知那是什么。

  “原来你还算着日子?”楚倾城露出久违的邪笑。

  “笑话!我让你放手没听到吗?”卓晨晞转身冷眼直视他的眼睛。

  “好,只要你给我一点时间,我们谈谈”楚倾城松了手。

  “没空,我没你那么闲”卓晨晞说完再次转身离开。

  “月月”楚倾城低声吼道。

  卓晨晞一怔,放慢了脚步,心中纠结:他喊的月月?月月是卓晨晞的小名,只有卓立天才这样叫她,为什么会从楚倾城口中说出?转念一想,也是他是叫别人吧?在星林,他认识的人比她多。在来往的人群中,叫月月的,不会,他……卓晨晞猛然转身,却不见了楚倾城的身影。

“晨晞,你不记得我了么?时间果真能磨没一个人的记忆?七年的等待却换你一个冷漠的表情?!”楚倾城自语道。

  七年前,梧桐树林中,一个扎着两个羊角辫,穿着粉色公主裙小女孩面带沮丧,与一个小男孩背靠背,小男孩用力抹了抹眼睛,转身抱了抱女孩,声音哽咽:“月月,不会忘记我对吧?”女孩点头,也伸出双手抱住男孩。眼泪瞬间流下,染湿了男孩的肩膀,“月月不哭,喏,你看”男孩伸手从衣服口袋拿出一个盒子,打开,是两块相同的月牙形玉石,男孩拿出其中一块,“月月,这个玉石是我爸爸买给我的,我送你一块,你要保存好哦!我会一直等你的!”男孩说完将一块玉石交到女孩手中。

  “小城,我会的,你等着我,我会回来的,你一定要一个人等我哦!”此时,女孩笑了,调皮的眨眨眼睛,“没问题,我会等你做的新娘好不好?”男孩邪笑。“讨厌死了”女孩跺了跺脚,欢快的跑开了,小女孩月月就是卓晨晞,小男孩小城就是楚倾城。

  “倾城”沈梦洁的声音让楚倾城5收回了思绪。

  “有事?”楚倾城似乎越来越讨厌她了,脸上表现的很不耐烦,他本来对沈梦洁就没什么好感,当那天她对晨晞大声呵斥后,他就更加讨厌她了。

  “倾城,再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沈梦洁央求他。

  “机会不是人给的,沈梦洁你放弃吧。我们不可能的!”

楚倾城态度坚决,并且脸上表情很吓人,这是他第一次给别人脸色。

  “为什么?是因为卓晨晞吗?一个怪人值得你那么去讨好她?”

  “你说什么?关晨晞什么事?我告诉你沈梦洁,我忍你很久了,别再给自己找不舒服了!”楚倾城再次提高分贝,说完愤然离去,留下呆若木鸡的沈梦洁。

  梧桐树下,卓晨晞仰着头,看着随风拂动的梧桐叶,本来空白的脑袋,忽然涌现一大堆模糊的画面,她想要看清那些画面,突然一阵刺痛,双目情不自禁闭上,楚倾城的脸浮现眼前,睁开眼,依旧是梧桐树,扶着树干坐下来,刺痛阵阵来袭,卓晨晞忍不住呻吟,脑海中划过一个画面:火光冲天,汽车翻滚在山坡,人们的大声叫喊,表情惶恐,血,玻璃碎片交织在一起最终一片黑暗,车祸!这是车祸时,卓晨晞还有意识时的记忆。

  乔玲女士也曾说过,在来美国之前,她经历过一次车祸,至今后背还留有伤疤,只是这个疤她自己看不到。

  卓晨晞很喜欢梧桐,不管是何种梧桐,兴许因为它掌状的叶子,每次看到梧桐再遭的心情都会顷刻变好,一片片叶子就像妈妈的手在安抚她的情绪。

  痛感渐渐退去,此时卓晨晞的脸色苍白的可怕,像是经历一场浩劫,眺目远望,操场上寥寥无几,没有人会注意到她。卓晨晞用衣袖擦去脸上的汗水,然后用力甩甩头,似乎想把这一切都甩掉,尽管头被甩的很眩晕,不过心情似乎好了不少,捡起背包扣在肩上,离去。

  傍晚放学,卓晨晞竟然意外的在教室门口遇到楚倾城,应该说是楚倾城特意来这等她的,只是卓晨晞并不给他面子,想直接越过他,可是楚倾城却硬生生地拦在她面前。

  “让开!”卓晨晞冰冷的吐出两个字,如女王般命令。

  “晨晞,我们谈谈”楚倾城一脸严肃。

“没空”卓晨晞推开他,绕道而行,楚倾城紧随其后。

            五,交谈,记忆若隐若现

  楚倾城一直追着卓晨晞到初遇的那条路上,卓晨晞从头至尾头未回过一次,楚倾城倒也干脆追着她,一句话也不说。

  到了别墅的树林外,卓晨晞停下,她可忍受不了陌生人进入树林。

  “够了,楚倾城,你不觉的无聊么?真受不了你”卓晨晞抱怨。

  “你终于肯和我说话了,还是那句话,我们谈谈”

  “行了,你说吧,我听着呢”卓晨晞抱臂环胸。

  “就在这儿?你看天快黑了,你可以请我去你家么?”

  “什,什么?”卓晨晞惶恐“没必要吧?不方便”

  “那算了,总得找个有灯光的地方吧?黑灯瞎火的,怎么谈?”

  “嗯”卓晨晞颔首,认为他说的对,“跟我来吧”

  卓晨晞转身走入树林,此时楚倾城见到了不可思议的一幕,凡是卓晨晞走过的地方,原来的柏树通通自动后退,然后看到另一种树木,是法国梧桐,楚倾城后面的树木通通恢复原样,此景就如一个阵,然后楚倾城有点晕乎了。

  “不要惊讶,这只是一个防盗系统而已”卓晨晞解释。

  “这个系统真特别,晨晞你越来越让我好奇了”

  卓晨晞一怔,停了下来,“就这儿吧”

  “这儿?”楚倾城愣住,明明她的别墅已经看得见了,“咳,灯”

  “啪啪”卓晨晞拍拍手,树林中瞬间明亮,灯光是从梧桐树干上发出的,楚倾城哑然。

  “有什么话,就说吧,我没那么多空闲时间”卓晨晞倚在一法国梧桐树干上,双手拨弄着头发。

  “呃,晨晞,你一个人住么?这幢房子好大哦,你爸妈呢?”

  “喂,你真是无聊透顶,净说废话!”卓晨晞很是生气,倾身上前抓住他的衣领,她的身高和楚倾城差半个头,抓着他的衣领,还显得有点吃力,突然眼前被什么东西晃了一下,“这是什么?”卓晨晞望着晶莹剔透的白玉石问道。

  “你不记得了?不认识这个?”楚倾城话里有话。

  “什,么?”卓晨晞惊讶,突然头部一阵刺痛,“我,我”

  “晨晞,你真的忙了?”楚倾城抓着她的肩膀说道。

  “呃,好痛啊!好痛”卓晨晞轻叫着,开始疯狂的摇着头,长长的黑发随之乱舞,她双手抱头脸上呈现出痛苦的样子。

  “晨晞,晨晞,你怎么了?”楚倾城开始慌张起来,他从未见过卓晨晞这个样子。

  “啊~”卓晨晞大吼,挣开了楚倾城,向别墅跑去,边跑边大吼大叫,像一只受了惊的野马,一路直奔别墅大门铁门缓缓拉开,卓晨晞却慢慢低着头蹲了下来。

  “月牙,梧桐”卓晨晞喃喃自语,脑海中许多零碎的图片拼接,再飞速闪过。

  楚倾城追上卓晨晞,看到她的样子,十分担心,“晨晞”他喊道,想要走到她身旁,突然一个黑影闪到他面前。阻挡住他的步伐,楚倾城细看,是一只松鼠,它还在发出“咕咕”声,极力表现出自己的警惕。

  卓晨晞侧头,强忍着痛:“灰,灰”小松鼠立即奔到她身下,晨晞伸手安抚着它,然后缓缓站起来,小松鼠跳到她的肩上,用圆骨碌的小眼睛望着楚倾城。

  “晨晞,你没事吧?”楚倾城走过来,很是担心她。

  “对不起,我今天状态不好,有什么话,以后再说吧!”卓晨晞理了理长发,向大门走去。

  “晨晞”楚倾城喊道,却见卓晨晞头也不回的推开门进去了,楚倾城很失落,忽然听见松鼠的叫声,听上去很惶恐,他看到卓晨晞倒在了地上……

  “月月”楚倾城轻声呼唤,从地上抱起晨晞。

  楚倾城将卓晨晞放在了客厅的沙发上,小松鼠灰灰细心的“带领”他来到洗浴室,跳到挂毛巾的横杆上,咬着一块毛巾“交”到他手上,楚倾城抚了抚它的长大而蓬松的尾巴,以示安慰。

  用湿毛巾擦去晨晞额头的汗水,捋平凌乱的头发,楚倾城打量了屋内的装饰,房子不算大,但对于她一个人住却显得大了,并且气氛死气沉沉的,基本上没什么摆设,唯天花板的一盏水晶吊灯让这一切稍有点生气,三张长方形真皮沙发围着玻璃茶几摆放,对面是一扇落地窗,唯一的景物便是法国梧桐,这就是她生活的地方么?

  “呃”卓晨晞痛苦的呻吟着醒来,望见楚倾城立即隐去了痛苦的表情:“谁,让你进来的?出去!!”

  “你没事就好了,以后一个人要注意点,再见。”楚倾城并不想再惹她生气,也明白她的意思,现在唯一做的就是离开,让她休息。

  望着他的背影,卓晨晞很是意外,突然想到他一个人好像不知道怎么走出去,“灰灰,去”小松鼠很是听话欢快的跑了出去!

他果然如卓晨晞所料,楚倾城面对一排排柏树发愣,“咕咕”小松鼠跳到楚倾城面前,然后往前跑,一排排柏树纷纷移动着位置,一条小石子路显现出来楚倾城汗颜。

  终于走出来了,小松鼠朝他摇摇大尾巴,跳上一棵柏树,借着树枝,隐入林中。

  卓晨晞望着门口发呆,直到灰灰回来,才反应过来,瞥见茶几上的毛巾,又陷入沉思:他给人的豪爵不一样,似曾相识,不知何时,手中一紧,松开,她定定望着手掌心的玉石,那是与楚倾城脖子上挂着的月牙形玉石一模一样,她不知道自己为何有这个东西,当她看到楚倾城的玉石时想要想起什么,可怎么也想不起来,脑海中的零碎画面拼接又破碎,让她几欲崩溃!

  楚倾城很淡定的走进缓缓拉开大铁闸门的别墅,心里却是很迷茫,但他知道,卓伯伯会给他答案的。

  偌大的客厅,且装潢豪华,卓立天负手立于落地窗前,外面的黑暗淹没了他哀伤的表情,听到脚步声,他感到有些惊讶,转身笑道:“你小子不是回家了吗?怎么又回来了?”

  “我还没打算回去呢,卓伯伯,是不是我家老头子call您了?”楚倾城上前伸手抱住卓立天,二人亲密的犹如亲父子般。

  “丫的,天林要是看到你和我比你和他还亲,估计会气爆了头”

  “没关系,我家老头承受能力超强的”楚倾城松开他退坐到一旁的沙发上。

  “我说,倾城,时候不早了,你该去睡觉了吧?房间都给你准备好了”

  “那么您呢?白天那么辛苦,夜深了还不休息?”

  “唉~小孩子家的,别管那么多,回房休息吧”

  “您是为月月的事烦恼吧?”楚倾城一语道破。

  “你和月月同校,她,,还好吧?你要帮伯伯照顾她一下哦!”

  卓立天拍拍他的肩膀,楚倾城点头,卓立天会心一笑,准备回房。

  “卓伯伯,我可以问一个问题吗?”

  “啊?哦,可以,有问题就问吧”

  “关于月月,她去美国前后,是不是发生了什么?”

  “关于月月?”卓立天很敏感的反应过来,“倾城,你知道什么吗?告诉我,可以吗?”

  “不瞒您说,我刚送月月回去,她的状况不太好”

  “她,她怎么样?状况不太好?哪里不舒服吗?”卓立天很是激动。

  “不,我不太清楚,卓伯伯业务你该和月月见个面”

  “月月一直不肯与我相见,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

  “那么月月在美国,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

  “我不得不承认我这个做毒品的很失败,月月自从去了美国,一只由乔玲照顾,我工作很忙,好少与她们母女相聚,才导致月月如此讨厌我,连乔玲将月月送回国,我都不知道,她一个人在国内过了一年,至今都对我避而不见。”

  “这,样啊!卓伯伯,我和月月从小就认识,对吧?”

  “嗯,为什么这么问?不过,就因为你们俩小时候关系好,我才”

  “可是她不记得我了”楚倾城黯然道。

  “什么?她不记得你?这么说,她失忆了?不可能的,为什么会这样?”

  “卓伯伯别担心,月月不会有事的!”

  卓立天深吸一口气:“倾城,先休息吧!”说完转身离去,楚倾城很是不解和迷惑,究竟晨晞在美国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卓伯伯不知道她失忆的事?

                六,所谓的父女相见

  翌日,卓晨晞刚走出别墅外的树林就看到了楚倾城,卓晨晞看了他一眼,径直绕过他走了。

  “晨晞”楚倾城喊道,卓晨晞停下,转头看着他,却依旧包吃沉默,纤纤细指翻弄着手中的英语书。

  “为什么,你又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楚倾城问道,卓晨晞的手略顿了一下,缓缓开口:“为什么要这样问?我们本来就不认识”

  “谁说不认识?我们从小就认识啊!”

  “胡说!”卓晨晞不满的答道,愤然合上书,疾步而去,其实卓晨晞并未生气,她只是想一个人,不想与任何人有瓜葛,之前在学校做的种种也只是为了让别人当她是一个坏学生,她不需要别人的关心。这五年她都一个人扛过来了,现在卓立天的关心反而是多余的,她会向他证明,她一个人可以的!

  “卓晨晞,不管你之前发生了什么事,但卓伯伯很担心你”楚倾城上前拦住她。

  “啪”英语书从手中滑落,卓晨晞一顿,神色愤然:“你到底是什么喷?为什么会认识卓立天?”说完,突然表情略带冷嘲:“也罢,平白无故,你干吗靠近我这个怪人?原来另有目的呀!可我竟然没猜到是卓立天,我真是笨死了!”

  “晨晞,我不是有意的,但不管怎么样,你也要和伯伯见一面呐!”楚倾城握紧她的双手,卓晨晞却挣开他。

“我见不见他,关你什么事?你算我什么人?”卓字字带着冷酷,弯下腰拾起书,径直离开。

  星林学校门口,当卓晨晞看到那辆黑色BWM,略有惊讶,真没想到会这么快!面部表情调整到平时一张冷漠,然后无视宝马车走过去。

  “月月”车门打开,一身黑色正装的卓立天叫住她,卓晨晞继续无视,直到卓立天拦住她的去路。

  “这位先生,是叫我么?”卓晨晞古韵俏皮动作,身子前倾,指着自己,“咳,可是我不叫什么月月,你认错人了吧?”

她“月月,我的乖女儿,回到爸爸身边吧!爸爸我好想你”卓立天一时激动上前要拥抱卓晨晞,卓晨晞哪是乖巧的主儿?只见她后退几步,顺便以书做挡箭牌。

  “怎么了?你不想我吗?我的好月月”

  “你说的什么话。我又不认识你,还有我没有爸爸,他早在五年前就在我的世界消失了,而你什么都不是”卓晨晞指着他,将心中的恨意通通发泄出来。

  “原来,你这么恨我!”卓立天忍不住颤抖,可见卓晨晞的话让他受了多大的打击。

  “没错,我这样说也许会让你伤心,那是你应得的!整整五年,不对,应该是整整十七年你尽了一个做父亲的责任吗?我的母亲,你的妻子受了多少苦你知道么?现在忏悔,你不觉得迟了么?”卓晨晞这话更狠,直接触动卓立天的内心深处。

  “月月,我知道我对不起你们母女,为今忏悔还不晚,我已经在极力寻找你妈妈了,你放心,我一定会让这一切改变的”卓立天说话之际,身体一个不稳,差点跌倒,辛亏有人扶住了他。

  “伯伯小心点,身体要紧”楚倾城轻声道。

  “倾城,谢谢你”卓立天借着他的身体,调好状态。

  “呦呵?干什么?在我面前上演父子情深吗?我不在乎!”卓晨晞继续冷嘲热讽。

  “晨晞,你太过分了,怎么能这样伤害伯伯?”

  “哼,楚倾城,你给我一边去,你谁啊你?凭什么管这件事?”

  “月月,你竟真忘记我了?我是小城啊”楚倾城略带忧伤。

  “你说什么?小城是谁?谁是小城?你?”卓晨晞望着他思绪开始发散,脑袋一片混乱,口中不停念着:“小城,小城……”

  “啊呀~疼”卓晨晞突然大叫,拍打自己的脑袋,表情极其痛苦。

  “月月”卓立天与楚倾城急忙跑过去,扶着卓晨晞颤抖的身体。

  “别,别碰我,小城。小城,月月,小城是谁?我为什么想不起来?头,好疼啊”卓晨晞的额头开始流汗,身体不停的抽搐,楚倾城一个公主抱,抱起她:“伯伯,上医院”卓点点头,拉开车门,楚倾城先与卓晨晞上车卓立天坐于副驾驶,车子扬长而去。

  医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北方有佳人,倾城而独立,一笑倾人城,再笑倾人国,宁不知倾城与倾国,佳人再难得。 ) 世传昆仑山有始皇宝藏,内有死...
    菩提下的诺言阅读 3,661评论 75 136
  • 原文地址 删除文件 path. 如果path是一个目录, 抛出 OSError错误。如果要删除目录,请使用rmdi...
    阿o醒阅读 4,392评论 2 1
  • 雪儿妹妹: 所有的一切都是我的错。 我犯下的所有罪孽,我也不可能忘记,我也要背负一生。 说过的混账话,做过的混账事...
    苍洱皑皑白首不易阅读 197评论 0 1
  • 第一次遇见你,是我大一面试学生会的时候。那时的你戴着蓝色眼镜,看起来憨憨的像个可爱的熊猫。第二次相遇是我们被告知选...
    倾一生白了头阅读 187评论 3 1
  • 李光鑫 2017-04-07 21:56:58 2月24日我右腿大转子骨折,到今天是第74天。 今天开始试着站了一...
    李光鑫简书阅读 42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