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件小确幸141-143:生命中总有些美好正在发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141、沙漠之花

今天看完的其中一本书,是《沙漠之花》。

作者华莉丝。迪里是一名由索马里游牧家庭里逃出来的女孩,4岁外出放养骆驼时,差点儿被父亲的一位好友强奸,当时,她选择了沉默。

5岁受了割礼并幸存了下来。

但这个在当地为未来丈夫守贞、被视为圣洁的割礼,却给她的成长带了了难以言喻的痛苦。

在父亲为了5头骆驼的彩礼想要把13岁的她嫁给一个60多岁的老头后,生性叛逆的华莉丝终于受不了,决定逃离这个家庭,去更远的地方。

在跟妈妈说了自己想要离开后,第二天凌晨,父亲醒来前,母亲叫醒了她。

没有水、没有食物、只有身上穿的一身衣服,她开始一边奔跑一边逃离。没有经验的她,差点儿被循着脚印追来的父亲抓回去。

为了逃离不想要的命运,她一路狂跑。同为奔跑好手的父亲一路猛追,直到太阳快落山不得不往回返。

又饿又渴的她遭遇了一只雄狮,许是饿了好几天的她太瘦,没把她撕成碎片。放过了她。

后来,她有幸碰到了放牧的人,在主人发现前她猛地冲到一只骆驼前狂喝了一通骆驼奶,终于有力气走到了有人的地方。

搭便车差点儿被强奸,在亲戚家做没有工资的帮工。鼓足勇气向姨妈要求后,她跟着到英国做大使的另一个姨妈的丈夫到了伦敦,从此开始了4年更为忙碌的女仆生活……

姨夫任期到期后,一家返回了索马里,不甘心回家的华莉丝把护照藏起来,假装护照丢失,从此黑了下来。

机缘巧合进入了模特行业并大红大紫,在她选择公开自己受过非人的割礼后各种非议和同情接踵而来。

也因为公开,为了获得临时护照不得不跟一个不爱的男人领了结婚证,代价却是不得再度回到索马里的她,得以回到故土,见到了久别的妈妈。

故事的精彩,让人拍案。再多的,就不再剧透了。

说说我自己从中受到的启发吧:

001 最糟糕的事情发生时,除了期待/祈祷会有所好转,你还可以做点儿什么。
002 你的未来,要靠自己去争取,没有人有义务替你去操心你的未来。
003 有时候,做决定,要看运气。
比如华莉丝假装结婚的好朋友的哥哥,后来在她想要追寻真正的幸福时,不放手。彼此耗着,痛苦不堪。
004 学好一门外语,很有必要。
华莉丝的机会,在她给做大使的姨夫家做女佣时就已经悄然而至,而只懂索马里语的她,听不懂对方的话更看不懂名片上的字。白白浪费了好长时间。
005 活在当下,永远过好每一分钟。

对了,这本书,可以找到同名电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142、又上了首页

昨天的一篇文章,又上了首页。

这个月忙于行动营,只更新了13篇文章,却已经有3篇上了首页。似乎,越来越找到了自己比较喜欢又擅长的碎碎念风格了。

无论怎样,在我看来,能够用心去发现生活带给我们的美好,在心情桑的时候能够来回顾,同时还能给别人一些启发,想想心里都要笑开花呢……

此刻,坐在火车上,跟朋友闲聊后码着字,回忆一天的美好,嘴角禁不住上扬。

所谓的幸福,不是跟别人比,自己少了什么,而是,生活给了我什么,我有没有发现,还是任它悄然而至不留痕迹?

永远相信,有好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你就会发现并拥有属于自己的小确幸。


图片发自简书App

143、辟谷日记(第6天)

正式辟谷第6天,肚子叫得格外欢实,甚至还能感受到胃在一点点地抽。然鹅,仔细觉察了一下,能够忍受,于是,继续。

下午跟同行的人在肯德基碰面,往候车厅走的时候,还说瞅着我的脸色很正常,油光满面的。俺内心默默反省了一下,自己以前是不是吃得太多了,以至于现在都木有消耗完……

Anyway,自己临时决定辟谷,而且从一个无肉不欢的人,很快切换成全素再到主要由芝麻丸和一口真气撑着,还是挺神奇的。

今日食谱:

早上:200 ml 淡盐水,一粒芝麻丸,1杯黑糖姜茶
中午:一粒芝麻丸,早上喝剩下的黑糖姜茶
晚上:一粒芝麻丸,2颗花生米,半杯水

艰难的挑战,在明后两天的徒步,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大学校园大抵都有这么一群物种的存在,浪迹于校园的各个角落,或者躲藏在看不见的阴影之下,或者勇于登堂入室,走进教...
    悠悠小屋阅读 470评论 0 1
  • 一、 我有一位朋友,他很热衷于上各种网课,经常发一些网络课程的链接,让我们帮他扫优惠码。 我对他说,好多微课上的信...
    热爱一生阅读 355评论 9 10
  • 【本次活动内部帖,大家不要发朋友圈哈】 端午佳节,三天小假期已经过半,让我们一起来为我们本次端午假期来个升华吧!!...
    青创平台阅读 1,337评论 0 0
  • 曾经无数次怀想无数个梦,在终于远远离开那个时光设立的大门口,一切都不是现实,都不是双手可以紧握住的糖果。好像人...
    issunhime阅读 211评论 0 1
  • 我是日记星球307号星宝宝,正在参加日记星球第十二期21天蜕变培训课程,这是我的第23篇原创日记。 建萍同学...
    哈罗宝哥阅读 559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