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歪传《孙空空三恋白精精》连载7

                                                                                    第七回  再借芭蕉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赤石山”也就是火焰山,位于新疆自治区吐鲁番盆地的北缘,维吾尔语称“克孜勒塔格”〔意为红山〕,曾经的火焰山荒山秃岭,寸草不生。尤其每当盛夏,七月流火,红日当头,地气蒸腾,焰云缭绕,赭红色的山体形如飞腾的火龙,十分壮观。它也是全国最热的地方,夏季最高气温达47.8度,地表最高温度在70度以上。

次日清晨,师徒四人还没从睡梦中来,突然被阵阵刺耳的车喇叭鸣叫声惊醒,哇,美国超级越野大悍马,这车够劲,起床了,沙沙第一个穿上衣服挨门喊叫起来,真是个劳碌命,呵呵。

四人整理好行装,略微用了点自助早餐,就很快随着一戴墨镜的猛男钻进了车里。“好了,看看东西有没有带齐,”唐唐长老操碎了心,“都带齐了,师父。”好,开走!”超级大悍马提速飞快,打了一个圈一下就疾驶起来,冲出了院落。

翻过一座座峰峦,穿过一片片胡杨林,悍马越野速度极棒,这下也终于来到了更能发挥它所有潜能的戈壁沙漠地带,那庞大魁梧的车身,粗狂的线条如健身猛男般格外惹眼性感,在卷起的黄沙中穿行,尘沙随风起舞,特别美感刺激。

车辆行着,行着,突然大家感到越来越燥热,感情可能是距离火焰山越来越近了。对于好久不见的牛牛和扇扇,空空是既激动又不安,为啥呢,只有空空自己知道。

其实这一次来火焰山还有另外一件重要的事情,也就是借扇!借扇?为何还要借扇呢?原来在临别之前观音菩萨还交待给了唐唐他另外一个任务,那就是,大唐西安来年春天要举行一个“丝绸之路历史文物博览会”特让唐唐来向铁扇公主借调芭蕉扇作为重要产品展示。当然为啥没让空空出面呢可能上层也有众多其他的考虑。

一路颠簸,风尘滚滚,大家终于到了牛牛和扇扇的住处,可是这一切早已经是沧海桑田,物是人非。

山还是那座翠云山,洞还是那个芭蕉洞,可你看他们把那个洞府改造的,如人间仙境,只见洞门前的芭蕉洞三个字的下方又多了十几个字:铁牛生态种养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哇,够大的排场。

师徒四人下了车正赞叹不已时,突然走出来一对风度优雅的伉俪,男休闲装束,气质儒雅,女穿着一身清凉装,肩部袭一条薄薄的巾纱,定睛一看,空空才认出来,那是牛牛大哥和扇扇嫂嫂。

“空空!”“嫂嫂!”,叔嫂二人多年不见,怎么还有一种火花碰撞的感觉呢,这时候的牛牛貌似脸上略显尴尬,此时唐唐感觉到氛围有点很不自然呢,顿时用力干咳了几声:“牛牛呀,你现在好帅好靓呢,越活越年轻了,空空,来,咋不拜见你牛牛哥呢!”尴尬的氛围此时才有所缓解,“呵呵,牛哥哥,一向可好,”“哈哈,空空呀,感觉你更有精神头了!好了不说了,来看看一下我的农作物水果系列产品展示厅”。

哇,好大的一个新疆特产家族的盛大展示:精河枸杞,黑加仑葡萄干,若羌灰枣,和田驼铃大骏枣,真的是琳琅满目应有尽有。。。这下大家都知道他们做什么的了,特产农作物种植及产品销售呗。不仅产品实,而且包装靓,看来很有规模感和集散性。

“呵呵,后山还有我的农家乐种养殖基地,大家可愿一赏?”“去呀,去呀,去看看。。。”这时候的能能沙沙兴奋的屁颠屁颠的。

在去往后山的路上只见半山坡都是一片片欧式的别墅群,“哦,这里是我们的高管员工别墅区,那个房顶高高尖尖的就是我和扇扇的住处,我们和他们住在一起不分你我。”哦,员工竟然也享受别墅待遇?师徒四人心想,这个也太共产共享主义了吧?

“再上去些就是我的种养殖基地了,你看那是枸杞种植区,那是葡萄种植区,前面的那一大片是灰枣林,那一片是芭蕉种植区,那一栋小白楼是我的产品研发实验室,呵呵,哦,前面可以下车了,这里就是我的牛牛养殖场,我这牛呀,一不供人食用,二不做牛皮制品,三不做农耕体力活动;主要是运往西班牙做斗牛之用,我要他们做战场上的勇士,绝不做别人的盘中餐,身上皮,田间物。”

牛牛一句话还没说玩,立刻响起了一阵雷鸣般的掌声。“好!好!好!牛,牛!牛!”这时候只听扇扇开始撒娇起来:“老公,人家客人该饿了,你还不安排用膳呀?”“对了,你看我真是老糊涂了,好,开饭,开饭。。。”

说罢,拿起他的爱疯7:“小胡呀,中午安排一个大桌,大概16个人的,再来几瓶好酒”“没人喝酒,没人喝,唐唐赶忙阻拦,呵呵,看看我这男更看来越来越严重了,好,我们有上等纯天然果汁,喝果汁!”牛牛依然是王的气魄,可扇扇什么时候变得那么温柔贤淑,善良体贴了,大家确实有点纳闷。

随着车轮吱吱的刹车声,参游大巴停在了一个名曰赤石山铁牛大酒店的建筑物前,“欢迎光临!”哦,酒店大门两侧站着两排笑容可鞠、训练有素的迎宾服务人员,哈哈,这回能能又乐了,眼睛直勾勾的绝不挪地的盯着两排美女看,手指头都塞进了嘴巴,哈喇子流了一地,估计都够搞个枸杞葡萄灰枣大甜汤的了。

“呆子,非礼勿视!”唐唐嗔怒的瞪了能能一眼。大家落座以后,寒暄几句便用其餐来,正享美食呢,突然扇扇大声惊呼:“忘了一件事情了,吃过饭大家如果感到身体力行我带你们去看一下我刚刚成立的芭蕉扇文化制作工作室。”

说是工作室其实也不比牛牛的农产品有限公司展厅小到哪里去,一看里面的布局,那是古香古色,充满浓郁的复古气息,折扇、竹扇、纸扇、绢扇、羽扇、葵扇和麦秆扇、塑料扇,竟然还有电扇。。。简直是一个扇的王国,好一场扇的视觉盛宴。看到这时唐唐才猛然想起他这次来的最主要目的。

算了,想了想才吃饭就张口要扇子是不是有点不太礼貌,看看还是晚上再单独和他们二位说吧。“哦,大家如果带手机的话可以添加我的公众号,我的公众号昵称叫扇扇公主。”说着说着,好像大家都有些惓意,“这样吧,大家又想休息的,我那准备的有单间,想品午间品香茶的,那边有个小茶吧。喝茶的跟我走,沐浴休息的跟牛牛走。”

空空好像不假思索的就要跟着扇扇去喝茶,这时沙沙一把要去拉空空,被空空一口拒绝:“干啥呢?我有事和扇扇谈!”沙沙心里想就怕你有事谈呢!看这样子拦也没啥作用,好吧,顺其自然。沙沙,能能还有开车的那个猛男小伙跟了牛牛去沐浴,唐唐一想那我可能得去喝茶呀。

于是三人连同扇扇的一个助理四人坐到茶吧的一个雅间里,这个茶吧还真很特别,环境很幽雅别致,“您们喝点什么?”“随便!””哪有叫随便的茶呀?哈哈,那就客随主便,咱们就喝清火枸杞菊花茶吧。”

呡了一口香茗,空空终于发话了,“其实嫂嫂呀,我心中埋着一个请求!”说到这一句,唐唐顿时激动了起来,好像心脏要跳出来似的,“大圣请说!”“我有一个打算,也想回去后在花果山搞一个和你这个差不多,但又和你这个有区别的休闲娱乐度假村。”俺以为是啥事呢,这下唐唐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感情这个空空憋了半天,一言不发就是藏着这个事呀。

“那好呀,需要我和你哥帮助您什么?你尽管说”“哈哈,嫂嫂,俺想跟你借个种!”借种?!唐唐一颗落了石头的心一下子又被提到了嗓子眼,用力的在茶几下踩了一下空空的脚。这时的扇扇也满脸通红。

“哎呀,师父,干嘛呢,疼死我啦”!我是说借新疆这边的枸杞、葡萄和灰枣的苗种!”我晕,这次连唐唐也憋不住笑出了声来,口中还没咽下去的茶水差点一下喷了扇扇美女助理的一脸,哈哈哈哈。。。。。。

不知不觉天色已快近黄昏,转眼又到晚饭时间,“去,给休闲部打个电话,看看你牛哥和其他几个人沐浴完毕吗?呵呵,估计肯定都忽忽午睡呢。”果然那边回话说,他们几个洗澡后睡着了刚刚催醒,一会就过去。

一会又到了中午的那个贵宾厅,大家落座后,只见牛牛依然神情泰若,胸怀若谷。这时候能能憋不住了,“呵呵,我发现牛兄现在改变很多呀,到底怎么回事?”“哈哈,喝个酒,嫂嫂告诉你!”其实也说不上是什么酒,也就是果汁酿成了饮料,略含少许低度酒精,能能端起高脚杯连喝了三大口,“扇扇嫂嫂愿闻其详!”

只见此时扇扇伸出了自己右手,只见她的无名指上带着一颗标注着:DR两个字的闪闪发光的红宝石钻戒,而后她又指了指你牛的左手无名指,哦,牛牛右手无名指后也带着一个同样颜色大和款式的DR红宝石钻戒。

这时候,扇扇身边的美女助理发话了:“呵呵,DR是一个部落,也是至情真爱的一种象征和验证。无论男女一生仅能各定制一枚,也是一生只爱一人的最高承诺。在选购前必须先签订真爱协议,且终生不可更改。一句我爱你,就是一辈子。”哇哇哇,怪不得呢,以前的混世魔王,现在竟然变成的珍情惜爱的DR君,这个真可谓:金风凝玉露,明月易知秋。银汉迢迢度,千年佳话流。。。

酒足饭饱后,大家个人回到已经安排好的各自的房间里休息,唐唐和空空一个房间,能能和沙沙一个房号,正当唐唐和空空洗刷完毕正欲上床安歇之机(注:是双人间,两个床哈,看客别误会,他们师徒可没那个偏好,呵呵,不解释!)突然有人敲门:“在吗?长老!”是扇扇的声音,这个可把唐唐又吓了一纵,这半夜三更,又干嘛呢,总不是。。。

人都有阴邪的一面,尤其男人,唐唐虽为出家人也不例外。“是我呀,扇扇,请开门!”打开了房门,原来牛牛也在她身后。“呵呵,二位请进!”“不好意思哈,打扰你们,我怕明天起早忘事,这不,我把铁扇给您带过来了,还有其他各种扇,别忘了在展览会上多给我多做宣传哦,还有悟空要借的种,一块拿来了。。。”

“哦,那怎么好意思呢,太谢谢您们二位了。”“自己人客气啥呀,对了你们明天选择怎么走呀?”“不瞒二位,这个还真没考虑好呢”“那你们下一站去哪里呀”“西凉女国”,“”女儿国呀,那有两个选项:

一从这里出发到乌鲁木齐转车,二,我芭蕉洞内有一秘密通道,可以通往其他很多地方,并且更便捷,但就是有一条。。。”

一听说有快捷通道,你看把唐唐激动的,心都要蹦出来的感觉,为啥呢,这个还需要俺多描绘吗?哈哈,女儿国呀,那还用说吗?估计几千几万个日日夜夜,唐唐不是梦回大唐,估计百分之九十九的都是梦回西凉了,呵呵,看透不说透,才是好写手。。。

次日,天刚蒙蒙亮,唐唐就从睡床上爬了起来,眼圈看上去黑黑的。“师父,您昨天没睡好吗?不会整夜没合眼吧?”悟空不解的问道。“哪里呀,怎么会呢?”唐唐嘴里这样说着,却不停的打着哈欠,真个时是口不由心呀。

“去,快去叫你沙沙,能能师弟去。”“好来”,话音刚落,空空就拉开了房门,冲了出去,“嘭嘭嘭,八戒,悟净起床了!”这时只听沙沙应答了下,但能能却始终没有动静。

“能能,起来,快点!”“切切,让我再睡会嘛?太困了!”“不行,快起来,再不起我揪你耳朵了哈。”“烦人烦人。。。”“起来,再不起,把你留在这!”“哈哈,留也是留大师兄,嘿嘿!”八戒虽然心里极不情愿,但还是硬撑着爬了起来。

稍加洗漱,拿起家什,两人拉开门正欲外走,哇!唐唐师父早已收拾好东西,在他们门口等着呢,看看唐唐急不可耐的样子,三人捂着嘴巴,但都不敢笑出声来。

此时扇扇的车队也来到了师徒住处门前,“走,芭蕉洞!”坐上了车唐唐就问“牛总怎么没有过来呀?”“哦,她昨天喝多了,有点不舒服.””哦,这样呀!”说话间不一会到了翠云山芭蕉洞,也就是铁牛公司总部。

打开了大门,扇扇领着大家一直走到洞府的最深处,只见对面有一堵水泥灌注的高墙上挂着一副泼墨山水画,随着她对着自己的手机轻轻一吹,随性的点了一下几个号码,只见那副神秘的画冉冉的对上方升起,山水画的后面是一个朱红的大门,扇扇又吹了一下手机的尾部,大门竟然自动打开了。

“来吧,这后面是一个坑,也就是您们的出处”,扇扇一手指着洞口,一面给大家介绍。“原来扇扇在这里给我们挖了坑呀?”能能嬉皮笑脸的又嘟囔着几句。

“呆子,你说的啥话呀?”一听这话悟空在一边不愿意了.”“师兄急啥眼呀,开个玩笑,呵呵。”能能连忙解释到。身边的扇扇还真被能能的话逗笑了。“哈哈,好了坑给你们挖好了,你们可以跳了!”

“再见扇扇!”“唐唐,能能,沙沙,再见。。。”为何唯独没和空空道别呢?郁闷!只见唐僧师徒四人就像下饺子一样,一个一个跳了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