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歪传《孙空空三恋白精精》连载18

              第十八回  圣者归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圣空空和师父三藏唐唐紧赶慢赶终于到达了古长安今西安的上空,距离那么高那么远都能很清晰的看到古城墙的雄伟英姿,像一只灰白的龙脉玉带绕着西安古城。

眼看就要落下,空空喊醒了师父。“到了呀,古都西安好美呀,比以前更美。”落了地唐唐不禁感叹到。但师徒二人绕了几个圈子,可总也找不到他们曾经熟悉的世民皇帝御前大殿,最终到了一个威武雄伟的建筑前只看到上面写着“西安市历史博物馆”八个大字。

实在没办法了,唐唐只有安排空空在微信群里向观世音菩萨求解,还真没想到这次竟然是佛祖如来亲自回的。

信息写到:“西游唐唐及徒,你们辛苦了,忘了告诉你了,你们去的那个异度空间,在那里呆一天,就等于人间的一千年,你们一共呆了四天半呀,现在应该是2016年,这个不怪你们,你们的任务依然完成的很出色,只是这个真经交给唐皇李世民看来是不可能了,这个事情我已经交给观世音同志去沟通协调这个事,一会我想就会有结果的,你们原地待命,静候新精神吧!”

晕,真的是造化弄人,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取得真经竟然回头没地方送了!”法克鱿!”空空气愤难平,竟然来了句洋骂!

大约过了二十多分钟,唐唐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我要这铁棒有何用,我要这变化又如何。。。”哦,空空下载的这个铃声真好听,唐唐竟然这个时候还有这个雅兴。

电话是观世音大菩萨亲自打来的,唐唐开了个免提:“三藏呀,佛界经费一直紧张,我们一直节源缩支,今天破例给你挂了个长途,也是代表佛祖向您和你们师徒四人组表示热烈的祝贺:你们终于完成了划历史的胜利和里程碑式的丰功伟绩。。。”

听到这空空有些不耐烦了,有事说事,干嘛绕那个大弯子。还明知道是越界长途,终于那头有到了结束语的苗头:“我已和现在西安市市委市政府一把手李为民同志联系过了,李书记对这个事情也极为重视,有三个意见,你们最好用笔记一下,一定要按要求完全不留死角的贯彻落实,”

观音打了个瞪,继续说到:“一,把此真经直接送到市委市政府一定要亲自送到李为民书记手中,由他们负责转给西安市博物馆收藏;二抓紧时间召集悟能悟净回来,让他们一起务必按时参加我们和当地市政府明天联合举办的西天取经先进事迹报告会及表彰大会;最后再传达给你们一个天大的好消息,孙空空同志已经被评为西安市举办的丝绸之路历史文化博览会的形象代言人!”

一听这个空空来劲了,也不嫌观世音啰嗦了,连忙对着手机话筒道谢:“谢领导栽培,谢领导关心!”这时再看一旁的唐唐似乎显露出一种不悦的脸色和神情。“最后再补充一个事,你们今天晚上被安排到市委招待所入驻,快去报到吧!”听此,唐唐连忙各人给他们发送了一个会议通知信息。

还别说这次能能和沙沙还都没有迟到,第二天早上还不到八点二人就已来到唐唐和空空入驻的市委招待所。

略微整理了一下,四人兴高采烈的走出了招待所,好嘛,想不到市委招待所门口已经呆满了大大小小的各媒介记者,四周还有举着牌子的粉丝,牌子大多都是冲着空空的什么:“圣者归来,王者风范!空空我爱你!猴哥,猴哥你真了不得”等等之类。能能看后貌似极为眼红嫉妒,嘴里又嘟囔了起来:“都是一样的取经人,干嘛待遇差距那么大!俺老猪就没贡献了?!”

“大圣,请你谈下此次西天取经的经历和感受?”、“猴哥,请你谈下此次你做为丝绸之路历史博物参展活动的形象代言人有什么感想呢?”晕,能能真有点按耐不住了?赶忙上前去阻拦:“师兄有点忙,现在不大方便回答这样的问题,请您们先给让个道路我们去参加会议好吗?”

能能现在就是和以前不一样,这件事情处理的竟然合情合理,滴水不漏,既满足了自己的出风头露个脸之意,又确实给空空解了个围打了圆场。

于是大家就随即让开了一个道,师徒四人一人胸前带戴了一只出席代表的胸花,阔步走上了主席台。

依次首先由市委书记李为民同志讲话,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为什么这位李为民书记和那个唐朝的李世民皇帝长得就那么像呢,简直就是双胞胎,只是书记没有以前那个皇帝衣饰光鲜,没有他的头发和胡须长,但那眼睛嘴巴鼻子,甚至言谈举止真是神似!

”现在有请西游四人组代表,孙空空讲话!”这时台上高音喇叭响起来这个洪亮声音,空空情绪激昂的发表了自己的演说,接着就是给师徒四人颁发荣誉证书,终于轮到唐唐能能沙沙上台露脸,他们脸上都洋溢着无以言表的快乐和激动。

最后有市政府秘书长隆重宣布丝绸之路历史文化博物参展活动正式开幕,这时整个市政府广场上空响起来一阵阵烟花绽放和雷鸣般的阵阵掌声。。。

历史文化展览会设置在市博物馆,空空的巨幅画像被摆在了会展活动的最中央,PS以后又做了美化,绝然一副齐天大圣美猴王的玉树临风、风流倜傥的高大帅伟岸形象!

进入了会馆内各式各样的展品让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最最醒目的是那个火焰山扇文化系列展品,可真是人潮拥挤,水泄不通。

这时突然走过来了一个拿着话筒貌似记者的人张口就问空空:“请问你和牛牛的妻子扇扇到底是一种什么关系,你们之间到底有没有发生过什么事情?还有你和那个盘丝大仙现在到底什么个情况?听说那个曾被你三棒打死的白精精被你拯救复活,你和她。。。”话没说完叫沙沙一把揪起了衣领,差点没给那个记者摔个仰八叉。

这时候一位工作人员走了过来,连忙给师徒四人赔不是:“对不起,这个是小报记者,专门喜欢挖八卦新闻,不知道怎么混进来的。实在抱歉!”“哎,真是做男人难,做名男人更难,做有故事的名男人真是难上加难呀!!!”空空由衷的感叹道。

折腾了整整一天,古都西安博览盛会各种活动终于圆满结束,唐唐师徒四人载誉而归,回到了市委招待所,兴奋之际唐唐还是不辞劳苦,又召集师徒间又召开了一个四人小型会议,也就是关乎到下步的安排。

沙沙已经成立了物流公司自然要回流沙河干他的快递业务,能能与高小姐闹了掰,和广寒宫的嫦娥的问题呢,由于我国的宇航登月计划还没有正式实施,所以也只好和嫦娥姐姐,暂时也只能是保持露水之欢的异地爱情,所以下步看师父师兄的安排。

唐唐在取经前也和唐王李世民有口头约定,答应他让他去河南嵩山少林寺以文促武,做佛法的传播和研究,因为这个问题,空空和他略有分歧。

空空对师父唐唐苦口婆心的劝说:“现在的少林寺已经不是十三棍救唐王时期的少林禅寺了,少林本来一个弘扬佛法精神的圣地,现在几乎成了当地旅游开发挣钱的机器,还成立了什么少林寺集团上市公司,并且什么挂羊头卖狗肉的武术学校比比皆是,还有那个叫释永信的主持法师据说和什么女大学生搞在了一起,师父您去了那个地方非但有可能没有传扬佛法精神,还有可能被他们这种歪七八糟的风气所侵蚀、玷污和亵渎。”

听了大圣一席话,唐唐立刻进行了对应的辩解:“就是因为少林精神现在被扭曲变形,我现在才过去以佛的精神去矫正拯救他们,佛也说过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空空和能能,沙沙听到这个也觉得有一点道理,也知道就唐唐这个执拗的脾气和性格,再去规劝也是无济于事。

于是空空退了一步,就说:“要不这样吧,我从内部得到消息,官方现在正在安徽颍上调查那个永信大和尚,目前局势还不明朗,下步我也要在花果山有个大举动,现在确实也是正需人手的时候,要么您暂时先随我到花果山帮衬一下吧,然后再视情势而定吧。”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唐唐也只好答应。“能能你也到我那去吧,反正我那最起码吃喝不愁吧。”能能一听也就爽快答应:“我听猴哥的!”

事情基本说好,晚上市领导安排的晚宴大家也没去,应付官场的琐事他们还真不大适应,也太累了,就随意到食堂吃了顿便饭,晚上洗洗涮涮也就各自春秋大梦去了。

次日是个大晴天,西安的早晨静谧而安详,灿烂的朝霞仿佛给西安古城披上了一件节日的盛装。市委领导工作虽然都很繁忙,但还是专门派来了市办公室工作人员为他们送行。这时候的唐唐和能能、沙沙都已获知了佛祖新设定的飞升咒语,也已经破解了异度空间的后遗难题,师徒四人集体腾云一起驾雾飞向了空空的老窝圣地:江苏连云港市美丽的花果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