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8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考前祝福

  文/火树银花

高考与端午对碰

老师红裙迎来开门红

回顾老师辛苦育人历程

满满的感动

师恩厚重

字字传真情

十年寒窗即将圆梦

莘莘学子只需把收获静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加油!

                文/火树银花

以前的高考总是下大雨,孩子在考场里做着题,家长在外面淋着雨。️

今年的高考晴和日丽,虽然有那么一点儿热,但气温整体很惬意,所以孩子,你真的很有福气![强]

孩子,今天你还要继续努力,希望你再创佳绩!无论考好考坏,我们都会对你不离不弃![拥抱]

孩子,人生真的很不容易,人人必须要经历很多风雨,迈过了这道坎儿,你就战胜了你自己。[鼓掌]

孩子,很多年以后,你就会发现,你今天所受的苦都是人生的必须,甚至不足为提。

条条道路通罗马,只要梦想不灭,我相信你永远都是个奇迹!你是我们的骄傲,我们真的很爱你![爱心]

                                  妈妈

                            2019年6月8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行香子•念卿

                    (赠杨玲)

                  文/火树银花

心若荒郊,闲生蓬草。立长志,烦忧远抛。生有敬畏,践行为妙。浮生若梦,梦常好,人常笑。

茶似良药,饮而不暴。忆往昔,双娇对聊。细啜莞尔,盈声耳绕。卿为人凤,语寥寥,善为道。

                  (2019.6.12.中午11: 00)


            鹤冲天•致纳兰

              文/火树银花

纳兰词伤,魂为情守望。

清代一才子,如何向。

真情尚未遂,只为伊人狂。

问天涯路茫,即是真人,恐有得失两相。


尘世漂泊,遭遇婚姻屏障。

纵有意中人,患寻访。

已是红尘路窄,执心事,终难忘。

春华只一趟。愁比发多,来世鸳鸯成双!



图片发自简书App


        鹤冲天• 感动

        文/火树银花

夏有微凉,无言空对窗。

偶来遇懦弱,何去向。

未曾招云月,独见个影长。

何须问沧桑?若居福德,自是吉人天相。


京都旧地,依约凭栏陌巷。

晨来两故知,特探望。

暖语把魂穿透,泪未流,心雨忙。

感动染西墙。此后余生,真情永抒难忘!



              缅怀父亲

          文/火树银花

父爱跟母爱不同,

有威严、更有厚重。

他教我吃苦从不放松,

我曾经在惧怕中战战兢兢,

从怕他、恨他到念他,原因今朝才懂。

三十年早已成风,

如今的我也到了父亲曾经的年龄。

父亲的音容笑貌仍在心中,

是父亲托起了我曾经的梦。

其生前的言语成了我的座右铭,

记一句用一句,真的很受用。

父爱如山,铭记终生!

活着不仅仅是延续生命,

要让周围的生灵感受到爱的温情!

要让生命都得到应有的尊重!

人活着哪怕只有一分钟,

就要对人、对社会有用!

一定要尽其所能!

不努力,没有人会相信你很聪明,

更没有人会同情你曾经的不幸,

为人诚实守信,做事善始善终!

大明终始,六位时成!

好好读书,珍爱生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交心

  文/火树银花

天地人和有道规,

同气相求管那谁?

红白黄绿变五味,

心有灵犀唤魂回。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清平乐•哥嫂游巴厘岛

            文/火树银花

旅游无悔,夕阳伴潮水。可叹风景天地醉,手机又在叫谁?

闺女今带仨宝,愁煞家中小娇。最喜当今外卖,可保母子吃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一套非常经典的亲子教育丛书,叫“了解你的孩子”,作者们都是塔维斯托克诊所的心理学家们。 你可能没有听过塔维斯托克...
    寻世良方Cc_Sandy拎0阅读 327评论 0 1
  • 有一套非常经典的亲子教育丛书,叫“了解你的孩子”,作者们都是塔维斯托克诊所的心理学家们。 你可能没有听过塔维斯托克...
    寻世良方Cc_Sandy拎0阅读 406评论 0 0
  • 19/6/7,雨转多云。 端午节撞上高考,借用学校一位老老师的对联佳作“十载沐春风,宝树成梁,雁塔提名欣此日...
    刘霞辉阅读 282评论 0 1
  • 高考作文有感 昨天晚上,在微信群里看到今年各地高考的作文题目,快速地浏览了一遍,尤其更想关注的是河...
    郑建文z阅读 759评论 2 3
  • 平凡的一天接到同学王永柱一个电话,建校的一个同学生病了很重,是癌症,他和李惠明同学前去看望,这位同学很困难,希望同...
    岗岗hg阅读 448评论 2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