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章 新母亲:如何修正“原生家庭”老母亲错误的教子理念?(上)

第二十五章 新母亲:如何修正“原生家庭”老母亲错误的教子理念?(上)

                   写在前面的话

今天,在这里首先说明,写《新母亲:如何修正“原生家庭”老母亲错误的教子理念?》这篇文章不是为了专门谴责原生家庭的母亲与父亲的。目的希望曾经受到伤害的现在已经结婚生孩子的新母亲们、新父亲们,在看完这篇文章后,有勇气面对我们内心的痛苦,化解对上一代的抱怨;要知道,记仇是弱者的表现,只有强者才是一个宽容的人;要知道,我们的父母亲有可能也是家庭教育的受害者,不是有问题的孩子,可能有一个问题的父母之说吗?

所以,作为新时代年轻人,应该阻断与了结原生家庭父母亲对我们的负面影响继续往我们的下一代延续,尽快结束祖上传承下来的错误的教育孩子理念的一代代轮回,不要让“父母皆祸害”在继续“发扬光大”啦,必须尽快终止!! 

自从文章《野口英世之母,背后教子智慧的思考(上)》、《野口英世之母,背后教子智慧的思考(下)》《一个母亲哭泣的忏悔:为何一切都是我的错》与《一个母亲痛苦的呐喊:为何没有后悔药?》等,在【简书】上首发以后,在短短的3个多月里面,我接到180多个母亲的电话,博友纷纷诉说,“原生家庭”母亲错误的教育理念的“阴影”,导致对现在教育孩子与家庭生活危害的“恶果”。

尤其是博友对文章《一个母亲痛苦的呐喊:为何没有后悔药?》反应更是强烈。

其中,几位博友建议我写一篇怎样降低或完全摆脱原生家庭母亲错误的教育理念对自己的负面影响?

 那么,原生家庭母亲教育孩子问题的出现在哪里?根源在哪里?如何解决?

我们首先看一看,“原生家庭”母亲错误的教育理念的危害表现在哪里?

第一节 原生家庭母亲教育孩子问题的出现在哪里?

下面就是,部分博友诉说“原生家庭”母亲错误的教育理念的“阴影”之危害:

1.面对低素质的母亲:我很讨厌她

一个80后的母亲,打电话咨询如何与母亲相处的问题:“武老师,不知道为什么,我非常讨厌我的妈,3岁时候,我妈把我丢在外婆家里,5岁又放在奶奶家,6岁多,又把我接回来,于是,我就成为妈的出气筒、垃圾桶。我妈她强势霸道,脾气暴躁,性格古怪,什么都要听她的,一句话没有说完,就发火,就骂人,还经常动不动就打人,她素质太低了,她嗜赌,输了就打我出气,我真希望从没有这个妈妈,我看到她就非常恶心,难受,我曾经发过誓,长大了永远离开她,绝不会管她的。

可是,老师看了您的母亲教育学系列博文,我改变自己的想法,我妈也是家庭教育的受害者,我妈的妈也是对她这样的,现在,我很可怜她、同情她,她才是真正是原生家庭教育的受害者,我通过看了老师的母亲系列教育博文,我应该终止这一切,就让原生家庭的受害者胎死腹中,对于老师的母亲博文,我才看没有几天,就意犹未尽,希望您多写母亲这方面的好作品,不过,老师实话实说,我现在已经是一个孩子的母亲,我的儿子已经上小学三年级啦,可是,有时候我还是很讨厌她,不知道如何解决心里的讨厌她、不想管她的心结,还需要老师指导,谢谢老师。”

2.面对强势母亲:到底如何处理母女关系?

还有一位博友留言:“武老师您好,我是一个离婚的85后母亲,由于我在不了解对方的情况下,草率结婚,婚后才知道对方恶习多多,以至于矛盾重重,导致感情破裂,离婚以后,我一个人带着8岁多的女儿,暂住在娘家,可是,在教育孩子方面,我说孩子,他们导致(指父母  笔者注)不愿意,我跟他们大吵了两架,互相都不理睬…,我母亲又把我给骂的可狠,我好几天都没有做饭,家里煤球火也灭了,中午是我妈做过饭,下来到一点时我又去做饭,我和孩子吃……两个人吃饭都快到两点了……”( 省略号 是留言原文 不知道 博友省略的什么内容 笔者注)

“家里矛盾都还没解决,我还处在被吵被罚的风口上……这就是争取以后少挨批我现在就得强硬一点,必须这样,因为我的母亲非常强势,我只有以毒攻毒,比她还强势,才能压着她,否则,我永远只能被她压着。” ( 省略号 是留言原文 不知道 博友省略的什么内容 笔者注)

“武老师,我不知道这样对于强势母亲以毒攻毒的方法与强势的母亲较量对不对?到底如何处理母女关系?我的母亲这么强势,我应该怎么办?”

 3.母亲的哭哭啼啼:让我生不如死

武老师,我是一个88年出生的,如今已经是孩子的母亲,无论是小时候,还是现在,母亲经常对我哭哭啼啼,不是说自己童年如何不幸,就是说自己婚姻的痛苦,事实上,我的父亲是一个非常不合格的父亲,他什么家务都不做,每天还经常骂人,打母亲,我也知道母亲是痛苦的,我曾经无数次让她与父亲离婚,可是,我的母亲依然坚持着父亲的骂,没有离婚的打算,可是,我实在受不了母亲哭哭啼啼、啰啰嗦嗦、唠唠叨叨。

母亲这些负面情绪让我背负了很重的思想包袱,让我生不如死,对任何事情都不抱有希望。有时候,我觉得我一定会重蹈她的覆辙,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活着干什么?

所以,在25岁以前,我一直坚持着独身主义,这些都是童年的阴影,所以不想再将这种不幸阴影的延续下去。随看年龄的慢慢增大,我开始有些动摇了,特别是看到别的小孩在妈妈怀里撒娇的样子,忽然好想也拥有这么个小家伙,三年前,我结婚了,并且我怀孕了,在知道这个怀孕消息的那一刻,我就决定,我一定不会用我母亲与父亲的方式来教育我的孩子。我要好好爱我的丈夫,可是,现在,尤其是有了孩子,我已经完完全全在走母亲的路子,虽然,我的丈夫比我父亲优秀无数倍,下班回家做饭、洗衣服,我还是看不惯,经常发脾气、孩子一哭闹,我就骂骂咧咧、并且摔东西,好在,我的丈夫包容我,从来没有骂我。

武老师,看了您写的母亲教育文章,我感觉到,我还没有走出原生家庭母亲教育阴影,我不知道能不能走出去?


4.母亲的“打击教育”:让我在自卑、自贱中痛苦的挣扎

武老师,我是一个70年出生的,已经的孩子的奶奶,如今婆媳关系非常紧张,原因,在哪里,看了您的《第十一章 母亲教育学:身为公婆,如何与儿媳相处?》、《解放“差生”,如何处理好“夫妻”关系?》与其他的母亲方面的文章之后,我知道问题的根源,完全是我母亲奉行的是“打击教育”导致的。

我的母亲,对于我,你就多么优秀,她不表扬你,经常打击你,比如,有一次,我的考试成绩比表姐的好,我高高兴兴给母亲说,可是,她一听,就可是撇撇嘴说“这有什么大惊小怪,你还好意思说”。

有时候,我做家务不好,母亲就说我:“你是 一个无用的人,干啥啥不行,一辈子嫁不出去。”比如,我有一次洗碗,我高兴地告诉母亲,看我洗的多干净,母亲看了以后,黑着脸冷冷地说:“看,碗边、碗底,都没有洗干净”,接着又来一句话:“我就知道你不中用!”

我现在与丈夫的关系、孩子的关系、婆媳关系、儿媳的关系,还是走母亲教育我的路子。

武老师,现在,我不知道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希望能够得到您帮助,谢谢。

5.母亲的负面暗示:如何结束了祖上传承下来轮回?    

武老师您好,我是在简书上看到您的母亲教育学文章的,我首先把我的基本情况告诉您,我是81年出生,我的母亲,在五年的时间一口气生了3个闺女,我是老二,从小就是在母亲负面暗示的包围圈里长大的,母亲对于我说的最多的就是“你真笨、你真没用、像你这样笨的白痴活着干什么?”我好几次都想自杀,可是,我没有勇气,正如,我的母亲说的那样,我是没心没肺,自从我记事,我的父母就经常争吵,甚至大打出手,有时候他们还砸东西,直到现在,每当我听到重物落地的声音,我感觉到是父母亲打架在摔东西。

我不知道自己是麻木,还是没心没肺,有时候,父母说我没有良心,说我的良心叫狗吃了,在我心里面,为什么,父母越争吵、越打骂,我越来越高兴,有一次,父母打架,母亲气的光脚跑出去,我好像没看见一样,后来母亲被父亲找回来以后,把我很很的打一顿。

我的父母吵架、打架从来都不会避开我们姐妹们,无数次姐妹们逼着问,他们父母离婚我们到底跟谁?

如今,我已经结婚生孩子,正在走母亲的路,武老师,现在,我在痛苦中挣扎,在对待孩子的教育上,如何结束了祖上传承下来轮回的“负面暗示”?我该怎么办?请老师给我帮忙解决。

这是什么?

这就是成年人在童年时期负面的阴影的留下的后遗症。

 那么,成年人在童年时期负面的阴影的留下的后遗症危害有多大? 下面,我们才作家周冲《人间味》中可以看到。

 二、作家周冲:为何发誓一定要逃离自己的家庭?

周冲的短篇《人间味》,里面有这样一段描写:“母亲此生积怨颇多,贫困、卑微、辛劳与冷漠使她无从舒展,我的蠢笨令她失望,父亲的美貌又令她紧张,她日益敏感易怒,神经如履薄冰,微薄小事便轻易令她发作。” 有一次,旧历年大年夜,父母“不知怎地引发新怨旧恨,话不相投。她重又崩溃,种种绝望压顶,渐渐无法自持。

她用哭声与咒骂来发泄她的陈年怨怼,引得更加暴怒的武力回复。她在冰凉的泥地上挣扎,头发散乱,周身伤痕累累。”

周冲说:“我立于一侧,不惧,也不哭。太污秽的言语,已使她在我心中等同于罪恶起源,我应有的惊恐和同情已被她反复的发作耗尽。” “记得有一回母亲在井台滑倒,歪着嘴角喊疼,我站在一旁不动声色,看着她蜷缩,看着她捋起裤腿验证血液汹涌,看着她怒骂我木薯蠢猪贱婊子,看着她离去的荒凉井台被落日照出参差的斜影,心中没有一丝愧意。我早已在心中发下誓言:如果我变成母亲一样的人,就一定去死。

可是,后来我悲哀地发现,我性子中的暴戾根深蒂固,它潜伏于我的体内,无声无息。但总会在某个时机露出端倪,暗示它的邪恶。如同一只城府很深的寄生虫。”

于是,1992年除夕夜大年夜的寒风里,她带着满身伤痕,穿着破碎单衣,携着失重的生活与超重的苦痛,踉踉跄跄在满世界的黑中奔走。鞭炮在她耳畔高潮迭起,炫耀喜庆和谐。她身无分文,趿在脚上的棉鞋,有一只掉落在家中阴暗的门角。

母亲的悲伤并没有引起我强烈的重视。年夜饭已经凉了,我很焦急,我迫切地想尝试红烧肉和碱水粑的味道,想喝一口鱼汤,想尝尝薯皮大饺到底好不好吃。我关心那些食物更甚于母亲的出走,但在父亲的阴冷里,我不敢动弹。(周冲 《人间味》)

周冲在她的原生家庭中,父亲与母亲的战火随时都会爆发,长期处于歇斯底里的状态,无休止的愤怒、卑微、冷漠和无休止的争吵、怒骂、相互拆台、恶语相向,她的家庭,父母对孩子的关心止步于吃饱穿暖,基本没有任何精神层面的交流。

 试想一个人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将会养成怎样的一种性格?

 周冲曾经发誓,一定要逃离这样的家庭,她希望能够重新建立起一个更健康的家庭。 然而她悲哀地发现,原生家庭的影响如同一只无孔不入的虫子,时刻侵袭着她的生活,她无可避免地遗传了这种家庭的戾气,这些戾气往往在紧要关头给她致命一击。

她生活了十余年,仍然逃离不了那些无休止的敏感、发怒和戾气,生活中仍然没有看到太多的希望。

 人,毕竟是环境的产物。

而原生家庭的环境,往往会注定一个孩子的一生。

母亲从家庭收到的戾气,不经意间宣泄到子女身上,夫妻之间似乎只剩下搭伙吃饭的感情,互相拆台、恶言恶语像家常便饭。

 试问一个婴孩,从小要在这样扭曲的家庭中度过十几年,她怎么可能不受影响? 她曾经郑重地发誓,不想成为这样的父母。

 但有一天,她悲哀地发现,自己的个性和行为中鬼使神差地充满了来自原生家庭的暴戾,它仿佛一条寄生虫潜伏在她体内,无声无息。等着在某个时机忽然露头,邪恶又黑暗,好似瞬间就要把她生生毁掉。

周冲,接着写到“黄昏时,我回到家。推开门以后,屋子又是一地惨败狼藉,我的父母又在彼此的硝烟里奄奄一息。” “在那些切身的痛苦中,我狠狠地培育我的愿望:逃离,逃离!从家庭逃离!” “后来,理所当然地离开家。

在陌生的天宇里,深感世界广大,是如此自由和安宁。

有一年,因为还未绝望,和一个人谈家庭。

“再后来,开始恋爱,孤注一掷,疯狂地追逐温暖,哪怕是焚我的火焰。” “有一年,和一个人在一起。周末在饭馆吃饭,母亲和父亲坐席首,以准丈人丈母的身份,暗暗审度请客的人。艾地多辣,那人不喜当地饮食,却点了满桌浓烈,他殷勤服务,自己却进食甚少。”

“母亲因此感动,觉得这般舍己为人,应该可以信赖。她受够了不懂退让的相执的苦楚,把体贴当成男人最大的美德。” “然而,埋伏于体内的病毒渐渐发作:暴戾、贪欲、多疑、克人克己。他最终不能忍受我的狰狞,和诺言一起消失踪迹。 我深知这之于我、之于母亲,都只是一场验证,我最终,变成了和她一样的人。”(周冲 《人间味》)

这是什么?

时间到了2014年的十一月,是周冲母亲五十岁生日,母亲又开始提她的婚嫁。

 那么,周冲是如何回答?

 周冲在《人间味》是这样回答她的母亲“我不喜欢,说你与父亲这样的榜样,早已使我寒心,幸福真是笑谈。

她怏然无语。半晌后,她重又开口,说:‘没想到我们伤害你那么深......’她只念过小学三年级,平日言谈,多是直接得堪称粗暴,或者朴素得近乎乏味的话语,唯有这一句,极尽温柔,极尽愧疚和沧桑。” “她于是赎罪似地,以她的方式,默默为我的圆满而奔走。” “后来诸多事件让她看清我的孤傲,她终于不再暗示,仿佛认命,及至后来不再提及。”(周冲 《人间味》)

这就是成年人在童年时期,原生家庭负面的阴影的留下的后遗症危害。 我在周冲的“新浪博客”里面看到一篇这样的博文“妈妈,我求你离婚吧!”

这是周冲邮箱里一封来信,一个14岁的孩子写的,在信里,他诉说了自己父母的相害相杀。 “一个暴戾,一个怨怼;一个冷酷,一个狠毒;一个出轨,一个报复;一个道德败坏,一个歇斯底里;一个用身体施虐,一个用嘴巴施虐;一个无责任感,一个无智慧心;一个一碰就起,一个一触即发;一个是情欲的奴隶,一个是情绪的奴隶;一个“不是天天看我不顺眼吗,我就让你不仅不顺眼,而且不顺心”,一个‘不让我好过,我也不会让你舒坦’;一个天天‘懒得甩你’,一个日日‘你个狗娘养的,我cao你XX,我要你不得好死……’” “他觉得累不堪言,痛苦不已:我真的很想他们离婚,家里战火连天,天天跟受刑一样,我真的搞不懂他们为什么还要在一起,而且还要以‘我是为你好’的名义在一起。我真的想告诉他们:如果为了我好,那就离婚吧!我求你们了!”(妈妈,我求你离婚吧! 周冲 新浪博客 2017-03-03)

夫妻不和,在一起打打闹闹,为了面子不离婚,对于孩子的成长有什么帮助? 有时候对于孩子不是“帮助”,恰恰是“倒帮”。

 一个经常看我博客的80后的男孩子,他告诉我,父母早点离婚,起码他能够考上北大或清华,现在,他大学毕业啦,不仅让父母离婚,而且还积极主动的给他父亲介绍对象。

我问,原因是什么?

下面,我们就看一个80后的男孩子,为什么让父母离婚,就知道问题的严重性与原因。

三、80后男孩子:为何说父母离婚,就能够考上北大?

80后男孩子:为什么说父母早点离婚,起码能够考上北大或清华?

 在谈话中个80后的男孩子说:“从小到大,就是在父母无休止的争吵中长大,父亲喜欢读书,平时还写东西,母亲认为读书无用,还经常说父亲的这样那样的不是,可是母亲又是一个喜欢睡懒觉、不学习,自从家里电脑买以后,母亲还经常在电脑上玩游戏,QQ聊天,斗地主,电脑常常是她一个人霸占。”

“2005年春天,40多岁的母亲QQ聊天就聊天吧,聊着聊就感情出规,以走亲戚为名,一个人背着父亲与我们去几千里的地方会见异性网友,被父亲知道,她还有理,委屈的不得了。”

“那个时候,家里有电脑四年多,对于父亲电脑,从没有与母亲争过一次,以至于,父亲对于电脑开机与关机都不会;有时间,父亲,看电脑闲着没有人用,想看一看新闻报道,因为父亲非常喜欢看报纸,想让母亲教他,母亲却说,有本事自己开机,我看你这一辈子不会用电脑,一边去;父亲说,你不是学习半年电脑,你会吗?母亲说,你学习一年也不会。”

“父亲说,我主要是不想学电脑,不想摸电脑,我堂堂理科生,不可能,不相信,接着说,不要一年,一天就会啦,实践证明,父亲没有学,他在仔细、用心的情况下,看我们如何开机、关机的时候,不到一分钟就会啦。”

“还有,就是父亲看到母亲,整天在电脑面前无所事事,不是玩游戏、就是QQ,父亲就建议母亲开博客,4年以后,父亲也想把自己写的东西发到网上,就让母亲帮助他,也开一个博客,母亲说,我写的比你好的多,还没有人看,就你写的,我看着就恶心,谁会看你写的恶心东西,你还是死了这开博客条心。”

 “事实怎么样?我给父亲开一个博客,父亲的博客经营比较好,留言的留言,说悄悄话的说悄悄话,很多都是一线老师给父亲留言,说悄悄话的,3个月以后父亲就是“博客之星”,紧接着父亲又成为所谓的“专家”啦,一年后父亲又是“十佳优秀博客”,征文文章还荣获一等奖。”

“同时,这个80后的父亲,还说一句,非常发人深思的话,如果,父母早点离婚的话,我现在起码能够考上北大或清华,就是因为他们不停的争吵,导致我不能静心学习,父母离婚反而会让我发愤学习。”

 “我大学毕业以后,他们的争吵还是如此,所以,我就多次让他们离婚,现在,他们离婚了,父亲还是我的父亲,母亲还是我的母亲,我哪一个都会帮助、照顾,同时,我感觉到心里很轻松,没有他们在一起,因为一句话就争吵天翻地覆的感觉,那种感觉,实在让我受不了。”

看到没有?

孩子的“如果,他们早点离婚,我现在起码能够考上北大或清华”说明了什么?

 想一想,孩子在这样的原生家庭环境中生活,能够不心烦吗?

能够安心的、静心的学习吗?

父母,如果在一起不合,在一起无休止的争吵,对于孩子的伤害,是多么的大!!

 父母与其在一起不离婚,倒不如离婚。

这样,给孩子一个安静的环境,给孩子一个发愤的机会!!

 那么,孩子恶劣童年背后,隐藏着父母的哪些关键信息? 事实上,父母童年有可能被虐待的经历,也有缺陷,一个暴力的孩子,大多出自一个暴力的原生家庭,一个冷漠的孩子,出自一个没有爱的原生家庭。

 我们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病史经历,一般上面会填写每个人是否有家族遗传史,传染病史,或者过敏史。

 其实在这些生理遗传之外,来自于原生家庭心理遗传的作用,家庭中的代际传承,和基因复制一样,对我们的生活起着强大的力量。

 也就是说,父母擅用暴力或者言语攻击,很大程度上证明,他在自己的原生家庭里,也曾受到同等的对待。

这些天来,面对一个个声泪俱下的母亲,在与诉说原生家庭母亲与父母教育理念的滔天罪行,我想到了豆瓣网上有个“父母皆祸害”小组。

 这个创建于2008年1月18日“父母皆祸害”小组,聚集了一群在父母子女关系中受到挫折、苦苦思索出路的年轻人。

那么,何谓“父母皆祸害”?

 四、何谓“父母皆祸害”?

“父母皆祸害”,【百度百科】是这样解释:这是一个拥有近10万多成员网络讨论小组的惊悚名字。

“祸害”,80后子女用此形容50后父母,充满了反感与痛恨。

50后父母用自己的时代特征留下来的印记用来教育子女,也用自己的生活思维来规定子女的前途路线,于是80后子女产生反感,80后子女生活的时代已经完全改变,自己应有自己的想法,也想保护自己不受家长戕害,这些人于“父母皆祸害”小组相互取暖,以此寻求现实中得不到的“家”的温暖的满足。

“家”,我们知道,其英语单词是family,把家这个单词拆解了,组成一句话家就是:“father and mother,I love you”,翻译中国文意思是“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可是,现在的孩子,为什么不说“爸爸妈妈,我爱你们”呢?

 反而说“父母皆祸害”呢?

 接着我们再看媒体的公开报道——

据2008年10月29日《楚天金报》报道“7成父母自认家教失败”。

 据2013年11月13日《重庆晨报》报道“调查结果显示,超过9成家长没信心教好孩子”。

现在的家庭教育出现这样的情况,孩子岂能会说“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比如,28岁的方馨加入“父母皆祸害”网络讨论小组之前,已经向父母“宣战”了14年。

“战斗”的手段包括:考上一所远离家乡的大学,不看新闻联播,不看春晚,不按时吃饭,不入党。(父母皆祸害 百度百科)

80后子女用此形容“父母皆祸害”,实际上,是对于“原生家庭”教育理念的一个反思——

曾几何时,“当面教子,背后教妻”、“三天不打,上房揭瓦”、“严父出孝子,慈母多败儿。”

现在,当我们回顾关于家庭教育的俗语时,不难看出,我们的父母对于自身的权威地位和角色定位从未有过怀疑,父母在不知道教育孩子科学的方法之际,只能相信“棍棒底下出孝子”、“不打不骂不成才”这些祖祖辈辈的留下的教育理念,在高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的家庭教育,没有与时俱进,在孩子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时,还是用传统甚至极端的方式去教育孩子,既收不到良好的效果,还有可能对孩子造成一辈子的伤害,激发孩子的逆反心理,形成一种恶性循环。

于是,在高科技飞速发展新时代,我们辛辛苦苦养育的孩子,却毫不留情的提出五个字:“父母皆祸害”!

如今,中国的大多数父母缺乏自我成长的意识,豆瓣小组“父母皆祸害”引发社会讨论,值得我们深思的问题,“父母之爱”何以成为了伤害?也是值得我们反思的问题,我们父母能给孩子建造一个什么样的“原生家庭”?

如何让“原生家庭”成为孩子温馨的家园?

 请看 第二节 何谓“原生家庭”?


第二十五章  新母亲:如何修正“原生家庭”老母亲错误的教子理念?(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