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中秋

2017年10月4日   星期三   晴

秋意浓,晚风拂,明月高挂,圆又亮。然他乡一人,晚风似越凉,思情如甘甜,又甜又苦。

每次忙碌时,都希望能有个小长假,好好休息,逛遍小吃街,游历山川于美景之间。然这次的8天小长假,却让我觉得太长太长,长到不知睡醒了几次,睁开眼,却仍旧空无人烟。

图片源于网络

这是一个特别的假期,它很苦,很心酸。

要说苦,还得从9月30日说起。中午一觉醒来,收到交管发来的信息,说是科目一考试预约失败了,不经问一起学车的小伙伴,是不是也失败了,然并没有,她的成功了。而后又告诉驾照的负责人,他说我是他遇到的第一个这么倒霉的人,科目一考试预约,从没失败过,我是第一个。再想想报名时,交管发短信来,给了我一个账号和密码,登上去后预约考试,但系统却说,还未注册,不能进行考试预约。瞬间寒冰刺骨,晚风凉,心更凉。

本以为9月过后,10越来,会有转变,但上帝换了我一扇窗,又关上我的一扇门。

许是这次小长假夹杂着中秋,回家的同学比来年多得多,看着同学们一个又一个提着大包小包回家,心里空空的。

30号晚上,上完课后,到闺蜜她们学校住,还没到1号,地铁就挤得不行,我俩被挤到一个角落里,看着别人大包小包,笑颜盈盈,我俩只能苦涩一笑,谁叫咱们车费贵,咱家又穷,又心疼咱妈,忍痛不不回呢。不过还好,我们还有彼此。

到了她们学校,对着空荡荡的宿舍,闺蜜提议到球场走一走,走着走着,望着高挂的明月,繁星点缀,耳边又传来悲凉的歌,一时之间泪如雨下,回头看闺蜜时,她愣住了,立马抱住我,哄我,说“没关系的,你不还有我呢”。头如蒜一般点不停,而后她又说,别哭了,丑死了,哭得比笑还难看。看着心烦,走带你吃好吃的去。

遇到好吃的,我就乐得不行,闺蜜还调侃说,真是没心没肺,一遇到吃的,什么都忘光,心真大。其实不是,我只是在不断安慰自己,没关系,没关系……

图片源于网络

第二天,闺蜜的一位朋友来电说,小长假她同事都走了,希望她能到那陪她。令我难过的是,她答应了,而我就应了昨天一直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全国人民都回家了,而我就是被全国人民抛弃的。”果真如此,第三天她走了,我一人将带去她们学校的行李拖回学校,挺惨的是,学校的校车也只有我一人,穿在雨还一直下,凉透了心窝。

幸好宿舍里还有一舍友在的,要不然该怎么办,空旷的校园,稀少的人影,一人入梦,真的挺害怕的,幸好还有她。然她却告诉我一个消息,她明天要去重庆游玩,叫我去朋友那,要不然一个人,太孤单了,不好。我强颜欢笑地对她说,没事,我另一个闺蜜说是要来找我。

庆幸的是,老天爷还没把我抛弃,过了几分钟,她就发微信给我,说是明天要来找我,顺便带新交的男友来给我看。内心又喜又悲,有人陪我了,真好。悲惨的是,身为单身狗的我,又要吃好几斤的狗粮了。很庆幸的是,他们没在我面前怎么秀恩爱。

她来的24小时内,很珍惜在一起的时光,我们把想说的话都说了,想表达的情都表达了,开开心心地度过了一天。遗憾的是,中秋佳节,她要回去了,她要去她表嫂家过节,凄凄惨惨,我又是一个人。

吃好饭后送他们到地铁站,我一人从地铁站走到宿舍,烈日高挂,烈火熊熊,内心却是凉凉的。

图片源于网络

在与闺蜜他们吃饭时,父亲来电了,他问我是不是一个人,哽咽了好久,强忍着泪水,说“不是,朋友来找我,正带着他们来吃饭呢。”

父亲笑着说“那就好,有伴就好,多吃点,带朋友去吃好吃的,过年过节,别亏待自己。”

强忍着来水,说“嗯嗯,我会的。”

而后父亲又说“在那里没事吧。”我说“没事,什么事也没有,每天吃好喝好的,嘻嘻,你们都没事嘛。”

父亲哈哈大笑,“好好,那就好,家里都安好。”

听见父亲爽朗的笑声,内心很酸楚,泪如雨下,很怕父亲听到我的哭声,立马跟父亲说“没事就好,爸,我们要吃饭了,我要挂了。”“好好好,多吃点我的乖女儿。”

“嗯嗯。”

其实多么想对父亲说,他们要走了,吃完饭就走,只有我一个人,身边没有朋友,没有亲人,我好想你。可是我说不出口,也不能说,不能让他们担心,唯有让泪水浸润枕巾。

图片源于网络

其实当闺蜜选择去她朋友那时,她真的很难过很难过很难过,我想留住她,想跟她说“我也是一个人,在这陌生的城市,没有亲人,只有你了,你走了我该怎么办。”可每每挂到嘴边,却总是说不出口。经过太多的思想碰撞,明白一个道理,也不怨闺蜜了。

没有人会一直陪着你,也没有谁是理所应当地陪着你,无时无刻地陪着你,要学会一个人,学会坚强,万般艰苦,终究要走过,心里的坎过不去,有再多的人陪,那也是无用的。

当悲伤逆流成河,仰天观望,天下也不会掉月饼,放悲伤逆流成河时,世界只告诉你,哭吧哭吧,哭后还是一样,什么也没变,唯一变的是眼睛肿了,变得更不堪了。唯有坚强,对明月笑,它也会对你笑。

明月高挂,中秋佳节。繁星点点,带去吾心之思,望吾之亲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做了一会翻译练习,随后阅读了一篇官方翻译
    Nicole93阅读 297评论 0 0
  • 刚才用钢琴弹了班得瑞的《老鹰之歌》。心很静,适合冥想。 最近吸引来好几个猫头鹰动画,难道我是结婚后马上就会有猫...
    猫公主喵阅读 197评论 0 0
  • 日和手帖,一个众筹造物的全新生活品牌,有关日系生活方式,探索人与物的关系,目前发行了七本特集书,最近读了第二本《生...
    简墨香阅读 446评论 0 1
  • 很多奋战在教师资格考试、教师招聘考试的你们。是否了解教师的薪资有多少呢?下面我们给大家列出了16省市的教师工资(由...
    c1f6c2a40123阅读 991评论 2 5
  • 人生可以是一场游戏,只是不能重头来过。 前段时间参加一个展会,看到去展会的路上有很多奇装异服的美女结伴而行,猫女、...
    前行2024阅读 2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