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觉得生活会让你变累吗?

岁月流逝了不知有多久,有多少人都已经从你的身边来了又来,去了又去的。

或许你已经很努力的去做每一件事情,你去学习怎么样关心你身边的朋友,你去了解怎么和领导相处,你懂了一点怎么哄异性开心。

可是有很多人却过了很久的这样的生活,到头来你或许有过开心,又或许觉得越过越空虚。

朋友和我一样,已经从毕业后工作到现在,我们已经度过了五个工作的年头。

曾经也听朋友说过:为什么工作后,越来越累了?

其实我也有一样的感觉,为什么闲余时间会觉得自己有点累呢?为什么越休息反而越感觉累。

再往后面,我找到了一个喜欢的事情,就是平常没有事情做的时候,就少玩一会儿手机,然后看看书,写写画画的让闲余时间可以愉快的度过。

这样的经历说给朋友听时,朋友却嗤之以鼻,虽然我不能改变别人什么,但是让我知道了一个人要是可以把闲余时间过的充实,然后你可以去分享一些自己的小成果,如果获得了些许的成就感,是一件会让你很开心的事情。

其实有乐趣爱好的人,可以去追寻自己的喜好,让自己的生活可以过的比以前充实。

你要是觉得生活让你累了,却又不知道累在了哪里,那你就应该看看自己的每一天都去干了什么,是不是自己的生活中没有了充实感。

你的生活应该要有充实感!

这也让我想起了另外一个朋友,总说生活压力太大,当问及生活压力到底在哪里的时候,他却始终不知道压力到底在哪?

这也是后来才了解到,三十岁左右的他,每天除了上班,下班时间就是游荡在网吧里,还有一个即将结婚的女朋友,他愿意去为了女朋友和自己未来的生机打拼,并且在工作岗位上也是很努力。

有一次聚会喝酒的时候,闲聊起了他的事情,还记得他惆怅的说:“为什么感觉生活比工作的时候还累?”

那也不过就是你在该做事情的年纪,选择去做一些别人觉得没有意义的事情,这样的看法不是没有对比的,大家觉得你的事情没有意义,要不你就出色的去做到有意义,要不你就赶紧放弃。

因为朋友最初的辛苦,没有让他积累到财富,导致了现在的辛苦徒劳无功。

做人也是这样,不要在做事情的年纪去思考人生,也不要在思考人生的年纪去做事情。

生活会让你觉得累,你应该感到庆幸,起码生活中能有缺失的地方,让自己前去改变,前去学习这些失去的东西。

如果你觉得生活已经很愉快了,那你难道是早日实现了财富自由了,或者你根本就准备继续过着日复一日,且索然无味的生活。

音乐、摄影、书画、舞蹈、雕刻、收藏,世间种种物件,你都可以去寻找一种代替你打发时间的东西,就像我正在学习如何写一些好的文字一样。

起码稍许的成就感,会让你的闲余时间,变得充实起来。

三毛:我来不及认真的年轻,待明白过来时,只能选择认真地老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晚清美男靓女 当时无人能比 而今俊男靓女 过去无人能抵 真的是 江山代有靓人现 各领风华数百年
    旖旎i阅读 232评论 0 7
  • 现在读书越来越难,每天给自己规划了2小时读书时间,却总是做不到,内心非常的惭愧。最近朋友寄给了我一本村上春树的《当...
    啊管管阅读 292评论 3 2
  • 现在已经进入全民写作的状态了,这似乎是一个坑儿,我表示已经入坑太深。就好比是前几年的全民养生,和最近的全民创业一样...
    Nn饭米粒阅读 258评论 1 0
  • V5哦默默姐
    海伦凯勒看来阅读 4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