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鱼爆品测试,实操拆解流程

这是黄三水的第80期分享

作者 l 黄三水

来源 l 黄三水频道(ID:hss2083)



你好,我是黄三水

前天拿了十多个号来测试新品,当天每个账号上传了两次,因为这些账号之前上过其他产品,积累了一些权重。下一步

在上架新产品后,很快就有了咨询,当天有20多个人来问,加上昨天的咨询量,总共有接近60个人来咨询。


遗憾的是一单都没有成交,我自己总结了两个点:

第一、新上的产品,属于大件,价格在800-1000,客户转化率会低一些。

第二、目前我们对这个产品的熟悉度不够,相关的一些话术没有整理到位,导致转化率低。


我打算再测试两三天,调整为每天每个账号上三次,看看咨询量的变化,完善话术,也看看是否能成交。

如果数据依旧上不去,我可能要将策略调整为,暂停上这件产品,改上其他产品。

现在我不喜欢把战线拉得太长,因为战线拉得太长,很耗费精力和时间。

并且我认为,做电商最重要的就是选品,如果品选得好,基本上很快就直接出单,甚至爆单。

前期选的品不能够快速拿到结果,应该直接果断放弃。

因为目前我们团队这边的单量还不够稳定,没有足够多的品来支撑我们的利润,我们需要更多品更多单来让利润得到稳定上升。

所以我现阶段不会盲目的去追求垂直店铺,因为战线太长会影响我们。

当前我们的任务就是要不断筛选测试产品,找出爆品。

一、百货店和垂直店

经过这半年的操作,我个人对百货店和垂直店铺有了一点了解。

百货店的出单量会更稳定,东边不亮西边亮,但会麻烦些,因为产品多,耗费的精力会多。

垂直店的出单量则不稳定,因为产品类型单一,容易受到市场波动,比如冷淡期的影响,以及其他因素的影响。

但垂直店也有优点,做的时间越长,整理好话术之后,就不需要投入太多的精力和时间,并且垂直店转化率会高些,因为店里面都是同一类型产品,信任感强。

二、团队的主要打法和流程

先用大量的号去测品,也就是用百货的模式去铺产品,铺的产品中如果数据不错(出单量和利润)。

就直接挑出来,做这类产品的垂直店,根据垂直店来测市场大小。

比如我用百货的方式测出了一个新产品,数据还行,然后我再开十个号来上这新商品,上的全部都是同类型的产品,用来实现霸屏。

不断增加账号,不断增加上新,直到单量趋向于平稳,也就能大概知道,我们做这个产品,需要多少个号才能实现一定量的霸屏。

当手上有几款产品实现了霸屏,单量基本上处于稳定,东边不亮西边亮,我们要做的就是去维护和优化已经霸屏了的产品。

所以我们测试的一整套流程就是:

用一些账号来批量上不同类型的产品,每天选品上新,找到数据不错的爆品(出单量和利润)。

再用垂直店的模式类批量上爆品和同类型的产品,把那些批量上品后,还起不来的账号给撤下来,加新账号,再批量上。

在这个过程中,肯定会有一些账号是可以成功起来的。

只要不断优化和调整,起来的账号增加权重,单量慢慢趋于稳定,并测试出极限在哪里,能加多少个账号实现霸屏。

简单来说,我们要做的就是批量铺号测品,测出后,批量加号上爆品。

当然这个过程中,肯定不是一帆风顺的,会遇到很多细节性的问题,这些都需要我们慢慢去优化和调整。

最后

电商人最主要做的事就是选品,需要花很多的时间去批量测试,才能够找到一款爆品,利用爆品为我们创造利润。

爆品可遇不可求,在还不具备一定能力将产品打造成爆款前,要做的就是不断测试再测试。


(完)

关注我,领取一份完整的闲鱼选品表,让你不再缺产品!


作者介绍:黄三水,90后连续创业者,经历过自己的高峰,更经历过低谷,在这里只分享对你最有用的干货,愿我陪伴你,一起成长为参天大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