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5

怎么说呢 本来想明年再来写这篇 但是又怕到时候已经忘记了这种心情

2020.9.18 我想那个早上的心情 我可能永远都不会忘记 或者说 之后的一个月的心情和发生的种种 我都会一直记得

那就从头说起

可能是自己稀里糊涂 还是医生不够认真 某一次的产假体重写错了 整整少了20斤 发现错误的时候 唐筛已经做完了 而唐筛的体重 就是用的少了20斤的错误体重 知道唐筛是根据体重孕期等等指标算出来的值 所以希望重新计算数值 但妇产医院检验科重新算值需要产检大夫签字 而产检大夫大概是不想承担责任拒绝了签字 建议我去做无创 我当时想 反正无创是抽血 花点钱就花点钱吧 买个心里踏实 然后交了1700元左右做了无创 当天抽血 

无创结果说是15个工作日出 自己也没当回事 就觉得检测染色体这种 肯定没问题的 期间老公问过两次结果出来没 我当时还想 这个结果有什么着急的呢反正也不会有问题

9.18周五早上9点左右 还在公交车没到公司的我 就接到了010开头的座机电话 对方说是妇产医院 说无创结果已经出来 三个主要染色体低风险 但是性染色体提示高风险 让我尽快去取结果 并且挂产前诊断的号去咨询医生 并提示我孕周已经大了 尽快去医院 当时孕周已经是19周了 电话里听的很懵 当时对性染色体完全没概念 也没想到会有什么后果 直到挂了电话自己百度了 才知道了性染色体的重要 然后挂了产前诊断的号 给老公也打了电话 自己默默去了公司 但还是止不住的想要查更多的资料 但当时没有拿到结果 所以不知道性染色体偏少还是偏多 只能每种可能都查 

9.19周六还是按原定计划和老公去了大悦城 给姐姐刚出生的宝宝买了哄睡海马 但从大悦城出来 和老公聊这件事情的事情 止不住的哭了 一直哭到回家 周五拿到结果一天我都没哭 但是周六就哭的很厉害 我记得特别清楚 我说 如果她又什么问题 我该怎么办 老公也只能抱着安慰我 其实我们都很害怕很害怕吧 但那个时候他只能比我更坚强的安慰我

9.21周一我们请了一天假 下午去了妇产医院 先去取了无创结果 提示性染色体偏少 依稀记得网上说偏少翻盘更多 但是如果没翻盘 留下的可能性没有偏多大 然后拿着结果去了产前诊断 妇产医院四楼 一个从来不知道的科室 后来发现 是很多产前筛查出问题的 才来这个科室 一般都是来做羊穿 我也有了解 无创有问题 只有羊穿才能确诊 深知自己也会做羊穿 当天大夫没有说什么 只是问了之前NT的结果看了无创的结果 就让去护士台约羊穿大夫了 因为是本院建档 所以让周五直接来找大夫预约 当天就结束了 其实没有解决什么问题 心理非常的不踏实

9.22-9.24周二到周四 还是照常到公司上班 但是其实心情很差 每天做的最多事情就是翻各种资料 小红书宝宝树美柚疯狂造人微信搜一搜百度知乎 能查的都查了遍 了解了很多很多关于性染色体的知识 真的是以前从没关注过的事情 了解了缺失的风险缺失比例多少可以留等等问题 我当时想 如果嵌合20%以下或者嵌合比例没有临床特征 那我可能都会留下 但也会想 如果比例很高或者完全缺失 我可以承受这样的结果么 反正那几天想都是这样的事情 晚上做梦也是这些 感觉自己要魔怔了 心情特别糟糕

9.25周五 上午到产前诊断找了大夫 大夫先看了之前的检查资料 给约了30号的羊穿 然后抽血和做核酸检测 整个预约流程也很快 看诊的时候问大夫 无创性染色体准确率高么 大夫说80% 当时心情却是被影响到了 网上都说准确率只有50% 整个80%让我希望又减了一半 而且大夫可能比较忙 态度也并不是很好 所以当时心情简直了 down到谷底

9.27-9.29周四到周二 还是上班的状态 在公司总比家里好 心情会稍微放松一些 但依旧是查各种资料 其实很多都是翻了n遍 因为已经查到没有新信息了

在等待做羊穿的过程中 其实自己并不怕做羊穿 怕的是等待结果 以前就听说羊水穿刺 感觉很恐怖 但看了很多做过的人写的过程 自己并不是很害怕 还有一个担心 就是当时甲沟炎 脚上有伤口 白细胞偏高 很担心大夫不给做羊穿 还好一切都很顺利 顺利的等到了做羊穿的日子

9.30很早就去了医院 其实给约的是十点 但是怕堵车 从9点左右就开始等 一直到11点多 才轮到我 期间还和身边等待的小伙伴聊天 感觉大部分做羊穿的都二胎高龄 很少很少数是无创或唐筛有问题或大排畸有问题 所以我的心情没有她们那么轻松 我还是挺有压力的 做的过程很快 几分钟 大夫先看B超确定下针的位置 然后消毒 说实话 下针的时候我没有感觉 我觉得还没有抽血疼 就是抽羊水的时候有点感觉 但也不是疼 就是酸胀吧 尤其是后面两管的时候比较明显 我记得是抽了三管 其实还挺多的 抽完之后静坐了半小时左右 就回家休息了 整个过程身体并没什么大碍 但是心里及其煎熬

羊穿做了fish和核型 fish说10个工作日 核型说30个工作日 但刚好赶上十一 所以等待的时间又延长了 煎熬加倍 而且从9月初其实已经感受到胎动了 ta每次动我都很难过 我怕这么活泼的小宝宝不能陪我一直走下去 而且看着自己孕肚越来越明显 就更害怕更难过 我不知道这种感觉谁能体会 应该只有同样经历的人才能有这种感受 也是从拿到无创结果开始 我开始在soul上和宝宝对话 给她和自己打气加油 祈祷她健康祈祷一切平安顺利 

10.1-10.8在家躺了8天 心情不是很好 但日子还要继续过 看了吐槽大会一起同过窗等相对轻松的节目 缓解心情 老公一直在家陪着 两边的爸妈也轮流来给做饭 其实他们也都很担心 但是怕我心理不舒服还得尽量的表现的没事 我知道大家都不容易 但是我还是没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和心情 我晚上还是会做梦 白天也还是会一直想 这都是没法控制的 我甚至想了最不好的结果 连引产的过程都查了 但我觉得我可能没有那么大的勇气面对 我甚至会问自己 如果我留不下ta保不住ta 我以后还会选择再要宝宝么 我给不了自己答案 我只能等待羊穿的结果 我也会想 宝宝从开始 HCG翻倍就很好 孕酮也很好 NT值也很好 胎动也正常 她是健康的 我为什么要就得她不健康呢 我有时候也会这样反问自己 那些天 就是怀着这种复杂的心情度过

10.9-10.13 9号10号是工作日 老公上班了 妈妈来陪我 因为知道羊穿结果还不会出来 所以这两天还没那么提心吊胆 但是心情依旧不好 12号去做了大排畸 真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大排畸提示单脐 而且孕周比正常小几天 也是通过百度了解到 单脐要排除染色体和心脏的问题 如果两者都正常 那就注意营养摄入 避免宝宝偏小 我在想宝宝偏小 可能是之前心情不好自己体重都往下掉 肯定影响了宝宝 所以后面我就开始多吃了 

14号开始上班 但提心吊胆 生怕自己接到电话 尤其是医院的座机电话

15号是和老公婚礼周年纪念 也是婆婆的生日 也是在这一天 宝宝树的小伙伴说fish结果出了 我就在好医生找大夫问诊 大夫很好 告诉我结果出了 没问题 但是自己还是不放心 跑了趟医院 拿到了结果 刚好也碰到了好大夫上问诊的大夫 很感谢她 拿到结果的时候 不知道自己是平静还是感动 就觉得fish结果出来能让自己喘口气 也算是宝宝送给我们最好的纪念日礼物 晚上回家心情很好的吃了蛋糕 然后觉得一切开始往好的方向迈进了

fish结果出来之后 又去预约了妇产医院的超声心动 因为单脐还是比较担心的 大夫倒是说可以不做 但是自己还是不放心 可能被无创搞怕了

直到昨天 11.10 羊穿的核型分析还没有出来 但是我相信宝宝是健康的 

也是昨天 做了超声心动 宝宝的心脏很健康 但我还在等待羊穿的最终结果 然后还有小排畸 

双11 给宝宝买了很多东西 囤了很多货 经历了这些 我相信宝宝是健康的也是顽强的 我们会在明年顺利见面 一起成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论不变法之害 (1896年8月19日) 今有巨厦,更历千岁,瓦墁毁坏,榱栋崩折,非不枵然大 也,风雨猝集,则倾...
    一剑下江南阅读 529评论 0 0
  • 1国际大奖小说:海蒂的天空 克比·莱森 2国际大奖小说: 神秘的公寓 ...
    贝儿丫丫阅读 776评论 0 0
  • 羊宝宝,爸爸带你们去寻诗与远方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爸爸到底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呢? 我一直在想,爸爸这种生物于孩子...
    行动学习实践阅读 725评论 0 0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
  • 创业是很多人的梦想,多少人为了理想和不甘选择了创业来实现自我价值,我就是其中一个。 创业后,我由女人变成了超人,什...
    亦宝宝阅读 1,771评论 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