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凤九相爱四海共守八荒41

真真,你怎么那么傻?

   ——折颜

  

  距离妖王向天族宣战已经过了大半个月的时间了,又是在这若水河畔,天兵已经在此处安营扎寨五日了,而时不时会有小妖为祸人间的被围剿的消息传来。

  东华端坐在帅帐,凤九随侍在侧,“我们与妖族的军队已经对峙数日,本帝君料想这两日便会开战,阵法已经布下,夜华、白浅届时你俩领前军先锋,裴亮、白真领军左翼,白止、白奕领军右翼。中军由本帝君坐镇,冷枫、孟焦、折颜你三人随本帝君留在中军,你们其余几人同以往一样各司其职负责侦查等其他事宜。”东华有条不紊的颁布着一条条任命,东华曾经的部将纷纷重归麾下,而君凌、邢冽则是在墨渊那边。

  “我等领命……”众将纷纷领了命令。

  “都下去做准备吧。”东华挥手让他们退出了帐子。

  所有人都走了,东华朝着凤九伸出了手,牵着凤九的手让她坐到了自己的身侧,“累不累?”东华问道。

  凤九摇摇头,“九儿什么都没做,怎么会累呢?”

  “如今这阵仗九儿可还想过要做本帝君麾下先锋?”

  凤九嘟起了小嘴,“不想了……”凤九摇摇头,“我爷爷,爹还有四叔都只能做个先锋,九儿还是不去添麻烦了。”

  “本帝君看来九儿天资聪颖,过些时候自然能成大器的,这次战役不妨就呆在本帝君的身边学学阵法和兵法。”

  “是是是……”凤九靠在东华的肩上,“三殿下呢?怎么没见到他?”

  “连宋去调度他的四海水军了,后面的净化还要靠他。”

  在妖族的后方,墨渊率领的另一路大军神不知鬼不觉的已经和东华的军队形成了合围。

  “看着情势妖族这两日便要与东华率领的大军动手了,待他们动手之际,我们需配合东华他们奇袭妖族后方。”墨渊坐在主位,众人分站两侧,“少绾你率燕池悟、聂初寅与你魔族众人为前锋。”

  “没问题,阿渊果然了解我,想当年在父神麾下本祖宗也是做先锋。”

  “大殿下、二殿下劳两位率右翼先锋。”墨渊看向央措和桑籍。

  “是……听凭上神吩咐。”

  “令羽、子阑听令你二人率左翼先锋。”

  “徒儿领命!”

  “邢冽、君凌此番要劳烦你们两位同我坐镇中军了。”墨渊看了一眼邢冽同君凌。

  “墨渊你客气了,没想到我等竟还有机会能够并肩作战。”

  (三日后)

  战鼓隆隆,等待了三日后,妖族终于沉不住气率先发起了进攻,东华嘴角扬起了一抹轻笑,果然一切如他所料。

  “传令,按计划行事!”东华端坐在帅帐喝了口茶,“疾风,通知墨渊……”

  “是……”东华手下的一个将领连忙走了出去,疾风,东华曾经麾下大将,正如他的名字一样,擅长快攻,因为脚程快所以也一向负责消息和情报的传递。

  将领们纷纷按照计划去进行,大帐里就剩下了凤九和东华两个人了,“夫君,你不用去观战吗?”凤九问道。

  “不急,一会儿再去。”东华一点都不着急,“九儿,一会儿同本帝君一起去阵前看看,先去换上本帝君给你准备的铠甲。”东华摸摸凤九的长发。

  “嗯,这就去……”凤九一路小跑的去换衣服了,说起来凤九的铠甲也出征前东华亲自准备的,不同于其他人白色的铠甲,凤九的铠甲是红色,最为鲜艳的红色,用东华的话来说,这四海八荒能匹配这红色的,除了他的小狐狸还有谁,出发前东华为凤九亲自打造的短刃也完成。

  东华老神的坐在外间喝茶,凤九在里头换着衣服,比起之前的惴惴不安,如今正式开打后,凤九的心到是平静许多,更多的可能还是兴奋。

  “九儿,一会儿去了阵前,你可千万别乱跑,一定要紧紧跟在本帝君的身边知道吗?本帝君让你去哪儿你就得去哪儿,明白吗?”

  “九儿知道啦,夫君每日都要念叨好多遍。”

  “九儿是嫌弃为夫啰嗦吗?”东华放下了手中的茶杯,捋了捋自己的头发,“扶瑶随君凌去了墨渊处,你身边没个人保护着,本帝君担心。”

  “知道了……”凤九换好了装,来到了东华的身边,“九儿听话就是了。”

  “走吧……去瞧瞧那妖族的惨样。”说着便拉着凤九出了大帐,作为曾经的天地共主,东华自然也有他的坐骑,一头雪狮,东华端坐在雪狮的背上,因为这种场合,东华不能让凤九与其共乘一骑,凤九骑着另外一匹战马跟在后面。

  “帝君……”见到东华来到,众人纷纷让开一条道。

  “战况如何?”

  “一切以计划进行,我们的人已经将他们包围了。”冷枫说到。

  “好,让连宋带着四海水军注意退下战场的士兵的彻底毒素清洗。”

  “放心吧,有连宋和叠风在。”折颜说着。

  “九儿,你仔细看这阵法的变化。”东华指点着凤九观察着阵型的变化。

  而墨渊此处,少绾一马当先提着她的朔叶枪在阵中厮杀,一路上所向披靡,杀敌无数,而墨渊作为主帅自然不能冲锋陷阵,虽坐镇军中墨渊却随时随地的关注着少绾的情况,深怕少绾会出些什么状况。

  “君凌,你瞧刚刚小羽那招使得不错吧。”邢冽一面看着战局一面同身边的君凌评论着令羽的招式。

  “确实不错……”君凌点点头,“扶瑶也不差,你看看,扶瑶刚刚的那一招威力不错。”君凌指着在令羽身边不远处的扶瑶,原本扶瑶是跟在君凌身边的,可是扶瑶一直都向往披挂上阵,在扶瑶的央求下,君凌便同意她上阵杀敌,归令羽指挥。

  另一边,子阑这边的战况也是十分的激烈,子阑身边跟着火麒麟,所有想近身的妖兵都死在了火麒麟的红莲业火之下,原本子阑是不让火麒麟跟着的害怕胭脂和应儿没人保护,可是胭脂坚持,这才让火麒麟留在子阑的身边,为了胭脂和应儿的安全,子阑把胭脂母女两个送到了九重天寄放在了一揽芳华同阿离,滚滚在一起。

  这样的群体厮杀维持了一天一夜,战场上尸横遍野,天兵天将轮番的休息上阵,四海的水军在连宋的带领下为下了战场的天兵天将清洗盔甲上的毒素。

  东华冷眼看着战局,突然之间凌空而起,一跃当空,“妖王,你妖族已死伤大半,你还预备躲到何时?此时不战更待何时?!”东华的声音响彻了整个战场。

  “哈哈哈哈……”妖王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却见不到他的身影。

  东华看了一眼孟焦,“鸣金,收兵……”

  “鸣金!收兵!”孟焦传令到。

  鸣金三声后天兵们迅速的回笼,而此时墨渊所率的军队也已与东华所率的军队汇合了。见到了天族收兵,妖族残余的妖兵纷纷仓惶逃回了大本营。

  “折颜……”东华看了一眼身旁的折颜。

  折颜点点头,飞身而出,将伏羲琴置于身前,双手置于琴上,而轻轻拨弄琴弦,琴曲悠扬而出。折颜的身周闪烁着粉色的光芒,随着琴曲的进行,仓惶逃回大本营的妖族士兵纷纷倒地不起,有些甚至还幻出了原形,突然折颜身旁的空气似乎有些变化,空间有些扭曲。

  “护!”东华一声响起,邢冽、君凌、冷枫和孟焦立刻飞身而起,来到了折颜的四周,还未站稳,妖王便发出了攻击,冷枫第一时间撑起了防护罩,邢冽唤出了自己鞭子猛地朝妖王抽去,可是当鞭子到的时候,妖王消失了,琴曲依旧在进行,妖王被琴曲逼的无处遁形。

  “好一个伏魔琴曲!”说罢妖王的一击将邢冽他们四人打飞了出去。随后直接攻向了正在弹琴的折颜,折颜没法停下手中的琴曲,可是同时他也失去了保护自己的机会。

  正当折颜预备硬扛妖王攻击的时候,一个风姿卓越的身影御剑来到了他的面前。

  “真真?!你来做什么?!回去!”看到了白真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时候折颜有些慌了。

  “折颜,此处有我!”白真手持长剑头也不回,语气坚定的说。

  阵中,白止见到自己儿子在阵前,心里更是一惊,可是碍于没有军令他不能擅动,“唉,这孩子怎么能擅自行动呢!”

  “帝君,白浅请令!”

  “所有人不得擅动!”东华冷冷的说到,“伏魔曲已经奏到了关键时候,尔等不可擅动。”

  刚刚被击倒的邢冽等人此时也已起身来到了白真的身边。

  “妖王,有我等在,你休要造次。”君凌长剑在手说到。

  “那我就先解决你们再解决那只老凤凰!”说罢银袍□□呼啸往来,邢冽五人与妖王战的难解难分,折颜的琴曲弹到了关键部分,额上已显了汗珠。

  很快孟焦第一个被击翻在地,接着白真也被击翻在地了。

  “真真……”折颜看到了白真受伤,心中一紧。

  “折颜,我没事,不可分心。”白真捂着胸口嘴角流着血说到。

  折颜收敛了心神,专注于琴曲之上,接着君凌和邢冽一一被击伤在地。

  妖王步步逼近,折颜的情况甚是危急,妖王蓄积着妖力,一掌朝折颜打去,折颜闭上了眼睛,一道白影在他眼前闪过,而原本应该落在自己身上的掌力却没有落下,“嗖——”利刃划破空气的声音,白影落地之时妖王的一条胳膊也应声的被斩断了前半截。

  “真真……”折颜收了伏羲琴,抱起了白真,刚刚飞闪而过的白影便是白真,“你怎么那么傻?”

  妖王前臂被断,苍何神剑傲立于前,而东华一袭紫袍来到了妖王的面前。

  “折颜,你还好吗?”

  “放心,我喂了真真吃了还魂丹应该无大碍……”

  “这里有我,你先带白真回营。”东华挡在折颜前面。

  “万事小心……”折颜未多做停留,抱起白真便飞身回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