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凤九相爱四海共守八荒39

此次有你相助,我才稍感安心

  ——东华

  

  (太晨宫)

  当众人正在参加朝会的时候,被传唤而来的众人来到了太晨宫等候。

  邢冽依旧如往昔般慵懒的斜倚着闭目养神,而此时令羽也奉召前来,见到了邢冽,快步向前恭敬的行了一个礼,“令羽见过前辈……”

  “哟,小羽来了,近来可好?”邢冽睁开了眼睛。

  “令羽感谢前辈赠剑。”

  “不必客气了,这个东西放在我那里也不过是放着罢了,既然适合你用,便不用客气了。”

  “君凌,那个妖王你了解多少?”裴亮在一旁问着。

  君凌摇摇头,“并不了解,我跟随帝君的时候那妖王早已被父神所收了。”

  “那君凌,邢冽和那个昆仑虚的小徒弟是什么情况?”裴亮坐在那里完全一副好奇宝宝的模样。

  “没什么情况不过是邢冽看重的人,把龙吟剑送人了。”

  “龙吟剑?!”裴亮一听炸毛了,“天啊,这不是他的宝贝嘛!那时候我磨了他那么久他都不肯借我玩两天。”

  “他的脾气你又不是不知道……”君凌喝了口茶。

  “裴亮你是怎么遇到帝君的?你不是一直在凡间转悠吗?”邢冽喝着茶慵懒的问。

  “这件事情说起来还真的是丢脸死了,我是在凡间溜达,结果没想到遭了鼠妖的暗算,被帝后给捡回去的。”说完裴亮就低下了头。

  “被鼠妖暗算?不是吧……”君凌有些吃惊。

  “是我大意了……”

  “知道自己大意了,可领罚了?”此时东华清冷的声音从门口传来。

  “帝君……”众人见东华回来纷纷起身行礼。

  “都坐吧,此处没外人,不必拘礼了。”东华挥挥手让众人坐下,“对了,裴亮你可找冷枫领罚了?”

  “呃……未曾……”裴亮低下了头。

  “下次记得……”东华坐到了自己正位。

  “师父……”令羽来到了墨渊的身边。

  “折颜,劳你给燕池悟看看伤势如何?”

  折颜点点头,走上去给燕池悟耗了脉,查看了伤势,“不碍事,大约都是些皮外伤,养两天也就好了。”

  “冰块脸放心吧,老子没那么弱!”燕池悟挥挥手,“凤九,冰块脸,之前你们大婚老子没能来,这个礼物今日老子给带来了。”说着燕池悟便幻出了一个大盒子,重霖立刻上前将东西收走了。

  “帝君,接着你打算怎么做?”邢冽问道。

  “本帝君相信这妖王不会让我们等太久的,恐怕不多时便会有所动作了,我们也要多加防范,邢冽、君凌、裴亮此次唤你们前来,是想让你们做好准备,若是妖族大举进犯,恐怕需要你们随本帝君出战。”

  “是……”

  “帝君放心,青丘这里我也会准备好兵马,若是需要随时听候帝君调遣。”狐帝白止说到。

  “狐帝放心,本帝君知道青丘素来与世无争,若非到了紧要关头本帝君不动青丘一兵一卒。”

  “帝君的好意,白止心领了,只是该用之时还得用,不能让人说闲话。”白止说到,他自然是知道东华的好意,可是却不愿意外人会说三道四,说因为凤九是帝后才特别的偏袒。

  “狐帝的顾虑本帝君自然是明白的,本帝君也会视情况而定的。”东华点点头。

  “令羽,传为师令,召你众师兄弟回昆仑虚。”

  “是,师父,弟子这就前去。”

  “重霖,去书房将本帝君书架顶层那个匣子取来。”东华说到。

  不多时重霖便将东华所要之物取来,可是却放到了折颜的面前。

  “这是?”

  “折颜,此物乃是父神当时留下的,伏妖琴曲,只有在你手里才能发挥最大的作用。”

  折颜的手轻轻的拂过匣子,思考了一会儿,“墨渊,过几日我会去昆仑虚取出伏羲琴……”折颜将那匣子收了,“此次妖王复出,恐怕我也不能再避世了。”

  “燕池悟,一会儿本祖宗同你一起回魔界看看聂初寅,真是个娘炮那么不扛打。”少绾表示手底下有这么一个魔君有些丢脸,“阿渊,今日便不随你回昆仑虚了,本祖宗得坐镇魔族,生怕有变。”

  “嗯,绾绾,你自己万事小心,若是有危险,遣人来昆仑虚报信。”

  “放心吧,没事的。”少绾起身,“东华,本祖宗现带燕池悟回去了。”

  “少绾你自己一切小心。”东华点点头。

  “行了,行了,本祖宗自然不会有事的。”说罢少绾来到了滚滚的身边,“滚滚啊,等师父将妖王那厮给宰了后再来教你枪法。”说完还捏了捏滚滚白嫩的小脸

  “行了快走吧……”东华一脸嫌弃的看着少绾,掏出自己的手绢擦了擦滚滚嘴角稍稍流出的口水,“你看滚滚的口水都被你捏出来了。”

  “帝君,我也先回昆仑虚了。”墨渊起身作揖,“折颜,我在昆仑虚等你。”

  “太子殿下,这几日将各部族的兵将全部清点。三殿下,这几日你将四海的海兵清点。”东华对坐在下座的夜华和连宋说到。

  “帝君放心,此事我等一定办好。”

  “帝君,放心吧!”连宋摇摇他的扇子,“帝君没什么事情的话,我便先走了,三位上神若是不嫌弃可去本殿下的元极宫坐坐,不要妨碍帝君他们一家共聚天伦之乐,难的祖孙四代欢聚一堂。”连宋一挑眉打趣的说。

  邢冽和君凌自然了解连宋的意思,拉着裴亮和扶瑶便离开了。当所有人都离开了,太晨宫似乎有些安静,凤九也觉得有些尴尬,在场的都是她的长辈,凤九悄悄的偷看身边的东华和自己父亲的反应。

  “夜华,让人把阿离带来太晨宫吧,一家人一起吃顿饭吧。”

  “帝君既然这么说了,夜华这就让人去把阿离带来。”

  “帝君……”白止正想开口。

  “白止,此处没外人,彼此称呼名字吧,你也算是我半个长辈。”东华说到。

  “帝君照你这么说,这堂上坐着的可都是你的长辈啊……”白浅打趣的说。

  “确实都是长辈……”东华喝着茶,“白真上神的御剑术的修为着实不错,最近本帝君也有在指导九儿的剑术,略微窥得一二。”

  “帝君过奖了……”白真略略有些不好意思了。

  “小九的剑术确实应该好好的指导一下。”白奕点点头。

  “岳父说的没错,最近九儿的进步着实不小。”说完东华宠溺的摸摸凤九的脑袋。

  “父君,父君,那滚滚呢?滚滚最近有进步吗?”滚滚爬进东华的怀里,奶声奶气的问。

  “滚滚一直都在进步,最近的几个小术法掌握的不错。”

  “狐帝,你这孙女婿这副慈父的模样你没见过吧。”折颜喝了口茶对白止说到。

  “帝君姐夫,阿离来啦!”阿离蹦蹦跳跳的来到了太晨宫。

  “团子舅舅好!”见到阿离来滚滚特别的开心。

  “好了,滚滚同阿离去院子里玩会儿吧!”东华拍了拍滚滚圆润的屁股说到,“过会儿来吃饭。”

  “恩恩……”说完阿离便带着滚滚去院子里玩了。

  “东华,说实话,这次你有多大的把握?”白止面露忧色的问。

  “现在就等这妖王开始行动,行动了之后才能有所应变,不过说到把握,这厮虽然厉害,本帝君到还是有把握的,狐帝跟随本帝君征战何时见过本帝君没把握了?”

  “这倒是,东华当年征战四海八荒之时多少困难的阵仗都过来了,到真的没看到过帝君有怕的。”

  “明日回到桃林,我到是需要准备些丹药以备不时之需。”折颜想了想。

  “折颜若是有什么药材需要的尽管说。”东华点点头,“曾经听父神提起过,这妖王的毒不容小觑,我们还是需要做好完全的准备。”东华说完看向了夜华,“夜华,天兵的铠甲也要下些功夫,免得毒透过皮肤造成伤害。”

  “是,稍后会注意的……”夜华点点头,“稍后我也同三叔说,让他与四海水军为战后的净化做好准备,以水冲洗掉天兵铠甲上的毒素。”

  “帝君……饭菜已备好!”重霖来到东华身边说到。

  “嗯,好……”东华点点头,“用了膳后狐帝你们今日便在太晨宫中留宿一宿,明日再回青丘吧。”

  “嗯……”白止点点头。

  在仙娥上菜的时候重霖亲自去将在院中玩耍的滚滚和阿离叫了回来,阿离坐在白浅和夜华的中间吃着饭,滚滚和以往一样坐在东华和凤九的中间。

  “小九,等这次事情结束后有时间让滚滚回青丘去住几日,你娘挺想他的。”白奕说到。

  “好……”

  “就是不知道这次的事情会持续多久?不知道会不会影响到墨渊同少绾的婚事?”折颜皱着眉头问。

  “以少绾的性格,就算天塌下来,她也不会在意的,所以不管如何婚礼都会如期进行的。”

  用过晚餐后,凤九被白奕拉去说话,而折颜则是找到了东华。

  “怎么?找我有事?”东华问道。

  “避子桃,你给小九吃了?”折颜也不绕弯子单刀直入的问了。

  “嗯,原本没想给她吃的,可是上次九儿被鼠妖劫走中了媚药,本帝君只能充当了下解药,只是不曾想那药力甚是厉害,这滚滚还小,所以本帝君想再过些时候才要个孩子,所以便让九儿吃了小半个桃子。”

  “也好,若是你还未给小九吃,今日我也会劝你让小九服下的,这妖王来袭,虽说你不惧怕,可是若小九此时意外有孕,怕你分心照顾她。”

  “折颜,说实话,此次妖王来袭我心忐忑……”

  “我知道,与你有同感,若非有同样感受,你知道我的,我是不会去取出伏羲琴的,从小我是被父神养大的,这妖王的厉害我也是知道一二的。”

  “此次有你相助,我才稍觉心安……”东华负手而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