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杯茶 | 22   似是故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当看到那些在各个领域内都悠然自得的人,乔知总会十分崇拜。那种游刃有余太难得也太有魅力了,总是给人一种他们多数时间在吊儿郎当,只有少数时间在认真做事的感觉。

可是天赋异禀的人毕竟只有少数,而乔知不属于有资格不劳而获的那一类。

渐渐地,Stefanie看出乔知的用心,也感觉到她演奏技巧的提升,便开始安排她和Lambert合作四手联弹的曲目。Lambert虽说对乔知别有用心,但在钢琴上却丝毫没有要怜香惜玉的想法。这也是乔知唯一认可他的地方。

“Chloe!第三章第四节,你又快了!看一下拍子你他妈会死吗?”Lambert操着典型的美国口语骂乔知。Stefanie在一旁看着Lambert骂人,反而笑了起来。带天才学生就是好,省事儿。

“抱歉抱歉,我这就改。”乔知带着愧疚的语气说。

于是两人又演奏了一遍。再次弹到了那个章节时,乔知还没弹完,Lambert就直接站起身把琴盖上,冲着乔知大喊:“妈的你节奏感怎么能这么差?”

乔知知道自己这次又弹快了,没有合到Lambert的拍子,因此更加愧疚。她回过头,看见Stefanie在旁边看着他们俩但笑不语,有些拿不定主意。就在Lambert甩手走人的时候,Stefanie开口了:“Lambert,如果你想继续呆在首席乐团,就立刻给我回到座位上。”Stefanie的话很有分量,Lambert听完立马灰溜溜地坐回自己的椅子上。

“Chloe,那一节你再弹一遍。”Stefanie这次很有耐性,乔知听完老老实实地弹了出来。

“嗯,很好。Lambert,你听到了吗?”Stefanie突然眼光犀利地转向Lambert,接着道:“你没有发现用她弹的那个节奏要比谱子上的听起来更好吗?这个部分的节奏就用她的,你听着配合。我相信你做得到。另外,你们两个有空多给我过来一起练琴,这个曲子就作为期末考试曲目。”Stefanie说完便甩手走人,留下两个学生在那里惊讶不已。

沉默了许久,似乎钢琴上都铺满灰尘的时候,Lambert对着乔知无奈开口:“好吧,既然这样,你先来?”

大概经过两个星期的磨合,被Lambert骂得狗血淋头之后,两个人终于在Stefanie面前把曲子配合得天衣无缝。

乔知记得那天Stefanie的表情经历了皱眉,挑眉,再到慢慢地舒展开眉头,最后便是面无表情地点头。

考完试后,Lambert一直叫嚣着Stefanie应该给出史无前例的夸赞,可是仅仅是点头这个动作,对乔知来说已经是很难得的事情了。

那天乔知兴致好,顺便也想感谢一下Lambert在练习过程中可恶的指导,便决定请他吃饭。

“噢我亲爱的Chloe,你真是个好人!”乔知看着Lambert手舞足蹈的孩子气模样,很难相信他是在琴室里对她颐气指使的人。

“那还用说?想吃什么你随便挑!”乔知对着Lambert露出招牌微笑,让Lambert看得两眼直冒桃色小心心。

当Lambert拉着乔知到达目的地时,乔知突然后悔自己为什么选择当个好人,还让他随便挑地点。乔知看着身旁的Lambert,想起自己忘了一个事实——他不是什么善茬。

Lambert带乔知去的,是学校附近一间很有意思的酒吧。这酒吧有意思就有意思在里面的酒保都是又高又帅、西装笔直的gay,男人带女性朋友过来不怕被撩走,而有特殊爱好的男人则可以在这里得到非同一般的享受。

“Lambert,我想,要不我们换个地方吧?不是说好去吃晚餐吗?”乔知嘴角有些抽搐地建议。

“拜托,Chloe,是你说让我选的,我认为这间就不错。”Lambert一边说一边拉着乔知往酒吧里面走。

“OkOk,你先放开我,我自己能走。”被Lambert拉得踉踉跄跄的乔知只好妥协。她原本还以为Lambert会带他去一间顶美味的餐厅,来抚慰她这一个学期以来受挫到几乎没有了的自尊心。没想到她化了个精致的妆,穿得里三层外三层,结果Lambert带她来这个地方。早知道的话,天气再冷她也会条裙子的。

没想到进了酒吧后,Lambert居然表现出很绅士的样子,不仅替她拿大衣拿包包,还给她介绍各种酒的口感,建议她喝甜一点的莫斯卡托。乔知看着一反常态的Lambert,笑得有些神秘,这会儿反倒是Lambert有些不好意思。

Lambert跟酒保点完酒和牛排,便拉着乔知看向酒吧的舞池。

“你看,舞池里那些金黄色的液体,都起泡酒。”Lambert眯着眼睛,眼中有光波流动。这会儿时间还早,酒吧里没什么人,因此舞池此时在鲜花美酒的缠绕下,有种天堂般的奢靡感。

“wow,真的吗?这也太美了吧!”乔知一边惊呼一边看着Lambert,确认他没有在骗她。

“我骗过你吗Chloe?”接着他赤裸裸地盯着乔知补充道:“不过,我以前跟别的女人说的时候,她们都觉得这也太浪费了。Chloe,你真的很特别。”

“额,还好吧。反正,都算在消费里了不是吗?会有人喝的。”乔知有些无所谓地回答,她并不觉得Lambert是在夸她。他撩妹的那些手段在她身上一点儿都不受用。

酒保拿来酒瓶,替两人满上酒,又不知从何处变出一朵保加利亚玫瑰,递到乔知手上。

“For beautiful girl.”酒保朝她眨了一下眼睛,因着酒吧里旖旎的灯光而发出一种调情的意味。

要不是知道这是间什么酒吧,乔知差点就要脸红了。放下玫瑰,乔知看到对坐的Lambert正在用意味不明的眼光打量自己。

“嘿,不要这样看着我好吗Lambert?”乔知朝着Lambert说。

“为什么?好看的人就应该用来赏心悦目。”

乔知没想到反而在与祖国有六个小时时差的地方,她变得更受欢迎。其实在P大的时候也有很多同学说她有张美丽的东方面孔,但她总是觉得很荒唐。另外,德语她又讲得不太好,所以人家夸完她她都很艰难地在组织语言,而那副紧张到红了脸的模样反而更受大家的喜爱。

吃完晚餐,酒吧开始热闹起来。乔知摇晃着酒杯,看杯壁浓稠的红酒慢慢地向下沉淀,有种说不出的美妙。Lambert邀请她下去舞池跳舞,她拒绝了,他便只好只身前往。刚刚还说欣赏她的美呢,这会儿就去蹦迪了。不过这就Lambert啊……想着想着,乔知竟无意识地笑了起来。

大概过了半个小时,Lambert又走了回来。这回他没有给她商量的余地,拉着她直接进了舞池。人人都在狂欢的情况下乔知一个人愣愣地站着总是不太好,于是她在Lambert的带领下,也舞动了起来。

那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所有人都在举杯共舞,推杯换盏之间纸醉金迷,让人不自觉就沉沦了下去。再加上躁动的音乐和嬉闹的声音,乔知竟觉得就这样永远地跳下去也很好。

跳了一会儿,乔知就看到Lambert走出舞池,回来的时候,她注意到他手上拿了点东西。

“嘿,你想要来点大麻吗?你会更开心的!相信我,你会得到今晚的高潮!”Lambert朝她挤眉弄眼地说。

乔知还是很有分寸的,非常坚决地推开他的手说No。

“没事的。大麻不是毒品,只吸一次不会上瘾。美国的中学生都吸的。Chloe,别害怕,来一口。”Lambert没有要退缩的意思,而是朝乔知越逼越近。

乔知知道Lambert肯定是吸过大麻了,不然他平时不会强求她一定要做什么事。但是被Lambert步步紧逼又神志不清的情况下,她实在不知道该如何跟他强调她的厌恶。Lambert把她逼到角落,因为酒精而泛红的双颊同迷离的眼神都显示出他的醉态。他俯下身,想亲乔知的脸,被乔知不断地推开,如此反复僵持着。

乔知感觉耳边都是嘈杂的重金属声,震得她脑袋生疼。她又喝了不少酒,自己也有些神志不清。Lambert渐渐逼近,把她按到墙上,作势要吻她的行为,这一切的一切,都让她忍不住想要呕吐。

突然间砰地一声,Lambert被揍了一拳,往下坠落的时候抱住了椅子,没有倒地。打他的人见他狼狈地站起来,想要出手反击,当即又揍了他一拳。幸好刚刚服务他们的酒保经过,知道Lambert现在正处于不清醒的状态,便即使制止了那个人,好生劝了一下Lambert,才把他带走了。

事情发生得太快,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乔知看着这个场面,突然间清醒了许多。她看向那个人的背影,觉得有股异常熟悉的感觉,却想不起在这遥远的异国他乡,能有哪个熟人会突然出现来帮她。

她又盯着那个背影看了好一会儿,直到他侧过脸来,她的脑子开始爆裂般的嗡嗡作响。她按住脑袋,疼得蹲在了地上。而那个人向她走来,她看到了他的双腿。很快她就反应过来了。

乔知想开口喊他的名字,却因为突然间的仰头而晕了过去。

她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第二天她睁开眼睛,从床上下来的时候,外面的阳光明晃得有点刺眼,而她看了看窗外,发现积雪也融了一半。到处都是暖春到来的气息。乔知觉得脑仁儿生疼,转头看了看房间,灰蓝色的墙纸,木质的地板和衣柜,非常整洁明亮的样子。

所以,是谁?

正当她在努力回忆昨晚发生的事情时,有人开了房门。那个时间点,刚好让她想起了这房间的主人是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心里突然放下一个人之后的空虚实在有点不好受,可这或许就是要经历的过程。 乔知偶尔会想起曾经跟辛召南在一起时那些或愉...
    一颗好看的纽扣阅读 175评论 1 0
  • Chapter 25 是靠近还是更遥远 乔知跟顾野因为这件事儿,相处下来反而少了尴尬,多了几分熟稔。 吃过晚饭,...
    一颗好看的纽扣阅读 238评论 0 1
  • Chapter 1 乔琳第一次见周清平是在酒吧。 那天下班后乔琳正在大街上闲逛,百无聊赖。突然一个电话敲了过来,让...
    青离离阅读 387评论 2 3
  • 康乃馨开到最盛了 我知道 这是它的颜值巅峰 不是浓妆艳抹的红 而是少女心般的粉嫩 我不想看它枯萎的样子 它也不想让...
    Astar_Cheung阅读 163评论 0 0
  • 颤抖着发现一个挑高的女性妖带着一柄黑色长刀快步走到自己面前,虽然心中充满了恐惧,但是一想到自己与母亲的约定,但还是...
    不是恶鬼是座敷阅读 3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