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读书打卡部分内容

王进

第一章,领导者最佳状态

        对于一个领导新到一个部门,最主要是要做到,倾听学习,熟悉环境,让自己融入其中,而不是放三把火。

      成功的领导哲学,是在团队建设初期,彼此相互了解,是成功的关键,其中信任是根本,信任来自于相互的理解,和尊重对方价值观,对他人个人经历和立场的认可。

        在这种环境下,我们要创造一种所有人的内驱力,是我们想在一起工作的原因,大家在一起,是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是彼此帮助,相互成长,更好的为彼此服务,并且追求一个共同的目标,来为我们的客户创造价值。

        只有为客户创造价值,才是我们的立足之本,具体的做法,就是我们要帮助别人赢。只有,别人赢了,我们才会赢,为了得到,我们必须付出,如果我们能够推动整个组织的发展,我们将会得到,比我们自己所能做的更大的成就,其中,谦卑,让别人出彩,会让我们自己获得更多的回报。

        我们要发自内心的相信,每个人都是个天才,我们每个人天生就是一个领导者,我们都是与生俱来就拥有领导潜质,我们所做要做的事情,就是把它激发出来,并把它用到极致。

        为此,作为一个领导者,我们必须要学会领导者的五个行为习惯,那就是,以身作则,共启愿景,挑战现状,使众人行,激励人心。

        以身作则,就是树立榜样,共启愿景,就是,梦想和愿景是创造未来的力量。挑战现状,就是,今天要比昨天做得好。使众人行,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唯有众人想做的事情就是我们想做的事情,领导力才能得到充分的发挥,激励人心,我们就要发自于我们内心,用我们和大家能够接受的方法和形式,表彰我们所要求的行为习惯。

      当我们刻意的训练这五种行为习惯的时候,我们就步入了一个领导者的最佳实践过程,不断的迭代实践应用,我们就会逐步成为一个最佳状态的领导者。

达丽敏

8月20日,《领导力》读后感

今天读了这本书的导论“在组织中成就卓越”和第一章“领导者的最佳状态”,在读书过程中将书中的理论知识在脑海中回归实践,总结提炼了很多可应用与日常管理的有效方法论,简单分享如下:

一、              导论中得知本书讨论的是什么?即,把价值观化为行动,把愿景化为现实,把障碍化为创新,把分裂化为团结,把冒险化为奖励,这是一个合格的领导者要思考的。

二、              第一章中通过布莱恩和安娜的两个故事,我们总结出了卓越领导的五种行为习惯:分别是以身作则、共启愿景、挑战现状、使众人行,以及激励人心。这五种行为习惯对应了之前我们学过的盖洛普的很多使我印象深刻的管理知识。

例如:1)以身作则即要求我们自律,职位可以任命但尊重要靠赢得。领导力和头衔职位级别无关,而需要责任心和树立一个积极的榜样;

      2)共启愿景:领导者要组织描绘一个激动人心,富有吸引力的未来的时刻,点燃他人身上同样的激情,正如我记忆中的一段话,想要激发造船者的动力,不是要激发造船这件事情本身,而是应当激发造船者对大海的向往。

      3)挑战现状:作为领导者不会坐等命运之神对他们露出微笑,要主动冒险前行。创新和改变意味着要不断试验和冒险,所以,领导者的主要贡献在于营造一种大胆尝试的氛围,识别好创意,支持好创意。愿意挑战和改变现有的体制。此外,领导者总是能够在错误中吸取教训。这也让我想到了另一本书中学到的成长型思维的人不怕犯错,犯错是成长的必经之路,真正的领导者善于在犯错中总结自己,关键会在后续工作中改变自己。

      4)使众人行:是领导者要通过增强自主意识和发展能力来增强他人的实力,他们会将全部的力量使出来,甚至超出他们自己的预期。这也让我想起盖洛普中的一句话:下君,尽己之能;中君,尽人之力;上君,尽人之智。要授权下属,尽其智慧,使团队的力量发挥到最大化。

      5)激励人心:领导者要用真诚的关心鼓舞下属奋发向前,要寻找机会表扬下属,在表扬的过程中要说客观的事实,并说明下属的所为对组织带来的营销,如果持续做下去会对整个团队和他个人有什么样的好处,此举表现了下属什么样的品质。

      本书通过前两章的介绍,最终形成了卓越领导的五种习惯和十个承诺。明天将对后边章节持续学习,今天的学习的确受益匪浅。

班主任进总点评:言为心声,敬佩!

洪基

领导力是领导者和追随者之间的一种关系。领导力是每个人的事。团队之间相互了解,建立一个信任的环境非常重要。下属总是希望他的领导能够正直诚实、激发他人、有胜任力、有前瞻性、关心他人、有抱负和支持他人。成为榜样是最关键的。以身作则,是激励他人获得成功的关键。必须确立团队的共同价值观,当一个价值观被违背,是领导者必须做些或说些什么,否则就会被大家解读为这没关系,让价值观被践踏。领导者的行为比语言更重要。从追随者的角度思考一下人们对领导者的希望是什么?人们愿意追随某个人,是想从他那里得到什么呢?

班主任进总点评:身教重于严教,共勉!

白彩凤

人们对领导者的希望是什么:真诚,有能力,有活力,有前瞻性,带着大家一起创造价值,成就人生!

杨建

感悟:领导力不是领导一个人的事,是团队每个人的事,作为领导者需要激发团队成员潜力、内驱力。从自身做起,与团队成员为企业发展共同努力,在工作中困难挫折是难免的,要学会总结,分析,吸取经验,携同团队共同成长,对于同事的优点,进步要发自内心的鼓励,表扬,鼓舞他人形成团队认同感。

我们目前工作更多是指派式,没有把公司愿景成为团队成员共同的愿景,同时在工作中对同事,更多的使用说教式而不是引导启发式,没有充分调动员工的内驱力,同时对同事出现的错误使用的批评较多,而对同事的成绩表扬不够,或采用的方式需要改进。

  班主任进总点评:看来,你的收获比较大,领导力,我个人认为就是一门实践的科学,是对一个自我的挑战和不断完善的过程。

胡晓

我们现在在从事的很多工作都涉及文化的变革,包括现在推进的数字化工作,而人和人之间共同的价值观和彼此信任往往能够让我们的事业事半功倍。我们必须要开放,承认我们各自的不足和缺点,才能让各自都敞开心扉,互相接纳。

帮助我们自己最好的方法就是帮助别人获得成功。

李在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张忠渤

领导力是一门研究行为的学问,一种行为艺术。是自觉主动的负责任的行动行为。

      领导力的核心动力来源与Challenge,在挑战中学习和成长。自我的挑战、面对事务的挑战、未知未来的挑战。如何应对挑战需要怎样的行为、技能、能力:使众人行→_→共启愿景→_→以身做则→_→激励人心;诚信、活力激情、果敢、公正、赋能。

      反思学生时代学生会干部(权力和经验、年龄和阅历)、创业者的挑战、大型国企的特殊背景下的压力(体制、冲击),相对有培训和指导学习,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序二精炼五个行为:以身做则我是谁?共启愿景去哪里?挑战现状怎么去?使众人行一起去,激励人心快乐去! 

于永纯

无论市场和外界环境如何变化,领导者在组织中想要创造卓越成就的五个行为没有变化,这五个行为依然是:以身作则,共启愿景,挑战现状,使众人行,激励人心。

领导力不是天生的,是行为无数次锻炼以后形成的。无数的最佳领导实践都在说明,卓越领导的五种习惯行为是全球领导者的操作系统。

班主任进总点评:阳光底下没有什么新鲜事,因此,领导力和管理能力,首先来自于模仿,然后,是发自内心的体会,最后才能变成自己的才能,共勉!

王明磊

每个人的价值观与企业价值观碰撞,会形成不同的结果,同一件事甚至会有相反方向的处理结果。所以企业价值观一定要有解读,才能保证不同价值观的人们在企业价值观上的统一,这很重要。

张魁

      领导者的挑战在于如何动员大家在组织中成就卓越。如何通过实际行动,把价值观化为行动,把愿景化为现实,把障碍化为创新,把分裂化为团结,把冒险化为奖励。   

  当领导者处于最佳领导状态时,我们通常做到以身作则,共启愿景、挑战现状、使众人行、激励人心。

    领导力是领导者和追随者只见一种关系。

    领导力源于自我,领导力发展需要不断的实践、反思,谦逊、努力追求卓越。领导力不是一个想法而是一种心声。

    领导者最重要的贡献不是组织当下的盈亏,而是组织和人员的长期发展。

      在团队建设初期,彼此相互了解是成功合作的关键。

      共启愿景、挑战现状、使众人行、激励人心这五种习惯,不是明星才拥有的专属特质,每个领导者的经历不同,但都存在共同的习惯行为。

      领导力并不关乎性格,而关乎行为。

      职务可以任命,尊重要靠赢的。

      领导力是你的行为是如何影响他人的。

      要想以身作则,就必须先明确自己的指导原则。

      领导者要描绘共同愿景,感召他人为共同的愿望奋斗。

      承诺来自激发,而非命令。

      当领导者表达出对愿景的激情和兴奋的时候,就点燃他人身上同样的激情。

        挑战是成就伟大的熔炉。

      创新更多的来自倾听而不是告知。

      创新和改变意味着要不断试验和冒险,领导者的主要贡献在于营造一种大胆尝试的氛围,识别好的创意。从失败中吸取教训。

      单靠一个人的力量,无法实现伟大的梦想,要靠团队的努力。

      领导者通过建立信任关系和增进关系来促进协作。

        领导者越频繁的践行卓越领导的五种习惯行为,就越有可能对他人和组织产生积极的影响。

班主任进总点评:真棒!

      郑权

最近面临的困难,在这次培训基本上解决了。今天做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用真诚的发自内心的正式的沟通与团队成员面对面的交流绩效评估,时刻警醒自己让团队轻松,激励人心,效果非常好,为自己的成长感到庆幸,为能为团队和团队成员成长做些有意义的事而感到喜悦!

  班主任进总点评:用自己体味到的,然后去实践,最终才能化为,我们自己的知识和才干,祝贺你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张鹏

通过第一章两个案例重温了领导力五个习惯行为,有些新的感悟。1、以身作则不仅是身先士卒冲锋陷阵,更重要是践行自己的价值观,需要打开自我营造相互信任的氛围,需要旗帜鲜明的明确价值取向,形成大家共同的行为准则;2、共启的愿景是要在组织的大画面下找到团队、个人的小画面,共同组建成一个宏伟的蓝图;

周松

1.团队建设的初期,彼此相互了解是成功合作的关键。

2.谦卑,让别人出彩,会让你获得更多的回报。

3.卓越领导五种习惯行为

以身作则

共启愿景

挑战现状

使众人行

激励人心

4.卓越领导者的十个承诺

明确自己的价值观 找到自己的声音

使行动与共同的价值观保持一致

展望未来 想象令人激动的,崇高的各种可能

描绘远景,感召他人

通过掌握主动和从外部获取创新方法来寻求改进机会

进行尝试和冒险,不断取得小的成功,从实践中学习

通过建立信任和增进关系来促合作

增强自主意识来增强他人实力

表彰个人卓越认可他人努力

运用集体主义精神来庆祝价值呈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五项修炼,彼得·圣 (新世纪最新扩充修订版) 2009中文序 领导人就是占据权位而自动出现的;必须拥抱领导的“...
    际弋阅读 3,136评论 1 38
  • 站在夜空下, 看着流星划过天际。 岁月转逝的感觉让你忧愁, 所幸的是你感受到, 星星和月亮给你光芒, 照亮你心中慌...
    律动青春ing阅读 150评论 0 0
  • 今天赶回来参加她的婚礼,在我知道她要结婚的前一个月内,我都处于疯狂加班中,沉浸在金钱的世界里无法自拔~只回复了一句...
    Vademecum22阅读 309评论 0 1
  • nginx加vue加spring boot配置前后台分离 vue用vue-cli打包后默认路径为http://.....
    黑屋粑粑阅读 2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