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NBA球员勒布朗詹姆斯,你首先想到的是什么?全能?NBA总决赛?

勒布朗·詹姆斯,说到这位NBA球员,从最早进入NBA联盟被称为“小皇帝”,到如今被说成“全能战士”。

显然岁月历练让詹姆斯经历了成长,也正是因为那八次NBA总决赛和三个NBA总冠军让他更为成熟。

詹姆斯的NBA总决赛记录,早已成为他的球员名片,而你首先想到的是什么?全能?还是……

从詹姆斯在2007年第一次打入NBA总决赛,再从2011年到2017年的连续七年NBA总决赛。

足足有过八次NBA总决赛经历,并在2012年、2013年、2016年获得NBA总冠军以及总决赛MVP。

光八次和三个,这两个数据,恐怕是好多NBA球员在NBA联盟打了一辈子篮球都没办法企及一二的。

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新赛季他仍在朝着他的下一座NBA总冠军发起有力冲击,事实证明也确实如此。

至少从詹姆斯目前的篮球竞技状态来看,他是完全能力去角逐2017—2018赛季的NBA总冠军的。

新赛季NBA东部除詹姆斯所在的骑士队有实力争夺NBA总决赛门票之外,另外就是凯尔特人队。

不幸的是凯尔特人队“三巨头”中的海沃德在揭幕战中受伤,极有可能不会再出现在新赛季NBA球场。

过去休赛期NBA东部的凯尔特人队虽然组建三巨头,但由于球员突发情况,球队实力比预期要下降不少。

反观骑士队,在休赛期虽然欧文出走,但小托马斯和韦德地到来,也是帮助球队补强不少,更何况还有罗斯加盟。

至少从目前东部局势来看,詹姆斯带领骑士队冲出东部,连续第八年打入NBA总决赛的问题不大。

毕竟骑士队不管是球队核心球员阵容,还是丰富的季后赛经验方面,都是占据极为有利的竞争优势。

“全能”的詹姆斯,从其自身的身体素质来看,到底强在什么地方呢?最明显的一个特点那就是他基本上没什么重大伤病。

新赛季詹姆斯虽然在季前赛有过短暂休战,但常规赛开始后他还是正常复出,并且看他目前的篮球竞技状态,也是相当不错。

从詹姆斯加入NBA联盟开始到过去的NBA总决赛为止,他是从来没有在球队打入季后赛的比赛中缺阵过,有的也仅仅是常规赛偶尔“歇息”。

在“伤病史”这一方面比较其他的球星,詹姆斯在这点上是做得极为出色,那绝对是“MVP”水准。

要知道球员自身健康是球员最大的身体财富,詹姆斯在身体投入方面那是绝对的“奢侈”,同时也是高回报。

另外詹姆斯的高效自律,也让他在NBA联盟能有如此的辉煌成绩,身体优势当然是混战NBA联盟最基本的条件之一。

有了身体基础,詹姆斯在进入NBA联盟后的增重也是保证他在竞争中有一定优势的重要原因。

要说詹姆斯是如何处理好体重和速度之间的平衡关系?那当然依然靠的是不断训练。

不说詹姆斯在NBA比赛期间的日常训练内容,就单说他在每个休赛期的训练频率。

光是一整个夏天,詹姆斯不管在世界上的哪个地方?除非特殊情况,不然就一定要进行体能训练。

詹姆斯能从一号位置打到五号位置,不仅靠的是先天身体优势,还有他的高智商篮球。

从最近几个赛季詹姆斯的打法也能看得出来他在球风上面地转变,打得更为灵活。

从最早进入NBA联盟的打法到如今的打球风格,詹姆斯显然更会依靠团队力量来帮助球队获胜。

最近几个赛季詹姆斯往往都是后程发力,蓄力比赛在最后时刻击垮对手,从而取得胜利。

从球员篮球竞技能力上来看,詹姆斯的进攻手段是发展得越来越丰富多样。

特别是詹姆斯的外线投篮能力,在配合内线突破时,往往会让对手无法有效限制他。

从刚进入NBA联盟以突破为主的单一进攻,到现在内外线进攻搭配的多样化进攻方式。

詹姆斯经常会在外线和防守球员相持后,根据场上队友和对手情况,再采取最好的进攻策略。

防守詹姆斯突破要和他保持一定距离,但在那种放空的情况下,他能够利用外线进攻手段来完成得分。

这就是最难防的地方,当球员“内外开花”的时候,防守球员往往会顾此失彼,从而导致防守失败。

詹姆斯在防守上之所以也能很好地限制对手,那是依靠他球场上的比赛经验。

另外詹姆斯的身体和速度协调性变得越来越出色,也是对他防守起到很大作用的。

不能夸张地说詹姆斯能防守球场上任何位置的球员,但进攻球员和他对位往往占不了多大便宜。

随着詹姆斯在NBA打得越来越久,防守质量会因速度下降而受到影响,但别忘了其篮球智商也越来越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