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勇气(二)

第五章

甄染是第二次坐火车,上一次还是吴磊中考全市第一,吴磊的表姐任红表彰他,请吴磊和甄染一起到省城玩坐了火车。等火车到了B市,可怜的甄染被长途硬座折磨掉了半条命,长发凌乱,一脸晦暗,腿上的伤口也肿了起来,拖着半旧的行李箱,一副战争难民的扮相了。

从B大接新生的校车上下来,甄染觉得眼睛有点忙不过来。校车直接开到了行政楼前面的小广场,只见楼前面和两边的过道飘着十几个氢气球,挂着红艳艳的条幅,到处都是各种欢迎新同学标语,当然也少不了一字排开的各系各院迎新的台子。现在是12点半,太阳晒得条幅都打蔫儿,迎新的师兄师姐们似乎也有点奄奄一息的感觉。甄染仔细看着台子上写的什么系,一边拖着行李箱往前走,同车一起过来的同学还有他们的家长,都呼啦啦的下车,迅速分散往不同的台子走去。

场面很快鲜活起来,一个个年轻的学子来回穿梭,提行李的,指着各处介绍的,大声喊老乡学弟的,声音纷杂场面火热。甄染觉得有点晕,火车上没睡好,饭也没吃好,再加上第一次接触这种干燥闷热、空气中固体颗粒含量较多的环境,实在是太不适应了。

“不知道这一届会有多少学妹啊?希望能有几个养眼睛的…”,

“这没几个母的下车,有养眼睛的也没你的份。都投奔那些英语啊、艺术系去了…”略带猥琐的声音从前面的台子下面传来。可能是看见这一车上没有人往这边走来,机械工程系负责迎新的几个男生缩回遮阳伞的阴影里,无精打采的闲聊。

“拉倒吧,就咱系男女比例,有学妹一定得咱们内部消化,不然咱这机械系男生面子往哪搁啊?”

“必须的啊…”

甄染头上垂下几条黑线,心里很是怀疑这B大男生的素质。

咚咚咚……

甄染敲了敲桌子,刚准备说话,只见几个缩在一起的男生唰的都站起来,倒是把甄染吓的往后退了一步。

“学妹,来报道的?来来来,坐。拿瓶矿泉水,洋子,把那椅子贡献出来…”几个男孩很热情的又是拿水又是让座,就好像刚刚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甄染很佩服他们的脸皮,不过别人真诚的帮助还是要怀着感恩的心去接受的。

很快,甄染知道了这几个男生是系学生会的,除了2名升大三的其余都是大二的学生,而且整个机械工程系男女比例达到夸张的20比1,今年好像更严重,整个系只有十几个女生…机械工程学院帅哥最多、男生最温柔、是B大最牛的学院等等信息。

“我报的医学系,被调剂到机械设计难道不是因为分数低,而是为了改善男女比例????”

经过一番讨论,男孩儿们决定派出2个人陪同甄染去报到,再帮

忙把行李送到寝室。在陌生的地方有人热心帮忙,甄染自然是愿意的,赶紧屁颠儿屁颠儿跟在两个师哥后面报到去也。

“可惜了!可惜了!这个学妹条子不错,脸盘子也还行,就是那个胎记减分啊!”

“去你的!洋子,减什么分?听说这一届只有这么几个学妹,就是只恐龙也得挺她。其实,这师妹长得很不错的,看着性格也温温柔柔,这么高肯定是大长腿,还有我最喜欢的黑长直…”

“切”

一阵笑闹,男孩子们正热烈讨论着刚刚接到的学妹,东倒西歪的挤成一堆。

“鲁学长来了!”

“学长好。”

“学长”

“你们吃饭了吗?聊什么这么开心?”

鲁应飞,机械工程系大三学生,父亲是B大中文系教授,母亲姓黄是音乐系教授。

鲁应飞出身书香世家,从小天资聪颖,一直是同年伙伴的榜样,

是机械设计方面的天才,学霸,大二时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创新大赛获一等奖,是学校里有数的风云人物。据无聊人士们搞的B大校草排行榜,鲁应飞排名第四;最想嫁排行榜排名第三,因为校草第二名已经有谈婚论嫁的女朋友了……

“我们轮流吃饭,刚刚王雨和杜升彦去了。”

“学长,刚刚有个学妹来报道了,岗子和罗立军带她报到去了。”一个男孩挤眉弄眼的对鲁应飞说。

“哦,有学妹来了?”

鲁应飞淡淡的问了一声,拿起签到表翻了几下。

“你们注意问一下来报道的新生,他们谁有什么才艺,迎新晚会的节目要早点安排。”

鲁应飞对女生的消息向来不怎么关注,男孩儿可能也知道他的脾性,耸耸肩没说什么了。

“我刚刚好像看见甄师妹带着一只箫还是笛子了,是姓甄是吧?”

甄老道的竹箫比行李箱长一点,甄染只能用布套子装了,背在背后,可能汽车火车的倒腾一路,布套散开被这个男生看到了。

“哦?几班的?”

第六章

甄染千恩万谢的送走了两位热心师兄,关上宿舍门,鞋都没脱就趴在光秃秃的床板上。“累死我了,这B市什么鬼天气,怎么这么难受啊?肚子好饿又没胃口…学校好像有点大,要解决一下交通问题…一路走的脚疼死了……”

甄染猛地睁开眼睛,记起自己刚刚进寝室什么都没有收拾的时候已经四点多了。“还好还好,没有人来。”甄染拍拍自己的脸,打量了一下寝室。

房间不大,有二十多平的样子,带一个两平米不到的小阳台,还有个同样小的可怜的卫生间,甄染心想着B大的宿舍也不怎么样嘛!不过寝室配的床和柜子还不错,有四个床位,每个床位都带一个小衣柜和一张学习桌,不同的是两个床位在下面柜子书桌配在床头,两个床位是下面柜子书桌上面睡觉的结构。

甄染考虑了一下,决定住在靠近阳台的上铺,虽然上下不太方便但是离窗户近,采光通风都还不错。一直没有人来,甄染把床铺收拾好了,清点了一下发现还少些生活用品,而且真是要饿晕了,赶紧出去觅食才是硬道理啊。

顺利解决晚餐,或者是午餐?早餐?甄染溜达着找到卖生活用品的小店,拎着大桶小盆满满当当的出来了,心里不停感叹,不愧是B市,物价真是上天的贵,同样的东西在老家用不了一半的钱。甄染觉得她能有从山下村子到石屋来回跑两趟的时间才爬回寝室。很好,寝室和她离开时一样,看来是没有同学报道。

果断洗漱!

上床!

睡觉!

新的一天开始了!强大的生物钟准时把甄染从睡梦中拉出来,还有点困,但是不影响。甄染麻利滴收拾好自己,想了一下,又把阳台卫生间和桌子柜子都收拾了,至于床位上的,甄染认为还是让后来的同学自己收拾比较妥当。

甄染又在学校里溜达,权当做晨练,顺便熟悉下地形。清晨的校园安安静静的,空气也不像昨天那么燥热浑浊,漫步在高大的梧桐树下,看着刚刚被校工浇过水的花丛,还真是有一点心旷神怡的意思。

食堂里参观一趟,品鉴了一下大师傅的手艺,甄染对食堂里的馒头表示可以打80分了。小腿上的伤口有点疼,昨天也没来得及处理它,好像发炎有点厉害,甄染急需找到医务室,要不来个中药铺子也行啊…还要找个可以打狂犬疫苗的地方,算算时间今天就该去打第二针了。想到还要打4针狂犬疫苗甄染就觉得头大,又疼又麻烦!

找人问路,现在校园里只能看到小猫三两只,貌似昨天迎接新生的那几只还是挺热心的,果断直奔目标。打听到可以打针的医院离学校不太远,心下稍感安慰,谢过师哥要亲自送到医院的好意,甄染扬长而去。

看着晨光中迤逦前行的少女,长发在背后摇曳,身姿曼妙,再看下面肿胀的小腿上狰狞的伤口,师哥表示对比太强烈,心脏受不了。

甄染看着手里的一盒抗生素,决定还是自己去配点中药比较好,长这么大甄染就没有吃过西药,不管什么时候生病甄老道总是几碗中药搞定。一想起爷爷甄染心里就觉得不太好受,爷爷还在的时候,从来没有觉得什么孤独啊,孤单啊什么的;现在爷爷离开了,甄染总是时不时的冒出茫茫宇宙一人独行的感觉。

“打起精神,我还有吴老师还有磊磊他们!”

甄染一路问人,终于在一小时后找到一家卖中药的药店,在柜台跟美女要了一张广告纸,借了根笔给自己开了2个方子,一个去火消炎,一个擦伤口的。很好,中药总是便宜一点的,再加上用的都是普通的药材,20元搞定。

感谢了柜台的美女,甄染拎着药包出了药店,正左顾右盼想找个地方解决午饭。一个穿着格子衬衫的小青年拎着个黑色公文包从甄染身边狂奔而过,把甄染撞了个趔趄,药包掉了一个,还没站稳,一个带着眼镜穿的人模人样的青年男子也从甄染身边狂奔而过,还在喊抓小偷…太戏剧了!甄染站在一边看热闹,眼镜男身高腿长,一把抓住格子衫小青年的后衣领还是头发?格子衫瞬间倒地,两人扭打起来。周围的人群秉承着有热闹不看白不看的心理很快聚成一圈,甄染鄙视了一下看热闹的人,发现自己也是看热闹人群的组成部分,觉得撤退吃饭比较重要。这时格子衫在搏击中暂时处于下风,好像恼羞成怒了,没看清从哪里抓出一把匕首来,冲着眼镜男的胸腹部捅去。吃瓜群众同时惊呼,甄染丢出了刚刚从地上捡起来的药包,用石头打死无数兔子练出来的准头不是盖的,药包准准滴打在匕首上。格子衫10万暴击伤害有效击中效果瞬间降低到500,匕首只划破眼镜男的T恤,自己脸上反到落满了中药末。甄染比较同情格子衫,因为那包药里面有伸筋草,为了激发一下药性,特意加了一点山茱萸,俗称野辣椒,这两味药加一起那味道就是辣椒粉乘以2啊!扑满脸啊!太酸爽了有木有!

只见持刀伤人的满地打滚,被偷东西并且被匕首捅的人淡定的捡起公文包,拍拍灰向甄染走过来。“谢谢你,你这是刚刚抓的药吗?我赔你再抓一副吧。”

那是自然,甄染点点头没有说话,这药也是我花钱买来的呢,怎么能不赔???

警察叔叔总是会在最适合他们出现的时候出现,简单询问了几句,警车乌拉乌拉的撤退了。目送完警察叔叔,甄染跟着眼镜男屁颠儿屁颠儿又回到刚刚那个中药店,柜台上的美女冲着甄染鞠了个躬,甄染诧异的看着美女…

“白少,您过来了。白老已经走了,让您直接去研究所找他。”

“原来不是给我鞠躬,自作多情了”甄染暗自吐吐舌头。

“还有药方吗?”这是在问甄染,“给她再抓副药,不要收钱。”这是在跟柜台美女说话。

“好的白少,这个小妹妹刚刚写的药方还在这里。”

白少对甄染点点头,消失在一大排药柜后面。因为一些药材要碾碎加工一下,甄染趴在柜台和美女聊天,谦虚地把自己刚刚的救人壮举描述了一下,也从美女嘴里知道眼镜男也是B大的学生,学医的刚升大三。白少如何如何厉害、如何如何英明神武、如何如何白马王子,无以计数的褒义词被美女堆到白少头上。

药配好了,甄染也快被雷的熟透了“呵呵,姐姐你确定说的是真人,感觉这种人物只会出现在童话里啊。白少是你的白马王子梦中情人?”

“白少是所有女人的梦中情人!”梦幻的声音加上梦幻的表情,甄染觉得自己的鸡皮疙瘩掉了一地,不知道白少心里是咋想的?甄染看见白少站在柜台姐姐身后一米处,仿佛眼角抽搐了几下,很平静的说“你是B大的?新生?”甄染谄谄地点点头,“我昨天才报道,机械工程系的。”柜台姐姐低着头,灰溜溜的装作在整理药柜。

“我现在要回学校,你要不要搭个顺风车?”白少特意看了一眼甄染的小腿。

有顺风车坐当然是好的,甄染很狗腿的说了声谢谢师哥。

有车坐就是爽啊!特别是有个容貌俊美、温文尔雅、风度翩翩的美少年哦不美青年给你当司机就更爽了。

白少名叫白涛,B大医药系大四学生,刚刚那家药店是他爷爷开的,这是白涛告诉甄染的信息。

甄染名叫甄染,刚刚成为机械工程新人,爷爷也会一点中医,这是甄染告诉白涛的信息。

也许是甄染的表现比较合眼缘,也许是为了感谢甄染的救命之恩,一向和女生保持距离的白涛破例关怀了一下甄染的腿伤,得知甄染自己要用中药治疗时很大方的说甄染可以借用医药系的设备处理药材,下午白涛会一直在实验室。甄染这时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虽然配到了药,可是没有地方制药啊……

感谢伟大的白少!

学校离药店不远,甄染是瞎走了不少路才搞到这么晚的。在汽车上封闭的小环境会让微弱的声音变得明显起来,甄染脸红的听着自己肚子狂打鼓,严重怀疑白少听到了不止一声…白少脸上挂着笑容,和甄染商量“我直接把你送到食堂吧?你在哪个食堂吃饭啊?”“三食堂。”甄染抠着手指头低声说。甄染早上吃饭的是二食堂,三食堂实际上是离学校东门最近的一个。

白涛看了一眼红脸低头的少女,会心的笑了一下。“这个小学妹还挺害羞的,她头发真长…”

到了三食堂附近,甄染火烧屁股似的蹿出车门,低低的对着白涛的方向说了声谢谢师哥,瞬间抱头鼠窜了。白涛轻轻笑了一下,没有理旁边同学们惊诧的眼神和低低的议论声,心情极好地去了医药系研究所。

“天啊!白涛的车上居然下来个女的!!!!”

“他居然有女朋友啦???……太不可思议了!哦,我的心要痛死了……”

“大新闻!医学系第一男神白涛有女朋友啦!太他妈劲爆了!那崔师妹怎么办?”

“…”

甄染逃进食堂,用手拍拍自己滚烫的脸,“淡定,淡定,谁肚子饿了都会叫!白少饿了搞不好肚子叫声更大…”安慰安慰自己砰砰跳的小心肝,甄染很快平静了。

抱着饭盘猛刨一通,肚子半饱了甄染才有空打量一下周围,可能是刚开学,就餐时间食堂里也只有三分之一左右的人。甄染觉得好像有很多双眼睛都在看自己,赶紧低头检查一下衣服,又摸摸嘴角确定没有沾上饭粒,莫名其妙的冲着正对自己的学姐傻笑一下,继续战斗。

第七章

推开寝室门,里面有几个人了,甄染对站在门口的中年男人说了句“叔叔好,我是先报到的学生,我住在那个床位。”这个中年男人很有派头,当然吨位也不错,穿着笔挺的西服(什么牌子的甄染不知道,是不是手工的,请原谅甄染也不知道)还打着领带,宽宽的脑门上泛着油光,估计是热的……

里面还有一个中年贵妇,一个穿着运动服的年轻男孩和一个打扮入时的女生,“这就是我的室友了吧?”看见甄染进来,他们停下手里的活,都看着甄染。“你们好,我叫甄染,昨天来的,住在那边。”指指自己的床位,甄染接着说:“天气有点热,我泡了一些凉茶可以祛暑。你们要不要喝一点?”有点冷场,甄染不自然地笑笑,拎着自己的药包走到洗手间,拿出一个小塑料袋装起来。

女生瞪了一眼给她收拾行李的男孩,又瞥了一眼自己的妈妈,跟到洗手间门口,“我叫杨莉平,茉莉的莉平静的平。正好热的要死,凉茶给我喝点儿。”

“你有杯子吗?我给你倒。”甄染轻吐一口气,眨眨眼睛。“这是甜茅根泡的水,加了一点金银花,可以祛暑。你先尝一尝味道喜不喜欢。”只倒了少半杯,杨莉平很豪迈的一口饮尽,品味了一下觉得味道还不错“多倒点儿,还挺好喝的。”

一大杯下肚,感觉凉爽一大截,杨莉平自己倒了一大杯凉茶,端过去给她老爸,“你也喝点儿,很有效的哦。”杨爸爸早就渴的嗓子冒烟儿了,接过杯子大口喝起来。

“是挺好喝的,凉快多了。”

气氛终于自然了些,甄染笑眯眯的把大茶缸拿出来放在桌子上,对他们说“阿姨和这位同学也喝点吧,天气太热了。”

“是啊!这天儿还是喝茶水才解渴,拖两箱子牛奶果汁的越喝越难受!”使劲瞪的那个男孩直说“好好,我错了我错了…”

“这是我妈,我男朋友何意川,我老爸。我们收拾好了,要出去吃饭,一起去吧?”

“不了不了,谢谢。我刚刚吃了午饭回来的。”

送走了杨莉平一家,甄染晃晃脑袋,“这么明目张胆的介绍男朋友,难道他们已经定亲了??”

休息休息腿,把自己的一头乱发捋一捋,随便找根塑料绳绑成麻花辫,虽然有点不好意思,但是甄染还是勇敢的决定去医药系找白涛,小腿上的伤口疼啊!

“刚刚那个凉茶还不错啊,到食堂一路走的好像真不是那么热了呢!”胖胖的杨爸爸摸了一下脑门,很稀奇的发现居然没什么汗水。

“是啊是啊,我也不觉得很热了啊。她说是什么甜茅根?不知道哪里有卖啊?我看她那么长头发还披着都没有汗,难道是喝这个喝的??好神奇!”

“那个女孩子看起来家境不太好,还是小心一点,这样家庭出来的姑娘都挺小家子气的,没事少和她掺和……”

“妈,你说什么呢!人家家境好不好和人小不小家子气有什么关系啊?家境不好还能到B大上学就已经证明人家很优秀了行吧?你不要总是一副别人都要占你便宜的样子好不好?真是…”

“我看你才是小家子气!”杨爸爸站在女儿这边,何意川只好在一边赔笑脸。

一路打听终于找到医学系实验楼,进到楼里只见宽敞明亮的走廊,两边都是落地玻璃墙,能看见每个房间里都有一些实验器材,甄染一边感叹一边流口水,“要是我的志愿没有被调剂了,我也可以用用这些玩意儿啊。”

找了一层楼一个人都没,甄染犹豫了,“不会没人吧??被白涛涮了?”爬到二楼,碰见一个打扫卫生的大姐,“白涛啊?他在五楼实验室,他那里一般不让人去的。”“啊?谢谢。我跟他约好了,给他送实验原料。”甄染举了举手里的药包,谢过大姐继续爬楼。

在五楼挨个房间找了个遍,也没看见白涛,倒是看见另外的几个男生,得到确定的消息白涛在五楼。“白涛师兄!白涛师兄?白涛师兄?”甄染的喊声招来一片白眼儿,还有个师兄出来嚷嚷“乱喊什么?要保持安静不知道啊?”

身后传来轻轻地一声咔哒,把正在吐舌头的甄染吓一跳,“你来啦?进来吧。”白涛出现了…

什么鬼实验室?要把门做的这么隐蔽,没打开的时候我还以为是墙面了。甄染心中吐槽,跟着白涛进去一个小实验室里,别的实验室里都是一些现代化的仪器设备,这里居然有很传统的中药处理工具!“这是我自己弄的,你做中药要用这些,学校里只有西药设备配置。”看见甄染在左右打量那些设备,柏涛很好心情的给她解释了两句。“你自己弄,我在那边写论文。”指指一边更隐蔽的一个小房间,白涛消失了。

甄染挑了一个小碾钵,和一个陶制的三脚釜清洗了起来。实验室的门没有关,门口趴着几个脑袋正往里面使劲探,“师妹,师妹。”一个带着乳胶手套的男生捏着嗓子轻轻叫甄染。指指自己,甄染莫名其妙的走到门口,“师兄好,请问有什么事吗?”乳胶手套似乎想把甄染拉出来,看到手套上沾的血迹又停了手,旁边的男生继续了他的动作。“你是新来的小师妹吗?…”“你和白涛什么关系?”“他怎么让你进这个实验室呢?……”七嘴八舌连珠带炮的问题搞的甄染都不知道回答哪个。

比出个暂停的手势,“我是机械工程的新生,来借白涛师兄的设备做一点中药,我和他没有什么关系,白涛师兄很热心,有什么问题吗?”

“问题大了,白涛从不让女生进他的实验室…”?

“没什么关系会让你进去…?”

“你不会是他的女朋友吧…?”

“胡说,崔师妹才是白涛的女朋友…”

一群男生也能有五百只鸭子的效果,甄染很礼貌的对这群聊的忘乎所以的男生们说:“师兄们,我要去做药了,等着用呢。”把小腿上的伤口朝他们比了比,在师兄们无语的眼光里回去继续工作了。

………

“你不用管他们,这群人就是闲的!”

白涛扶着房间的门,对甄染说:“还差什么工具吗?”

“不差不差,很简单的药,我一会儿就做好了,你继续写论文吧,呵呵”甄染干笑两声,加快手里的动作。

顺利完工,把药装进空矿泉水瓶子里,清理了用过的设备和台面,甄染犹豫着要不要给白涛道个别,白师兄看起来不想和人说话的样子,打扰他写论文好像不太好……但是不支一声就跑了好像也不太好……

论文写到一个段落,白涛摘下眼镜揉了揉眼睛,听见门外实验室里叮叮当当的声音。这小姑娘做药的手法挺熟练的,这家传中医的怎么报了机械工程?实验室里安静下来,她的药大概做好了。白涛挂上眼镜,等着甄染来道别,等了好几分钟,只听见轻轻地脚步声在门口来来回回的。白涛想起中午甄染红着脸的样子,不禁好笑起来,“难道现在又不好意思了吗?”

在小房间门口徘徊半晌,甄染举起手准备敲门,差点敲到白涛的胸口了,赶紧后退一步。“白师兄,我已经用完了。额,谢谢你,你忙,我先回去了。”

“哦,那好吧。你下次再有什么药要做,再来找我吧。”

“好的好的,谢谢师兄,谢谢师兄!那…再见!”

甄染觉得现在和白涛说话好有压力,连白涛的回答都没听清就出了实验室。回头看看白涛没有跟出来,甄染悄悄吐一口气,开心的往楼梯口一路小跑,长长的麻花辫在背后欢快地甩来甩去。

第八章

用凉开水清洗了一下伤口,甄染给自己敷上药,盖上一层方便袋,又拿热毛巾悟了一会儿,伤口没那么疼了,红肿也下去不少,轻轻吹口气。这甄老道的方子效果杠杠的,价格也便宜,唯一的缺点就是味道有点大,甄染打开寝室门窗散散味,顺便去隔壁宿舍和睦敦邻。

等甄染回归宿舍时,又有一名室友报到了。这是一个圆脸短发的小个子女孩,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还有一张小巧红润的嘴巴,甄染觉得她有点像樱桃小丸子。

“你好,我叫段娜,你可以叫我娜娜!”

“哦你好,我叫甄染,住那里。”指指自己的床位,又指指杨莉平的床位“这里这个叫杨莉平,出去了。”

“我来得最晚,居然还能有个下铺位置?你怎么没有住下铺啊?我都没有住过这么小的床,呵呵还担心晚上从上铺摔下来呢。”娜娜是个很可爱活泼的女孩,说话的时候表情丰富,就差手舞足蹈了,就好像吴磊弟弟…

“我喜欢住的地方亮一点,靠窗户能看见外面的树。这不是还有个比你更晚的还没来吗?”

“没有啦,咱们这专业今年只有三个女生,我表哥在校学生会做事,他专门看了的。四个班只有3个女生,啧啧,一班一个都不够分的。”

“呵呵,女生这么少……那你怎么报这专业了?”

“我想上H大,我爸不让,非叫我到B大上,我一生气就随便选了个专业。我表哥说,机械设计是B大最牛的专业了,我居然还给考上啦,天不助我啊!!!”

“我报的医科,给调剂到这专业的。”甄染跟着娜娜摇头晃脑,“凑活学吧,好歹是个牛校的牛专业。”

一个男生拿着一堆生活用品出现在门口,娜娜跑过去接下一半东西“这是我表哥陈逸江,数学系大三了。”

“学长好。”

甄染也走上去帮忙拿东西,三个人快手快脚的收拾起来。陈逸江是个很细心的男生,东西买的很齐全,对甄染的态度也很是和蔼可亲,告诉了她们很多要注意的事情,末了还坚持带甄染和娜娜出去吃了一顿好的。

从饭店回去的时候已经快7点了,甄染和娜娜一人拎着一大包零食往回走,这是陈逸江给她们买的,让甄染觉得很不好意思,这连吃带拿的很是愧疚…

“拉倒吧,有啥不好意思的,我别的哥哥才不会只给买这点吃的。你是我室友,以后有好吃的记得分我一点就行了。”

“你有很多哥哥啊?”甄染羡慕的不得了,又想起了磊磊弟弟。

“我有5个堂哥,3个表哥。呵呵,没有堂姐妹也没有表姐妹。”对着甄染抛个媚眼,“他们都很帅哦!还有四个可以选择哦!要不要试着当我嫂子哦??”

“你一边去,一顿饭就想拐个嫂子…想得美啊!”

又一个美好的早晨,甄染离开宿舍时,杨莉平和娜娜都还在睡觉,照例在学校里探索一番,带了2份简单的早餐回去。三个女孩结伴到了系办公室,今天要领学生证、课本、课表等等一些东西,还要认识辅导员,开个班会什么的。三个女生无意外的分的散散的,一二三班各一名女生,四班轮空。大一大二基础课是大课,几个班一起上,大三了才会分散成小班上课,这两年里三个女生还是可以集体行动滴。

辅导员组织各班开班会,先是同学们自我介绍,接着让各班自己选出班干部,轮到甄染自我介绍的时候,她站起来说“大家好,我叫甄染,来自×省S市”然后就坐下了,什么特长啊爱好啊有事尽管开口啊啥也没说,噎的一众男同学都傻眼儿了。推选班干部的时候,甄染躲在后面翻大学语文课本当小说看,经过一番竞争推让,郝班长横空出世,甄染也跟着大家鼓掌。开完班会了,郝班长号召大家一起去聚个餐,熟悉熟悉同学,拉拢拉拢感情,沟通沟通思想。甄染不想和这么一群不熟悉的男生一起出去吃饭,她站起来对班长说:“我腿上有伤口,不能吃油腻的,你们去吧。”把小腿在同学们面前晃了一下,顺利脱身走人啦。

中午12点半,三个女孩换好了军训的迷彩服,互相嘲笑着对方的丑样,这衣服实在是难看,松松垮垮的,颜色也花不花绿不绿,裤子腰简直能提到胸口了。甄染有点担心腿上的伤口,准备先喝上一大杯消炎祛邪的药,平儿姐在努力往脸上手上抹防晒霜,娜娜在努力往嘴里塞零食。

“接电话!”

电话机放在平儿姐的桌子上,娜娜过去接了,“甄甄,找你的。好有磁性的声音哦…”怪腔怪调的。

“谁找我啊?”

“喂,你好!”甄染比个噤声的手势,“哦,好的,好的,谢谢徐老师关心,也谢谢郝班长关心,我会注意的…”

“啊!要死了,要死了,是辅导员?他会不会听到我们说的话啦?”娜娜急的上下跳脚,平儿姐笑的防晒霜都抹到头发上了。

“你们还笑,他会不会知道是我啊?…”

大家打闹成一团,“导员找你什么事?”平儿姐拉回话题,“嘿嘿,姐不用去军训了。我们班长跟导员说了我腿上受伤的事,导员到系里申请特批了我可以免5天的军训。”

“啊?这么好的事?这么好的班长?真是怜香惜玉啊!”娜娜很明显要把画风带歪了。“你腿上的伤怎么弄的?会不会留疤啊?有疤穿短裤裙子都不好看了。”

“还是平儿姐关心我!”甄染抱了抱平儿姐“被狗咬的,还是只京巴狗……倒霉死了,还要打3次狂犬育苗针。”

“噗!”

“京巴?小宠物犬?你真厉害哈哈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十一章 “什么?让我去给她道歉,不可能!她那个无耻的…”一连串的谩骂诅咒,听得白涛脸皮直抽抽,崔爸爸一巴掌打在...
    文芷阅读 237评论 0 0
  • 第十三章 还不到10点,甄染已经收拾好东西了,她在宿舍里来回踱步,“我如果现在跑了,会不会不太好???可是如果鲁师...
    文芷阅读 213评论 0 0
  • 第四十五章 快要接近期末了,谢星磊特意减少知行的工作量,毕竟还有好几个需要做毕业论文答辩的,也该把人放回来准备准备...
    文芷阅读 420评论 0 0
  • 第九章 悠闲了两天,甄染想买一辆二手自行车解决一下交通问题,毕竟学校这么大,逛一圈半天都过去了,以后还想出去挣点生...
    文芷阅读 285评论 0 0
  • 第十七章 “磊哥,你机会来了!”左喆神神秘秘的趴在谢星磊的床头,自带一脸贱笑。 谢星磊用手里的杂志推开左喆的大头,...
    文芷阅读 3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