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勇气(四)

第十三章

还不到10点,甄染已经收拾好东西了,她在宿舍里来回踱步,“我如果现在跑了,会不会不太好???可是如果鲁师兄真的来接我,我该怎么办啊?”走也不是留也不是,鞋底儿都要被甄染磨坏了。

想想开了年,还是要在鲁师兄的眼皮子底下混,到底也没敢放鲁师兄鸽子,熬到11点20分,甄染沮丧的拉着行李箱出了宿舍楼。

冬日的阳光照在鲁应飞脸上,微微的泛着温暖的光,挺拔的身躯靠在一辆黑色轿车上,雪白的毛衣领子从羽绒服里面露出来,衬得鲁应飞眉眼清俊,气质卓然。甄染从未像现在这样仔细的打量一个男孩子的脸(吴磊除外),也从未像现在一样意识到鲁应飞是个如此好看的青年。

给甄染一个温暖的微笑,鲁应飞接过甄染手里的行李箱,放进后备箱里。“我们先去吃点东西,12点20到南站就行了。”

甄染没有拒绝他的安排,也没有抗拒他的动作,这让鲁应飞高兴起来,脸上一直保持着笑容。

鲁应飞一直把甄染送到座位上,并且帮她把行李食物都安排好,他从怀里掏出一样东西,很随意的递给甄染,“给你,新年礼物。到家给我打电话,电话号码在袋子里。”指指他给甄染买的一大包零食,转身走了,甄染只来得及对着他的背影说“我会好好考虑的…”

甄染从车窗看见他使劲跳了一下才离开站台,不禁轻轻笑了一下。“为什么不呢?鲁应飞人品不差,自己也并不讨厌鲁应飞,而且和他相处自己也是很开心的,有这样一个英俊优秀的男子喜欢自己,无论怎么想都是一件幸福的事啊。”

到达S市时,吴磊还没有放寒假,甄染趁着天还没有下雪,回到山上的石屋,给爷爷扫扫墓,把石屋的里外清理了一下。冬天天气太冷,吴老师只允许她在山上住一晚上,第二天下午的时候,甄染和吴磊弟弟前后脚回到了吴家,吴家迅速热闹了起来。

甄染并没有给鲁应飞打电话,而是选择用QQ和他联系。借吴磊的电脑上网,自然没有瞒着吴磊的意思,三两次下来,吴磊已经满嘴飞哥飞哥的了。陈老师和吴老师知道了这个事情,心里虽然担心但是到底没有说什么。

甄染心里略有失落,毕竟不是亲生的父母……

火车到达B市的时间早就告诉鲁应飞了,甄染自己拖着行李箱出了车站,在出站口得到了一个温暖的拥抱。

“平儿姐,娜娜,来,坐好。”甄染郑重的看着两人。

“鲁应飞说要追我,我答应了。”

“真的吗?真的吗?什么时候的事?”娜娜连蹦带跳的问,零食洒一地都顾得上。

平儿姐一副我就知道是这样的表情,“早就说鲁师兄在追你还不承认,说说,什么时候的事???”八卦神经高速运行,全身上下所有的八卦细胞活跃度满级…

一番笑闹后,娜娜获得免费大餐一次大礼包,平儿姐获得免费陪逛街一次大礼包,兑奖时间,本周内…

甄染获得了本系特等奖学金,这真是一个开年大惊喜啊。有了这笔计划外收入,甄染决定把大餐的等级提高一下,选择了稍微高档一些的潇湘馆吃饭。应娜娜的要求,甄染通知了鲁应飞,平儿姐也带了何意川过来,五个人高高兴兴的吃了一顿,末了鲁应飞去结的账,理由是,第一次和女方亲属吃饭…

和校园里所有的小情侣一样,两人一起晨练,一起去食堂,一起自习…纯真的恋爱让甄染脸上总是挂满笑容,心情总是晴天在线,用平儿姐的说法就是幸福到脸上开花…

甄染歪着头看着窗台上盛开的石竹花,心不在焉的转动手腕上的头饰,心里默记刚刚看过的知识。这几天鲁应飞在忙机械设计比赛的事情,没有到图书馆来自习,甄染基础课还没有学完,也帮不上他什么忙,稍微懊恼了一下也就算了。

“甄甄,明天中午你会在哪里?我来接你出去转转。”

“你忙完了吗?”

“还没有。明天是五一啊,大家都放假,我带你出去玩儿,好不好?”

当然好,甄染都快欢呼雀跃了,平儿姐早就说了五一放甄染和娜娜自由…她自己早和男朋友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娜娜也要去亲戚家玩几天。

“好啊,我去找你…”

听到甄染欢快的声音,鲁应飞给自己比个耶的姿势,脸上挂满笑容。

“喂,妈,搞定,明天中午…”

左右挑拣了一下衣服,甄染决定穿那套新买的运动套装,这套衣服花了甄染一个月的工资。呵呵,没想到鲁应飞还是个炒股高手,甄染的三万块钱让他给操作了一下,眼见着要变成10万了(虚构),花起钱来手指也稍微松了一些。

蓝白色调的运动装配短裙,雪白的休闲鞋,头发也被高高的绑成马尾辫在肩膀上甩来甩去,甄染一身光鲜,明艳照人。甄染照例将一个头花戴在手腕上充当手链,这是鲁应飞送给她的第一个礼物,照照镜子给自己一个鬼脸。“这爱情果然是第一美容神药啊,感觉自己美美哒,耶!”

跟着鲁应飞到了一个比较中式的饭店,装修是明清的风格,甄染并没有觉得哪里不对,出去玩嘛也要先吃饱是不是?

进到预定的包厢里,甄染站在了门口…里面已经坐了一对中年夫妇了,那个男的是中文系的教授甄染认识,关键是他…他姓鲁…

火速松开和鲁应飞牵着的手,甄染脸上堆上僵硬的笑:“教授好,呵呵。”说不下去了,甄染觉得自己后背瞬间冒出汗来,“怎么办怎么办?这死鲁应飞在搞神马……”甄染在心里急的直跳脚。

“甄甄,这是我妈妈,你可以叫她黄阿姨;这是我爸,你选修过他的课,应该认识。”

“呵呵,认识,认识,阿姨好,教授好。”

甄染被鲁应飞拉进去按在椅子上坐好。既然已经对上,现在逃跑似乎也来不及了…

鲁教授和黄教授很和蔼也很开明,他们对甄染很亲切,除了开始有点紧张,甄染很快放松下来,一顿饭吃得宾主尽欢,在告别的时候黄教授还邀请甄染有空到家里玩。

“你也不先告诉我一声,让我有个准备啊…”

“我怕你知道了就不敢来啊,哈哈。”

“其实我妈在迎新会的时候就知道你了,我老爸也知道,你没发现上他课的时候总被叫起来回答问题?”

“啊?我以为是我坐的位置太显眼儿呢…”

第十四章

已经四五天没见到鲁应飞了,甄染一边使劲刷鞋一边嘀咕“这么忙?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吗?…”

“甄甄,电话!是鲁师兄哦!”

娜娜接到鲁应飞的电话总是拖腔带调的,还挂着一脸坏笑,这几个月来也没少从鲁应飞那里混零食。

“甄甄,一会儿有空么,我们宿舍聚餐,你一起来吧。”

“怎么有空聚餐了?你忙完了吗?”

“嗯,弄好了。这段时间太忙都没空陪你,你想不想我?”

“呵呵…”

晚上的聚餐很热闹,和鲁应飞一样,他们宿舍的男孩都参与了这次的设计,紧张工作了快一个月的时间,男孩子们都很疲惫但是精神却振奋得很。因为是在学校附近,男孩子们点了不少酒水,连平时不怎么喝酒的鲁应飞都喝了不少,大家开开心心的吃菜喝酒还有人大声唱歌。甄染也很开心,看着男孩子们胡闹,陪着也喝了两杯啤酒,小脸红彤彤的,看的鲁应飞眼睛都舍不得转开。

“有点晚了,我送你先回去吧。”

鲁应飞拉着甄染站起来,突然晃了晃,“我可能喝多了,头有点晕。”甄染有些担心,扶着鲁应飞的胳膊连声问:“怎么样?能走吗?我自己回去吧,你和他们一起…”

“没事。”鲁应飞交代了一声,坚持要送甄染,可是刚刚走了几步,就倒在甄染怀中了。

“应飞!应飞!你怎么样了啊?”甄染吓得声音都变了。

鲁应飞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他看见甄染趴在自己躺的床边睡的正香,长发盖在肩上像上好的丝绸,黑亮而顺滑,眉毛皱在一起,像是因为睡得不舒服,嘴巴也微微的撅着。

鲁应飞忍不住轻轻地碰了碰眼前少女红润的嘴唇,看见甄染眼睛动了几下迅速缩回做手指。

“你醒啦?吓死我了,累成那样还喝酒,真是不要命了,他们也都这样子搞,身体能受得了吗?”

鲁应飞很享受女朋友的关心,一直含笑看着眼前的女孩,心里充满了幸福。

其实这已经不是鲁应飞第一次感到头晕了,前一段时间太忙也没顾得上去医院看看,昨天很累又喝了酒才会晕倒,真应该找个时间去医院好好检查一下。

“没事了,我就是有点累。”举手制止甄染说话,“我上午就去医院看看,你不用担心,我没有哪里不舒服了。”甄染早就用她的半吊子医术给鲁应飞把过脉了,确实没有看出来什么不对。

甄染上午有课,没有陪鲁应飞一起去医院,中午的时候给他打电话也没有人接,又把电话打到他们寝室,才知道鲁应飞请假了,而且请了一周。

甄染心里突了一下,看样子有点严重啊,她翻翻笔记本,找到白涛的电话。B大有自己的附属医院,离学校不远,白涛现在在医院脑科实习,B大的学生啊家属啊一般有什么不舒服都会去附属医院看病。

甄染后来因为一些别的原因又找白涛借用过几次实验室,和白涛也比较熟悉,还见过两次白涛的爷爷,一个资深老中医,白老爷子还盛赞了甄染在配药上的天分。

“白师兄,你帮我看一下上午医院的记录,鲁应飞早上去医院检查身体了没有回来,是不是住院了?帮我查一下他的病房。”

甄染到医院的时候白涛已经等在门诊大厅,“甄甄,还是看男朋友比较积极啊,我在这里实习两个月了也没看见你来看我一次啊!”

“你有崔师姐看就行了,哪里用的着小的?再说,每天那么多美女护士姐姐围着你打转,你还有功夫想起我??”两人互怼,平局。

“鲁应飞在4楼7号病房,好像有点麻烦。屈主任安排了下午的头部CT检查,明天上午才会知道结果。”

“怎么了?”甄染和白涛边走边谈“有什么不对吗?”

“常规检查做完了,什么都没有检查出来,屈主任怀疑是头部肿瘤。”看到甄染吃惊的脸,白涛赶紧接着说“别紧张,他除了头晕没有别的症状,应该是良性的,做个手术摘除就行了。这种手术每周都有个三两台的,治愈率很高。”

甄染心放下一半,跟在白涛后面进了病房,鲁应飞正在给甄染宿舍打电话,看到甄染进来了很高兴。

在病房呆了两小时,约好了明天下午再过来,甄染赶回学校上课,晚上轮到她在图书馆工作了。

第二天甄染到病房时,鲁应飞的父母都在,把手里抱着的鲜花安置在床头柜上,是平儿姐和娜娜合伙买的。

“检查结果怎么样?”

“不知道,医生还没有通知我们…”

甄染跑去找白涛,脑科的小护士说他今天夜班,现在在宿舍休息,甄染又杀到白涛的宿舍。

白涛并没有休息,坐在宿舍里看一张CT片子,“我知道你会来找我,先坐下。”白涛递给甄染一杯水,示意她喝。

感觉很不好,甄染心里紧张起来。

“检查结果出来了,确实是头部肿瘤。”看着眼巴巴的甄染,白涛觉得说话有点困难。

“咳咳,这个肿瘤长的位置有点特殊,边缘也很不规整,如果手术的话风险有点大……医院已经组织专家会诊了。”

“很危险吗?成功的几率有多大?”

“我不知道,教授们还没有给出结果。但是,你要有心理准备,额,也许是我判断错误,那么多专家也许有人能做到的。”

看着眼前黯然离去的少女,白涛心里也压抑得难受,狠狠地捶了一下桌子。

在病房门口揉了揉脸,确定脸上的笑容没有问题了才进去,“白师兄在休息,他也不知道结果,也许晚点就有医生来说了。”

鲁教授他们已经回去了,估计是回去拿东西晚上要来陪床了,甄染给鲁应飞准备好晚饭和洗漱用的东西,被鲁应飞赶回去了。

今天全天有课,晚上又要去图书馆上班,甄染在提心吊胆中度过,好几次想打电话给白涛又提不起勇气,又担心又忍不住安慰自己,一定有脑科高手可以做这个手术的。

白涛站在鲁应飞的床前,看着鲁应飞不说话。

“你一定知道我是什么情况,他们不告诉我,是不是我的情况很不好?”

白涛还是不说话,“师兄!不论什么是情况,我都有权利知道,你们没有必要瞒着我,是恶性脑瘤吗?”

“不是。”白涛考虑了一下说话的语气。

“但是比恶性肿瘤更棘手。病灶在小脑偏下,接近脑干的部分,这里神经密布手术风险很大,但是”停顿一下“这还不是最严重的问题,肿瘤体有一部分粘附在最主要的动脉血管壁上,并且肿瘤外缘很不规则,手术的成功率会很低,而且即使成功复发的可能性也很高。”

鲁应飞沉默了一会儿“有多少成功率?”

“很低。”白涛说的有点勉强,“这个手术我们医院做不了,屈主任已经把你的情况发给世界肿瘤协会了,也许国外有可以治愈你的人…”

第十五章

甄染又去了医院,直奔白涛实习的部门,等了一会儿才看见一身手术室打扮的白涛。

看见甄染,白涛有种再退回手术室的想法。

“不行,我们这里不能做这个手术,教授已经在联系其它的医院了,再等等。”

甄染心沉了下去,B大附医脑科已经是国内顶尖的了,如果这里不能做…

“中医呢?白老有没有看过鲁应飞的片子?他怎么说?”

“看过。也没有办法,你自己也懂一些中医…”

甄染的眼泪在眼眶打转,她使劲眨着眼睛,想把眼泪憋回去,但是没有成功。白涛看着扭过头掉泪的少女,心里叹息起来,忍不住心疼这个悲伤哭泣的女孩。

手术不能做,保守治疗是唯一的选择了,甄染请求见一见白老,希望能从白老那里得到一些帮助。

“人体营卫系统会把良性的肿瘤判定为身体的一部分,这也是之前小鲁没有任何异常的原因,现在这种情况只是因为肿瘤长大,压迫到脑部神经,限制了头部供血才产生的。中医的扶正和祛邪在他身上都不能用,保守治疗也只能延长一段时间……而且有迹象显示肿瘤长大的速度很快,估计其他症状也很快会出现了。”

白老的话把甄染的希望打落谷底,没有办法了吗?没有办法了吗?

甄染失魂落魄的走到病房门口不敢跨进去,她没有办法调整好自己的表情,也没有办法掩饰自己红肿的眼睛。

鲁应飞的妈妈从病房出来,看见了门口的甄染,“你?都知道了吗?”

黄教授的声音嘶哑,脸色很不好,眼睛也看得出来哭过,“你先洗把脸再进去吧,我们还没有告诉他。”

鲁应飞眼睛上盖着个毛巾条,也不知道是不是睡着了,甄染静静地坐了一会儿,等鲁教授到了才离开。

鲁应飞在甄染转身的时候就掀开了毛巾,悄悄地看着女孩离开的背影,鲁教授看到了儿子的动作,心中大恸。风华正茂的儿子躺在了病床上,不敢和心爱的女孩说话,只能看着她离去的背影…

甄染几乎每天都会去看鲁应飞,她请娜娜代替了图书馆的工作,挤出所有的空余时间陪在鲁应飞身边,鲁应飞也会在甄染面前露出笑脸,装出一副你放心,我明天就出院的样子。

时间慢慢过去,鲁应飞发现自己每天昏睡的时间越来越多,偶尔会听不清楚声音,看东西也越来越模糊,时不时会呕吐,情况在往不好的方向发展了。

“白师兄,我现在是不是状态很差?”

白涛一有时间也会到鲁应飞的病房看看,和他聊一会儿。

“是不太好。”

“我的脸有一点肿了,接下来还会怎样?”

“你不会想知道的,不要问了。”柏涛想拒绝回答这个问题。

“告诉我,我想知道…”

随着时间的推移,肿瘤越来越大,慢慢的影响到听力,视力,平衡,语音最后还会影响到肢体控制;因为供血和循环受限,头部会肿胀起来,会变得面目全非…

鲁应飞把被子拉到脸上,“你不要告诉她…”脸上泪水横流,身体也在瑟瑟发抖,虽然很早就知道这个结果,鲁应飞还是觉得心里痛到不能呼吸。

之后的几天,鲁应飞每天的精神都很好,可以稍微坐起来一会儿,也可以和甄染多说几句话,甚至吃了半碗米粥都没有呕吐。白涛说这是好转的情况,也许是病灶停止发展了,甄染听了非常高兴。

这天鲁应飞对甄染说,美国有家医院同意接收他去治疗,明天就要转院去美国了,让甄染明天不用过来了。甄染很高兴,跑前跑后的帮他收拾东西,还想去帮忙办一下手续。鲁应飞止住欢快跑来跑去的女孩,拉住甄然的手,久久的凝视眼前瘦弱的女孩,心里的不舍肆意漫延,几乎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了。“你不要去,白涛会帮我弄好的,这里是他的地盘。”

“早上7点的飞机,五点多我们就出发了。”鲁应飞不让甄染去送机,“你这段时间瘦了很多,要好好照顾自己。我…我很快就会回来,你要好好的,不要让我担心。”

甄染的生活回到了原来的节奏,每天上课自习到图书馆上班,只多了对鲁应飞的思念和牵挂。

离期末考试只剩下一周了,何意川请三人组到一个饭店吃饭,离学校南门比较近,从学校外面绕的话很远,三个女孩决定从学校里直接穿过去。

“甄甄你看,那是不是鲁教授啊?”娜娜看见鲁教授的车从不远处经过,很快出了校门消失在车流中。

甄染觉得脑子里嗡的一声“他怎么会在这里?他不是应该在美国吗??”

“平儿姐,手机借我用用。”

“白师兄,我看见鲁教授了,鲁应飞他回来了吗?”

白涛沉默了一会儿才说:“是吗?我不知道啊。可能是回来了吧?”

“不要欺负我不是学医的,那样的手术…那样的手术怎么可能这么短时间就回来。他到底怎么样了?你告诉我啊…”甄染已经泪流满面,哭的不能自已了。

白涛没有说话,直接挂掉电话。

“她知道你没有出国了,她看见了你爸。”病床上的鲁应飞已经不能说话了,眼睛也肿的只剩一条缝儿,四肢也肿胀起来了,再也看不出一丝原来清俊挺拔的样子。白涛又重复一遍刚刚说的话,鲁应飞吃力的抬起手挥了一下,示意白涛靠近一点。“不…不要…不要告…诉她…”

“信…信”简单两句话似乎耗尽了鲁应飞的精力,他又昏睡过去了。

白涛看着这个被病魔折磨的学弟,思绪翻涌“愿上天能够保佑他们…”鲁应飞的枕头下有一封信,信封上写的收信人是白涛,这让他稍感奇怪,打开来一看才知道里面还有一封给甄染的信。

“白师兄,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可能已经不能说话了,很感谢这段时间你对我的照顾。

我的情况如何,相信你也很清楚,现在我是不是已经面目全非了?不能让甄染看见我现在的样子,她的男朋友应该是个健康优秀的人,让她心里永远只有我原来的样子吧。

甄染是个好女孩,我想给她幸福,只是命运和我开了个玩笑,我能陪伴她的时间只有短短几个月。我很开心认识甄染,却很后悔让她做我的女朋友。

白师兄,请你在我死后帮我转交一下这封信。

非常感谢!

鲁应飞”

这封信是提前写好的,放到今天才交给白涛,是鲁应飞一直心存侥幸的期盼,终于是到了绝境。

甄染找到医院,白涛避而不见,又在鲁应飞家楼下苦等,也没有看到他的父母。甄染整天失魂落魄的,一有空儿就在原来鲁应飞住的病房楼前面徘徊,学习也好工作也好统统都忘了。

“我想把信给甄染,她在楼下徘徊几天了,再这样下去我怕她会先倒下…”鲁应飞无法给他任何回应了,白涛对着已经不成人形的鲁应飞自说自话“你不反对我就当你同意。”

第十六章

医院的灯光很明亮,来来往往的医护人员、患者、家属络绎不绝,白涛看着人群中瘦削憔悴的女孩,心里闷闷的难受。虽然人流不断,但是那个女孩仿佛是独自呆在万重冰山上,孤独、寒冷的气氛弥漫在她周围,无法融入鲜活的人世间,也仿佛无法接收到人间温暖的气息。

白涛走过去,拉起甄染的手将她带到医院的食堂,给她端来一碗温温的米粥,示意她喝掉。甄染一直怔怔的一个指令一个动作,只用期盼的眼神看着白涛,不敢问出任何问题。

白涛先把鲁应飞写给自己的信拿给甄染。

眼泪顺着憔悴的脸静静地淌下,甄染的声音还很稳定,“他很糟糕吗?”白涛点点头。甄染平静的说:“谢谢师兄,我回学校了。如果…如果他有什么情况了,你一定要通知我。”

白涛有点不明白,甄染的反应不在他的预料之中,但是目的已经达到,甄染愿意回学校,也愿意吃东西了不是吗?

考试已经结束,假期开始了。

甄染没打算离开B市,平儿姐的父母去德国开会了,她把甄染接到自己家里住,甄染每天痴痴地等待白涛的电话。

“白涛的。”平儿姐把手机递给甄染,小心的看着甄染的反应。

“喂,白师兄,我是甄染。”

“来吧,在纪云湾殡仪馆。”

“好。”

整个葬礼中甄染一直很平静,白涛全程陪伴在她身边,看着她平静的脸,平静到不对劲的程度。

白涛把鲁应飞的信拿出来,甄染摩挲着信封,缓缓地说:“这是我第二次收到这样的信了。”

“我想自己走一走,师兄自便吧。”

甄染心里突然有了回家的想法,她恨不得马上飞回山上的石屋,飞回自己的家,想要立刻见到爷爷,想要扑进爷爷温暖的怀里。

匆匆辞别平儿姐,甄染踏上回家的路,来不及通知吴老师,甄染直接回到了山上。看到爷爷那小小的坟墓,甄染失声痛哭,哭的停不下来,哭的视线模糊,从刚刚过午,哭到日头低垂,仿佛把所有强忍的眼泪一次用完,哭得昏睡了过去。

吴老师和磊磊带着一些粮食和调料来找甄染时,已经是五天后的下午了。吴磊高考结束,跑到外地去玩了几天,一直没有上网,回到家打开QQ就看见平儿姐留下的信息,立刻带上老爸就上了山。

软软姐已经瘦到皮包骨头了,吴磊觉得一阵山风就能把姐姐吹得飞出去,看着脸上勉强挤出笑容的姐姐,吴磊小同学自己先哭的说不出话来。

吴老师又是伤心又是好笑,撇开自己15岁的儿子,拍拍甄染的后背,“回来就好回来就好。”吴老师并没有在山上留宿,把儿子扔在山上自己回家了。

吴磊开始了贴身小保姆的生活,每天陪着姐姐在山上瞎逛,或者杀下山买一些食物,用自己拙劣的厨艺喂饱自己和姐姐。看着姐姐在山林幽静的地方一遍又一遍的吹着《春检花月夜》,听着姐姐在睡梦中哭醒又在哭泣中睡着,15岁的少年说不出什么安慰的话,只能安静的陪伴着姐姐。

“磊磊,我是不是很没用?”

“我在害怕…从他一住进医院我就在害怕了…”

“我知道他要死了,可是什么也不能做,我甚至都没有见他最后一面…”

“爷爷说过老天爷和任何人都没仇没怨,不会故意给人设绊子的,为什么我要这么倒霉?”

“在家里我只有一个人,遇见鲁应飞我以为我不会再是一个人了,可是…可是…”

“姐姐,你还有我们啊!我们从小就在一起,我们就是一家人啊!还有我妈还有我爸,我们一家有四个人呢!”吴磊急的话都说不利索,反复强调我们就是一家人。

甄染挤出个笑容,“好,我们是一家人。”给吴磊一个小狗摸顺了顺毛。

生活还要继续,再多的悲伤再多的痛苦也不能挡住时间的流逝,甄染能够振作起精神,给吴磊好好做几顿好吃的的时候,暑假快要结束了。甄染一直没有打开鲁应飞的信,她将这封信和爷爷留下来的遗书还有竹箫包裹好,一起带到吴磊家,交给陈老师保管。

B大老生可以比新生报名早10天到校,甄染出发时后面跟了一只小拖油瓶,吴磊小同学顺利考入B大计算机系,打着未成年人不敢自己坐火车的理由,死活要跟着一起走。陈老师认为可以省了自己送他上学的麻烦,真是个极妙的主意,给予大力支持…

还好何意川的宿舍有空床位,甄染把他安排那里借住几天,正好还都是计算机系的。

e.;ߏv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十一章 “什么?让我去给她道歉,不可能!她那个无耻的…”一连串的谩骂诅咒,听得白涛脸皮直抽抽,崔爸爸一巴掌打在...
    文芷阅读 237评论 0 0
  • 第十七章 “磊哥,你机会来了!”左喆神神秘秘的趴在谢星磊的床头,自带一脸贱笑。 谢星磊用手里的杂志推开左喆的大头,...
    文芷阅读 307评论 0 0
  • 第四十五章 快要接近期末了,谢星磊特意减少知行的工作量,毕竟还有好几个需要做毕业论文答辩的,也该把人放回来准备准备...
    文芷阅读 420评论 0 0
  • 第九章 悠闲了两天,甄染想买一辆二手自行车解决一下交通问题,毕竟学校这么大,逛一圈半天都过去了,以后还想出去挣点生...
    文芷阅读 285评论 0 0
  • 第五章 甄染是第二次坐火车,上一次还是吴磊中考全市第一,吴磊的表姐任红表彰他,请吴磊和甄染一起到省城玩坐了火车。等...
    文芷阅读 22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