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中总有个你

遇见苏落,是在开往古都南京的火车上。一一提着行李在拥挤的火车中穿梭,她费了好大的劲才说服爸爸妈妈不陪她来报到,只不过行李有点多,她有点力不从心。

“我帮你吧”,头顶传来一个好听的声音,抬起头,是一张俊朗的脸庞。一一连忙说到,好的,谢谢。

男生把她的行李安放在行李架上以后就坐下了,一一就坐在他对面。两个人聊了几句以后一一知道男生叫苏落,原来是同一个学校的大她一届的学长。

出发前一天她不幸地感冒了,火车里空调又开得很足,即使盖着被子也感觉很冷,苏落看出了她的不适,起身出去。回来后手上端了一杯热水递给一一,一一道谢。苏落拿起书说不客气,然后低头看书。

一一看着苏落的眉眼,心生一种亲切的感觉。吃过药不一会儿,便昏昏沉沉地睡过去。

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早上,快要到达南京,心情也变得愉快起来。下车时,苏落帮她提了一部分行李,两个人一起搭车去学校。带着一一去报到登记。一一很感谢想要请他吃饭被苏落拒绝了。然后两个人分开回寝室。

到了宿舍一一才想起好像没有问他要联系方式,只能作罢。

大学的一切都很新鲜美好,军训以后就是各种各样的社团报名,同寝室的室友也很快活络起来。一一和室友报了书法社团,正在登记时听到有人在叫她。抬头看见了熟悉的脸,苏落学长,你在这里啊。嗯嗯,苏落回她。一一很惊喜,她兴奋地说,真好。

中午请你吃饭吧,当作欢迎你入团。苏落笑着说。旁边的学长起哄,苏落,你怎么变了,我入团都没有欢迎我呢?苏落说,别闹,她是我老乡呢,当然要关照一下。一一不好意思地应下。

吃饭时苏落问了她是否还适应大学生活。有没有需要帮忙的,一一很感动,说挺好的,谢谢关心。苏落说,有事情可以找他。然后给了他的联系方式。好,一一开玩笑说,那没事情不能找你吗?苏落一怔,没问题呀。他说,我晚上还有课就先走啦。

看着苏落离去,一一很开心可以又见到他。也算是大学里第一个朋友吧。

开始正常上课了,一一在课堂上如饥似渴地汲取养分,周末就和室友一起出去逛逛古都南京的风景。

这天,刚好晚上有社团活动,她气喘吁吁地赶到活动室时活动已经开始了。黑板上贴着的字苍劲有力,飘逸灵秀,她偷偷地问旁边的人是谁写的,得知原来是苏落学长的笔迹,心里暗暗佩服了一下。虽然自己的字还不错,可是和他比就是小巫见大巫了。难怪他被选为社团部长呢。

开始自由活动时,苏落走过来看见她的字迹说道,有一定的基础,这边口字可以多加练习。说罢指了一下纸上的“叶”字。好,谢谢学长指点,一一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

活动结束以后,其他人都走了,只有苏落和一一还在整理东西。苏落背起包,看了一下一一,然后说道,一起走吧,我刚好要去竹苑那里复印东西。

走在他身旁,一一整个人笼罩在苏落的阴影里,正在苦想该说些什么的时候,只听见身旁的人说,下周我们要组织活动,你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一一想了想说,去漂流怎么样?然后结束以后可以在餐厅吃个饭。

苏落笑道,这个主意不错,之前还没组织过呢。一一看着他恍了神,接着苏落的声音把她从走神中拉了回来。那你找时间我们一起规划一下吧。一一轻声应道,好的。

我到了,苏落走进复印店,回头对她招了招手。好,那我走了,学长。再见。一一转身走向宿舍楼。苏落转身,看着一一远去的背影,嘴角上扬。

很快就到了组织漂流的日子,由于部分成员没有时间,所以最后去参加的人只有12个。坐了两个小时的大巴,然后到达目的地,青山绿水,空气清新,是天然的氧吧。

讲解员讲了基本的要领以后苏落就让大家自行分组。一一正在惆怅和谁一组的时候冷不丁听到苏落喊她。苏落让她一起帮忙抬皮艇,一一心想那就是和他一组吗?

皮艇下水以后一一就了然了,也好,和苏落应该会比其他人熟悉一点吧。苏落让她先坐进去,然后自己上来撑着杆子划动。

大概是看出了一一无话,苏落就主动找话说,跟她谈在大学里过的生活,出去旅游各地的风景,一一听得心驰神往。不一会儿皮艇就划到了第一个区域落下,一一不留神就被冲到前面尖叫了一声,苏落喊道,小心。被皮艇冲下溅出来的水花打湿了他们在衣服。一一说道好凉快啊,苏落笑道你刚才尖叫吓到我了。

后来习惯以后,拐角处一一就是享受地笑着了。转弯处都有摄影师在拍照,苏落说一会儿我们结束去看看照片拍得怎么样吧。一一看他划了很久主动揽活说要划,苏落递给她杆子说你也体验一把,累了给我。一一划得有点吃力,但是不想让他觉得自己很娇弱,所以暗暗地在使力气坚持,胳膊都酸了。

苏落看出来以后说,给我吧,我休息够了。一一不好意思地说辛苦了。到达目的地以后冲澡,然后在餐厅开始用餐。一一多吃了一点,苏落悄悄看着她,很满足。

用餐结束以后就返程,在大巴上一一有点累,靠着苏落的肩头就睡着了。苏落转头看了一眼沉睡中的一一,眼里都是关心,一动也不敢动。

大巴一个颠簸把一一颠醒了,发现看着苏落的肩膀,立马抬起头。朝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苏落也微笑回应。后来两人便一路无话直到到达学校。

到学校时已经是晚上八点了,其他同学都各自道别回宿舍。一一刚要和苏落说话,却被他抢先一步说道,我送你回去吧。一一说不用了,苏落说没事,我去竹苑的超市买点东西。

走在林荫小道上,苏落开口,你今天玩得开心吗?

“嗯,挺开心的,很刺激”

“你还有什么想做的事吗,我陪你”

“......”

“以后让我陪你,好不好”

听到这句话时,一一的头脑炸了,他们认识几个月了,她还没认真想过。她还没回答,就听见苏落继续说道,你不说话我当你默认了。

一一还在纠结应该怎么回答,然后苏落说,晚安,明天见。还有,以后别叫我学长了。

我这是答应了吗?他好像对我挺上心的。额,想不了那么多了。一一转身向楼上走去。

那天晚上,梦里全是苏落。一一睡得格外安稳。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晚上,一一刚要去吃饭,苏落就打来电话,让她去音乐餐厅等下他。一一照做了,反正好像她不吃亏,苏落长得好看,幽默风趣,对她也好,那她还有什么奢求的呢?大概就是知足常乐吧。

一一到达餐厅不久后苏落就来了,苏落看见桌子上只有一杯水,他说你怎么不先点单呢,这样会饿着的,然后低低地说了一句,我会心疼的。

一一心里咯噔了一下,心疼,这些年第一次有男孩子对她说这样的话。她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说,没事,我还不饿,你来了一起点嘛。苏落坐下就开始点菜,点的时候还不忘征求一一的意见。

一顿饭两个人吃得都很安静,一直到苏落送一一去教室,路上苏落说,一一,你不要有任何负担,做你自己就好。一一颔首,道了晚安便上楼。既然想不清楚,那么就好好享受当下吧。

后来,他们一起去上海的迪士尼看各种梦幻美景,去大连看日出。她记得在摩天轮上的时候他亲吻了她,笨拙如她不懂怎么回应,呆呆地愣住。他又好笑又好气。

在他的陪伴下,一一也开朗乐观,只是时间很快就到了他毕业的时候,一一心里充满对未知的不安。这一段遇见,是不是能开花结果?

由于大三学习压力增大,苏落也面临考研择业的选择,他们经常一个礼拜见不到几次,一一的脾气越来越差劲,动不动就不接苏落的电话,苏落也只能一边哄她一边解释。只是耐心好也会被磨光,终于有一天,两个人爆发了。

那天一一没有接苏落的电话,苏落也没有再一遍遍打过来。一一心里害怕了,以前她胡闹大概是因为潜意识里相信他不会离开。很久很久,苏落都没有打电话过来,短信,微信没有任何最新的记录。一一慌了,发短信给他室友,他室友说他不在。

一一妥协了,她回拨那个烂熟于心的号码,直到第三遍才通了,她突然发现原来这种滋味一点也不好受,以前是她忽略了苏落的感受了。

“对不起”,一一弱弱地说。

电话那头许久才传来他低哑的声音,一一,你没错,是我忽略你了,但是你要知道,我也需要被人安慰和照顾。

那晚之后,他们过了很久平静的生活。苏落的毕业照里一一笑得很开心,仿佛他们不曾有过那晚的事。

后来苏落选择了就业,在南京等着一一毕业。他们每周都会见一次,周围人都羡慕一一有个体贴帅气的男朋友。

直到那次一一到了苏落的公司门前,看到他和另外一个女生一起说笑着,她的心止不住地抽泣着,她告诉自己可能是想多了。可是她给苏落打电话时,苏落告诉她现在没有空。

等到苏落发现一一异常时已经是下周了,一一不甘心,问了他,他也解释了。几天以后,苏落发来一条短信,只有几个问号。一一想,算了吧,何必活得这么累,他终究是耀眼夺目,而她平凡低微。他们终是没再联系。

三年后,他们在各自的朋友婚礼上遇见。一一成熟大方,苏落稳重帅气。那天夜里,苏落出现在一一的梦里,两个人相爱如初,可是后面的梦苏落却消失不见,一一遗憾醒来,手表上显示4.45。叹了一口气,她终究错过了他。感谢你赠予我一场空欢喜,是虚假的春天,是不能同归的殊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