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抓举握法高拉动作

原文:High-Pull for the Power Look | T Nation
作者:Christian Thibaudeau
译者:袁俊杰
2013-06-03


High-Pull

统治一切的训练动作

我投身于健美事业——包括自己训练和指导学员——已经17年。这17年间,我只遇到过一个这样的训练动作,它能通过2次训练让你的外型发生改变。没错,仅仅2次训练课,你的就会开始变得更加强壮。

这个动作是抓举握法高拉,我相信它能带给任何人身体立体的视觉效果,让他们撑破自己的T恤。


强壮的外型

高拉可以训练到后背中部、菱形肌、三角肌后束。打造岩石般的斜方肌,没有比它更好的动作!此外,高拉还会训练到整个后侧链:腘绳肌、臀大肌、下背部。

告诉你吧,三角肌和斜方肌曾经一直是我最好的部位,但是抓举握法高拉让它们脱胎换骨。我的三角肌更宽阔、斜方肌更厚实了。


抓举握法高拉技术

采用抓举宽握握法,急速向上拉动杠铃,保持杠铃贴近身体。肘部应该高于杠铃,与后背成45度角。

我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做这个动作应该使用爆发力。假装你刚回到家,步入房间,看到一个重物正压在你的小狗狗身上,你冲过去使出洪荒之力猛拉起重物!以火箭发射的速度!

同样,杠铃下落回到动作起点位置也应该是快速的。不要试图控制下落速度,让它变慢。再强调一次,这是一个爆发力举重变化动作。

记住,高拉并不是直立划船!仔细观察,特别注意高拉中手臂的角度。


重要注意事项

尽管这是一个爆发力动作,但高拉最重要的部分是动作起点位置。

正确的起点位置可以让你多拉起40磅的重量。至关重要的是:拉动同时,肩胛收紧,就好像后背夹着刀片;尽量向上挺胸。上背部成为爆发力动作坚固稳定的基础。

整个上背部尽可能绷紧,手臂应该有意识地放松:上背部绷紧+手臂放松=最大力量传导。

向颈部移动杠铃。具体应该这样做:启动时,利用强有力的后侧链制造出大量动能。一旦下背部接近完全伸展,手臂开始积极发力把杠铃拉向颈部——向上方和自己方向——保持肘部高于杠铃。

我只着重讲颈部,是为了帮助你理解,你需要保持杠铃贴近身体。不要去注意杠铃的实际高度。如果要求杠铃高度必须最低达到乳头位置动作才算合格,训练者会把注意力放在动作结束时杠铃的位置,而不是如何正确发力上,毫无疑问这会导致你用手臂去拉动杠铃,替代用下肢的力量驱动杠铃上移。


次数、组数

我曾经在训练女性会员举重动作和举重变化动作中运用高次数组,但是我训练男性会员时,每组不会超过6次。大部分时候,举重动作中所谓的“高次数”等于4-5次。

为什么女性可以做更多次数,而男性不能?以我的经验来说,女性能够在做更高次数时同时保证训练强度和动作质量。男性一旦动作超过6次,就容易发生技术变形。


from blocks

选择膝上高拉还是举重台高拉?

两种方式各有优点。如果是追求绝对肌肉发展和塑造形体,我推荐膝上高拉动作,特别是如果你能找到每次动作停止和启动间的节奏,负荷将会在一组间持续不断地刺激肌肉。

举重台高拉在发展爆发力方面比膝上高拉稍好,而且在完成动作后你可以重新调整身体和杠铃位置,这对你学习动作是有益的。

选择一个对你来说最容易的变化动作,持之以恒训练,不要改变动作。你为学习动作技术所付出的精力越少,才有越多精力去关注刺激目标肌肉。不管你选择的是哪个方式,膝上高拉或者举重台高拉,它们都要比从地上启动的高拉简单很多。


安排在什么时候?

高拉可以安排在任何训练日,因为它不止训练斜方肌、菱形肌、三角肌后束、后背中部,还能兼顾整个后侧链。我个人会在背部训练日安排膝上高拉动作,在下肢训练日安排举重台高拉。

更重要的是,你得真正去训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75评论 0 50
  • 名词解释:一、握法与握距 正握:前臂内旋的握法。 反握:前臂外旋的握法。 正反握:一手正握,一手反握的握法,多用于...
    无伤Lee阅读 6,358评论 0 13
  • 扩充知识前往:硬派健身 - 知乎专栏 开篇 体重设定点理论体重的设定点(set-point)理论。大意是:一旦你的...
    cabbageyang阅读 7,899评论 0 23
  • 蓝默蝶阅读 560评论 0 0
  • 和G先生在一起三年。 我和他(以下简称为G先生),曾经是羡煞旁人的一对。总是黏在一起,连老师都在课上调侃我们。 G...
    一卿窃阅读 1,0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