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金岁月之一】弹起我那心爱的玻璃球

一、我的回忆

有一天,一位同事对我说:“现在的孩子比过去的孩子幸福多了!现在的孩子既能上网,又能玩高科技玩具,是你小时候见都没见过的玩意。”

我毫不犹豫地说道:“那可未必,在我的童年时代,小孩子们一起弹玻璃球,打啪唧,那种‘泥土里的快乐’是现在的孩子们没有体会过的感觉,如果让我选择,我更喜欢我童年时代的游戏!”

同事走开后,我便由这番谈话引入了对往事的追忆,进入那温柔的童年。

在我的印象里,儿时的教学楼灰暗冰冷,像巨大的炮楼一样,俯视着下面宽阔的黄土操场,这里就是我童年时代的天堂,那柔软的黄泥地很适合弹玻璃球,无论在地上划线、挖“弹坑”、做记录,都易如翻掌。

于是,下课铃和放学铃就成为我们小孩最期盼的声音,铃声就是冲锋号,一旦奏响,我们会疯了一样往楼下的操场上冲。

来到楼下后,我们三五成群,挑选场地,立刻开始石头剪刀布或者手心手背,进行分伙,接着就进行惊心动魄的玻璃球大战。

我们最常玩的都是老套路:在地面上用小棍划一条线,在远处挖一个“弹坑”,参与者要拿出一个或数个玻璃球间隔均匀地沿直线或弧线摆放在地,然后依次从三四米外的“开始线”,向地面上摆放的玻璃球弹射“撞击球”,被撞击到的玻璃球就归已所有。可以连续撞击,撞击不上才轮到下一个参加者发球,直到把所有的玻璃球撞击完为止。这种玩法虽然与打台球、保龄球有类似之处,但不知为何,我总觉得是它们抄袭了玻璃球的玩法。

白云祥和地飘在蓝天里,小水坑闪着亮光布置在黄泥构筑的操场上。我们满身灰尘,一手泥巴,绽放着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大胖、二壮、王小强和我是最佳组合,我们经常组队把别的小孩兜里的玻璃球赢得精光。

每次分享“战利品”时,我们都把赢来的玻璃球在地上摆一排,笑哈哈地谈论着哪个球最漂亮,哪个球最顺手。

我们很喜欢像收藏艺术品那样收藏玻璃球,像“花瓣”,“葡萄青”这种玻璃球太普通,不值得收藏,是可以直接拿出去参与生死拼杀的便宜货,只有“猫眼”,“黑珍珠”、“宝石蓝”这样稀有色彩的玻璃球才会像宝贝一样被藏起来,根本舍不得拿出来比赛。

还有一种玻璃球,我们称它为“功勋球”,因为“参战”次数多,虽然赢球无数,本身却已经是伤痕累累,它们有的裂纹了,有的凹进去一小块,有的掉了一个碴,就像战功卓越的士兵。有的孩子会让“它”退役,有的孩子则继续用它去“厮杀”!

有了我们这样贪玩的“蓝精灵”,便有抓捕蓝精灵的“格格巫”和“波斯猫”,我们眼里的格格巫就是班主任吴老师,波斯猫就是她的帮凶—我们五年五班的班长兼卫生委员璐璐。

吴老师是非常爱干净的人,甚至有点洁癖,因此,她反对我们弹玻璃球,理由是既影响学习又不卫生,一旦她发现我们弹玻璃球后,就会以罚站、打手板或告家长来惩罚我们。

璐璐则像侦探一样,经常戴着象征班级权力的“三道杠”明察暗访,只要逮住我们正在弹玻璃球,她就会向吴老师告状,害得我们不是挨板子,就是被家长揍。

二、半路里杀出个程咬金

记得有一次,五年七班的几个小孩组队来我们五年五班“踢馆”,声称要进行玻璃球“世纪之战”,因为这一战关系到我们五年五班的荣誉,所以,我们四名最佳搭档准备全力以赴。我们把时间定在周末上午,地点定在学校操场。

我和大胖、二壮、王小强早早来到学校操场热身,想不到由五班和七班同学自发组成的拉拉队来得更早,他们早就围在场地边准备观战助威了!

表面上颇有大将风度的我其实很紧张,我感觉到心跳加速,连拿球的手都在颤抖。过了一会,五年七班的四个挑战者也来了。七班的头叫吴敏强,身后跟着李云、赵凯和吴迪。

“小样,就你们几个还敢来‘踢馆’吗”我两手插着裤兜,装得像个社会小老大一样。

吴敏强斜着眼睛看我,说道:“怎么滴,我们来挑战不行呀!”

“头,我看我们就是来五班收球的!”他身后的李云说话很嚣张。

他的话把我们五班的人气坏了,大胖气呼呼地说:“你们是来给我们送球的吧,真能说大话,有能耐现在就开始吧。”

于是,比赛开始了。

以前听说过七班吴敏强的大名,但是没见过他打球,想不到这回要亲自和他过招。开局以后,我们依次发球,相互间展开了激烈地厮杀,我紧紧地咬着吴敏强的球走,好几次弹出去的球和他的球擦肩而过,四周响起了啦啦队惋惜的声音,每当我击中了对方的球,或者对方击中了我们组员的球,都会换来一声声惊呼和喝彩。

吴敏强指着我说道:“你手上的玻璃球真漂亮,我要定了!”

我哈哈大笑,叫道:“那就试试呗,你们的球要是输光了,可别哭鼻子呀!”

“哎呀我去,你们五班的挺牛呀,来,吃我一球。”吴敏强说道。

大胖斜着眼睛看着对方,说道:“这可是你们自找的,轮到我了,我可不会手下留情!”

比赛进行三个回合之后,彼此输赢相当,双方精湛的球技引得双方啦啦队喝彩不断。

“投降吧!”我每发一球,都会伴随着这样的口头语。

“小样吧,敢和我说这话!”吴敏强说着又弹出一球。

“接招!”身手敏捷的王小强一球打中了七班赵凯的一个花瓣玻璃球。

他兴高采烈的拿走了对方的球,那个球可是赵凯最喜欢的一个玻璃球。

“欧耶,命中!”吴敏强接着又打中了五班王小强的球。

从第四回合开始,我们组成员的手感越来越差,失误率极高,每发一球都是沿着对方球的边缘溜过去,而对方又回过头来把我们的球一击命中。

在接下来的三局之内,我们的球都输光了。

七班的啦啦队欢欣雀跃,我们五班的学生们唉声叹气,与之形成鲜明对比。

吴敏强故意问道:“实验小学谁最强!”

李云、赵凯和吴迪同时喊道:“七班,七班,七班!”

正在此时,只见五班啦啦队中走出一小孩,此人双手插着裤兜,嘴里吹着口哨,活脱脱一个小流氓的形象,他叫张平,身高平平,相貌平平,还留了一个平头,但是他的学习成绩可不平,是年组的前十名。他的母亲很早就去世了,家中有个体质很差的老父亲。

我从未见过张平玩玻璃球,所以不知道他何来勇气挺身而出。

只见张平说道:“谁说五班输了,让我来挑战你们四个。”

“什么,他也太狂妄了,想一个打我们四个,他瞧不起我们,不和他玩!”七班的吴迪说道。

张平从兜里拿出一个小袋子,里面装着四个“宝石蓝玻璃球”,说道:“如果你们赢了,这些都给你们,怎么样,跟不跟我玩?”没有几个小孩能经得起这样的诱惑,看着张平袋子里精美的玻璃球,七班那四个小孩馋得恨不得上去抢。

“好,这可是你自找的!”随着吴敏强的开球,第二轮三局两胜的比赛开始了。轮到张平发球时,只见他拇指和食指紧扣玻璃球,瞄准一个相距1.5米处的玻璃球做准备,我们无不惊讶,因为这个距离是不可能命中对方的。只见张平拇指弹出,玻璃球在空中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后,直接落地击中对手的玻璃球,对手的球几乎被打出了一条裂纹。

两旁的啦啦队全部发出惊讶的呼喊,张平不慌不忙地施展起自己“百步穿杨”的功夫,打得七班学生心惊胆颤!

张平带着坏笑,不慌不忙地弹着球,接下来进入了可怕的“个人表演”,在静静的空气里只能听到“啪啪”的撞击声,不过,传来的只是张平击中别人玻璃球的声音,他自己的球却不曾被人击中。

几局过后,他就把七班吴敏强等四人所带来的球和刚才赢我们的球都赢走了。他清点了赢来的玻璃球数量,把原本属于我和大胖等四人的玻璃球还给了我们。令人惊讶的是,他还把原本属于吴敏强等四人球还给了他们。

张平笑嘻嘻地说道:“我可不是踢馆的,就是想告诉你们,五班的真正实力在哪里。”经过后来的长期相处,我才发现到张平的特点,他经常给人以颜色,却又适可而止,不会真的伤害对方。吴敏强很佩服张平,拍着他的肩膀说道:“我们交个朋友好不好?”

张平说道:“好呀,没问题!”

这样,我们双方化干戈为玉帛,一同来到学校背后的土山上,在地上插几根木棍,学着电视里“桃园三结义”的样子,玩起了拜把子,虽说是儿时的游戏,但是每个人的心中都把对方当成了兄弟!

三、背叛的滋味

吴老师对我们班级成绩下降的现状十分烦恼,她认为那种又脏又没档次的玻璃球游戏是罪魁祸首,因此下决心禁止我们玩这种游戏,班长兼卫生委员璐璐自告奋勇,像间谍一样盯着我们的一举一动。

有一次,我们八兄弟正在和另一伙小孩蹲在地上“厮杀”,璐璐不知从何处突然冒出来,摆出一副正义凛然的表情,伸直了胳膊指着我们,大声叫着:“好哇,你们在玩玻璃球,我给你们告老师!”

所有的人都做了鸟兽散,可是,为时已晚!

璐璐带着“三道杠”跑到吴老师那里如实进行汇报,下午上课时,吴老师看着全班同学,用阴沉的声音说道:“下面,念到名字的同学站起来,大胖、二壮、王小强、张小二(我叫张小二)、张平。”

我心里暗骂,这个坏璐璐,怎么记性这么好,眼睛这么尖,把刚才玩玻璃球的人,一个不落的汇报给吴老师。

吴老师让我们伸出手掌来,挨个打手板,打完后问我们:“以后还玩不玩了,啊,你们这样贪玩,学习成绩早晚会越来越差,将来拖全班的后腿,看看你们,成天玩那破玻璃球,能玩出什么名堂来,将来能干成什么事!照这样下去,你们谁都考不上大学!”

但是,我却觉得玩玻璃球的学生不见得学习成绩不好,比如我和张平的成绩就不错,我觉得老师只是担心玩会耽误学习而已,而且,她是位实用主义者,很讨厌我们做无益于前途的事。

她走进学生中间,挨个扭我们的耳朵。我们都一边哭一边求饶:“老师,我错了,下回再也不敢了!”

唯独张平嘴硬,无论吴老师怎么打他,就是一声不吭。就连戒尺劈头盖脸的打来,他都不躲,眼睛还直勾勾地盯着老师,颇有不忿之意。

吴老师喘着气说道:“怎么,你不知错吗?”

张平说道:“我没错!”

这时,教室里静得异常可怕,我们几个拜把子哥们儿的心都揪了起来。

“你违反纪律玩玻璃球,还说没错!”

“我的确玩玻璃球了,可是,我没有耽误学习!”张平异常冷静地回应道。

吴老师彻底被激怒了,她很少见到过这么“硬骨头”的小孩,见打骂都没用,便说道:“好吧,明天把家长找来,我得好好同你爸谈谈了。”

张平冷静地点点头,说道:“行!”

张平的硬气让我十分吃惊,我既觉得他不应该和老师顶嘴,同时又很佩服他的骨气,但是,我心里还十分鄙视自己对张平的钦佩之情,因为他毕竟在顶撞老师,是反面典型代表。

第二天,张平的父亲来到学校了,他的父亲长得很老,要比其他孩子的家长年岁大很多,而且脸色憔悴,背弓得厉害。

吴老师在和他爸爸交谈时,张平很紧张地看着他的爸爸,他爸爸不时地咳嗽几声,转过头用凶恶的眼神看着张平,我猜测他回家后准会挨顿狠揍。

果然,第三天张平就没来上学,紧接着第四天、第五天,张平仍然没来上学。吴老师这下子慌神了,给张平家打电话才知道,原来他爸爸回家后又打了他,张平仍然一口一个:“我没错!”

被打疼的张平,突然间冲出家门向外跑去,至今已经离家出走四天了,仍然没有音信。记得当时,学校方面已经向派出所报案了,吴老师也因此被校长训斥一顿,她感到十分委屈,十分不安,那几天里,我经常看到她抱着双臂来回踱步,班级纪律也无心看管。

终于,离家出走五天的张平又出现在班级里,他爸爸把他送到学校的时候,满眼泪水,对吴老师说道:“孩子从小就没了妈,我年龄大身体不好,又不懂教育,给老师添麻烦了,这孩子太倔,我,我真是没办法了,老师,您怎么打,怎么骂都行,我不管了!”

吴老师好言劝走了张平的父亲,可是从此以后,她再也不打张平了。张平依然我行我素,在下课期间和放学后,就带着我们玩玻璃球,在战胜了其他班级、年组的小孩后,他又带领我们迎战其他学校的孩子,甚至还创造了战胜初中和高中生的业绩。

得意的张平忽略了璐璐的存在,这个“波斯猫”一直在搜集着他的“罪证”,并向老师打报告。这一次,吴老师在课堂上打了我们几个人的手板后,走到张平面前,见他仍然一脸倔强,不由得心中酸楚,她说道:“张平,你的将来是毁了!”

说到这里,她突然转过身来对全班同学说道:“你们将来都是要考上大学,有理想有抱负的人,你们跟张平不是一类人,可是你们现在整天跟他在一起混,一起玩,会被他耽误的,你们的成绩会越来越差,越来越贪玩,再这样下去,就彻底失去未来了!”

吴老师的这番话极有分量,引起了许多小孩子心灵深处的恐慌,这番话又被更多的小孩传了出去,起先是二壮和王小强开始逐渐疏远张平,然后大胖又推说父母听说了吴老师的话,不准许自己再接近张平了。

对此,我痛骂他们不讲义气,忘了拜把子的情分,张平则没有说他们一句坏话,好像这一切都与他无关。

到了后来,就连其他班级、年组的学生都不愿再和张平进行弹玻璃球比赛了。

只有我不相信我们会被张平“拉下水”,我依然做他的球友。那天,我和张平拎着书包找到七班的吴敏强等人,准备兴高采烈的玩一场。

不料,我们只玩了几轮,吴敏强就把自己的球都输光了,整个比赛下来,没有人为输球赢球而惋惜或者高兴。

吴敏强就连自己最喜欢的猫眼输掉了,都一言不发。

张平把猫眼还给了吴敏强,他摆摆手,说道:“都给你吧,我以后不玩了。”

张平笑了笑,说道:“你也是怕跟我一起玩,会失去未来吗!”吴敏强低着头不说话,我十分愤怒,对他吼道:“怎么,你也怕跟张平一起玩,会耽误什么前途吗,太胡扯了!别忘了,我们是拜把子的兄弟呀!”

吴敏强依然红着脸不说话,这时候,他的同班同学,也是我们八兄弟里面的李云和赵凯上来为他圆话,说道:“吴敏强的妈妈逼着他每天都得学古筝,电子琴,还有跆拳道,他以后没心思再弹玻璃球了!”

“以后我们也得学画画,学吉他,没时间玩玻璃球了,这些球以后也用不到了,都给你吧!”李云、吴迪和赵凯把用小布袋装的玻璃球都扔到张平的脚下。张平一声不吭,可是,我却能感受到他那受伤的心灵。

那个时候,社会上的确开始流行各类特长班,家长们陆续把钱送给补课班的老师,并且逼着孩子走马灯一样往返于琴棋书画之间。

张平笑把地上的玻璃球捡起来还给了他们,大步向学校大门外走去,突然,他回过头来对众人大声喊道:“你们给我等着瞧,我一定能考上好大学!”

四、家访

我小时候读的是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三年后,我们升入了八年级,相当于普通学校的初中二年级。

这个时候的我已经改变了很多,除了学习,也被家长安排着学习各类乐器,绘画和体育项目,恨不得长大后就变成唐伯虎。

唯独张平什么特长班也不参加,他除了学习以外,最喜欢干的事就是弹玻璃球。我这时的态度与以往明显不同,没事时就会来劝他:“我们在慢慢长大,别总玩玻璃球了,没有用的,这东西不能让我们将来成为人才!”

他吹起了口哨,像个小混混一样上下打量我,我说道:“我是认真的,你看我干嘛,我又不是大熊猫!”

张平把头一转,说道:“我只是玩喜欢的游戏,做快乐的事,而且我也没有耽误学业!”

没办法,我便在业余时间,把自己在那些特长班上学的东西教给他,他却一点兴趣也没有,只愿意蹲在地上练习他的玻璃球绝技—百步穿杨。

有一天刚吃过晚饭,忽听有人敲门,开门后只见吴老师走进家来,我立刻紧张起来,没错,是班主任家访!

简单的寒暄过后,她对我父母说道:“你家孩子是挺好的,可是总喜欢和班上那几个最淘气的学生搞到一起去,我倒并不是说那几个最淘气的学生不好,而是人以类聚,物以群分,我现在最怕的就是好学生被差生带坏了!”

妈妈说道:“这可真让您费心了。”

爸爸生气地看着我说道:“你这个小兔崽子,肯定又和那个叫张平的在一起瞎玩了,等一会我再教训你。”

吴老师立刻劝道:“孩子还小,向您这样,只会吓坏孩子的,对待孩子应该多用说服教育,少进行打骂。”

爸爸立刻点头说道:“吴老师说的是。”

我用手摸着胳膊,心想吴老师劝爸爸不要打我,可是我胳膊上的淤青正是上周她用戒尺打出来的,到现在还没好呢。又过了半响,家访结束了。

第二天在学校里,我告诉张平,昨天晚上吴老师来我家做家访了,他故作惊讶的用手摸着我的脑袋,说道:“那么你现在活得还好吗!”

我用手捂着胸口,做叹息样说道:“还好,还健在!”

张平问我:“吴老师去你家里都说了些什么?”

我便把吴老师和我父母交谈的话说给他听,张平对我说道:“吴老师前天也到我的家里去了,她和我老爸谈的非常开心,说我是可造之材,可惜就是贪玩,将来一定会毁在弹玻璃球上面,让老爸多管管我。”

张平突然神秘地对我说:“你有没有发现,最近吴老师特别爱家访!”

我说道:“对,老师最近确实家访的次数多了,那是怎么回事呢?”我想张平的脑袋里应该有答案了。

他趴在我耳边说:“我听体育老师和品德老师聊天时候说,‘吴老师离婚了,没有孩子,所以有些空虚寂寞冷,闲着没事就爱家访,没事八卦一下。”    “什么是‘八卦一下’?”我问道。

张平不屑地看着我说道:“真不懂社会,‘八卦一下’就是闲着没事说闲话。”

“那空虚寂寞冷呢,什么意思?”我问道。

“你个小屁孩,跟你说了,你也听不懂!”张平说道。

“哎呀,你这家伙,说我是小屁孩,就像你多大似的!不过,感觉跟你在一起确实很特别。”我由衷地表态。

“可别跟我混,省得失去了未来,再来怪我!”

“哎呀,你个小崽子,拿这话来说我!”

于是,我们哈哈大笑着打闹在一起。

五、反水

吴老师见最近整治班级纪律有了起色,便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表扬了璐璐,多亏她学习之余的努力工作,才改善了班级的学习氛围和纪律,促使全班成绩上了新台阶。

站在台上接受表扬的璐璐,环顾着下面鼓掌的同学,忽然看到张平在下面搞小动作。璐璐立刻现场揭发,说道:“老师,张平在下面搞小动作,不好好听老师讲话!”

吴老师立刻让张平走到教室的最后一排座位处罚站,璐璐抿着嘴唇看张平,对自己的明察秋毫颇为得意,同时也想狠狠煞煞这个最强差生的锐气。

后来,吴老师专门委派璐璐监督张平,希望能在班长的督促和帮助下尽快提高成绩,走出差生的行列。

于是,璐璐就成为了最令张平头疼的“敌人”!无论他不听讲,搞小动作,开小会,还是在操场弹玻璃球,璐璐要么上前阻止,要么立即告状,总之,有她在,张平就活得不自在。

后来的某一天,我听到一个震天响的消息,吴老师把璐璐的班长职位撤掉了,原因是她和张平一起玩弹玻璃球了。

这是令我无比震惊的新闻,我几度怀疑消息的真实性,后来才知道真相:璐璐在跟踪、监督张平的时候,渐渐被他弹玻璃球的绝技吸引了,她越来越发觉张平并不是自己印象里的差生,相反他是一个很努力的人,他仔细地钻研弹玻璃球的技术,对任何一个细节都要百般尝试,才确定一种战术。

虽然璐璐也觉得玩玻璃球是没用的游戏,也坚守玩物丧志的古训,可是,她却深深地被张平钻研弹玻璃球时的态度所吸引,她觉得班上没有哪个男生像他那样用心投入一件事,并且做得那样成功。

吴老师把璐璐拉倒办公室里,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我让你监督他,你怎么可以跟他学弹玻璃球,这简直是太开玩笑了,我告诉你,你以后离他远一点!”

璐璐很害怕,哭着说道:“可是,我觉得张平特别的有毅力,他特别努力。”

“他努力,他什么事情努力了?”

“他练习弹玻璃球非常努力!”

吴老师哭笑不得,她说道:“你这么小,价值观就乱套了,弹玻璃球居然也叫努力做事,我对你太失望了。”

后来,在经过劝说无果后,吴老师为张平和璐璐定下了对小孩子来说,最陌生,也是最感到羞耻的罪名:“早恋”!

六、问君能有几多愁

自从这件事发生以后,璐璐回到家里就嚷着不去上学了,她的父母慌了神,可是无论怎么问,她都不说实话。

她的父母只好到学校找吴老师问清原委,在得知女儿“早恋”事件后,她的父母大发雷霆,声称要到张平家里找家长,责令他们管教儿子,离自己的女儿远点!

吴老师怕他们私下里闹出事来,便打电话把张平的父亲叫到学校。见到张平父亲后,璐璐的妈妈开口就对他说道:“你知道自己的儿子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吗?”

张平的父亲气得浑身哆嗦,说道:“我儿子是什么样的人我清楚,你嘴里放干净点!”

双方立即争吵起来,张平父亲身体不好,情绪激动之下几乎站不稳,璐璐的父亲上前推了他一下,他便被推倒在地。

张平气得冲上来大骂璐璐的父母:“你们混蛋,不得好死,管不好女儿,到这里胡闹!”

璐璐见张平辱骂自己的父母,便顾不上对他的好感,说道:“你敢骂我妈妈爸爸,你这个混蛋,你才不得好死。”

张平用手指着璐璐说道:“那好,你爸爸妈妈都在这里,我问你,是不是你主动纠缠我,要我教你打玻璃球的,一开始你帮老师监督我,可是后来,你就慢慢地喜欢我了,我赶都赶不走你,对不对!”

璐璐的父母问璐璐道:“他说的是真的吗?”

璐璐只会哭,一句话都不说。她的妈妈使劲地摇她的胳膊,嚷道:“你倒是说话呀,怎么回事,他说的是不是事实!”

吴老师上前来阻拦,说道:“璐璐妈妈,千万不要这样对待孩子!”

璐璐的妈妈哭道:“完了,我不认识自己的女儿了,以后我该怎么活呀!”

吴老师说道:“我们要找出问题的根源,不能动粗!”

璐璐突然挣脱了妈妈的手,向远处跑去,一边跑,一边喊:“我再也不读书了,再也不理你们了,我恨你们!”

七、出乎意料的结局

最后,张平转学了,虽然他不在乎自己顶着什么罪名,但是他在乎璐璐的感受,因此要求爸爸给他办转学。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见过张平。

时光荏苒,我们越来越大,从初中到高中,再到考大学,我发现自己以及那些儿时的伙伴们,尽管学过许多音乐、文艺特长,可是我们长大后,大多数人什么特长都没有。

过去学过舞蹈的人现在只会做压腿,儿时学过钢琴的人如今只会弹一首儿歌,剩下的东西全忘了。

大学时代的我会时常怀念张平,虽然不知道他在哪里,但是我想他应该早就不玩玻璃球了,毕竟我们现在是成年人了。

也是机缘巧合,璐璐和我考入同一所大学。有一天在学校食堂里,我和她谈到了张平,她显得很不高兴,似乎不想让我提到他,我知道,张平曾给她的童年带来过伤痛。

但是我却故意玩起了“回忆杀”,顽皮地对坐在旁边吃饭的室友说道:“吃完饭后,我去超市看看有没有卖玻璃球的,要是有卖的,我多买几个,咱们一起去操场玩几局呀!”几个室友都笑着说:“你吃饱了撑的吧,多大人了还弹玻璃球!”璐璐也说道:“行了,别丢人了。”

正在这时,食堂墙壁大屏幕电视上正在刊播一条新闻,主持人说道:“武汉体育学院正在兴起一项竞技体育运动,这项运动并不是新鲜事物,恰恰相反,它承载着七零后,八零后的童年记忆,它就是弹玻璃球,这个项目由武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学生张平首倡,由他领衔的项目小组在充分考察了这项运动的前景后,收集了全国各地的玻璃球比赛规则,重新包装,创设赛制,使之适用于竞技赛场,比赛项目一经推出便风靡全国各大体院,已有体育品牌出资赞助赛事及运动员,相信这项儿时的游戏会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电视里,记者正在采访张平,我和璐璐都认出了他,那副笑嘻嘻的样子,桀骜不驯的神情一点都没变,只见他拿起球在记者的镜头前表演起拿手的“百步穿杨”,他的拇指和食指紧扣着玻璃球,但见拇指弹出,玻璃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啪”的一声响,正中前方的目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