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吧,2017,我们应该干点什么

文/雁字诀


我这个人可能比较迟钝,当别人在16年年末总结一年的心得,17年初展望未来的时候,我的16年还没有过完。因为在17年的1、2月份我正经历着因16年最后一个月的不慎,而最终导致一年时间的纠错失败,以及整整两年的毫无意义。我陷入难过失望中不能自拔。

不想过多的去阐述事情的经过,只是感觉就像是把我这个醉酒的人突然推进了冰河,入水的那么一瞬间,刺骨的冰水直达心脏,让我窒息和绝望的下沉,突然沉底踩到水底站起来,才发现,水不深还好未能危及性命,但那种瑟瑟的冰冷让自己意识到,之前如此沉醉在酒醉的眩晕中是多么害怕!

图片来自网络

不过现在想想,我也许该感谢一下这次失败,让我重新审视了一下这两年多干的事情,重新调整了对待它的方式和生活的重心。

我不停的去看各种文章,各种分享,跟我身边看起来成功的人去聊天,向我在网络中认识的朋友去探讨,听各行各业人们的故事……

从开始冒出很多零散的点,千头万绪般无从下手,到最后终于让我抓住了最吸引我的东西……我最终想到了自己的人生到底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我应该如何去努力。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2017年能够做些什么,让那些跟我一样迷茫痛苦过的人,能看清你自己的2017。

图片来自网络

1、首先你需要找到自己的榜样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是离你最近最接地气的活生生成功的例子,向他们学习,可以实现快速成长。找到适合你自己的榜样英雄,努力向他们靠近,你会活出更好地自己。

我之前主要是通过关注公众微信号,简书,知乎等平台,去大量的阅读各种文章和分享,觉得有帮助的都关注,然后再进行精选,把认为适合自己的文章或者作者作为自己学习的榜样。

这里我推荐一些还不错的微信公众号,当然这是觉得比较适合我自己的。像是阿何有话说,恶魔奶爸Sam,剽悍一只猫,Kyle等等,他们的干货比较多,而且有可操作性,只要你有足够自律和学习的动力,终会受益匪浅(这里好像有点打广告的嫌疑,不过可惜他们都不给我广告费哈,O(∩_∩)O~)。

2、制定17年我自己的规划,来,你也一起。

通过大量的关注他们的分享,以及对自己的审视,我希望能够加强和提高自己以下方面的能力:

绘画:小时候比较喜欢,更为重要的是当看见漂亮的绘画时,就忍不住激动的想要去临摹;

写作:记录生活的点滴,用文字来“发泄”你的情感,也是一种与他人分享的方式;

阅读:人生需要阅读,才能让自己变得坚强,果敢,理性,甚至性感……同时写作需要你大量的输入;

英语:对于现代社会,外语能力是不言而喻的,也许你与别人,以及一个机会,就差了个英语能力;

健身:你想完成以上所有,还希望再加上一个成功逆袭,都需要一个强健的体魄,否则人生来一个失误,你可能都承受不起。

工作上的技能:这个完全可以在上班时间进行,我相信只要你想学,是完全能够在上班的同时进行学习的,何必偷偷摸摸趁老板领导不注意看个视频,聊个QQ,跟同事八卦别人的私事……你的上班时间真的利用起来了吗?!

那么我如何去安排这一切,来实现美好的愿望呢?!

我们来算算需要的时间:

集中的大段时间:每天下班回来到晚上11点睡觉(我在努力调整自己不要成为夜猫子......),有大概3-3.5个小时,即3个小时(要给自己留有弹性时间,否则安排到最后不能完成,只有挫败感)

零散时间:早上6点起床,到上班有1个小时;还有在上班路上的时间大概是1个小时左右。

时间安排:

每天3个小时的完整时间用来集中进行英语,绘画,阅读/写作的学习(可以各一个小时);

早上1个小时用来晨跑的同时听英语听力(即使不能晨跑,也要进行1个小时的锻炼);

路途中的零散时间仍然用来进行各种阅读。计算你自己阅读完成一本书的时间,一个月大概预计2本,那么截止年底需要阅读完成24本。

从3月份算起,每天3小时的集中学习,一个月就是90个小时,那么17年你可以进行900个小时的提高学习,也就是说你需要给自己制定完成900个小时的学习目标,这就是我的任务,那么今年我的一切都要围绕这个目标进行

3、你需要的辅助工具

绘画:关注公众号,每天进行临摹练习,敢于去画。我这边经常关注的是798手绘网,飞乐鸟等很多绘画插画平台;

写作/阅读:可以关注简书,知乎,同时阅读原著(包括英文原著),每完成一篇,用思维导图去做读书笔记,特别有感想的可以写阅读心得。我是注册的kindle阅读,购买了会员,一部分纸质书籍一部分电子书籍,电子书也比较方便在路上用零散时间进行阅读。其实对于写作来说,我觉得你想日更也好,有灵感再写也好,都可以,只要你坚持写就好,否则最后就成了小学生的暑假作业一般,硬是凑出来的东西估计好不到哪里;

英语:别妄想学一下就飙升了,需要你的坚持。其实可以通过一些APP软件(比如流利说,百词斩),加入小组学习群,进行监督学习,我目前用的英语流利说,对自己的水平进行测试之后,天天需要完成至少30分钟的学习,有大家一起监督晒学习成果。曾经有一次家里亲戚要来玩,需要我接待,害怕自己这天来不及学,但是陪着亲戚玩的时候学英语又会让别人觉得自己有点“二”……所以赶紧趁着他们没来之前,学习了一把,至此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会完成当天的学习任务。每天的这个积累让我明显感觉自己的听力有很大的提高,看美剧都能听懂大部分,这种成就感激励着我继续往前走。

时间管理:针对时间管理的书有很多,看上一些分享之后,其实我觉得你只是需要一个监督提醒,之前看大拿分享的一个软件,“爱今天”,可以针对自己的规划进行记录和提醒。每天一点点的学习,慢慢积累到一年,我想你会完成心中所想。

4、你的学习也需要成本

以上所有的学习,我都有加入一些付费学习教程。

学习是一项需要你花费精力和时间的活动,这个自不用说,但是你还需要意识到一点的是,它还需要你有一定的资金投入。

还是那句老话,你可以咬牙买个1000、2000的包包,却不愿为将来一个更好的自己去投资!

不过这句话不适用于我,因为,额……我从来不会买一个这么贵的包包,而它的作用却只是用来装东西……这里没有批评的意思,每个人的关注在意点不同而已。

我来举个符合我自己情况的例子吧。每个月去掉房贷,一项额外的还款,和生活必须开支之后,因我们公司发放奖金的方式(只有年底才有这笔进账了),17年的整个上半年,我都将是负值进账,发完就成负值……

但是我依然付费了很多榜样的课程,以及自己搜集到的一些课程学习。(不要问我准备怎么活过后面几个月,有一种东西叫“积蓄”)所以你要用一段时间对自己进行提升学习,也是需要有最基本的经济基础为你提供支持。如果你连这个生活和学习的保证金都没有的话,首先你要解决的不是你的理想和愿望,而是生存问题,亲,你需要努力找一份可以支撑你生活的工作,努力攒钱然后去提升自己。

你要相信,一定的付费要求会帮你过滤掉一些不必要的筛选,赢得更多的有效学习。可以先通过一些免费的课程学习了解到这个人或者这门课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然后再进一步深入学习,别人的分享也是一种财富,是需要你进行一种相对等价的交换的。

也许到这里,你觉得你没什么想要改变的,或者你觉得没有什么动力,那么你需要意识到下面这个问题。

你的人生并没有你所想的那么安稳

也许有人会说,我的人生很安稳,工作,生活,家人,都顺顺利利平平安安,其实真的安稳吗,那恐怕只是你自己认为的。

你生活安稳的所有前提就是家庭没有变故,一旦家人或者自己突发什么意外,所有的安稳都将被打破,你会发现自己根本无力承受生活的任何突发事件,我们的抗风险能力真的很低,你需要的医疗费用,你的房贷,你孩子的教育,你父母的养老等很多问题都会压垮你,每每想到这些都让人不寒而栗。

人生需要痛苦,越早越好

以前我在进行任何一项学习之前,都有一个习惯,就是要喝上一杯咖啡,提提神,就像是告诉自己的大脑,我要开始学习了,你给我要精神点!但是经过痛苦之后,它会逼着你去到处找出口,逼着你向前,比任何一种饮品都提神,它折磨的你彻夜难眠,只有当你找到了方向,使劲努力向前跑,才会感觉到踏实,睡得安稳。

如果你到这个人生阶段了,还没有几次这样的感受,只能说明你还不够痛。

图片来自网络

努力成为一个自律的人

你是经历了痛苦决心改变,你是提前有了风险意识,想让生活更有保障,或是再也不想过那种温水煮青蛙的生活……不管是哪种,当你决定要改变这一切的时候,你都要让自己努力变成一个自律的人,只有自律的人生才有可能成就你自己。

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我想说说我的理想:

无论我生活在哪里,都可以不受地域的限制,有能够让自己过上更好生活的能力。

挣着一线城市的钱,在二三线城市过着更好的生活。

小的目标呢,就是完成今年900个小时的提高学习,做更好的自己。

明年装修房子的时候,我要绘上我自己的墙绘作品,O(∩_∩)O哈哈~

你们呢,17年的愿望又是什么呢,你打算如何去实现呢?

这个2017年不寻常,我们应该做点什么了……从现在开始,快来,我们一起努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