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达利欧《原则》-工作原则

同读一本书/《原则》第三周作业 

读书总结

姓名:张佳妮

微信:weixinjiani413

时间:2018.10.7

一、读书摘要

  一个机构就像一部机器,主要由文化和人两组部件构成;人塑造了机构的文化,机构的文化决定了组织选用什么样的人;一个组织或机构若想正常运转,它的工作原则要与其成员的生活原则相契合,这是让企业更好运转的基础。

二、金句

1、要记住事情的背后是人的力量

2、优秀的文化不掩盖问题和分歧,而是公开妥善解决,喜欢让想象力驰骋且愿意开创先河。

3、一个机构就像一部机器,主要由两部件构成:文化和人

4、有意义的人际关系对于营造并维持追求卓越的文化氛围无比重要,因为它构筑了信任与支持,这正是人们相互砥砺、从事伟大事业所需要的。

5、不要做完美主义者;

6、在做决策前,要确保你的想法在特定情况下有正当理由,以及什么是最值得感激的。如果你希望拥有一批具备高素质、长期伙伴关系以及强烈的个人责任意识的员工,那就不要让有权受惠这种想法混杂其中。

7、每个人都会犯错。主要的区别在于,成功人士能从错误中吸取教训,而普通人则不能。要营造一种环境,让人人们敢于犯错,以便从错误中学习,这样就会快速进步,也不会再犯大错。

8、关注可信度最高、与你观点不一致的人,尽可能理解其推理过程;

9、不要纠结于“埋怨”还是“赞美”,而要专注于“准确”还是“不准确”。

10、记住在经历痛苦后要反思。如果你想进步,你就需要找到真正的问题和痛苦所在。通过直面痛苦,你能把自己面临的矛盾和问题看得更透彻。反思并解决这些问题会让你更具有智慧。痛苦和挑战越大,效果越佳。

11、开发心态要付出一定的代价,因此,你必须加强辨别能力。要知道,你的生活质量将取决于你在追求目标过程中所作决策的质量。做出正确决策的最佳途径,就是与其他更博学的人沟通互动。所以,你要明辨以什么人的意见为评判标准,并且不断提升辨别能力。

12、要留出时间修整。

13、要用对人,因为用错人的代价巨大

14、选那些会问很多好问题的人。聪明人总能问出最有思想的问题,而非对凡事都能给出答案。与好答案相比,好问题是表明为了成功的更好指标。

15、合作者必是意趣相投之人,但也须是诤友。

16、严厉的爱既是最难给的,也是最重要的爱(因为它很不受欢迎)。恭维的话容易说,但它们不会帮人提升。要指出人的错误和缺点(他们因此学会长进)更难,而且更不受欢迎,但长期而言更为宝贵。要取得成效,你必须清楚、反复地解释其背后的逻辑和关爱。

三、思考题

Q1:你对“极度求真”和“极度透明”是如何理解的?请分别举例说明,每一个的举例不少于3个

答:(一)关于“极度求真”即全面的了解实情,实事求是,认清事实真相;对自己慎独,对他人不以偏概全,对团队力求去伪求真。

举例1:对自己“慎独”,面对真实的自己

认识萌姐后,自己的改变确实很大,养成了早起修炼硬本领的习惯,实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巨大转变;在有效早起130天后也遇到了挑战,工作性质发生变动,无法做到早睡倒逼早起,不再能有效早起,一般是闹铃响了起来打个卡,又睡个回笼觉;亦或者重新开启打卡,出现中断再次归零,很影响情绪…这样的状态很不好,我坚决断了这样的状态,加油站的早起数据全部归零,不再为了打卡而打卡;而是我重新调整了自己的状态,适应了新的工作作息,保障自己的充分睡眠和休息高效工作,虽没能像以往4点左右早起,但是睡眠充足的自己每天也高效了不少;重新掌控了新的工作节奏后又开启了早起的打卡模式去记录提升自己,这种感觉好极了。“不要假装很努力,因为结果不会陪你演戏”,这句话很扎心,但很真实,真正的有效早起确实能做很多事情,慎独让自己更踏实。

举例2:对他人不以偏概全

在和他人进行沟通的时候,不要以自己的主观臆断去断定别人所要传达的意思,要去多和对方再确认下,以便确保对方所要表达意思和想法的准确性,而不是你所认为的别人的想法;这点感觉在亲密关系中时常发生,比如朋友的男友喜欢抽烟,朋友出国游玩没给带烟作为礼物,乍一看男友会生气会认为是女友不关心他,不爱他;但女友其实是出于对他健康的考虑,因为烟上所注明的吸烟害处的logo图案确实挺令人惊恐,最终女友精心挑选了其他的作为礼物;你看,若不是真正去了解和询问女友真实的想法,可能就误解了女友的好意和背后更深层次的爱,进而导致不必要的误会,伤了彼此的情谊;所以,对待他人,切不可主观臆断、以偏概全。

举例3:对团队力求去伪求真

在我们工作当中,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色和职责,真实的反馈事件情况,才能便于做出有效决策;就像我们在投资买地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陷阱”和“坑”,比如需要对地块的地质进行深入的测量和考究-有的需要打很深的桩基导致工期延长,有的会在地下发现文物导致无法动工;需要根据日照情况进行强排方案的设计;需要退红线导致不能排满容积率… 这些细节需要在买地前,尽可能地把涉及的潜在风险和隐患与当地国土、规划或者相关部门去沟通、核实、了解实情,然后排查,以便把拿地风险降到最低从而有效决策;但凡其中有一个细节没有注意到位,或者有发现问题但没有如实反馈上报给决策者,就可能造成决策失误和偏差,造成工期延误不能如期实现目标,进而付出高昂代价。

(二)关于“极度透明”即公开透明的态度对待周边的人,也希望周边的人同样的对待自己;对于问题可以确保被摆到桌面上,当场即时有效解决,而不是隐藏在暗处越积越深,进而寻找有效解决路径去规避风险和错误;对于目标事项,可以有助于高效达成。

举例1:统一规则,从上到下一致执行与恪守

我们公司不见得是行业中最好的,甚至排名没那么靠前,但它有个多年的文化传承-简单,公开,也透明;就拿开会来说,很少看到有人迟到-老板与同事共同恪守时间:任何人迟到,无论是什么借口和理由,老板也会以身作则,迟到就要当场当众做俯卧撑100个起;所以到我们公司上班的人都知道这样的一个规则制度,很少有人迟到过。

老板给开会,一视同仁,谁犯错谁都要受到相应的惩罚,包括总裁、总监等;但惩罚过后,会让你明白哪里出了错,为什么要惩罚你;所有的问题都会摆到桌面上去沟通和说明,当场解决,绝不会存在所谓的人身攻击和办公室政治,所有人都习惯了这样的沟通方式,简单直接且高效;这种公开透明避免了内耗和猜忌,有助于更专注的开展工作。现在老板给开会,不会再有什么压力,每次都会当做一种学习和成长。

举例2:信息同步、透明,有助于所有人各司其职,高效做事

前段时间上了易效能的叶老师的课,他将软件和工具灵活运用于管理日常工作和生活,井然有序;全公司和家人都有在用易效能所倡导的软件;他只需要制定好自己的工作行程安排,然后共享给总部同事链接,同事就会知道要各自所做的事情;他只需要把自己的课程安排共享给大家,所有的学员们便可知道叶老师的线下课程时间,根本不用逐一去通知和群发,一套软件即可搞定;他的孩子暑期时间确定了,他根据孩子的假期安排好自己的行程安排,带家人度假,即使家人不在身边,叶老师只需要把行程安排好,然后将链接共享给家人,家人就知道几点航班、哪个酒店,着手准备各自的事情和计划安排。这是一种信息同步带来的极度透明和便利高效生活。

举例3:公开自己的目标,助力自己梦想达成

现在好多朋友会在朋友圈公布自己的打卡和目标,一方面可以让大家知道自己在某个时段要做的事情不被打扰;另一方面还可以形成有效监督同时还可以吸引同频伙伴,一起探讨好的方法,一起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助力自己梦想的达成也收获珍贵的友谊。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且持久。

Q2:什么是“有意义的工作”?什么是“有意义的人际关系”?你之前有没有思考过“有意义的工作”和“有意义的人际关系”?如果有,你为什么思考过?或者为什么没有思考过?

答:

(1)有意义的工作,是能实现自我价值,确保所做事情均是有助于目标实现;一方面是从事自己有优势且让自己感到快乐的事情,可以养活自己实现自己的目标;另一方面,又能帮助他人,利他,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是在成就自己。

  有意义的人际关系,是指人与人之间相互关心、互相帮助、相处融洽,有各自为之奋斗的目标并为之努力拼搏的一群向上的正能量伙伴,互为环境,彼此助力共同成长与进步。

(2)有思考过;

当工作遇到瓶颈让自己迷茫不自信,周围复杂的人际关系让自己觉得特别不开心的时候,内心的这股力量就会很强大,想逃离、提升自己换个圈子和赛道。

直到这些让自己体能的透支自己生了一场大病被吓到后才彻底清醒,并思考这个问题,开始健身、积蓄力量和储存硬本领,2017年底女性领导者峰会通过小章鱼姐姐遇到了萌姐,也结识了优秀的小伙伴们,让我发现了生活有很多种精彩的活法和很多种可能性,我坚持要蜕变,每天早起提升硬本领,拾起自己的兴趣爱好,练习演讲、训练英语和其他本领,别人闲聊、打游戏,我就悄悄的去提升给自己充电,每天都去坚持锻炼身体,身心都在路上;2018年初我觉得时机差不多了便鼓起勇气和项目领导谈晋升和加薪事项未果,加剧了我离职的想法;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集团总部在内部竞聘,是我一直向往的工作因为我觉得很酷,刚好全都符合条件,我就抓住了这个机会,好几轮的面试,最后成功入围,换了赛道和圈子;

我喜欢现在的工作氛围和环境也很珍惜,虽然当时我是个小白,但是也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团队的协作,取得了一个至少目前还是团队第一名的成绩;第一次自己这么决然的跟随内心,做了掌控自己命运的决定,那一刻内心特别的坚定,遇到了一群正能量、踏实肯干的伙伴,相比之前,无论从职业发展还是薪资待遇抑或工作环境已截然不同,目前我比较喜欢这样的环境,也是我先前所向往和期待的一个状态,虽然加班常事儿但是时间灵活,也愿意加班;此刻,我要特别感谢的是萌姐,这一改变源于遇到萌姐。最近听了叶老师的线下课,成功三因子的种子种在了心底里,我在进一步寻找自己的效能种子,希望能够尽快找到并把它作为自己终极目标去为之奋斗和努力,希望能像萌姐和叶老师一样每天高效的做着自己有优势、让自己快乐、同时又极致利他的有意义的事情。感恩遇到了你们,给我种下了一颗种子。我在不断努力着,希望能向你们更靠近一些。

可能生活往往就是这样,当你准备好了,老师便会出现

Q3:你如何理解作者关于“超越分歧”的观点?请将你和周围人对“分歧”的解决方法与作者的方法比较,再把对你的启发收获写出来。

答:

(一)在生活中,能让分歧双方都满意的解决方式非常罕见;若双方实在无法自行解决争端的大事件,可以借助法律手段处理,一旦做出判决即可结束争议,但势必会有一方不尽如意,即使不满意也要遵守判决结果;

在工作中,很多时候争议各方能够自行想通,解决;但通常情况下,人们就事实和措施无法达成共识在一个公司里;同事之间出现分歧,可以采取可信度加权方式进行-通过比较权威的人双方比较信赖的前辈来帮助裁决,比如自己的上司;同样的,当权威人士作出决定,双方也都要尊重与服从,毕竟集体利益大于个人利益,大家一起把事情做好,集体利益最大化才是根本。

(二)一般小事情的“分歧”都不算什么,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不产生什么大的影响,大家也就表达完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畅所欲言就好;

大的“分歧”,首先求同存异,不要影响对事情最终的判断;对于细节上的或者根本性的差异可以通过权威第三方或者比自己智慧的能量高的人来协调和指正,避免由于个人情绪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进而做出有效判断。

(三)启发与收获

工作中的分歧,我们可以依据公司的规章制度,工作原则作为参考和指导;生活中的分歧,没有一套固定的模式,处理好了会很好,处理不好也会一拍而散;所以生活中,我们也要去形成一套自己的做事风格和方法,并知行合一,自己首先做到,再让别人知晓你的处事方式和风格,会更易于彼此的沟通和理解。

无论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遇到分歧,都最好能够先冷静下来倾听他人,不要急着反驳,而是了解对方分歧背后的逻辑和缘由,在沟通和倾听中找到问题所在,说不定还能产生新的想法,促进关系的融洽。

Q4:达利欧指出“理解人与人大不相同(P202页)”,把不同的人凝聚起来并形成互补,就必须打造良好文化、用对人和建造并进化你的机器。或者说,“工作原则”讲的是如何建设环境营造氛围,如何处理人与人关系,如何处理业务。

(1)请参考《原则》,用哪些方法、工具理解不同的人?

注:可以用在理解同事,可以用在找对象,哈哈

:作者识人的重要标准是:品格(character),常识(common sense),创造力(creaivity);在选择准备长期交往或共事的人时,价值观最为重要,能力其次,技术是最后要考虑的;

在选择朋友或者长期交往对象这一点,我会从如下四点入手:

首先:会很看重一个人的人品;从与他对话交流中,能看出他对于生活的态度-积极的还是消极的;在沟通中是真诚的发自内心的关爱还是只是敷衍了事;是纸上谈兵还是踏实肯干;对待意见分歧时他所持有的态度和主张及做法…这些在长时间的接触中都会有所了解,然后才决定是否要把他列入长期交往的队列中;工作中也是一样,靠谱往往更重要。

其次:看能力;一般对于创业者我都持有一颗敬重的心,为他们的勇敢与魄力点赞。一位创业者,可以间接判断他一定具备极强的心理素质、抗压能力和良好个人调节能力,有一颗想积极改变力求过上更高品质生活的心,即使短期内可能不会出现什么结果,但是至少他会想办法解决问题,起码不会让事情更糟糕,创业本身就是一个在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若他再能具备极强的自我管理能力,比如身材、体型,更能反映出他的自律能力和对自我的要求,和这种人交往共事也会比较持久并且不会太差,因为所有的能力最后其实拼的都是体能。

再次,是否有持续的学习力;一个拥有持续学习力的人易于拥有开放和包容的心态,懂得变通,能发现自己的认知不足、正视自身缺点并愿意想办法力求改进;会懂得换位思考、思维和视野开阔,处理问题的方法也会多种多样;职场上也好、生活中也罢,都需要不断更新自己,建立新的思想与逻辑思维,以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这种持续性就是一种复利,开始的时候对人生的火车的推动并不大,但在经过时间的发酵后,这个速度就千差万别了。这样的人更易于取得进步和成功,无论作为朋友还是作为同事,都是一笔财富。

最后,关键还是要看一起共事或相处;起初可能彼此吸引,看不到对方身上的缺点,长期交往中便可知晓他的为人,通过他对周围的朋友或者相处久的人对他的评价,是最能看出这个人的品质的。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要跟“越来越美”的人做朋友,因为这份美貌背后,藏着一个人的自律、忍耐、坚持、克制,以及高要求;而这些品质不管用来做什么事情,都足以令人如虎添翼。

(2)请参考《原则》,整理出10条以上原则,为你的公司(自己)或团队打造良好的文化。

注:亦可用在家庭

答:

1、不要纠结于一时的成败,要放眼于达成目标。

2、不要让大家把发牢骚,提建议,公开辩论的权利与决策权相混淆。

3、关注人的过往经历。

4、太多人犯的错误是,一心想着执行,所以几乎不花时间来规划。谨记:规划先于行动!

5、看问题要从大局出发:寻找能独立思考、心态开放和行事果断的人,更重要的是,他们能坚持追求真相和卓越,从而带动自我和机构的快速进步。

6、关注可信度最高,但与你观点不一致的人

7、求取共识并坚持。

8、突破障碍:一开始把错误写在纸上,连线找出他们之间的因果关系,然后写下你面临的最大挑战,即最妨碍你实现愿望的那个缺点。要想突破障碍,首先要承认他们。

9、谎言比事实更可怕,所以要经过实践锻炼,习惯与事实为伴。

10、让合适的人做合适的事

11、知道适时终止辩论,推动就下一步措施形成共识。

12.严厉之爱有助于成就优异的工作业绩和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Q5:“生活原则”告诉你的秘密-人脑缺陷,高手是怎么做的。那么,请继续理解-“工作原则”是“生活原则”的延续,它是“人脑缺陷”的另一类“应对措施”。

可以理解为:我有一些缺陷根本无法自己解决,怎么办?达利欧先生告诉你,找到对的人合作。同时,告诉你设计一个“机器”用于你的团队。

(1)请参考《原则》,怎么与对的人合作(团队合作的原则)?请举例说明

答:

首先,双方的价值观得大体一致,为了共同的目标努力;价值观不一致,在落地执行中会出现各种问题,很难维持长久合作;

其次,理解人与人大不相同,保持开放和谦逊的态度,基于人脑缺陷,找到与自己可以互补的人合作;比如计划者喜欢专注于计划并遵守执行,同时也会让别人觉得做事僵化;而发觉者则喜欢关注周围发生的情况并适应,他们显得更随机应变;但是若能两者互补,一个善于捕捉信息,一个善于计划落地执行,则能共同促进目标推进和实现。

再次,修炼自己的硬本领做到极致,让自己成为某一领域的高手,更换赛道与优秀人为伍;当自己成为厉害角儿,也会吸引到其他领域的高手,相互借力。比如龙兄将演讲做到了极致,提升一亿人的演讲水平;萌姐将自我管理做到了极致,形成了自己特有的个人品牌;易效能的叶老师,将时间管理的软件工具践行体系做到极致,全球众多人受用;樊登老师,将读书会做到了极致,整合了一系列的资源形成了自己的知识超市;一旦想起演讲就会知道龙兄,个人品牌便能知道萌姐,全球的时间管理践行便得知叶老师,樊登读书会便知道樊登老师,这都是自己的个人品牌的影响力了,成为某一领域的顶尖高手进而链接到更多不同领域的优秀高手,与之合作的便很少有错的人,而且资源整合只会做的越来越强。

(2)请参考《原则》,怎么建造并进化你的机器(或工具)?请举例说明

答:

首先,树立目标;像操作机器一样去管理自己实现目标-演讲的目标,在《生活原则》中有提到,此处不再赘述;做到将复杂重复化-重复流程化-流程工具化-工具自动化;

其次,发现问题;检视自己的近期输入与输出;每天都有在坚持输出,但欠缺专业的指导

然后,诊断问题根源-相关专业技能的输入和指导不够

再次,设计方案并解决问题-已报名线下私房课,接受专业训练,继续每天修炼演讲技能,制定相应的成长计划,

最后,完成目标-不断演练、分享,当众发声,把所学巩固内化,进而做到教会他人。

四、启发与收获

1、若不想当面议论别人,那么背地里也不要说,要批评别人就当面指出来。

2、为了发展有意义的人际关系,你们彼此必须非常清楚等价交换是什么含义(哪些是慷慨、哪些是公平、哪些是只占便宜),以及该如何对待对方;所以要使自己成为一个对他人有价值的人,利他的人;

3、不要为你自己或他人的错误而懊恼,要珍爱它!人们通常会为自己犯错感到沮丧,这是因为他们目光短浅,只看到了不良的结果,而没有看到错误实际上也是进步过程中的有机组成部分。

4、无论你向谁提问,对方一般都会提供“答案”,所以要仔细考虑向谁提问。若向完全没有准备或缺乏可信度的人问问题,并相信对方的回答,与其这样不如不问。

5、与人交往,要想得到对方的信任和坦诚,首先要自己坦诚,要开放自己,现要求自己做到“极度透明”;

五、学以致用(改)

1、瑞·达利欧说“我的终极目标是创建一部运转极好的机器,我只需在一旁坐享其成”;听着这句话就觉得好酷;前段时间上叶老师的线下课,用工具管理自己的生活井然有序,一搜索即可得到全部想要的信息,真正实现了生活的高效和便捷,我也想做到这样;先用90天的践行把所学僵化、固化、优化、内化再去寻求变化,学习使用工具的这种同步思维去管理自己,先记录,再分类整理,因为没有记录就等于没有发生,烂开始好结尾;

2、设定自己的原则-工作原则、生活原则、交友原则;知行合一说到做到,成为一个可信的人;

3、要保持头脑极度开放和透明,但在尽可能做到彻底透明的同时,也要保持必要的谨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管我一生中取得了多大的成功,其主要原因都不是我知道多少事情,而是我知道在无知的情况下自己应该怎么做。我一生中学到...
    爾酥阅读 4,132评论 0 5
  • 皮肤好的时候用什么其实没太大区别,只有皮肤状态差的时候那些功能性护理才起作用,因为是大干皮,最主要的就是保湿 清洁...
    俞小静阅读 281评论 0 0
  • 哥哥上周四咳嗽厉害,周五发烧,周五晚上儿中心看诊后始吃头孢,本周四好转。 妹妹本周三晚上发烧,吃美林,健儿清,周五...
    悠然一夏阅读 127评论 0 0
  • javascript的传参都是引用传递。下面的代码 答案:1: prints true 2: prints f...
    技术与健康阅读 1,969评论 0 1
  • 好友赠书,受益匪浅。花了一个小时时间,头脑风暴,认真读完。 自身非常认同 因果不虚 这个道理,种什么种...
    溪梦8872阅读 43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