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仇者联盟3》小评

好吧,想了想还是写点什么来纪念一下,毕竟还是第一次给漫威爸爸贡献票房,有点小激动。果然超级英雄电影还是要坐在电影院看大屏更加舒服,这次妇联3的精彩表现也基本是在妇联4的影院座椅中为我预定了一席。

然后是剧透警告!!!

!!!

!!!

重要的事情感叹号打三遍

铁人相关

铁人和小辣椒在经历了三部钢铁侠的爱情长跑后这次总算是修成正果了,当然最后的直球还是要感谢返校季结尾里小蜘蛛的完美助攻。在开战之前就想着结婚这种Flag也只有托尼这种头铁的才能立得起来,配合着上映前一直传闻要死人的说法,在他被灭霸刺穿身体的时候我差点以为铁人要跪了。虽然最后在博士的帮助下捡回狗命,不过作为三大战场唯一一个被灭团的,铁人最后一个人把下巴埋进手心里黯然神伤的画面还是不免令人动容。


(预告片里的画面,原以为整部片撑死就弄死一个,没成想……)

铁人的一生还是挺苦逼的,父母双亡外加首富身份造就了他乖戾而又自信的性格。在无数次磨难面前顽强证明了一波自己没有铠甲也照样是iron man,从高智商的逼王成功成长为一个有担当有责任感的团队领袖。这次一个人穿着新铠甲在明知不敌的情况下也多次运用小道具力平灭霸,在最后一战明知铠甲修复能力跟不上也要牺牲防御火力全开,虽然最终依旧被灭霸一拳碎甲……但不得不说这种决死感真的帅爆了好吗。

铁人既然在复3没死,复4等待他的就一定是美好的结局。虽然队友们可能回不来,但应该是能赶上和小辣椒的婚礼的。愿他们在复4里幸福。

如果说是美队的亦敌亦友的身份让铁人一步步在对抗中成长,那么小蜘蛛这干儿子无疑就是作为铁人的贴心小棉袄让他学会照顾与体谅。荷兰弟这次的演技真心不错,在飞船上被铁人正式接受成为妇联一员时的那喜悦的小眼神真是能把人掰弯。在返校季没能穿上的钢铁战甲这次大显神威,外加上蛛爪的配合着实增添了一波时髦值。


(钢铁战甲ver.spide man,史塔克工业诚意出品,配合八脚蛛爪食用更佳)

小蜘蛛是很仰慕托尼的,毕竟没有托尼,他现在都还只是在社区小打小闹的无名小卒,而不是拯救世界的超级英雄。铁人对他的保护欲和小蜘蛛渴望成长独立的雄心间的矛盾,在返校季就已经描述够多,小蜘蛛已经线下自证了一波自己是有与铁人一起并肩作战的觉悟和实力的。然而这次却领了便当……托尼估计会很自责吧。

小蜘蛛消失的时候握紧托尼的手,说着“我不想死,我不想死”的话,才让人感觉这位超级英雄其实也不过和你我相同是个年轻气盛的毛头小子。但他最后又对着托尼说着感谢与抱歉的话,反而更有种《口袋妖怪黑白》中主角踏上最终决战的10号路时被博士询问“出来旅行是否后悔”后,大声回答“否”时的感觉来,即使生命将逝,但能为自己的信念所战斗过,便足以无悔。这才是本片小蜘蛛最闪耀的地方。

战争机器,作为铁人的铁杆兄弟,这次却意外地没和铁人在同一片场。此刻的他已经可以正常站立,看来是美队3最后的复健疗程起了作用。虽然他一出场就显露出了对内战深深的反思,不过由于最近几部片完全没见过他出场所以这番心路的改变还是让人倍感突兀。尤其是战场上还和同样会飞的黑人士兵猎鹰组起了CP,让人不禁想问他是否还记得若干年前是去追谁才摔断的双腿啊……当然,作为军人出身的罗德本片中此处依旧展现了令人敬佩的对过去的宽容与和对敌人的硬气,再加上全新的装甲,给人的感觉还是蛮好的。

美队相关

美队变了。长时间的逃亡除了给他的脸颊下抹上了沧桑的胡茬,也让他的内心变得更加成熟和坚强。虽然对美队3之后他究竟去了哪里毫无交代,让他的突然出现显得有些莫名其妙,但在关键时刻为救幻视夫妇而单手空接暗夜比邻星的飞枪时还是让人不禁激动地大喊“啊啊啊队长你终于回来了啊!”

与铁人全片没有对话,这也就意味着他们的和解无疑会成为下一部反败为胜的关键。想起托尼拿起手机却犹豫着不敢拨下美队电话的傲娇样,就觉得下一部他们之间的重归于好一定是基情满满。

最后是战力问题。灭霸在开场是可以无装备吊打绿巨人的存在,而绿巨人和索尔又是妇联最强的两大战力。所以美队能空接五钻灭霸的一拳,甚至于被灭霸一拳爆头之后仍能像个没事人起来拍拍灰起来摆pose是很不可思议的。队长果然是“上限毁天灭地,下限略微强壮的地球人”的设定啊……


(预告片里美队接灭霸的两钻拳,当时都有人吐槽这不科学,美队绝对接不住带有力量宝石的攻击,一定是预告欺诈。结果正片直接接五钻拳,呵呵。)

寡姐老了。在预告片里那回眸一瞥固然是百媚生,但也不难看出寡姐眼角的皱纹。这次除了回来和绿胖继续妇联2没演完的剪不断理还乱以外,呃……呃……好像也没干什么,也就打打野清清兵,连打个比邻星还要和女巫、奥克耶联手才能五五开(不过这段真是全片最好的打戏之一,果然寡姐的战斗就是令人鼻血直流)。在热血画风的世界里讨论女主角的战斗力确实很迷,就和《银魂》的阿妙一样,日常篇神挡杀神,大事件逢敌就跪……


(预告片里寡姐的回眸)

冬兵在这里算是彻底洗白了,虽然人家本来也不黑。除了改名白狼外,在美队3被铁人弄断的手臂此时也换为了更高级的振金科技。除了在瓦坎达久别重逢时寒暄了一下后全篇就再没和美队的互动,最后便当了还是倒在美队的面前,真是一点糖都不给盾冬党吃。

猎鹰的存在感更是低的可怜,也就空战时和cp战争机器露了下脸。不过人家战争机器最后都没有便当,你却……emmm……

雷神相关

锤哥大概就是本片最悲催的人了,上一话才被死了爹毁了锤瞎了眼杀了姐灭了国,这次开局连阿斯加德最后的国民都被人屠了,得亏灭霸不补刀才保住了一条小命。觉得锤哥在三部雷神之后真的想开了很多,所以他在和浣熊讲起自己的过去与家族时真的有种说不出的释然。复仇的怒火成为了他想战胜灭霸的最大动力,这也是锤哥最后能挺着整个星球的能量也要开启锻造炉为自己造新武器的原因。之后带着浣熊和树人杀回地球战场直接开起了无双,也直接把全片推向了高潮。不过虽然锤哥本身实力就摆在哪里,但最后能和满钻灭霸对波还对赢了的强大实在不禁让人吐槽……


(预告片里锤哥双手拉动整个恒星……)

洛基不出意料大概是真的跪了。和其他人被生平奉献不同,洛基是实打实地灭霸掐死了,所以复活概率不大……洛基在说起自己是奥丁之子时不经意的停顿、表面上说不在乎锤哥死活,最后还是为了救他献上宇宙魔方、最后仍是不忘背刺,死前更是诅咒灭霸永远也无法成神的决意,虽然出场画面不多,但经过抖森的演绎,依旧令人印象深刻。

雷神3里我很看好的女武神估计是开局就跪了,所以一个镜头都没看到。海姆达尔倒是在死前把绿胖传回了地球,不过你要是能开彩虹桥就应该把锤哥一起传回去甚至先传锤哥啊……联想到最后锤哥想起海姆达尔时还说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的心里真是emmm……

其他相关

奇异博士这次是真的全场carry加最佳,虽然前期solo居然斗不过乌木喉有点让人大跌眼镜,但最后开启影分身大战灭霸还能胜率五五开的神仙斗法环节还是扳回了许多排面。放弃时间宝石也要救下铁人与他前面对铁人说“在你们和宝石面前老子一定会选择宝石哒”的劝告形成了惊人的反差萌,不过个人是觉得博士一定是在唯一的good ending里看见了铁人是拯救世界的关键才会毅然决然地弃卒保车。虽然最后博士领了便当,但他最后给铁人的提示一定是翻盘的关键。

顺便,卷福真的是太适合博士这个造型了。

班纳全场划水0输出,鬼知道浩克心里在想着什么……靠着残存的钢铁侠反浩克装甲,班纳算是补充了一点战力。面对黑矮星的时候更是用出了妇联2铁人对待自己的伎俩,用喷气手套成功完成单杀。虽然这部绿胖没啥表现,但这也就意味着浩克下一部一定会回归且变得更强。个人很期待班纳最后会因为什么而再度变身成功,指不定又是因为寡姐呢(笑)。

黑豹的个人电影刚刚结束,本部片也是趁热打铁。由于大战就发生在瓦坎达,国王敢于拿全国人民的安危助力妇联大战灭霸,确实令人敬佩。然而最后国王领了便当,女将军奥克耶还活着……这安排也是没谁了

银护小队也是本场华丽丽的主角,同时也包揽了全片大半的笑点。但毕竟是主打悲剧的妇联3,就算是欢乐的尬舞团也不能逃过这段厄运。个人心目中帅气的星爵却由于编剧的恶意不得不背上导致N打1还被灭霸翻盘的黑锅,让人感觉很难受;同理于洛基,死于灭霸手里的卡魔拉应该是没指望救活了,不过应该会成为下一步灭霸洗白(有可能吗?)的关键或者死前回忆的主角;螳螂妹、强森、树人都打出了相应的输出,虽然个人觉得树人最后放下游戏机,断臂为锤哥筑斧的那段实在是太赶节奏了……

然后就是银护唯一活下来的浣熊……期待着他下一部带着全员的遗志向灭霸展开复仇。

幻视和猩红女巫这对苦命鸳鸯挺惨,不过主要还是由于幻视头上那个黄钻太过显眼的原因。两人在妇联2结识,到美队3对抗并互相坦白心意,再到妇联3终于可以约出去开房(并不)的关系,真的很不容易。全片就到底要不要毁掉幻视头上的心灵宝石展开了很多的描写,女巫虽然不舍但也含泪干掉了自己的爱人。按理已经是没有遗憾的结局了,然而幻视又被灭霸倒流时间直接拉回来再做了一次开颅……

开播前很多人都觉得妇联3主线会是从未露面的灵魂宝石的争夺,甚至猜想美队就是灵魂宝石本身。但编剧表示我们就不按套路来呵呵,灵魂宝石几笔带过,最后的重头戏则留给了幻视头上的心灵宝石。仔细仔细想想,这可能才是最符合妇联整体基调的编剧。“不会以命换命”,这便是美队对妇联精神的最好概括。不只是着重于对宝石的争夺,更是人与羁绊对自然平衡的抗争。

恩,虽然最后都阻止不了幻视便当就是了。


(图为预告片里幻视黄钻到期,被客服强行封号中。就是这个细节误导了我觉得幻视可能会一开局就领便当。)

灭霸相关

紫薯……啊不灭霸绝对是本片唯一的主角没有之一。强大的实力,丰富细腻的情感描写,为了理想放弃一切的大我精神,敢于为他人不可为的开拓之心,以至于最后影片以灭霸打成自己的目标衣锦还乡终老山林结尾时,如果不是那悲怆的片尾BGM,让人几乎都以为是灭霸的个人happy ending了。

反派能塑造的如此完满真心倒令人佩服漫威,又让人感叹假如正联也以达克赛德为反派是不是就能拯救低迷的票房了呢……全片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卡魔拉听到灵魂宝石的获取条件是要舍弃所爱,放肆大笑灭霸心中无爱时,灭霸眼角划过的那一道泪痕。不过两人之间的父女关系真的是交代的不明不白,让人细想就get不到灭霸到底为何要对这个非亲非故的义女倾吐如此多的爱意,继而对灭霸的信念产生一些疑惑,算是一些瑕疵吧。

再就是灭霸真的从来就不补刀啊。开局宁炸飞船也不补锤哥,之后带走卡魔拉也不补星爵,博士说要用宝石换铁人他居然就真的手下留情了……是,我知道您强的已经可以1打N了,也不要这么没有战术意识吧?这么做确实很有boss的逼格没错,但也显得有些蠢啊……

最后吐槽一下黑曜五将……虽说都是垫脚石的酱油但好歹也是小boss居然连名字都没有介绍,黑矮星更是连一句台词都没有就被班纳击杀,让没看过漫画的观众要怎么看这五个逗比啊……


(灭霸在预告片最帅的那句“在平衡宇宙的同时,谁会在乎快乐?但这个(指宝石),真的能博得我一笑”却没有在正片出现,让我有点小小失望。我个人还给这句来了个很古文的翻译叫“平衡宇宙时应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233)

《妇4》期望

虽然大部分角色都扑街了,但明眼人都能看出,妇联1的六元老:铁人、美队、锤哥、寡姐、绿胖都还活着,而鹰眼基本下一部必然回归(开头似乎有说到谁为了家人自愿坐牢,只是由于繁体字幕我一时间没认出来是鹰眼还是蚁人……)。所以下一部绝对是对妇联1的致敬,且灭霸估计就要败在他们的手下。结合有脑洞说最后将会利用时间回溯返回过去拯救宇宙,我觉得就更契合了。

片尾的彩蛋交代了惊奇队长这一漫威最强英雄的存在,估计会成为复4的关键。不过具体怎么样,还得看之后她的个人电影了。


(片尾曲出来的时候都没人离开,估计都在等彩蛋233.神盾局长独眼男也惨遭消灭,而他留下的BB机显示的正是惊奇队长的标志。)

总结

妇联3绝对是好片,为啥捏?因为我为了打这部片的评价都要花上2个多小时梳理才能码出上面这堆人的分析……而漫威仅用差不多3个小时就把这将近20多位的超级英雄的故事线讲的井井有条,更是塑造了灭霸这一难得一见的荧屏超级反派,再看看隔壁写6个人的英雄就票房崩坏的DC,唉,真是恨铁不成钢啊。

由于是大汇总,这部片本身就是一部极其粉丝向的作品。但漫威的超大人气以及画面爆炸的大场面特效又不可避免地使妇联3兼具爆米花电影的噱头,个人觉得妇联3在这两者的平衡之间还是有一点欠缺,至少天平是更加倾向粉丝的。所以如果你想在踏进影院时能更好地感受它到底在讲什么,请务必至少看完《美队3》、《雷神3》和《妇联1、2》全片而不是网络上遍地都是的《5分钟看完XXX》。不然,你的观感只会是

“啊,这宝石被抢了。”

“啊,那宝石也被抢了。”

“N打1还输,菜。”

“N打1怎么又输了,巨菜。”

“啊,他死了。”

“啊,他也死了。”

“哦,全死了。”

“玛德,这紫薯头好帅!”

至于对这部片的期望值……啊,你在对《复仇者联盟4》的超长预告先导片有什么意见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