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缘来爱情,情不自禁》第九章

上一章 法医课与处女

路小月睁开眼睛的时候太阳正温煦地舔舐着她的樱唇,她在眼睛上架起手伞看看窗外,蓝天白云,一片清新,把刚刚做的不洁之梦的污秽情绪一扫而空,梦里,某冰山正强压她的唇瓣,原来是太阳的温暖造成的错觉。

“醒了?”纪微雨见她有动静,放下笔记伸手过来看她。

也不知怎么的,路小月鼻子有点酸,恍惚之间就避开了纪微雨的手。

“……怎么了?”纪微雨有点吃惊地看着她。

“哦、哦……我大概还没睡醒,头有点发昏呢!哈哈哈……”路小月拍拍脑壳,拍得自己笑起来。

算了,她想,如果是小雨,那她也无恨、无悔。

揉揉眼睛,她晕晕乎乎睡未醒,又软软陷到纪微雨的大腿上枕着。

“小月!”另一边的大贝摇她,“你还没回答我问题呢,这样的极品在哪个孤儿院认识的啊!”

“孤儿?”她眯眯眼睛睫毛闪闪,“什么孤儿?”

大贝在桌底用手指死命戳她,桌子上的一半一副温婉优雅的淑女样,羞答答地朝隔壁桌上含情脉脉、秋水松波。

路小月眯着眼睛朝秋水旁边伸伸脖子,立马“嘶~”一声缩回头。

辣眼睛啊!

冰山正一手托腮,好整以暇地盯着她,眉目含情,嘴角带笑。

“你做梦时喊的真好听。”他说。

“唔?我做梦时说什么了?”路小月问大贝。

“哦!这个啊,内容是不要来着,”大贝一直大大咧咧很豪爽的性子,“音调骚气了点,就跟喊那呀咩蝶的差不多……唔唔唔!”

她还没说好,就被路小月把嘴巴捂住了,小月红着张苹果脸对着梁晚风“嘿嘿嘿”傻笑:“嗯……真的?”

“嗯!”梁晚风很肯定地点点头,笑得满脸温柔,“比你在厨房好听多了……唔唔唔!”

唔!原来梦里是真的!她真的被这个男人……!

“蠢货!”她压在大贝身上急急地扑过来,伸手盖住他的嘴巴,小小的脸蛋上五官挤成一团,滚热的热气吐在他的耳朵上,“这种事情怎么能在这儿说呢!”她压地声音焦急地喊。

她的手覆在她的唇上,大概是紧张的关系,掌心有些湿濡濡的,娇嫩细腻的皮肤上甚至能感觉到脉搏的跳动,咚咚咚地一叠串地响,他笑,这丫头,心神不宁了呢。

指尖的上有幽香浮动,一阵阵刺着他的神经,刺得他血管里的欲火轰轰地跳,烧的他口渴难耐。按耐不住地,他薄唇微张,慢慢探出舌来。

“啊!”路小月手心手背毛都竖起来了,浑身一个哆嗦,“你干嘛!”

梁晚风看她两颊粉涨的小模样,心情大好,伸出舌尖邪魅肆意地舔舔嘴角,斜长的桃花眼里似乎亮着满天繁星。

路小月被她看得背上血脉喷张,本来就红的小脸蛋红的更厉害,用旁观的大贝的眼光来说,嗯,活像香辣味的火锅汤底。

“啪!”纪微雨一巴掌拍在路小月后脑勺上。

“哎呦!”路小月抱着头嘟嘴转过来,“小雨,怎么啦……”

“你们这样高能虐狗,让别人情何以堪?”纪微雨扬手指指大贝和另一个室友。

果然,两只单身狗眼里正欲火熊熊燃烧。

“什么呀……”路小月急皮燥脸的,嘴里嗫嚅几下又不知道说什么好……

说什么虐狗啊,她跟他,也不是那种关系吧……

“走吧,去孤儿院。”纪微雨一把揪住她,“刚刚你们说起孤儿的事,我才想起辖区里那家孤儿院好久没去了。”

……

车在孤儿院空旷的院子里停下来,这种地方一般没什么外人来的,院子里随处都是停车位。

纪微雨伸手拍拍两只面色羞赧,手指在胸前垂发上打着圈做清纯小女人状的舍友,示意到了。手伸到最后一只身上时,顿了顿,看了眼旁边端坐着的男子,把手收了回来。算了,留给她的主人自己解决吧。

“你怎么也跟来了!”眼看着别人都下了车,身边这位还正襟危坐纹丝不动,路小月终于急了。

“怎么?这是你家开的我不能来?”冰山冰凉的眼神扫过来,一句话就把牙不尖嘴不利的某人冻得呛住。

“切,随你便!”路小月说不过他,拍拍屁股就要下车。反正,他也不是她的。

梁晚风看她扭着小屁股颠儿哒地跑到纪微雨身边,眉头不禁皱皱,这丫头,好像有什么误会呢……

……

“小雨姐姐!”一看到纪微雨,几个小孩子全都高兴地喊出来。

“你常来?”梁晚风看孩子们跟她这么熟络,有点好奇。

“是啊。”纪微雨笑着跟孩子们打过招呼,看向他,“你们这些领导身居高位,当然不知道这些底层疾苦了。”

“……嗯。”一句话,在情在理,一向雷厉风行、驰骋战场的冰山竟答不上话来。

“也不能全怪你们,”纪微雨又补充道,“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不可能面面俱到、大小兼顾的,把该做的事做好就行了。”

梁晚风皱皱眉,呵,这女人,还得寸进尺了!

“小雨姐姐你怎么好几天不来了啊!”一个小女生问。

“对不起呢姐姐这几天工作有点忙。”纪微雨蹲下来,双掌合十眨眨眼睛。

“小雨姐姐你这几天过的怎么样啊?”一个小男生问。

“很好啦,还是你关心我!”纪微雨刮刮他的小鼻子。

“小雨姐姐!”

“小雨姐姐!”

孩子们叽叽喳喳,一窝蜂似地簇拥过来,“小雨姐姐小雨姐姐”喊个不停,原本有些冷清的孤儿院瞬间热闹起来。

“嘻嘻,谁在喊我女朋友名字啊?”

“哎呀,这边这边!”

一个好听的男声混着稚嫩的男孩的声音,从隔壁房间渐渐走进,纪微雨好奇,半直起身子探头看。

一个俊眼秀眉的大男生,笑嘻嘻地趴在地上,一个调皮的小男孩儿,正跨坐在他身上,骑大马。

李炎听到这边的动静,一时好奇出来看看,看到门口那边毛孩子们围成挤挤挨挨围成一团,也伸长脖子够着看。

世间上有些事就是如此巧,才如此妙,于是空气流动之处,两道目光便相撞起来。

李炎愣在那里,有几秒他不记得了,直到脸上火辣辣地烧上脑子,他才回过神来,腾地一下站起来,身上的小男孩措手不及,险些翻下来,好个李炎,用上战场上的身手,反手一勾,再一提,小男孩已稳稳当当坐在他怀里。

“叔叔……”小男孩明显吓了一跳,“你刚刚吓死我了……”

“怕什么,有我呢。”他点点小男孩的鼻子尖,又看向纪微雨,略显尴尬地跟她笑笑点点头,算是打招呼。

“噗嗤!”纪微雨刚刚也被吓到了,幸好有惊无险,又看见他那副耍杂技似的“表演”,一口气松下,便没忍住笑出来。

“抱歉抱歉,不是故意的。”纪微雨连忙道歉。他那种身份、那种地位,不仅在孤儿院陪孩子们玩,居然还趴在地上给孩子们骑大马,真是难得。她走近他身边,大大方方地伸出手来,“纪微雨。我们见过的。”

他的脸微微还有些红,一米八几的个子,西装合身笔挺,西裤整洁光滑,衬得结实的身材匀称修长。温文尔雅,玉树临风,俊眼修眉,气质不俗,一副典型的翩翩世家贵公子的样子。

“哈哈,是啊。”李炎连忙把孩子轻轻放到地上,伸出手笑着握上,“李炎。请多指教。”

他的笑……很阳光。她想。

“请多指教。”她笑着和他打完招呼,弯下腰来摸摸那个小男孩的头发,“你也会来这里?”

“嗯。”他也蹲下来,一只手撑着膝盖,一只手拍拍小男孩的肩膀,“我和毛毛关系可铁了,是吧毛毛!”

“那是!”小男孩一昂脑袋抬起小下巴,神气十足地样子逗得纪微雨发笑,“再说了他是小雨姐姐的男朋友,我们的关系就更不一般啦!”

“瞎说什么呢,小东西!”李炎急红着脸扬手作势要打他屁股,又抬起头来讪讪地笑,“对不起,小孩子瞎说的,别当真啊。”

“嗯嗯……”她有些尴尬地摇摇头,“怎么会呢……”

“怎么会呢……”,出她之口,入他之耳,钻进心里,心就凉嗖嗖的冷,她说,怎么会呢……

“我不是瞎说!”小男孩眉飞色舞、神气活现地,完全没有停下来的迹象。也是,谈到男女这种事情,一般人都会特别来劲,“你看你们一个是炎,一个是雨,一个火一个水,简直是命中注定嘛!”

小男孩讲的头头是道,纪微雨心下也不禁赧然。

“小东西,你懂什么叫命中注定!”李炎看纪微雨两腮发红,自己心里也抑制不住尴尬,于是佯装怒脸,“你再瞎说,我可真要打你屁股啦!”

“我才没有瞎说!”小男孩急了,一把从李炎左手上夺过手机,“我有图有真相!”

嘶~!糟糕!

已经来不及抢回来,小男孩食指一点,递到纪微雨面前:“看!他有照片呢!”

照片上的女生穿着浅灰色的廓形西装领大衣,简约大方又不失优雅,闲散地坐在图书馆一角的书桌上,手里捧着一本厚重的不知什么的老书,书页因为年代久远的关系微微泛黄,阳光从落地窗里照进来,在她身上镀上一层薄薄的金黄,更显的明眸皓齿,空气中流淌着清澈,时间仿佛都静止了。

“不是的,这是……”李炎急忙解释,扯起嗓子朝隔壁房间喊,“老三!妈的你快来说清楚!老三!”他脸红心跳的,急的直跺脚。

纪微雨心里轻笑,他的反应,还真是……小孩子气呢。倒是她没觉得什么,这种被人偷拍的事,她早就见怪不怪了。只是,没想到,那个人会是他。

哇哦!

路小月在旁边看的脸上一阵绯红,这个帅哥领导平时看起来一副骚包绅士的样子,没想到一着急还有这么天真可爱的一面,这样巨大的反差萌,真是让人把持不住!

梁晚风远远看着,冷冷地哼了一声,老二这小子还真是幼稚。他瞥到路小月那副眼冒桃花的花痴样子,眉头簇起,走过去一把拎起她往外走。

他手上力道不轻,路小月像杀猪似的嗷嗷乱叫:“哎!你干嘛!你干嘛!你!”

“我肚子饿了!回去做饭!”

“哎呀,小雨……!哎呀!你等等啊!”路小月一边叫一边细胳膊细腿四下乱蹬。

梁晚风一把把她扔到车座上,阿斯顿马丁的真皮座椅再柔软舒服,这么一摔还是会感到疼,路小月“哎呦”一声,火大地冲他吼:“你干嘛啊!”

“别叫!再叫,现在就吃了你!”他压抑着怒气的冰凉嗓音带着眼里的寒光幽幽袭来,冻的路小月浑身一个冷颤。他的薄唇靠的那样近,清新的绿茶香气让她神不自主地又想起了自己唇瓣上那重重的压迫感,心口便豁然噗通起来,脸上发热的厉害。她咽了咽口水,吃了瘪地安静下来,不敢再啧声。

奇怪,自己看帅哥看的好好的,招他惹他了,突然发什么神经!

梁晚风趴在车门上看她嘟着小嘴撇着小眼睛的模样,嘴角禁不住地一抿,旋即恢复如常。

……

“老三!老三!”李炎急皮燥脸一叠声地喊,隔壁房间总算传来回应:“来了!”

纪微雨心口却是一跳。这声音……

“喊那么急干嘛,什么尿性!”又一阵清脆响亮女声传过来。

“二哥,怎么……”燕京从隔壁走出来,目光所及,顿时失语,僵在原地。

“老三,你给解释清楚,这是你给我的不是?”李炎拿着照片传给他。

“……嗯,是。”燕京从失神中转回来,一双眼悠悠地看着纪微雨,“没经得你同意,真的抱歉。”

虽然是二哥指使,不过确实是他拍的。前几天在他们俩路过图书馆时看见她温婉静谧地坐在那儿,美如图画,禁不住二哥撺掇,鬼使神差地,高傲如他,竟然做出了偷拍这档子事。

没有回答。暂时的沉默、安静。

可笑,纪微雨看看他勾肩搭背的那个女孩子,唇红齿白,发如墨染,英气勃勃,很是好看。

可笑,真是可笑。

可悲,真是可悲。

血管里似乎有什么在滴出来,热热的。

小雨啊小雨,看来你要再毒、再毒、再毒一点,才能百毒不侵呢!

“跟屁虫人多了,多你一个不多少你一个不少。”她的双瞳寒气扑人,冷的似乎能把人冰起来,在燕京心头冻上了一层冰渣子,“燕京,你不过就是一个跟屁虫。”

“对不起,我舍友走了,我也要回去了。”她指指外面,笑着跟李炎打招呼,“下次见。”

她的态度那样好,李炎不禁有些迷倒,他连忙端出绅士架子,彬彬有礼地伸出手:“好,下次见。”

纪微雨看他那副样子,笑着摇摇头,还是伸手跟他握了一下。再冷眼扫了一下燕京,他还是那样愣愣杵在那里,棕色的眸子似乎百感交集。

再见,燕京,这是最后一次看你。

从此,再也不见。

下一章 水上餐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