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少(三十二)

众人再看时,只见一幢清秀雅致的别苑矗立眼前。翠竹掩映,兰香袭人。“吱呀”一声,古朴的木门被人从里面打开了,显露出一个人的轮廓来。

“姐姐!”娃娃一个轻跳,就跑进了来人的怀抱里,“咯咯”地笑了起来。来人宠溺地抚摸着她的额头,说道:“娃娃,别闹了,看他们要笑话你呦。”娃娃一扭头,对着三少他们说道:“嘿嘿,姐姐,我猜他们肯定不敢,不信你问问!”说完眼里闪着一丝狡黠,三少几人连声说着“不敢不敢”。

此时来人才抬起头来,恰如一阵清风拂过面庞,三少感觉整个人如同身处三月的春水之中,恣意徜徉,感到由内而外的舒服。面容精致,不宜再增减一分;冰肌玉骨,怎不是玄女临凡。远望如天边云霞,如梦似幻;近观似出水芙蓉,动人心神。

“让诸位见笑了,娃娃自小跟着我,被宠坏了,呵呵。”她莞尔一笑,继续说道:“请进来吧,不必拘谨。”

三少等人连忙点头,在这样神仙般的人物面前,他们实在觉得自己说什么都是错的,做什么都是丑的。这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想亲近,又不敢,还忍不住,只能偷摸的,最后只能是内心的龌龊感越来越强,但实际上自己什么事儿都没有干!就连脸皮最厚的祥子,这时也是面露拘谨之色,两只手尴尬的找不到可放的地方。

“你们快进来啊,难道还让姐姐再请你们一遍不成?”娃娃两手叉着腰,站在前面对着三少众人叫道。三少他们连忙小跑进去,个个涨红了脸,不敢抬头看,也不敢说话。

“好啦,没事儿的,其实姐姐很好说话的,对人也很好,你们看不出来吗?”娃娃对着众人说道。

“恩,话是没错,但是,就是,那个…”说到这里,三少脑子里就又浮现出那一副如仙子临凡般的画面,让他除了敬畏再也生不出其它感情。以前看电视里说啥在真正的王者面前,就会被王气还是霸气啥的压的透不过气,三少只当是瞎扯,但是今天他真信了,彻底地信了。

“那个,娃娃。”边跟着往里走,三少边偷偷问娃娃:“你姐姐叫什么名字啊?”问完就和娃娃拉开了距离,他可不想再发生什么事情。

娃娃假装一瞪眼道:“哼,我有那么可怕吗!现在是你在问我问题诶,你离我那么远,是要问我问题吗?好像本娃娃要怎么你似的!”听到娃娃这么说,三少连忙想解释些什么,就听前面有人说道:

“娃娃!如果不是你刚才跟第一公子开玩笑,他又怎会这样!”却原来正是那位神仙姐姐。三少赶忙说道:“不碍事,不碍事,恩?”只是他还没说完,就反应过来,刚才这位神仙姐姐叫他“第一公子”,是什么意思?三少想要再问,只听神仙姐姐道:“公子不必着急,一会儿自有分晓。该来的,总归是要来的!”

三少听得云里雾里,祥子他们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祥子是来救自家长辈的,老黑和大个儿根本就不知道要干嘛,只知道跟着祥子就对了。而三少自己呢?他是来寻找自己的身世之谜的,无论如何,他都不想这么浑浑噩噩地过一辈子。

“好,有劳仙子了。”说着三少竟然把自己心里对她的称呼说了出来,自知失言连忙用手捂住自己的嘴巴。看神仙姐姐只是笑了笑并没有生气,才放下心来,更加不敢再看对方。

不一会儿,众人来到厅堂,分宾主坐下。神仙姐姐道:“各位不必客气,叫我绵儿就好。”说完,更是看了一眼三少。三少知道她口中的意思,尴尬地挠了挠头,只剩傻笑的份儿了。气氛有些尴尬,一时众人竟都不知该说什么才好。娃娃突然说:“姐姐,让他们尝尝娃娃刚制的茶如何?”绵儿一愣,随即掩嘴轻笑道:“好,不过可不准调皮哦。”

听着她们两人的对话,三少他们都感觉有什么阴谋,可是又不好说破,只能愣愣地看着娃娃蹦蹦跳跳地跑了出去,但愿一会儿端上来的东西不会要了自己的小命儿。毕竟,娃娃的本事,三少还是见识过的!

看着娃娃出去了,绵儿忽然就变了一副神色,严肃地说:“鬼药人可是你家先祖?”三少一愣,不知道绵儿此话是什么意思。再一看她的眼神,三少就明白了,这话并非是对他讲的,而是祥子!

祥子表情变幻不定,有惊愕,也有恐惧,一双手竟也不自觉地颤抖起来。他尽量让自己变得平静,低声说:“你,你说什么!”

“呵呵,你不必害怕。”绵儿轻声说道:“有些东西和规则,在这里是没用的。”说完再看祥子,他果然轻松许多,但眼神里的疑惑却也是更加多了。

鬼药人,鬼药人,是鬼亦是人,鬼来有运可做人,人来无命当为鬼。

祥子还要再问,绵儿却是一抬手道:“你的事情好办,其实说起来我与你家先祖也算有段机缘,自是不会与你太多为难。只是你,第一家的人,却是不该来这里啊!”这句话,绵儿却是对三少说的了!

上一遍:三少(三十一)

下一篇:三少(三十三)

《三少》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少和绵儿听到祥子的声音同时把目光移了过去,就见祭坛周围的柱子上隐隐闪着红光,一阵阵嗡鸣声从柱子上传来。突然间,红...
    路小札阅读 1,047评论 0 4
  • 绵儿没头没脑地跟三少说了这么一句话,在场众人俱是疑惑不解。三少心中的疑团更是越来越大,什么第一家?什么鬼药人?这都...
    路小札阅读 892评论 3 4
  • 感恩今晚四位老师的精彩分享,刚过八点我就打开AsK微课公开三群,就有红包好棒接下来就开始听课,四位讲师各自讲了各自...
    秦东娥阅读 119评论 0 0
  • 作者:彭星华 时间:2016-09-19 当我们去看望住院的亲人、朋友,我们经常会说:“别想那么多,好好养病,祝你...
    d5453aa66e9b阅读 1,310评论 0 0
  • 这几天的肩倒立中左耳都会发热?是头部歪着了吗?还是转肩不够?待落实。。
    CiCiandLeLe阅读 1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