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少(四十五)

三少(图片来源于网络).jpg

三少和绵儿听到祥子的声音同时把目光移了过去,就见祭坛周围的柱子上隐隐闪着红光,一阵阵嗡鸣声从柱子上传来。突然间,红光从柱子的上方猛然间喷出,直冲天际。娃娃的身影就被隐没在了红光之中。

“娃娃!”绵儿撕心裂肺的声音在耳畔响起。三少急忙拉住绵儿的身子,阻止她奔向红光中的娃娃。绵儿想要挣脱,才发现周围像是被下了什么禁制一样,自己的力量根本使不出,只得被三少拉在怀里。

就在这时,娃娃的声音从红光中传了出来:“姐姐,娃娃没事的,你放心吧!”随着娃娃说话的声音停止,红光也消散了开来。但是下一幕更让众人揪心,只见无数条锁链把娃娃锁在了祭坛正中,就像当年的天主一样。

看到娃娃这个样子,不只是绵儿,就连三少和祥子都是心中一紧。但是他们却是不能向祭坛靠近一步,就像是一堵无形的墙将他们阻挡在了外面。

“娃娃,娃娃!”绵儿的哭声依然没有停歇,三少此时也顾不得那么多了,只是把她紧紧地抱在自己的怀里,怕她会做出什么傻事儿。娃娃想要张嘴安慰绵儿,可是只要她稍微一动,铁链就是哗啦啦一阵响动,把她困得更紧。娃娃实在是承受着太大的痛苦,没办法只是挤出了一个笑容,希望自己的绵儿姐姐可以看见。

其实这一切都发生的太突然了,三少等人根本没有一丝心里准备。纵然绵儿舍不得三少再去冒险,但如果她知道娃娃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她是无论如何也不会同意的。宿命这种东西,很难说得清,谁都又逃不掉!

此时的祥子望着被困在铁链中的娃娃,又看了看抱在一起的三少和绵儿,突然就开口说道:“难道真的就没有其它办法了吗?”这句话三少和绵儿甚至就没听到,只是娃娃皱了皱眉头,看向祥子。娃娃没法儿说话,只得以眼神询问。毕竟此时的娃娃不再单单是前世的天主,小姑娘的内心还是有一点害怕的。

祥子迎向娃娃的目光,然后缓缓地就伸出了一只手,在空中转了一圈之后,就指向了归墟林外面。这个动作不只是娃娃,绵儿和三少也注意到了。林子外面?三少和绵儿几乎同时开口说出了自己的猜测,只不过绵儿说的是欺天老鬼,而三少说的是天行五卫。三少说出口之后就发现自己说错了,看着祥子鄙视的眼神,脸都没地儿搁。

祥子凑到三少跟前,小声儿说道:“三少,你刚才到底怎么想的?”看着祥子那张幸灾乐祸的脸,三少只是缓缓送了他一个字:“滚!”

绵儿轻咳了一声,悲伤之色稍缓,开口说道:“看来公子对天行五卫印象很深啊。”看到绵儿都对自己调笑,三少的脸更红了,急忙岔开话题,对着祥子说道:“我说祥子,那老鬼能干什么呀!且不说他不是这里的原住民,就算是,你能让他听你的话吗?”

绵儿听三少这么问,也把目光投向了祥子,等着他的回答。祥子看了一眼娃娃,这才说道:“别忘了,我可是鬼药传人!”只说了这一句,他就又犯了老毛病,开始卖起关子来了。这次就连绵儿脸上也漏出了焦急的神色,看到绵儿这个样子,三少再看祥子时,眼睛里都能喷出火来。祥子不敢再耽搁,继续说道:

“我有办法改造那老鬼,让他来当这个替罪羊。但是,这还需要娃娃的配合,需要跟她借一样东西。不过,这个待会儿再说,现在我们首先要解决的是如何把那个老鬼引进来,还得让他按照我们的安排来做!”

听了祥子的话,绵儿和三少都皱起了眉头。听祥子的意思,应该是有那么一点儿希望,但是风险很大,难度也很大!三少只得开口又对祥子问道:
“这就是你想的办法,似乎什么都没解决啊!”说完看了一眼绵儿,和他一样,绵儿也不是很清楚祥子的具体意思。但是等了好一会儿也不见祥子回答,三少伸手一推祥子,把祥子吓得一激灵,问道:“怎么了?”三少没好气说道:“你说怎么了,这正说这话儿了,你是咋了?睡着了?”祥子一摸脸,嘻嘻笑道:“怎么会,放心吧,嘿嘿。”

说完,竟转头对着娃娃的方向傻笑了一阵。

祥子的举动让三少和绵儿都是一头雾水,不知道他到底在干什么,只是看着他一个人在自言自语。突然间,祥子双手一拍,说道:
“就这么定了!”

上一篇:三少(四十四)
下一篇:三少(四十六)
《三少》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祥子的举动把三少和绵儿吓了一跳,不知道他到底要干什么。两人疑惑地望向祥子只见祥子贼兮兮地说:“我说两位,下面可就是...
    路小札阅读 1,105评论 0 3
  • 三少听到祥子跟他说的话简直是一头雾水,想要回身问个明白,又听祥子说道:“别回头!”三少硬生生地止住了想要回头的冲动...
    路小札阅读 583评论 10 6
  • 小三?谁是小三?三少迎上了娃娃的目光,这才确定自己又多了个小号。不过相比多个小号,三少更震惊的是娃娃怎么知道他身上...
    路小札阅读 503评论 0 5
  • 三少本就奇怪,这个地方本来是温暖如春的,怎么就突然下雪了呢?再加上听见绵儿没头没脑地说了那么一句话,就是他反应再迟...
    路小札阅读 782评论 2 4
  • 幸福的妈妈
    33415f7b6d5f阅读 1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