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磨你的人是能够成就你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我们要感谢折磨我们的人,可能有人会说折磨我的人躲都来不及,还感谢他,这是在说笑吧?但实际上只要我们有一个好的心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折磨我们的人真的在无意中成就了我们。

安娜做一个铁路项目时负责与对方单位的项目经理联系,她是一个四十多岁的女性,脾气暴躁,性格古怪,安娜联系她补充项目资料时,她总是一幅不耐烦慢悠悠的样子,安娜催促多次,她每次都发脾气并挂断电话,有时一晃半个月过去,事情没有半点进展。

其它与这位项目经理接触过的同事都说对方不好打交道,每次项目上报都处于停滞状态,所以最后才会丢给她去做。说实话,对此安娜也很生气,但她没有找任何人抱怨,而是深呼一口气,思考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安娜想到一个办法,去陪项目经理一起上班,她每天买很多精致好吃的零食放在项目经理桌上,项目经理忙不过来时,她会及时伸出援手帮忙,原来项目经理是太忙了才迟迟不提供资料的。

                                  02

有次项目经理一个系统不会操作,安娜也不会,但是她们单位有专门的科技部门可以提供后援,她打了电话,他们很快就过来帮忙解决了,项目经理对她的态度有所好转。

安娜也不急,继续每天带点小礼品来看望项目经理并帮助她处理一些事情,终于有一天,她过来时,项目经理将所有整理齐全的详细资料交给了安娜。

有了项目经理提供的详细资料和在帮助她处理事情时了解的客户信息,安娜写报告录系统就容易多了,有不懂的地方,再向项目经理请教,对方也十分配合,不到一个月她的项目就上报审批通过了。

按理说,安娜之前的状态是处于十分被动的处境,但安娜没有选择去抱怨项目经理对她的折磨,而是想办法将折磨变为前进的动力,找到突破口,成功将项目推进。她在帮助项目经理时也成就了自己。所以有句话说的非常对,世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磨炼与其抱怨,不与将它踩着脚底,去努力去征服它,实现自己的价值。

                                 03

李芳的上司对下属要求特别严格,他不太喜欢表扬员工,但只要下属有做的不够好的地方,在办公室不远处都能听到他犀利的不带脏字的骂声,据说女生都被骂哭过,而男生则在他的严厉下烟瘾大增。也有人受不了换部门或辞职的。

因为老板的严厉,李芳养成了任何事情反复思考,反复检查的习惯,比如交给老板看的任何一个报告,她必须保证报告无错别字,排版清晰有序,内容分析合理有据。

但有次还是被老板无情的骂哭了,原来是她负责的一位客户投诉她服务态度差、在业务沟通上敷衍应付,没有专业的职业素养,导致事情没有任何进展,浪费了他们宝贵的世间。

                                   04

她觉得特别委屈,她不过是因为业务太多太忙拒结了客户几个电话,当她这样辩解时,老板骂的更狠了,大意是客户的每一个信息都很重要,一个也不能够敷衍。

她中午气的没有吃饭,在楼梯间反思了一中午,下午上班时收拾起碎了一地的心,笑容满面的给客户赔礼道歉,并与客户详细的沟通了业务需求,这才发现对方是一个有潜力的大客户。

她丝毫不敢有半点怠慢,白天尽职尽责的去客户单位沟通方案,收集信息,晚上回来加班加点的写报告。

忙活半个月完成的报告给老板看时,他挑剔报告缺乏有力的数据论证,缺乏说服力,并批评这样水平的报告很难通过审批,让她搜集资料重新写一份,并申明一个星期内他如果没有看到合格的报告就换人。

她没有时间去抱怨和难受,理清思路后,她对客户背景做了深入的调查,并将报告中需要补充的数据,需要完善和修改的地方向客户收集求证,征对客户的行业做了深入的市场调研,而项目的可行性则小组同事进行了讨论。

                                05

报告重新写完后在规定时间内交给老板时,他又指出了几个需要修改的地方。

她按照意见修改后又拿给老板看,老板又提出了修改意见,那天反复修改多次后才通过,以致于晚上做梦都在修改报告

但让她开心的是客户做成后业绩提升了许多。

李芳跟着这位老板做事虽然经常挨批评,报告被撕了重新写、一遍遍修改就像家常便饭一样,但经过几年的磨炼,李芳处世成熟,沟通能力强,业务能力一流,老板升职后,她也升为风险经理,每年被单位评为优秀员工。

批评不一定是坏事,接受别人的批评和建议才能取得成功,而挨骂,能够刺激我们内心,让我们奋勇向前,超越原来的自己。

那些折磨我们的人,是我们不断进步提升的源泉,是我们生命中不断成长的动力,我们要感谢折磨我们的人,是他们让我们获得了长足的发展,让我们不断进步、提升以致最终成就了我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