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嫁这三种男,才能幸福万年长

昨天,被一条待产妇跳楼自杀的新闻、评论刷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条新闻会被热议,一方面被院方发布的产妇几次在过道以无比痛苦的表情似乎在哀求丈夫、家人让她剖腹产,以几次下跪式痛苦表情传递自己痛到生无可恋,却依然得不到家人理解,同意剖腹产手术。隔着屏幕感同身受的痛楚,透过屏幕,看到她身边的丈夫似乎无动于衷去感同深受她的痛苦,我猜想她的丈夫一定是在安慰:“医生说了,剖腹产对妈妈不好,对孩子聪明有影响;而且顺产比剖腹产省钱,再忍忍,孩子就快出来了。”而偶尔走到她身边的老人(看样子是婆婆),一脸嫌弃她吃不了苦的样子,她一定在嘴里挂着这句话:“不就生个孩子嘛,我们这一代都是这样过来的,剖腹产浪费钱,把钱省下来给你好好坐月子。”估计说给儿媳妇听完,再给儿子说:“没什么,妈妈生你的时候也是这样的,让你媳妇再忍忍就好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另一方面,有相似经历的妈妈们隔着屏幕替产妇愤怒或感同身受诉说自己亲身经历这残忍的方式,一次生孩子、坐月子,丈夫、婆家的态度照妖镜式地折射出来女人是否嫁给了一个疼爱自己的新家人。

姑娘,你站着的时候不要说:“为什么让渣男老公来决定自己的手术,我完全可以自己签字要手术,丈夫根本无权干涉。”说这话的姑娘,一定没有住院动手术或意外伤害需要急需输血等,院方在做有风险的治疗方案时一定有一个环节叫做:需要家属签字确认。

前不久,我因为身体原因,做了个全麻微创手术,手术在入院前已经约好,按院方要求的日期办理入院手续。先生因为当天要上班,没有陪伴我去,而我自己也认为,医院就在家附近,而且入院时精神状态好,我一人去办入院手续就好。然而,在办理入院手续时,院方护士拿出各种表格填写,需要患者签字确认,也有需要家属签字确认。手术前一天,医生再拿出表格填写需要患者和家属签字。这个家属的定义,一般是配偶,随后才是父母。当然,我是幸运儿,命运掌控在自己手上的同时,也可以安全地放在丈夫的手里。

那些替产妇愤愤不平的女网友们说什么签字为啥要让丈夫去签,自己签不就行了吗?拜托,亲们。医院会同意吗?她的丈夫会同意撤销委托吗?我仿佛听到她丈夫的威胁声音:“你有本事去叫医生给你剖腹产手术,花费的钱你自个儿去买单,如果肚子里的娃是女孩,看我还会不会要你们母女俩。因此,在当前的制度上,需要手术、输血等,病患者的生命权在家属的手中,和患者口袋的经济独立性还有一段距离,多少生命凋零在患者家属残忍地写下:不同意或者放弃治疗,后果自负。

在女性依然处在于,结婚意味着女儿是泼出去的水;婚后的家庭一般以婆家为称;虽然这些年独生子女时代,许多女方因家境富裕或女性经济独立,在婆家的地位有所提高。但是在思想认识封建的农村、在女性没有稳定收入且结婚时娘家收取了聘金的女性命运好不好,多看有没有遇到好婆家、好丈夫。

舆论归舆论,对于这件事的关注,每个人都有着自己对于这事和过去经历、身边发生的事联系在一起,有自己想说的话。我也是想通过自己看到的真实案例表达自己对于女性来说,找对伴侣有多重要。

在我眼中,选择对伴侣的标准是:一是要有担当的男子汉而不是巨婴,如果一个男人动不动我妈说了,我爸说了口头禅挂在嘴边时,重要事他听他妈的,且不说婆婆会不会是明理人,但从这个男人乳臭未干、不能以一个成年人的果敢、担当、独立思考方面考虑,这个男人在经济上一定不够独立,在成长过程中母亲一定过于强势,剥夺了他本该有的自己成家后家长的责任意识;二是要避开把钱看得重的男人,平日里对于小钱的斤斤计较,和恋人出门不主动买单,看见喜欢的小物都得先看看价格;这样的男人和赚多赚少其实关系不大,但之所以他将钱看到很重,必有一个原因:他不够爱你。他觉得钱是安全感,留钱是他的上方之策,这样的男性在离婚时一定是一床被子他也要剪下一半拿走;三是避开豪言传宗接代为婚姻使命者。这个特别简单识别,多数凤凰男都有的思想,越穷越偏僻的山村男使命感越强,即便他已经走出山窝窝里,这封建思想难逃他心。

接下来,我讲述发生在我的身边和上述避开三个标准息息相关的几个小故事,以此也论证这三个标准对于女性婚后幸福有着密切的联系。


  第一种  乳臭未干的男孩不能嫁

如今,男儿身强力壮、完成高等教育、参加工作多年,年过三十有加,已经不是衡量一个人是否成熟的标准。

如果遇到的男人,动不动就我妈吗说,我爸说什么什么成为口头禅时,眼前和你说话的这个男人是巨婴。他根本没有成人,怎么可能会担当。

1.遇到了事,问我妈去;

2.找对象,得看看我妈喜欢不喜欢;

3.工作卡,我得交给我妈才放心;

4.我的婚房不是我考虑的,我妈会准备好,装修嘛,我妈出钱,当然是我妈喜欢就好啦;为什么需要和我女朋友或妻子商量,她不用操心有得住就很好了。

5.听话,不反抗我爸妈的所做所为,这就是我们家的家教啊,那是我们优良传统——孝敬父母。

6.还有啊,结婚后,我妈不在的时候,你可以骂我,如果我妈在场,你必须听我的,我妈有时脾气不够好,会生气会说难听的话,但是,她刀子嘴豆腐心,我爸一辈子都这样过来,不是也好好的,久了,会习惯的。

……

姑娘,在最好的年纪里,睁大眼睛选对伴侣,记得远离这样的巨婴男,否则多年后,需要遍体鳞伤的勇气去逃离这样的巨婴国家庭。

我认识的一个男孩就是上述描述的样子和对话场景。前几年,30多岁未婚的他,要我给他介绍个女友,因为我知道他外貌看得重,将一位长得不错的女孩介绍给了他,后来,他和我给他介绍的对象确定恋爱关系,并维持恋人关系有几个月时间,最终,还是被他母亲看不上女孩,而女孩也受不了他巨婴行为而结束了恋爱关系。目睹这位巨婴男的这些行为,也经历过晚上11点巨婴男的父亲打电话,找我要女孩的电话,父亲心里那30多岁儿子还没回家,表示很着急。

幸运的是,我的这位女性朋友,也勇敢地选择远离这枚巨婴男,她说,巨婴男各方面条件都不错,实在受不了他乳臭未干,什么事都听他妈的,再加上他妈也不是明理人,害怕婚后三观不合。

这枚巨婴如今结婚多年,年近40,已经是孩子她爸,还是和爸妈住在同一屋檐下,家里依然妈妈说得算,妈妈的话是圣旨,唯一住宅,听妈妈的话,卖了;听妈妈的话,将卖房的收入投资妈妈亲戚的公司,听妈妈的话,将房子租在离他上班近的地点,他说,他感恩妈妈为他上班着想;也感恩妈妈为他照顾孩子。

虽然巨婴男婚姻是否幸福不得而知,但是他亲口告诉我,已经患抑郁症多年了。

典型的巨婴,能嫁吗?这婚后的幸福与否,取决于婆婆的心情。

  第二种 把钱看得比自己命重要的男人不能嫁

我曾经无数次听到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人对于金钱视为“粪土”的表达:什么怎么可能呀,钱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可现实是残酷的,我觉得这句话应该改为“小钱(百元、千元)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要不然朋友圈就不会有那么多众筹;要不然就不会有你叫阿姨和丈母娘之间只差一套房子一说。

在这个财务自由你就自由的时代,医疗发达到,你有钱就能活命,过去的绝症正在可以得到有效治疗,许多大手术已经为局部麻醉微创日间或普通全麻的微创,但是,医生通常会告诉你,我们的手术大概花费自费需要多少,比如,进口的刀片收费比国产的多7000元,但是进口的刀片比国产的好在哪儿,总之,这笔款花得一定值,因为身体在就是青山在,留得青山在还怕没柴烧?是的,说得有理。

但是,知道吗?这是绝大多数愿意为生命修复零件付出金钱的人的做法。可是,就有那么一些人,他不是没钱,他就是不舍得将钱花费在他家人治病这件事,哪怕是他的妻子。

我认识的一个已经离开这个世界几年的阿婆就是这样,她的一生渴望爱,渴望爱情,却因为她的那个年代,出生在山窝窝的村里的她,因为家庭原因,她几乎不识字,后来因为上夜校学会简单的数字和写自己的名字,在婚姻问题上,她以父母指派为婚,嫁了一个不爱她的男人,阿伯。其实,阿伯对孩子、对亲戚都非常大方,也很善良。唯一对阿婆,他的妻子,从来也没有爱可言。阿婆说,三十来岁时因为阿伯老是骂他,她曾经吃乐果想一了百了,而后因发现的早,通过洗胃救活了她,但是,也因为洗胃伤到身体,阿婆的身体一直不大好,四十多岁时,她因肠梗阻手术两次,捡回来命。她说,她没有想到阿伯那一次会出钱给她治病。当然,我知道当年阿婆在躺在床上痛苦已经伴随多日,阿伯只能无奈送她到百来公里之外的大医院治疗。不管怎么说,阿婆说她一生就感激一回阿伯,感激她那一次舍得花钱给她治病,要知道,平时感冒发烧、哮喘等小病,阿伯都不舍得给钱给妻子。在家没有财政权,又没什么文化的阿婆只能靠家门前种种豆子、养鸡鸭、种点青菜在赶集日去卖换点“私房钱”维系她那风一吹就倒的脆弱身子。长期哮喘,再加上心脏受不了阿伯时不时看她做事不顺眼骂她最毒的话,她身体一直不好,靠药物维系着。

晚年里,阿婆因为儿女们孝心,孝敬她的钱,她舍不得花,总说留着看病用。她说,她看透阿伯了,她知道生病的时候,阿伯是不会理她的。我原以为只是阿婆和阿伯吵架后的气话,直到阿婆生命结束前,我去看望阿婆,阿婆因为严重哮喘、心律失常,无法入食,她一人坐在门前望着门前的路,我知道阿婆多么希望在外工作的孩子们回来救救她,她不会坐车,她多么希望熬过这个路程去大医院好好治病。我亲耳听见阿伯在阿婆哮喘到说不出话来时,阿伯说:“要死还不去死,装是什么装。”这样的话,我想阿婆的一生一定听过许多遍,最让阿婆感伤的是,说这话的不是外面的仇人,是视为亲属最重要的是人——丈夫。阿婆一直到生命结束前几分钟嘴里还念念碎,她说呀,她知道阿伯是不会带她去治病了,不会舍得花钱给她治病了。她说她的一生之所以这么痛苦,就是嫁错郎。

那次哮喘重病,阿婆走了。我看到的阿伯没有失去妻子的抱头哭泣,也许是阿伯的坚强,不让外人看见他失去一起生活40多年的妻子离开了他的满怀感伤。后来的后来,阿伯极少提起阿婆,可见他们组成的家庭,爱是奢侈品,她从未奢望;而阿伯从未想过要买给阿婆。他们一起生活40多年,磕磕碰碰再正常不过,但是,直到阿婆生命尽头前,对阿伯将钱看得比她生命更重的念念碎里,藏着生活一起40多年的丈夫一点爱她都没有。

阿婆带着一生缺少一份真爱情的遗憾,离开了这个世界多年。而把钱看得比命还重的阿伯过着有钱就有安全感的晚年生活。不能说阿伯有错,只能希望我们每一个女人都不要嫁个一个不爱自己,不舍得花钱在自己身上,生病的时候,将钱看得比自己命还重要的男人。

把钱看得比老婆的命还重,采访视频里眼神看不见这个男人失去妻子、孩子的感伤……跳楼身亡的产妇嫁的就是一个不爱自己的男人。

如果不认同,关注一下杭州保姆纵火事件的林爸爸,一切答案都揭晓。

    第三种 以传宗接代为使命感的男人不嫁

在绝大多数和我一样傻白甜的女孩的眼中,爱情是神圣的,而两个人的孩子是爱情的结晶,不管男孩女孩,都是上天赐予爱情最好的礼物。

这样的想法,在一些封建思想强的凤凰男或者是富二代面前,婚前是认可的。婚后绝对是现实很残酷,母凭子贵才是真理。富二代因为有家族事业需要继承可以理解,你看明星徐子淇为了拼儿子,取悦公公要的多子多福,她以母凭子贵获得家族地位,作为吃瓜群众,表示理解。哈哈~

但是,和一起同甘共苦的凤凰男,需以义务承担起传宗接代的使命,还要承担如果没有完成任务,惹来婚姻里各种不和谐。男人说,没办法呀,这是我们农村人世世代代的传统。谁家没有儿子,就会被瞧不起,以后姓氏就会断根。于是,你懂的,拼了女人的命也要有个带柄的娃,回祖上风风火火一把满月宴、周岁宴……

完成能早早完成传宗接代使命,那是女人幸运。若迟迟未实现凤凰男的使命呢,算命的、“祖传中药”调理的、一怀孕急着知道性别的,反正这苦只有遇见的当事人知道。

远离有传宗接代使命的凤凰男,准没错。

婚姻里的冷暖自知总是和谈钱时的样子,当你需要照顾时,丈夫的细心的样子息息相关的。

姑娘,请远离三种男,在最好的年纪里,睁大眼睛,好好选对的伴侣,这是是女人爱自己的重要方式,也是获得幸福万年长的奠基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未了的情结被触碰 前天晚上,敏敏在参加她老公同事们的聚会party时,被老公批抢了风头,需要注意一点,一时间情绪...
    绽蕊向阳阅读 133评论 0 0
  • 经历高三一年,好不容易考上了大学,刚踏入大学校园的我们开始憧憬以后的大学生活和计划,考证,奖学金,社团,还有一场轰...
    侯老爷阅读 145评论 0 0
  • 乔布斯曾经说过,创造力就是找到事物之间的联系。富有生活经验的人往往可以发现别人没有看到的事物。乔布斯经常从其他领域...
    赵博思阅读 5,350评论 2 39
  • 好久没发文了。差点忘了自己还是个文手。苟苟苟。 上课工作之余百无聊赖随手写了篇刀,大铡刀那种(bushi),近来太...
    Ghoulgary阅读 2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