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是感受这个世界最理想的方式

旅行——是感受这个世界最理想的方式

有的人说,这辈子一定要经历一次徒步、体验一次骑行,再来一次自驾旅行,人生才没有遗憾。

而现实的生活,让越来越多人被生活的压力磨平了棱角,一场想了很久却未能上路的疯狂,或许真的可以帮你找到出口。

去徒步,去骑行,去自驾,一路疾驰,探寻震撼心灵的远方。

草原天路

在河北,有这样的一条公路,它穿行在茫茫草原间,沿途的美景如梦似幻,一路通往最美的天边。

 在草原的每一秒,天空都是不同的蓝,衬着那交错的梯田和白色的风车,美得让你目不暇接。

深色柏油路与黄实线,本身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百里之间,左右徘徊曲折,仿佛通向梦的彼岸。

 行驶在草原天路上,呼吸着纯净的空气,沐浴着和煦的阳光,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无与伦比的美丽。

 具体路线

北京(京藏高速)-张家口-野狐岭草原天路-桦皮岭张承高速-沽源(张承高速)-丰宁-承德-围场塞罕坝-乌兰布统-多伦-正蓝旗-锡林浩特-阿斯哈图-达达线-达里湖-赤峰(丹锡高速)

海南环岛

看腻了城市里灰蒙蒙的天空,碧海蓝天便成了我们心中的向往,不妨就去海南环岛自驾,看椰林树影、阳光海浪。

 右手蓝色大海,左手绿色椰林,缓慢的节奏使人放松,浪漫的海岸让人欢喜,美味的海鲜水果令人欲罢不能。

那旖旎的海底世界、茂密的热带丛林、传奇的少数民族风情……无一不在向你展示着一个从未见过的海南。

 驾车穿行在海南环岛公路上,一路有海风和涛声相伴,简直再惬意不过。

具体路线

海口-文昌-琼海-万宁-陵水-三亚-乐东-东方-昌江-儋州-临高-澄迈-海口

祁连山大环线

7、8月份的西北,将切换成天堂的模式,美得不可方物!而祁连山大环线,则把青海和甘肃最精华的美景都收在囊中!

 它不像青藏、川藏那么传神,也远远不及它们的路途遥远。它身处大西北,却拥有最独特的风光,去西北的几乎都不会错过它。

这一路,你将遇见7种色彩:山的青、湖的蓝、草的绿、雪山的白、丹霞的红、油菜花的金、大漠的黄。

 这里有着7月美翻中国的青海油菜花,一片接连着一片震撼到人的心灵深处,它让西北的单调里多了无数亮丽。这里有着无比神秘的祁连山脉,黄土地、高海拔、绿草原……当你跌入它的怀抱时,就注定与惊喜不期而遇。

 因为在这里你还会跨越跨越一个又一个垭口,翻越一座又一座雪山;在这里,你会和无数人心心念念的青海湖和盐湖相遇;在这里,七彩丹霞的色彩绚烂了整个世界,荒芜和色彩的碰撞,是最好的遇见。

 这一路,你将探寻两大古迹:“东方艺术宝库” 莫高窟,“天下第一雄关” 嘉峪关。作为古丝绸之路的一段,这里承载着古今历史的变迁,千百年来将最美的风姿呈现给踏上这条道路的人们。

这个夏天,踏上这条绚烂无比的自由之路,迎着风,伴着花香和美景, 开启属于仲夏的旅程。

具体路线

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翡翠湖-大柴旦-水上雅丹-石油小镇-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瓜州-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私家牧场-祁连山草原-门源花海-黑泉水库-西宁

G318—川藏线

318国道由上海黄浦区人民广场为起点,日喀则市聂拉木县中尼友谊桥为终点,全程5476千米。而318川藏线,通常是指318国道中成都至拉萨这段2142千米的路段,是中国最长的国道。

有人说,人这一辈子一定要走一次川藏线,因为它就像一本奇妙博大的书,如果你不来,就不会发现世界的浩瀚与自己的渺小。

 318川藏线被誉为中国人的景观大道,很多旅行爱好者更是称它为一生中必走的道路。

行走318,从天府之国到日光之城,一路上要翻越十四座4000米以上的山峰,跨越怒江、澜沧江、雅鲁藏布江等多条大江,还能遇见贡嘎雪山、新都桥、稻城亚丁等等无数的美景。

 无论你是自驾、骑行,还是徒步,318川藏线无疑都是最热闹的一条进藏线路。在318上你不仅能遇到形形色色的人,还能遇到平原、高山、峡谷、河流、冰川、雪山等自然风光。

 在318上,每一处都是不同的风景,每一幅画面都是记忆里的永恒。这个夏天,踏上318的旅程吧!让人生拥有另一种不同的体验。

具体路线

成都-雅安-泸定-康定-新都桥-雅江-理塘-巴塘-芒康-左贡-邦达-八宿-然乌-波密-通麦-林芝-工布江达-墨竹工卡-拉萨。

独库公路

中国最美也最险的公路,一年只通车5个月的独库公路,一旦通车,沿途变美成了天堂,令无数户外爱好着神往。

这里五里不同景、十里不同天,路上有三分之一的悬崖绝壁,五分之一的高山永冻层,翻过一座山,就可以从冰川到火焰,被称为中国最美也最危险的公路。

 独库公路的贯通,是中国公路建设史上的一座丰碑。同时,这还是一条英雄之路,168名筑路官兵长眠于此。

一路上,全线可观赏到戈壁绿洲、雪山冰川、高山林场、草原湖泊、险峻山谷……串联了南北疆精华的美景!

 这里的草原,远看是一望无际,和连绵起伏的雪山相连。这里的雪山随处可见,高大巍峨、近在咫尺,仿佛是踏入天山最神圣的秘境。这里的峡谷壮观而多样,既有血色神秘峡谷,又有五彩斑斓如油画的大峡谷。

 这里藏了个巩乃斯林场,有着“高山翠珠、天然氧吧、小瑞士”的美誉。

独库公路,这一生,一定要去一次,才算不负此生。

 温馨提示:由于新疆疫情原因,暂时不建议前往,可以等待疫情控制稳定后在做旅行计划。

具体路线

独山子-巴音沟-乔尔玛-巩乃斯林场-那拉提-巴音布鲁克-铁力买提达坂-大、小龙池-库车天山大峡谷-克孜尔千佛洞-库车,全长561公里。

西藏阿里环线

天堂之路,如果人间有天堂,那它一定是阿里!这里不仅是动物的乐园,更是徒步和自驾者梦寐以求的圣地。

这里位于西藏西北部,羌塘高原的核心地带,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小的地方之一,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号称世界屋脊的屋脊!

 这里山脉纵横、雪山林立,喜马拉雅、冈底斯山相聚于此,被称为万山之祖。

这里湖泊星罗棋布、河流众多,是雅鲁藏布江、印度河、恒河的发源地,故又称为“百川之源”。

 天地间的辽阔,馈赠了这里的牧民最宽广的胸怀;最原始纯粹的游牧生活方式,也让这里的人们有这最简单也最深邃和虔诚的信仰。

 当你来到这片土地,看车子穿越在片无际原野上,车轮在阿里广袤的土地上扬起尘土,你会发现,你比这里的雄鹰和羚羊,还要自由!

 具体路线

拉萨-羊卓雍错-日喀则-绒布寺-拉孜-萨嘎-帕羊-玛旁雍错、拉昂错-冈仁波齐-札达土林-狮泉河-藏北高原-羌塘自然保护区-纳木错-拉萨

每一个旅行者心中都有一个向往远方的旅程,在无边的草原上,或是寂寞的沙漠里,一路驰骋、一路收获、一路自由。

一路上的风景毫无保留的铺展在眼前,草原、沙漠、雪山、湖泊、峡谷、深林……,旅行,是感受这个世界最理想的方式!

一个见过世界的人,更明白如何看待这个世界,更知道如何看待身边的人和事,也更容易过好自己的一生。人生一定要多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感受不同的生活,遇见最美的世界,成为更好的自己!

加油,勇敢成为那个最好的自己。

最後編輯於
©著作權歸作者所有,轉載或內容合作請聯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閱讀 159,569評論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閱讀 67,499評論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閱讀 109,271評論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閱讀 44,087評論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閱讀 52,474評論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閱讀 40,670評論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閱讀 31,911評論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閱讀 30,636評論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閱讀 34,397評論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閱讀 30,607評論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閱讀 32,093評論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閱讀 28,418評論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閱讀 33,074評論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閱讀 26,092評論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閱讀 26,865評論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閱讀 35,726評論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閱讀 35,627評論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