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的自律之旅(2019.07.08-2019.07.14)

本周金句

考虑一千次,不如去做一次,犹豫一万次,不如实践一次。华丽的跌倒,胜过无谓的彷徨,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奋斗的你。


一、上周目标完成情况

(一)工作

1.筹划下半年重点突破的方向;(已完成)

2.召开总结会;(未完成)

3.写一篇文章。(完成)

(二)自律

调整新的OKR目标。(完成)

微习惯养成

1.每日早起打卡;(完成)

2.每日反思及工作生活复盘打卡;(完成)

3.每周运动4次以上;(完成)

4.轻饮食5天;(完成)

5.日语单词每天10个,4天;(未完成)

6.读报、公众号学习摘抄每周四篇以上;(完成)

三、读书成长

1.读书《好好说话》,输出读书笔记或者思维导图;(未完成)

2.看报:每日的重点报纸内容浏览,摘抄。(坚持3天)

整体完成情况:8分,考试后新的一周状态回升非常迅速,各项目标均在预期内能够尽全力去完成。中间也有一些意外和波动,特别是在周末两天值班,本来也许会和以前一样颓废的,但能够很快调整过来,并过得相当充实,该玩的玩了,该学的也学了,很好的感觉。

二、认知成长“滚雪球”

(一)再次加入实习教练训练营

这周能有这么高的效率,主要得益于参加了smile组织的早起打卡群和实习教练训练营,特别是重新回到108这个团队,感到很温馨,同时也明白自己的自律体系还不够完善。

在第一次课上听了K叔的录音,那久违的磁性的声音回荡在耳边,又激起了我的动力和勇气。也许这就是我的缘份吧,注定要在自律上死磕到底!

同时以前的才女杨柳又跟我聊天,谈起了个人品牌塑造的话题,很有深度和可操作性,给了我很大启发。她提到了三点:1.坚持100天在朋友圈输出儿童心理学,2.线下分享,你们当地肯定没有,你可以做第一人,3.线上分享,你完全可以先做免费分享,建立自己的社群,然后一步一步积累经验之后做付费训练营或者个案咨询。

也许也是到了该我思考并行动起来的时刻了!

(二)参加早起的会议感受

以前的班长再次组织了早起群,从最开始的7个人到现在报名的有80多个人,真的是很庞大的队伍!对于班长的运营能力我是毫无保留的认可和支持,因为她带着我们走过了108天的自律之旅!这段时间里我为她的高度自律和严格执行的运营风格所折服,在保持自己的榜样力量的同时,也督促带领我们所有组长、组员们不断前行。

她在早起开营式上为我们算了一个账,假如每天早上我们五点到七点学习,一天就是两个小时,一周就是14个小时,一个月是56个小时,而这56个小时是什么概念呢?相当于多出七个工作日的时间,一年就是672小时是什么概念呢,相当于多出84个工作日的时间,多出接近三个月的时间。那么十年呢?十年就是多出两年半的时间!这就是时间的复利威力!

还记得有一位领导对我讲过“坚持十年,必有成就!”一个好的习惯不是一天两天就能看到效果,而是长期坚持下来所逐渐积累才能看到的。反思我以前的那种断断续续间歇性自律的状态,其实就像是在烧一壶水,开始不断地添柴火,水也很快就热了,可等到7、80度时还没有见着水冒泡,就有些懈怠了,然后就不加柴火了,结果就是水慢慢变冷,永远也开不了~

smile在开场白里说:人最难克服的,其实就是自身的惰性,因为惰性的存在,我们已经习惯了去做一些对个人提升意义不大的事情,而很少花费时间在真正重要的事情上。而早起打卡,说白了就是与人的惰性做抗争,自律是违反人性的。而克服惰性最好的方式是什么呢,我想这个最佳答案就是抱团。在团队里你会感受到竞争的压力,你会潜移默化的、被动的受影响,你会找到自己的地标方向,从而让你更加高效地利用早起的时间。

在108一期结束后,我也想尝试着独自坚持做好以前的自律微习惯。这段时间以来,发现自己的状态经常会往下掉,而一旦掉了之后要想回归,真的好难好痛苦。我才深刻体会到,放任和堕落是多么容易,因为这是人性的使然。而我们要做的自律,就是反人性的一件事,如果自己暂时没有能力脱离,那就找志同道合的伙伴来抱团成长,这就是108所倡导的理念:独行快、众行远、齐行强!

从开始早起到现在,我不断在给早起的时间赋予新的内容,而这些内容随着时间的延长都有了质的飞跃。去年夏天的时候我早上坚持跑步锻炼,顺利养成了一周坚持4天以上锻炼的好习惯,身材也有了较大改观,体重减了5KG,并且一直持续保持着。108训练营的晨读私塾开始后,我早上坚持晨读,60天里在K叔带领下完成了《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搞定》《少有人走的路》《终生成长》四本超级烧脑的成长类书籍的精读,收获巨大。在今年初我报名了日语N2等级考试,坚持每天早上自学半小时日语,虽然考试状态依然不够好,但我能深切感受到我的进步,并且对通过考试的信心更强了。

尝到了早起的甜头之后,我也是想持续把这个习惯内化为自己的自律系统里来。利用这个早起群,我会更理性地坚持,更持久地践行,更有信心实现心中的理想!未来的日子我将继续大步前行!

(三)和老大哥的交流

周五晚上和东东、妖妖去林明锋上班的单位逛了一圈,收获满满。 他在镇政府农办工作,晚上要在单位值班。顺便就叫我们过来坐坐。

从我单位到他那边差不多二十分钟,先去了当地最出名的特色农业“江南葡萄沟”摘了葡萄,再带我们去镇上吃当地的特色小海鲜,然后就去政府里坐着聊了半天。

听着他的介绍,我真的感觉好棒,一个镇竟然能做到如此发达的程度,这在我老家那边是不可想象的。其他不说,光农业产业这块发挥当地特色优势,政府和企业、农民合作,规模化种植,品牌化打造,形成了独特的经济名片。这个镇上的葡萄畅销全国,根本不愁销路,每天来自各地的集装箱来这里拉货,送到精品水果店里去,很快就会卖完。还有榨菜、水稻、水产等品牌,每一个都是响当当的,当地农村人都很富裕。在这里我看到了乡村振兴战略的示范效应,如果全国的镇能像这样发展,何愁农民不富、农村不强、农业不兴?

同时也了解了下他的工作状态,今年正式上班之后,他一直就很忙,每天的事情太多,好久没有去钓鱼了,这可是他最大的爱好。他说比起外面的工作量,单位里面真的是闲得蛋疼,但外面确实非常自由和灵活。但同时也说过就我们这样的不要想太多,因为这是现实的情况,我们不可能和原来就是公务员的那批人对比的,他们是一个群体,在僧多粥少的情况下你要是想争位置争职称,就会触碰到别人的利益,最终蛋糕得不到,反而会招来打压和排挤。所以如果我这样的回去之后,还是找个安稳的岗位过过日子算了,别有太多想法,不然会让自己变得非常被动。

三、下周目标

(一)工作

O:学好专业知识,提升理论层次

KR1:阅读《新时代读本》完结

KR2:输出一篇文章

(二)自律

O:完善并不断增强自律体系,6个自律微习惯坚持好

KR1.每周早起打卡6次;

KR2.每日反思及工作生活复盘打卡;

KR3.每周运动4次以上,微运动5次以上;

KR4.每周轻饮食5天;

KR5.每周4天以上学习日语30分钟;

KR6.读报、公众号学习摘抄每周四天以上;

(三)认知成长

O:保持开放头脑,持续输入,不断进行认知迭代

KR1:读《少有人走的路》《掌控关系》《高绩效教练》

KR2:参加实习教练训练营并完成好作业

KR3:搜集整理P.E.T线上课程内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