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无涯》 24 江湖兄弟谋大事

江湖.jpg

【武侠】《无涯》目录
【武侠】《无涯》 23 生命

现在我的目的便是能更多的笼络人心,于是我到悟佛大师的房间去请个早安。

悟佛大师在打坐,我不便打扰,刚要退出房间,我佛大师开口说话了。

七弟,有什么事么?

大哥,小弟来给你请个早安。

七弟有心了。七弟,大哥昨一宿未睡,都在想计划,但老衲似乎真的老矣,到现在也未想出来,只有听七弟的了。阿弥陀佛。

大哥费心了,我们要不去看看二哥、三哥他们吧。

也好!

悟佛大师与我挨个的找,结果仅碰到了丁一,其他的房间均是空空的。这下我着了急,万一他们都走了,我的计划就无法施行了,但我不能表现出来。这种急的表现应该让给悟佛大师,我应该担当劝解的那个角色。

这帮人,到哪里去了?

大哥不要担心了,我想他们一会就会回来,万民之福、武林之兴都靠他们的。他们一定会回来的,要不先给大哥备些斋饭?

不用了,我可不做失“义”之人,阿弥陀佛。

然后,便从门外走进四个人。嘴里还有什么“哪个妞漂亮”、“哪个妞服务的好”之类的一些话语。

这些话进入悟佛大师的耳朵不相当于杀了他吗,虽说是被迫听到的。这时悟佛大师的怒火已经快把我的心烧焦了。

二哥、三哥、四哥、五哥!

哦,七弟,你昨天……大哥也在呀。

难道我就这样不为人见吗?

大哥别生气,二哥说话就是这样口无遮拦的。大哥的形象早在武林中公认了,即使不在面前,也存心中呀。对吧,四弟、五弟。

常乐连忙应是,蔡刀却是沉默,不过沉默是爆发的前奏,然后就真的爆发了,此语有扭转乾坤之势。

大哥、七弟、六弟你们这么早就在此等我们,不会是给我们治罪吧。

五哥,这是哪里的话,大哥也别生气了,我们这就入堂吃饭,吃饱了以后再讲重要的事情。别因为小事伤了兄弟情义,好了,吃饭喽。

我拉着悟佛大师朝着饭堂走,朝他们四个使个眼色吗,便都跟了上来。

我想我说话还是有些威望的,虽不比悟佛大师凭在江湖中混的时间长增加的威望。但我的身份足以有威望可存,要不这些帮主也不会轻易与我结拜呀。

饭间,他们四个一一敬了悟佛大师一碗算是赔罪,悟佛大师以兄弟情义为由接受了,当然悟佛大师是以茶代酒。

饭毕,我们正要进入里屋商量大事时,关月却闯了进来。

肖华,你为什么把我撇下。

盟主堂内哪由得你放肆。

找死呀,小子。

六哥,二哥。不要与他计较。关兄,我怎么会把你撇下呢,我会给你一件最重要的事做。

什么事?

守门,怎么样?

肖华,你欺人太甚。

想守就守,不守滚蛋。

你个叫花子……

“啪”的一声,五个指印出现在关月的脸上。

你可以侮辱我,但我的兄弟你绝不能放肆,这就是教训。二哥也别放在心上,咱们这就进去吧。

行!肖兄,算你狠,我守!

对于这句话,我已没必要回答。我只是将兄弟们请进了屋,这是密谈,统一国家、振兴武林的成败就在此。

为了表达兄弟的平起平坐,我特意准备了圆桌,史称“圆桌谈话”。

七弟的“移形换影”比木仁将军的可强多了。

六哥说笑了,只是稍微快了一点。还是商量大事要紧,各位兄长有什么好的计划可以给小弟提供一下。

七弟,拳头里建朝廷,干脆将兄弟的人马集中一块,全由七弟调遣,如何?

二哥,如果使用武力势必会有战争,那么与我们的初衷造福百姓不符啊。
七弟心系百姓,真是万民之福,阿弥陀佛。

不过,二哥的话也有几分道理。军队是肯定要有的,但我们可以不去打仗,而仅仅是恐吓。

这样有用吗?

三哥不要着急,听我把话说完。我们没必要恐吓所有的诸侯,只要将华平侯镇住就行,只要他投降了,其他诸侯就容易办了。

怎么镇呢?

三哥就是个急性子,不过七弟先在此谢兄长了,这就需要各位兄长的帮忙了。

说帮忙多见外,有什么事只管说,谁不同意,老叫花子让他走不出这屋。

二哥言重了,二哥,你们丐帮总共有多少人?

少说也有两三万吧。

好,三哥的无为帮呢?

如果将子帮也算上的话,可能有八千。

四哥的南宫帮呢?

南宫是个小帮,不过也有五千左右。

五哥的长平帮呢?

一万。

六哥的双龙帮呢?

七千吧。

好,各位兄长的人约有六万,到时我们就冒充十六万大军,这些人……

七弟,难道你也将大哥视为无物吗?

大哥,小弟岂敢,只是少林向来以清心念佛为主,不敢相扰呀。

为百姓造福向来就是少林的己任,这样就将我踢出去了?

不敢,不敢,只是少林向来是不杀生的。

你不是说只是恐吓吗?

对,对。那大哥少林有多少人呀?

东西南北四个少林也有四万弟子,阿弥陀佛。

少林寺都愿相助,天下百姓可谓有福呀。那我们就有了十万人马,到时就冒充三十万大军。二哥,让你训练这些人需要多久可成军队,不要真刀真枪,就训练到纪律严明听指挥就可以了。

七弟太看得起我,不过还是请大哥领导吧,大哥的威望在武林中可是数一数二的。

二弟太过谦虚了,老衲老矣,行动不便。

那大哥,华平少林寺的住持可以请的动么?

他是我师弟,悟法,当然可以。七弟是何意?

那请他与二哥同指挥,如何?

也好,阿弥陀佛。

还是七弟想的周到。

不过还是请各位兄长致书一封,告诉你们的弟兄赶往华平城。

难道我们还回不去了吗?

五哥说话差矣,只是有重要的事要办,无法回去。

老五呀,听老七说什么,急个啥,急了有酒喝啊?

常乐哥要喝酒,马上就有。

哈哈哈……

还是说重要的事吧。

好的,大哥。六哥,一下午的时间,可以做出四辆龙车和四面龙旗么?

当然可以,可那都是皇帝用的,私造会犯法的。

六哥,以后你不就可以做皇帝了。

七弟开玩笑吧。

哈哈……这有张地图,看,明天请大哥去鲁留城,三哥去阳九城,四哥去亮阴城。不过不要进城,只需到它们大约一百里的地方即可。

为什么不进城?

我怕他们会把三哥杀了呀。

干嘛要进城呀,只要有酒喝,到哪不一样。不过,七弟,你要干什么呢?

我去华平城,去镇华平候呀。对了,二哥训练这十万人,你需要多久?

一个月就好。

好吧,二哥,那你就用两个月吧。请二哥与悟法大师好好配合,这十万人真的很重要。

放心吧,七弟。

那么请各位兄长现在写信给自己的弟兄吧。

看着他们写信,我心潮澎湃,这是一个队伍呀,这便是资本。

悟佛大师写了四封,鲁大为写了三封,林森、常乐、蔡刀、丁一各一封。而且他们还各按了手印,这就叫做兄弟,不管要做什么事,都会以死相帮。此时此刻此情此景让我不自觉的做了一件事——下跪。

各位兄长,请受小弟三拜。

兄弟,你在这样就不够兄弟了。

二哥,我……我……

好了,好了。别哭了,堂堂七尺男儿怎么说哭就哭呢,你的三拜我们都记下了,兄弟有难就尽管说。

五哥,还要请你将这些信一一送到呀。

放心吧,七弟,我蔡刀一定将他们送到。

好,好。谢谢各位哥哥了,那么我们这就就去喝酒吧。大哥,上好的龙井哟。

七弟,我先去送信吧。

不忙,五哥,喝了酒再去也不迟。

喝酒会误事的。

就一碗,没事的。

好吧。

我愈加相信了当年对“义”字的猜测,看来江湖中有兄弟就是好办事呀,不过要是两肋插刀的朋友,而不能是狼狈为奸的狼和狈。
【武侠】《无涯》 25 出发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