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份别人随意就拥有的爱,对我却是最奢侈

成长过程中,不在乎你是否拥有家财万贯,不在乎你是否丰功伟绩,只在乎身边是否有你陪伴,耳边是否有你寻常问候!

                                                                                          -------题记

那年我还在牙牙学语,能口齿不清的发出基本的字词“爸爸”“妈妈”,我还手舞足蹈跑到你们身边撒娇,要爸爸抱,要妈妈带着我去玩。懵懂无知的我根本不知道等待我的是什么,只知道那天,爸爸抱着我从家门口出去,妈妈带着行李箱,边走边哭,而后奶奶拽着妈妈哭,姑姑让妈妈留下,可是妈妈只是回头看了我一下,就再也没有回头。

以后我的生活中再没有了妈妈的身影,爸爸也只是偶尔回来,围着我转的就是爷爷奶奶还有姑姑。忙农活时,小姑总是带着我,背着我穿梭在田间,奶奶担心我磕着碰着,叮嘱我不要乱跑。听着别人喊妈妈,但是我的脑海中却对这个词非常的陌生,想着为什么别人都有,而我没有。我一天天,一年年长大,奶奶总是摸摸我的头说又长高了,村里有和我一样的孩子,他妈妈也不在,可是他总是脏兮兮的,到处瞎跑,我看着自己的衣服突然就笑了,他才是没有妈妈的孩子。

记忆中,我的生活就是爷爷奶奶的陪伴,而父亲就是金钱的给予者,当我要零花钱或者买衣服的时候,他一点也不小气,随手一抽,基本不和我讨价还价。那个时候我觉得自己很富有,可是心里却一下子空了,好像再没有与他说话的理由了。爷爷奶奶总是担心我在外边受气,把最好的给了我,吃穿上,从来都是尽可能的满足我,放学回家,总是嘘寒问暖,想吃什么就做什么,有时候他们自己舍不得吃,却留给了我。

长大后,我知道了我和别人的不同,别人周末会有爸爸妈妈来接送,但是我只能一个人悄悄地跑回爷爷家,因为我只有那个家可以回。看着别人的父母带儿女逛商场,我很羡慕一手搭着父亲肩膀,一手拉着母亲的手的场景。放假看着朋友一家人出去旅行,我默默地回那个从小带给我温暖的小家。当我感冒时,给我盖被子,给我倒水吃药的她,因为类风湿性,走路不稳,却还是装作自己没事。我知道她对我的好,虽然我的生命不是她给的,但她却是让我重生的人,听别人说,刚生下来的,由于早产,一个小帽子就可以把我包裹住,但是医疗条件有限,没有保温箱,医生只能用棉花抱着我,适时的换药,在医生都要放弃的时候,认为一个周如果还没有发声哭,就放弃吧,只有她夜夜守着我。是她的坚持,让我有机会看到这个世界,也是她成为我成长中最重要的人,我都不敢想,如果生命没有她,我可能真的会变成流浪儿。

也许因为青春期的叛逆,我总是和她闹别扭,我知道她唠叨都是为了我,可是有时总是言不由衷的出口嫌烦,可是她背过身抹泪的声影,我就开始难受。爷爷奶奶她带给我的关爱比任何人都要多,我曾想,虽然我很不幸,但是和那些孤儿相比我又很幸运,因为我身边有比父母更亲的人。可是有时候还是很难过,我的父母健在,可是我却未感受到一点父爱与母爱。父亲和母亲分开后,母亲这个词以及这个人在我生命中缺失了十年,那个本就模糊的面孔,更加的不清晰了,如果她从此都不出现,可能我真的忘记了她的长相,因为都没有留下照片让我怀念。在我十三岁的时候,这个所谓母亲的人出现了,我一点都不欣喜,她泪眼婆娑的拉着我的手,可是我心中却是抵触,甚至很反感她摸我的手,我没有勇气喊她妈妈。至此以后,她总是打电话过来,可是我知道她身边有了孩子,对我可能是亏欠,所以才来关心我,但是真的迟的,就算他们离异,但是不管不问十多年,没有她我也一样过得很好。而我的父亲,他真是个慷慨的人,他不会拒绝你的索取,我承认物质生活在我身上真的可谓是小康,但是我内心的空虚,却是这些金钱买不到的,他从未耐心的听我的心里话,未曾与我真正沟通过,还一味的打着为我赚钱的理由。我要的是他的关心与理解,可惜他总是不明白。

我不知道和我一样命运的孩子,他们怎么看待自己的命运,我认为自己不幸,不幸的我的生命中缺失了我最需要的爱,可是那对于我而言又是可望而不可即的,同时我又是幸运的,因为除了他们,我身边还有来自爷爷奶奶姑姑的爱。

父母离异也许有他们的不得已,但是能不能考虑一下孩子的感受,不要只是生而不养,对于你们将我带到这个世界,我一点都不感恩,因为你们没有经过我的允许就将我带到这个世上,弃之不顾,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做父母的良知与责任。对于我们这些单亲家庭的孩子来说,总是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学习生活中时不时会被老师同学质疑你的父母呢?我们心酸的低下头,强忍着不让眼眶打转的泪珠留下。工作结婚时,对方总是会问道家庭情况,听到单亲,又会被质疑单亲家庭相处困难,单亲孩子缺失爱,脾气怪,婚姻生活中磕磕碰碰会更多。我们无形中因为你们的原因背负了这么多压力,本来心身就已经伤痕累累,却又要承受飞来横祸。我希望所有的父母不要因为你们一时的痛快造就我们一生的痛苦,我们不期望你们多伟大,我们只想拥有一个完整的家,有一个可以抱着撒娇的父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