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恋|七夕,我只想要个抱抱

夜深人静,躺在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

有时候,莫名的心情不好,不想和任何人说话,只想一个人静静的发呆。

有时候,听到一首歌,就会突然想起远方的TA。

01

刚下过一场雨,空气格外清新,许久没有和闺蜜聚会的我,今天约了个局,一起凑在一起聊聊天。

上次好像还是六月份吧,两位好友都已成家,带着各自的老公和我一起,越发衬的我像个孤家寡人了。

所以这次聚之前就说好,吃饭可以,不带家属,省的虐我这只“单身狗”。

因为我晚上写文,小伙伴下班较晚,这段饭愣是七点多才开始。

“哎,最近老做加班狗太累心了,你呢,和你家旺哥咋样。”刚坐下屁股都没焐热,露露就开始对我发问了。

“挺好的,偶然吵吵闹闹的,也就这么过。”

“你就是不听我的,早让你在滨州找一个多好,咱几个凑一块聊,男人们也凑一块聊,省的我们现在还得抛弃老公来玩耍。”娟子嚼着烤串含混不清的和我们吐槽着。

“这事我还是同意娟子的话,你说之前追你那个条件多好,人也帅,家里条件也好,重点是能陪在你身边啊,你看现在,你和个单身汪有啥区别?”

我端起酒杯闷了一口,望着桌子上的金针菇有些出神,“因为喜欢吧,还记得之前咱公司那个小伙么,对我是真的好,比张先生对我还好,当时不答应是觉得他对我太好,我还不起,后来遇到张先生我才知道,哪有什么还不起,只是因为不动心罢了。”

“动心有个屁用,快七夕了,他又没空陪你吧。”

“估计没有了。”像我们这种服务行业,别人的节日正是我们忙碌的时候,哪有那么多的空闲。

“那你这恋爱谈的个什么劲,都不在你身边,你图他啥。”

“我不图他什么,如果有可能我也不想要红包,也不想要礼物,只想要个抱抱,只要他在我面前就行。”

有时候,我们要的很简单,不是200块的口红,不是1000块的香水,也不是10000块的包包,要的只是你一个抱抱。


02

自小因为体质差,断不可以生病,只要生病就会牵扯出各种小毛病,所以每次生病都要花费很多时间恢复。

昨日是这半年来最严重的一次,熬不住便请假回家去了。

途中朋友发来微信,本不想回,可看到那句“我下个月就回家去了,不来这儿了”便忍不住打开了对话框,和她聊了起来。

“你回去,你男票怎么办,准备和我一样升级成异地恋?而且你回去工作不了一年,就得回来结婚,那你这回来还得再找工作,何必呢。”

“异地也不要紧,不过四五十公里,其实,我不打算谈了,累了。”

“怎么了,不是都打算买房结婚了么?”

“房子买不了了,他刚买了车,没钱,他父母也不打算给出钱,我爸也很坚决,彩礼可以不要,但是房子必须有。”

“你俩积蓄付个首付没问题,这也不是事。”

“哎,你说对了不是首付的问题,他刚告诉我,他下周一出差,归期未定,不知道在谁哪儿给我买了一只004就把我打发了,说都要结婚了,这种节以后就不过了,可是你不知道,我从来没想要过多么贵重的礼物,我要的不过是他陪陪我罢了,今年三分之二都过去了,他在家才陪过我几次,不是朋友叫去喝酒就是出差,每回回来都是醉醺醺的样子,想和他说句话都难,我这和异地有什么分别么?”

看着她发过来的信息,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复,男人总是愿意拿钱来哄自己的女人,买口红, 买包包,可是,他们不知道,我们要的只是一个陪伴,能坐在一起聊聊天,吃吃饭,哪怕只是就这么坐着抬头能看到你都好。

男人总是说现在的女人现实,可是,除了现实还能怎么办呢?

有人曾说,你可以图他的钱,图他长得帅,图他身材好,但是唯独不能图他对你好,如果哪天他不对你好了,那你就什么都没有了。

七夕,我们可以不要礼物,可以不要红包,我们只想要你的抱抱。


03

《喜宝》中写道:我要很多很多的爱。如果没有爱,那么就很多很多的钱,如果两件都没有,有健康也是好的。

我没有很多很多的钱,也没有特别好的健康,幸而,我还有一位给我很多很多爱的TA。

和很多大学分手季或者男票当兵而造成的异地恋不同的是,我们从一开始就是异地。

有时候觉得异地恋真的很难,我们抬头仰望的不是同一片天空,呼吸的不是同一种空气;我不了解他的生活,他也不知道我的故事。

我和张先生异地九个月,除了屈指可数的几次见面之外,所有的联系都在这一只小小的手机上。

电话里他的声音明明就在我的耳边,却又仿佛和我隔了十万八千里。

委屈了只是一个抱抱的表情,生病了也只是一句多喝热水。

过节,别人是烛光晚餐浪漫鲜花,我们只能是一个红包,“乖,想要什么自己买。”

寄来的礼物明明就让我很感动,而我在惊喜之余却忍不住泪流满面。

我羡慕别人每天可以一起吃饭一起回家,羡慕别人一转头就可以拥抱亲吻,哪怕就算是争吵也是幸福的。

我说我想吃上次一起吃过的麻辣烫,想吃上次一起吃过的火锅,想吃上次一起吃过的冰淇淋,可是,我更想陪着我吃的你。

生病的时候很难受,握着手机,屏幕上的最近通话记录,全都是一个人的。绿油油的拨出键不断的在向我招手,可我却迟迟没有办法按下去。

我怕听到他的声音我会忍不住想哭,会忍不住怪他为什么不来陪我,会忍不住告诉他,我真的很难过,我想要他抱抱。

记得前两天看热点,一个200块钱礼物的故事,很多梗都很好笑,后来画风却变成了各种嫌他扣。

当初要YSL的是你们,现在嫌200块钱少的也是你们,女人真是难伺候。

看到这么一条评论,我不禁想说,我不要礼物,只要个抱抱,好不好?


异地恋姊妹篇:

异地恋|跋山涉水却无心看风景

异地恋|她拿一生跟你赌,你怎么舍得让她输?

异地恋|张先生,我想你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