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恋|张先生,我想你了

每个月色皎结的夜晚,仰望点点星辰,心心相念,

虽万水千山阻隔,但相思成毒,已入骨。

01

“大坏蛋,都快三个月没见了,你总是那么忙。”看着手机对面的他,我不禁鼻子发酸,特别想哭。

“丫头乖啊,不哭,我不是在这儿呢么,最近有点忙,过两天陪你好不好。”

“可是,可是真的想你了。”说完这话,眼泪就像是流水一般倾泻出来,天知道我现在心里究竟有多难过。

“不哭了乖,618狂欢节结束之后我就有空了,到时候陪你呆两天。我活动比较忙,也没给你准备礼物,给你发了个红包自己想买什么买点什么吧,好啦,你乖点一会儿早点睡,我先忙去了。”

看着手机屏幕上显示的对方已结束通话,就有点难过,别人家过节有鲜花有礼物有人陪,我只有一个冷冰冰的红包,很想任性的叫他不许去, 想让他留下来多陪陪我 ,可是我不能闹小脾气, 未来的路还很长, 所要经历的也还有很多。

他不知道,每次微信说过晚安之后,总会闭上眼睛想象他对我宠溺的微笑。每次打完电话之后,总会蜷缩在一角想象他安慰我的模样。每次挂断视频之后,总会回忆他刚刚对我的所有表情。

他也不知道,每一次哭过之后,总是找一张我和他的照片抱着睡觉,为此我还买了一只特别大的蓝胖子,抱着它的时候,就像张先生就在身边的样子。

可是,不管多么大的蓝胖子,都抵不过他一个抱抱来的温暖。


02

618天猫狂欢节过去快一个月之后,张先生才有时间调了两天假期陪我,算是对我前段时间被冷落的补偿。

“我想吃上次吃的那家重庆麻辣烫,还有菇浪宇的火锅,你要陪我哦。”

“好,都陪你,你路上小心点,我今天争取不加班,准点回来陪你,乖哦。”

看着由冰冷电流组成的对话,我笑的十分开心。这次见面距离上次已经三个月了,虽然这次见面只能呆不到48小时,但我还是去了。

看着地图上显示的小红点越来越近,我也越来越高兴。

自己一个人到了车站,然后坐公交转站,折腾五六个小时,才能到我们见面的地方,作为路痴党的一员,很难相信我自己在陌生的城市竟能找得到路。

我背着包顶着37度的大太阳独自走在这既陌生又熟悉的城市,看着他和我一起走过的街道,吃过的小店,突然觉得,这一切都值得了。

我独自到了酒店收拾好东西掐着时间等着他,从北京时间下午四点一直到零点,一共八个小时。

天已黑,窗外雷声雨声愈来愈大,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里,心里有些无助和害怕,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才十一点,还有一个小时,我蜷缩在一角,连呼吸都不敢出声。

“当当当”门外传来了敲门声,我的汗毛顿时就立起来了,我拿着手机颤巍巍的走到门前打开门,看到他淋湿的样子,突然好难过。

“不怕,乖,没事的。”他紧紧的抱住我,试图止住我的哭声。

我擦干眼泪,看着他,不由得噗嗤一乐,“你不是十二点下班么,怎么早过来了。”

“还不是怕某些人害怕哭鼻子。”张先生一脸宠溺的对着我笑,之前所有的不安统统都烟消云散了。

异地最幸福的大概就是这几天了吧,睡之前最后一个看到的是他,醒来看到的第一个也是他。

在这个陌生的城市熟悉的角落我和他度过了最幸福的两天。

相聚之后离别总是难免的,他看着我坐上了回家的车,我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大坏蛋,我已经开始想你了,怎么办。”

“乖,以后会在一起的,不哭了。”

听着他安慰我的话,我就更难过了,还要有多少次的分别才能换来一次永远的相聚?


03

我和张先生异地九个月,除了屈指可数的几次见面之外,所有的联系都在这一只小小的手机上(说的好像是和手机谈恋爱一样...)。

异地恋真的很难,我们抬头仰望的不是同一片天空,呼吸的不是同一种空气,我和他之间,仿佛差了十万八千里。

我不了解他的生活,他也不知道我的故事,微信聊天,已经成了我们之间交流的唯一方式。

“在干嘛呢?”

“丫头乖啊,我今天夜班,你自己看看书或者找人聊聊天。”

因为工作的原因,这就是我们之间的常态,我和张先生之间好像过上了异国恋的那种时差感,不是我白班他夜班就是他白班我夜班,真正能凑在一起说话的时间很少很少。

有时候会吃他工作的醋,他每天要和上百人聊天,说成千上万句话,可唯独没有对我说。

张先生对我说的最对的大概就是“丫头照顾好自己,乖乖的。”

可是,张先生,我想让你照顾我。

记得前两天他感冒了,说话声音都变了,还正常加班照常陪我聊天,我知道之后真的特别难过,难过的是没有时间陪他,也不能在身边照顾他。

宫崎骏说过一句话:“你住的城市 下雨了,很想问你有没有带伞。可是我忍住了,因为我怕你说没带,而我又无能为力,就像是我爱你,却给不到你想要的陪伴。”

分隔两地的日子里,我变得很容易生气,很容易发脾气,因为距离让我变得敏感多疑,失去了安全感。

我会因为你跟其他异性吃饭生气、会因为你有事不告诉我生气、会因为你玩游戏时不接我电话生气,好像突然之间我变成了一个怨妇。

可是张先生你不知道,每次生气发脾气不过是想让你哄哄我,因为我真的很想你。

虽然现在很难过,但是熬过异地便是一生,梦想有一天会挽着他的手,去敬各位来宾的酒!

一望可相见,一步如重城。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张先生的前女友结婚了。 张先生去参加了她的婚礼,不过是悄悄去的,张先生没有告诉任何人。但他在婚礼现场中还是无...
    想飞的咕咕鱼阅读 694评论 0 2
  •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在流苏和我讲完这个故事的同时,我也流下了眼泪。 前天晚上,流苏把我加到一个微信群里,突然看到了...
    周宏翔阅读 4,161评论 28 99
  • 张先生终于寻找到恋爱目标了。 二十五岁的年龄,生的三十五岁的样子,他笑容和蔼,憨态可掬,微微谢顶,兴许因为职业是半...
    恶童阅读 901评论 4 8
  • 倚窗北望 故乡遥兮 踏路寻去 银雪新藏 树畏知寒 凝冰裳 月光长 透我脸庞 碎时光 划谁手掌 煮杯暖去心柔肠 醉归...
    源慕钐阅读 250评论 0 0
  • MacDown预览 标题 在标题前➕'#'号 一级标题 二级标题 三级标题 四级标题 五级标题 六级标题 一级#二...
    史思恒o_0阅读 1,537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