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材零负担,应季水果吃对了吗?

又到了一年一度最想偷懒的时候,冬天总是让人想待在温暖的室内。寒冷的天气还会让你想要摄入更多热量,这样更容易让脂肪堆积,而且家里的暖气和室外的干燥都在摧残你的皮肤。

在这样的季节该怎么办呢?

除了日常的膳食,瓜量果也是健康路上的好帮手。在冬天吃这几种水果,让你补充所需营养,对抗寒冷干燥的同时也不用担心会增加身体负担。

1橘子

众所周知,橘子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柠檬酸,美容的同时让人消除疲惫。橘子还能补充维生素A、维生素B、苹果酸、枸橼酸等十余种人体所需营养,有生津止渴、和胃利尿的功效,还能促进血脂代谢,有益心血管健康。

11月到次年4月是橘子盛产的季节,不爱吃酸的你可以考虑砂糖橘这一类的偏甜的品种。但食用过多,还是会造成牙周炎、便秘等上火的症状,因此在食用上要注意不要过量哦~

2番石榴

正在控制热量的你,考虑一下番石榴吧。番石榴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易让人产生饱腹感,可同时热量却非常低,每100克的番石榴只含有53大卡的热量。番石榴有甚至高于橘子的维生素C含量,也是蛋白质含量较高的水果之一,另外钙、钾、磷、铁、糖类等营养物质也十分丰富。绝对是在冬天帮助你降低身体负担的超棒选择!

3杨桃

再来呢,就是糖类、维生素、有机酸含量非常高的杨桃。年关将至,这样的日子少不了与家人朋友来相聚痛饮,一醉方休。这个时候在家里备一些杨桃,一是能促进消化,减轻肠胃负担;二来也能解酒毒,让你及时摆脱宿醉后的头疼。

杨桃不仅可以去硬角后直接生食,还可以泡茶、煲汤、煮粥,可以用蛋奶炖杨桃。这些食用方法都能避免生食杨桃的酸涩味,还能滋养保健哦~但是性稍寒的杨桃可不要冰镇后再吃,容易拉肚子!

4圣女果

冬季干燥寒冷,对皮肤会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冬季水果中,圣女果简直是皮肤救星。当中的维生素B3含量是蔬果中最高的,它的主要作用就是保护皮肤。经常食用圣女果可以美容养颜,减缓皱纹的产生。在这个需要大量护肤品的季节,让圣女果帮你维持始终水润的皮肤吧。

但是要注意,同期可能会有一些反季的石榴上市,这个时候不要把石榴和圣女果放在一起吃,这样两种水果的营养都会无法吸收,造成营养的浪费。

5莲雾

莲雾有独特的海绵般的口感,吃起来却意外地很清爽。它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其中的镁、钙共同作用能起到宁心安神的作用,能帮助你更好地入睡,消除一天累积下来的疲惫。

莲雾也是一种非常解渴的水果,它的含水量高达90.75%,对于干燥的冬天来说最适合不过啦。如果是不爱喝水的你,可以吃一些莲雾来补充身体的水分。它能促进血液和水分的新陈代谢,帮助清除体内的毒素和多余的水分,以达到利尿、去水肿的作用。

6金桔

最后再来介绍一种能强身健体、美容养颜的水果--金桔。金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能预防色素沉淀,维持肌肤的弹性,延缓皱纹产生。

常吃金桔还能增强身体免疫力,预防感冒的发生。对呼吸道也有显著的益处,能化痰止咳,改善支气管炎等。当中的金桔甙和维生素C对维护心血管功能也有好处,可以平衡血压

金桔皮中的维生素C含量远高于果肉中的含量,因此他最好的食用方法是洗净后直接嚼食,这样能最大程度地保存维生素C及植物纤维。另外,最好不要在空腹的时候吃大量的金桔,这样会让有机酸刺激到胃粘膜,产生不适感。

吃对水果,你的冬天将不再只有不得不摄入的高热量和天气的寒冷干燥。让这些应季的水果给你带来润泽的肌肤和均衡营养,也不必担心热量的问题。你会发现,想要轻松简单地过这个零负担的冬天就是这么容易。

责任编辑:第七营养资讯www.diqiyy.co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