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宝宝没胃口,那是你没这样做!这10道宝宝粥,老公看了都能做!

我是萌萌,

专业但逗逼的高级营养师,

疯狂热爱美食但也死磕较真的处女座。

当妈以后越发觉得,粥真是个好东西。

宝宝比较小的时候,吃不了固体食物,可以吃粥;宝宝长大了,粥可以给到宝宝自制的健康和营养!真真的是不能更美啊!

而且经过一夜的睡眠,宝宝身体内流失了大量的水分,血液会比较粘稠。所以给宝宝的早餐里,一定要有充足的水分,这时候粥就是我们必须的选择!

可是要怎么做才好吃?会不会很麻烦啊?

有萌萌在,这些问题都不算啥!

萌萌特地整理了10份早餐粥的做法,丢给奶奶或者队友做,都绝对完美!

No.1

鳕鱼豌豆粥

萌煮达人@Baby Rela:鳕鱼肉嫩刺少,是辅食的好选择。

月龄建议:6M+

食材

白粥 适量

鳕鱼  适量

豌豆  适量

步骤

1、鳕鱼去皮切块,只要一小块就行了。

2、豌豆煮熟,研磨成泥。

3、鳕鱼煮熟,可以滴几滴柠檬汁去腥。

4、白粥根据宝宝的喜好程度看是否需要在研磨一下,柔柔比较不爱颗粒的,所以我稍微研磨了一下。

5、煮好的鳕鱼也要成泥,锅中放入白粥,看粘稠情况,可以适当加水,沸腾后加入豌豆泥,再次煮开的时候放入鳕鱼泥。

6、因为食材都是熟的,搅拌几下就可以出锅了,撒上点自制虾皮粉,完美~

萌萌说

除了用柠檬汁去腥之外,各位妈妈还有何妙招,速来分享~

No.2

双薯猪肉粥

萌煮达人@萌不萌不萌:番薯类食物和猪肉一起吃可以补充膳食纤维,增加营养元素的吸收

月龄建议:8M+

食材

紫薯  一小半

红薯  一小半

大米  15g

猪肉快  1块

步骤

1、将红薯和紫薯洗净去皮,切成小块

2、用筛子将大米冲洗干净,红薯紫薯也冲洗一下。将大米,紫薯,红薯放入炖盅,加入适量清水后,放入bb煲中煲煮2.5个小时

3、煲好的粥,红薯和紫薯都是浮在上面的,颜色很好看呐~

4、把煲好的粥倒入锅中,加入猪肉块,搅拌均匀,小火收汁即可

5、双薯猪肉粥就完成了,不太会咀嚼的宝宝还可以拿研磨碗稍稍研磨一下,我宝宝现在直接抱着一个红薯或者香蕉啃都没问题,我就没有再压碎了,有点颗粒感也是在锻炼宝宝的咀嚼能力嘛~

萌萌说

喜好甜粥的宝宝表示,这个粥长得这么好看,还这么好吃,真让宝宝欲罢不能。

No.3

萝卜筒骨粥

萌煮达人@王大贝:因为宝宝一岁之前不能吃盐,萝卜和筒骨一起熬汤,既有萝卜的清香又有筒骨的鲜美,给宝宝煮粥煮面时放一些,真是极好的调味剂。

月龄建议:8M+

食材

白萝卜  一根

猪筒骨  适量

大米  10-20g

水  适量

葱姜  适量

步骤

1、萝卜洗净去皮,滚刀切块。

2、筒骨洗净冲去血水,冷水下锅,煮开,去除血水和浮沫。

3、筒骨用清水洗净,另起锅,放入筒骨大火煮开,转小火煮1小时左右。

4、放入萝卜,继续小火慢炖1小时。将炖好的食材捞起备用。

5、将筒骨上的瘦肉剔下来,撕碎,加入适量高汤,放入辅食机打成泥。

6、白萝卜已经煮的很烂,直接用研磨碗碾碎。锅中提前煮好白米粥,将猪肉泥和萝卜泥放入粥内,加入适量高汤,小火煮一会,适当收汁即可。

7、剩余的高汤和菜泥放入辅食盒内冷冻保存。

8、一碗香喷喷的萝卜筒骨粥就完成了。

萌萌说

为了给宝宝做出美味的粥,各位麻麻是再麻烦也无所畏惧的,这碗粥工程浩大,但绝对美味!

No.4

紫甘蓝燕麦酸奶粥

萌煮达人@16_阿PIE:紫甘蓝营养丰富,尤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用紫甘蓝浆代替水来煮燕麦片,再搭配宝宝爱吃的酸奶,这样色彩鲜艳的粥宝宝肯定不会拒绝~对食材不过敏推荐8个月以上宝宝食用。

月龄建议:8M+

食材

紫甘蓝叶  1片

酸牛奶  150-200g

水  100g

燕麦  适量

装饰用  水果和坚果

步骤

1、紫甘蓝洗净掰碎放料理机加入100g水打成浆。

2、紫甘蓝浆倒入燕麦片中泡10分钟。

3、浸泡好后倒入锅中加热 边加热边搅拌沸腾后在热2-3分钟,燕麦片粘稠后关火。

4、冷却后盛入酸奶中拌匀即可。

5、可以加点坚果和水果做装饰用,简单快手又富含丰富膳食纤维的宝宝餐完成!

萌萌说

这哪里是粥嘛,这分明就是一份盛夏冰爽小零食啊~

No.5

番茄丝瓜粥

萌煮达人@宝宝健康食:这3种搭配组合,即便不加调料口味一样超赞,无论是大小宝宝,都能轻松喝掉一大碗!

月龄建议:10M

食材

丝滑  60g

虾皮  5g

番茄  1个

白米粥  1碗

步骤

1、虾皮提前用清水浸泡半小时。我给宝宝做辅食经常用虾皮来调味,一来可以减少食用盐的摄入,顺带还可以给宝宝补补钙!但无论是我用的这种含钠量很低的野生淡干虾皮还是普通的干虾皮,都是要控制量的哦,一天不能超过3-5克。

2、番茄清洗干净,在背部划十字刀。放在碗里用开水浸泡一分钟,去掉番茄皮。番茄皮很难消化咀嚼,所以每次我都是先把皮去掉。

3、将番茄先切块再切末。丝瓜去皮切片。丝瓜汁有“美人水”之称,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C,但是丝瓜的纤维比较粗,腹泻期间的宝宝不建议食用哦!

4、锅烧热刷一层油。番茄放入锅中煸炒出汁。加入丝瓜翻炒一分钟。

5、炒好的丝瓜会变软,番茄汁完全包裹住丝瓜,这样才会入味哦!

6、加入煮好的米粥一同翻炒。待汤汁浓稠的时候放入虾皮再煮1-2分钟即可出锅,1岁以上宝宝可以加少许盐调味。

7、这道虾皮番茄丝瓜粥口感软烂清爽搭配虾皮、番茄,增加了鲜香和酸甜味,对于不爱吃丝瓜的娃来说,吃了一大碗还直呼不够,绝对是粥类排行榜名列前茅。

萌萌说

有这么好吃的蕃茄丝瓜粥,本宝宝也要来一大碗!!!

No.6

藜麦虾仁山药粥

萌煮达人@叮当妈Zoe:藜麦作为世界最佳食物之一,其蛋白质含量非常高,不仅如此,藜麦中还富含磷,钙,铁和维生素E。

月龄建议:10M+

食材

藜麦  适量

鲜虾  3只

山药  适量

鸡腿菇  适量

青菜  适量

玉米淀粉  少量

步骤

1、虾去壳去线 切丁,山药、鸡腿菇、青菜切丁。

2、玉米淀粉冲水化开,备用。

3、藜麦入锅熬10分钟。

4、藜麦入锅熬10分钟,加入山药和鸡腿菇,继续熬煮5分钟,加入虾仁、青菜,熬煮2分钟。

5、倒入淀粉勾芡,1分钟出锅,营养百分百的早餐粥。

萌萌说

色、香、味、营养,样样俱全的早餐粥,你值得拥有!

No.7

生菜三文鱼大米粥

萌煮达人@轩仔萌麻:三文鱼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蛋白质和矿物质,是宝宝辅食中的珍品。

月龄建议:10M+

食材

大米  50g

三文鱼  25g

生菜(奶油生菜)  适量

水  适量

香油  少量

柠檬姜片  少量

步骤

1、大米提前浸泡2个小时,这样很容易煮熟,煮出来的也软。水烧开后,倒入大米,熬白粥。

2、三文鱼用姜和柠檬腌制,最少30分钟。去除鱼腥味。

3、生菜过开水焯一分钟。捞出备用。

4、平底锅倒入少许玉米油,锅热油温热后,放入三文鱼煎。

5、煎至两面变色,盛出切碎备用。

6、米粥熬至大米开花。倒入切碎的三文鱼和生菜,小火熬3-5分钟。倒入少许香油。

7、生菜清新的味道很浓,可以适当掩盖三文鱼的鱼腥味。喝起来超赞!

萌萌说

将三文鱼熬入粥中,保留了最原始的营养价值,用生菜的清香和大米的醇香可以适当掩盖三文鱼的腥味,宝宝更容易接受。

No.8

香菇腐竹鱼丸粥

萌煮达人@BBO小厨房:这类干巴巴的豆制品都会稍微有一点硬硬的,所以一定要提前泡发好,建议1岁以上的宝宝食用。

月龄建议:1Y+

食材

自制鱼丸  3个

干香菇  2朵

圆生菜  30g

腐竹  10g

大豆  15g

大米  30g

清水  适量

盐  适量

步骤

1、腐竹和干香菇都要泡发(鲜香菇就不用泡啦,洗吧干净就行了)。我是头天晚上准备的,所以泡了一晚上早上就直接用了。一般腐竹温水泡发的需要两个小时,干香菇需要8小时以上。

2、将大米淘洗干净,放入BB锅中。倒入适量的水。(图中水放少了,别学我。)

3、然后预约下白米粥,我的白米粥程序3小时。当天晚上23点入锅,打算第二天8点吃,所以预约了6个小时。这是道数学题,掰手指头一定得好好算算。

4、睡一觉醒了,把腐竹和香菇清洗干净,切成宝宝可以接受的颗粒大小。

5、白米粥程序还有半小时结束的时候,依次放入香菇和青豆搅拌均匀继续煮。

6、还有20分钟程序结束的时候,放入冷冻的鱼丸。还有10分钟结束的时候,放入腐竹,搅吧一下继续煮。

7、还有5分钟结束的时候,放入切碎的圆生菜,搅拌均匀。最后撒一丢丢盐,搅吧搅吧,等着程序结束就可以了。

8、BB煲可以将粥煲的很软烂,头天晚上准备好,第二天早上节约很多时间哦!

萌萌说

告诉你个小秘密,青豆也可以搅拌碎了再加进去哟~

No.9

鸡肉蔬菜粥

萌煮达人@郭霞:一款非常适合宝宝的营养粥。鸡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蔬菜搭配一起煮粥可健脾开胃,增强食欲,提高抵抗力哦。美味又营养!

月龄建议:1Y+

食材

鸡胸肉  一小块

胡萝卜  少许

葱花  少许

姜片  少许

西兰花  少许

香菇  2朵

大米  适量

盐  少许

步骤

1、大米洗干净,提前浸泡一到两个小时。

2、鸡肉和西兰花先入沸水煮熟备用,煮熟的西兰花和鸡肉切末,胡萝卜切小丁,香菇也切成末,葱切末,姜片切成丝儿。

3、大米连同浸泡的水一起入锅煮至粘稠后放入胡萝卜丁,香菇末,鸡肉末,姜丝一起熬煮。

4、快熟的时候再放入西兰花末,最后撒葱花,放点宝宝盐,淋几滴芝麻油即可出锅哦~

5、一碗开胃健脾,增进食欲,提高抵抗力的营养宝宝粥就做好啦!

萌萌说

对于不爱吃蔬菜的宝宝,把蔬菜做成粥也是可以的哟~

No.10

牛肉蛋花粥

萌煮达人@丢丢Mami:牛肉可以补铁,营养的早餐粥。

月龄建议:1Y+

食材

大米  半碗

熟牛肉  适量

鸡蛋  1个

香菜  适量

盐  适量

拌饭料  适量

葱  适量

步骤

1、牛肉切碎、鸡蛋打散、香菜切末。

2、大米洗净入锅一次性加足水份,煮至粘稠。倒入熟牛肉末煮一会儿。

3、倒入鸡蛋液,撒葱花、香菜、适量拌饭料。

4、少许盐搅匀后再煮2分钟即可盛出。

萌萌说

香菜这个东西,嗯,真的要看宝宝的个人口味来决定加不加,哈哈哈哈哈。

学会了上面的粥的做法,再也不用担心做不出小小萌喜欢吃的粥了呢。上面这么多粥,究竟哪一款才是你家宝宝的菜呢?快来评论区晒下吧(反正小小萌是都爱吃,小小萌怎么这么能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