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181)泰山

主要人物介绍
我心目中的演员表

第二卷•第一百八十一章  泰 山

圣使从天竺寺出来,急着去找妖皇告诉自己的选择,她决定去泰山。

姽婳不知圣使在天竺寺受了什么刺激坚决要去泰山,便极力劝阻圣使三思而后行。圣使去意已决,任何人都改不了她的决定。妖皇无可奈何,只好带着圣使飞去泰山。

来到泰山脚下,圣使仰望巍巍泰山,不由被泰山的雄伟气势震撼到。眼前的泰山绵延几千里,高万仞,重岩叠嶂,隐天蔽日。山中云雾缭绕,万壑争流,涧谷萦回。旭日破云而出,金浪层层翻涌,山峦若晴雪所洗,湛然如拭,妍丽明媚。李白有诗云:“黄河从西来,窈窕入远山。凭崖览八极,目尽长空闲。”描述的正是泰山奇景。

泰山治鬼,泰山与冥界不同之处在于,冥界主人生死,泰山主魂生死,历经十八层地狱酷刑的罪魂最后都在泰山处消亡。

到了目的地,妖皇再次强调泰山结界的凶险:“圣使,你是否做好准备?泰山是亡魂消亡之地,唯有濒临魂飞魄散之人才能进入结界,等会本皇在你身上施法术,你魂魄会暂时分离,痛苦异常。”

圣使深吸了一口气,该来的总会来,她做好了与泰山府君见面的准备,请求妖皇动手。

妖皇与圣使面对面席地而坐,圣使闭上眼,妖皇运功集合体内妖气,汇聚成一颗巨大光球推到圣使头顶上方,光球内的法术如瀑布泄到圣使体内。圣使接受妖皇法术,好似被万剑穿心,五马分尸,额头青筋突起,汗滴涔涔往下掉,指甲几乎掐进肉里,但她始终没有哼出一声。

半盏茶的功夫,圣使的元神从本体剥离,她看了看自己双手,手指间都未完全相连,她的元神趋近破碎,只要有人打她几拳,她都会魂飞魄散。

“本皇暂时分离了你元神,只能支撑你一柱香时间,若是一柱香之后你还未出来,你会真的魂飞魄散。时间宝贵,速去速回。”说完,妖皇扬袖将圣使元神送入了泰山结界。

圣使进入泰山结界后,妖皇施法在地上显出一顶香炉与一张琴,燃香弹琴,为圣使维持肉身,指引圣使顺利进入结界。

结界里外大相庭径,外面是崎岖山路,里面别有洞天,溪流环山,花团锦簇,蔚然成林。地形与梦境有几分相似,凭着记忆,圣使很快到达泰山府君树下。

参天古木,红丝飞舞,铃声叮当,跟梦里如出一辙,原来她多次梦到的地方都是真实的,她记得在梦里看到静夜思在树下祈祷,看到海神与树交谈,还看到增秀来过此地。如今她身临其境,心里百感交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圣使要务在身,思忖片刻后,急匆匆跑到树下,寻找泰山府君神迹,可方圆几里杳无人烟,根本没有她要找的人。会不会是泰山府君藏在哪个地方歇息?圣使呼喊“泰山府君”,山里除了风声与铃铛声,再无其他回音。

时间一秒秒过去,树叶如羽翼轻飘,不知不觉在地上堆积了厚厚一层。圣使心急如焚,她一掌打在树上,树干突然裂开一道缝,缝隙中缓缓长出一根树枝,缠住圣使手臂。

圣使伸手拨开树枝,拉扯中惊见树上竟缠绕着无数亡魂,那些亡魂见到圣使,使劲想拉圣使入树内,圣使慌忙拔出泣珠剑砍树,树上的铃铛剧烈摇晃,大片大片的树叶坠落,挡住圣使视线。

等圣使睁开眼睛,看见树前站着跟自己长得相似的女子跪在地上,在跟巨树窃窃私语。

“是有鱼?她不是去了北冥吗?怎会在此?”圣使纳闷,上前去问“有鱼”。

“有鱼”根本没有理圣使,虔诚地向树许愿:“愿仙妖再无战争,天下太平。”

“你可真是个自私鬼,你把爱都给了天下苍生,却不顾深爱你的人。”岿然不动的树开口说了话。

“我的愿望即是他的心愿,我并不后悔。”“有鱼”斩钉截铁道。

“可你会死,他亦无活的机会。”树对“有鱼”郑重道。

圣使惊愕地望着这一幕,看看手中的泣珠剑,再看看那个“有鱼”手中的泣珠剑,那个“有鱼”就是她本人,因为此刻在北冥的有鱼并没有泣珠剑。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圣使有些惊慌,迅速开启鬼眼查探,究竟是谁在装神弄鬼制造幻境。鬼眼过目,幻境消失,层层树叶汇聚成一个人形屹立在圣使面前。

圣使怀疑这位就是泰山府君,向树人抱拳行礼:“泰山府君在上,请受小女子一拜,在下乃万妖国圣使,今日前来求府君大人一事,还望府君大人施以援手。”

“求人不如求己,这世上早无泰山府君。”那树人打发圣使道。

圣使依旧不走,道明来由:“我此番前来,想与府君做个交易,只要府君能饶过卓增秀一命,无论什么样的代价我都愿付出。”

“灰飞烟灭你也愿意?”树人问。

“只要他能平安,灰飞烟灭也在所不惜。”圣使握拳道。

树人听到狂笑不已,数落圣使道:“几千年前,你来此求我,选择天下也未选择救你爱人,如今你变了,为所爱之人,抛弃天下人。”

圣使不懂,几千年前她经历了什么?她听女青提起过她的来历,她是两百多年前鬼帝亲手创造出来的,没有前世的她为何还会存在千年之久的事?

“我到底是谁?”圣使不由发问。

“哈哈哈,你是谁你自己还不清楚吗?海神在你身上,静夜思托梦于你,还有那个没头颅的天神跟着你,因为他们都跟你做了交易,所以才来找你啊。”树人的声音似笑非笑的,向圣使道出了惊天秘密。

圣使猜到了树人话中意思,拼命否认跟他们的关系。树人不依不挠,继续刺激圣使:“泰山府君在哪里你现在应该明白,你以为鬼帝创造你出来是做什么,你还来求泰山府君?你自身都难保。”

鬼帝桌上的公文、九大天尊的逼迫、她的鬼眼、树人的话,连成一整串的真相,让圣使无法接受现实,她大吼道:“我不管,我只要增秀哥哥活下去!我要找泰山府君救增秀哥哥!”

圣使声音响彻云霄,结界内的亡魂吓破胆四处逃窜,树人身上的枯叶纷纷脱落,巨大的能量冲进圣使体内,原本被妖皇剥离几近分散的魂魄又重新凝聚成一体。

结界外面,女魃与增秀赶至泰山,看到妖皇在崖边淡定抚琴,圣使则闭目坐在一旁一动也不动。增秀觉察到圣使身上有妖法,不敢贸然叫醒圣使,上前问妖皇:“你把叶衣怎么样了?”

妖皇随手指了指结界,对增秀道:“她为了你刚进那里去做交易。”

增秀还不懂什么意思,女魃一听圣使进入结界,对增秀道:“常人进入泰山结界必死无疑,圣使凶多吉少,现在恐怕已经……”

“叶衣没事,你不许诅咒她。”增秀堵住女魃的话。

“那接下来我们怎么办?”女魃低声下气咨询增秀意见,她对增秀百依百顺。

增秀要求妖皇召回进入结界的圣使,妖皇与圣使承诺在先,不想使得圣使半途而废,不肯听从增秀。增秀料想圣使进泰山结界必是受了妖皇蛊惑,气急与妖皇评理,女魃为了增秀跟妖皇动起手来。

就在双方打得不可开交时,圣使忽的睁开了眼睛,站起身来,饶有兴致地望着打斗的众人。

圣使醒来,增秀赶紧冲到圣使身边去问她情况。圣使表情漠然,使出一股蛮力推开了增秀,增秀一个趔趄差点摔倒在地。增秀虽然以前也被圣使推过,但她绝对达不到这个劲。

“你是谁?”增秀冷静下来问圣使。

“我是你的叶衣啊。”圣使娇滴滴道。

“不,你不是叶衣,她不这样。”增秀肯定道。

泰山府君终于不再假扮下去,对增秀哈哈笑道:“你果然最懂她。刑天,我们好久不见。你还记得你在此地许下的心愿吗?你以为你能逃过此劫,所有许愿的人最后都必死无疑,灰飞烟灭,你是天神也不例外。”

“心愿?”增秀重复了这个词,“心愿”二字像一把刀插进增秀的心脏,他感到一阵剧痛,头都要炸裂。

“增秀!”女魃扶住增秀,对圣使道:“你对增秀做了什么?你要敢再胡言乱语,我就杀了你。”

泰山府君不紧不慢道:“女魃,你复活了刑天,就要付出代价,他因泰山府君祭而活,他也会与我结下契约而彻底消亡。”

“你是泰山府君?”妖皇猜出此刻掌控圣使者的身份,泰山府君作为冥界象征,从未离开泰山半步过,世人不知泰山府君,连活了上万年的妖皇都未见过泰山府君真面目。可妖皇想不通泰山府君为何会附在圣使身上,他想利用圣使做什么?

“增秀,你究竟跟她做了什么交易,许下了什么心愿?你告诉我啊,我明明已经集齐三魂七魄复活了你,你就能活下来,为何会变成这样?”女魃问增秀。

增秀不愿回忆,他一回想就陷入无尽的痛苦中。

女魃扶住增秀,向妖皇求救:“黑煞,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你快出手帮帮增秀。”

妖皇劝女魃道:“女魃,你清醒一点,刑天他不该重生,你何必苦苦执着?刑天复活后与泰山府君做了交易,他难逃一死。”

听到“死”字,圣使恢复了意识,冲着体内的力量叫道:“我绝不能让增秀哥哥被你所控,去他的什么交易,我要让你死!”

说完,圣使从袖中掏出阴军令,口念阴军令咒语。顿时天摇地动,狂风四起,飞沙走石,草木连根拔起,整个泰山笼罩在一片混沌中。

这次,圣使为了增秀不惜与泰山府君翻脸!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