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颗小星球——致那些爱过我们的陌生人(首推)

上个月在微博上看到某品牌手机的宣传视频,讲的是分别住在在两个小星球的男女主人公从小互生情愫。四季轮回,小小年纪里,满眼都是对方美丽的星球。

长大后,在两人某一次发生矛盾后,两颗互相环绕的星球突然越离越远······

童话般美好的故事总是能拨动人心底的弦。寻觅许久,今晚意外知道视频bgm是《两个小星球》,旋律动人,歌词更撩人。

Take my hand all over again

再次紧握我的手

I'm your secret

我就是你心里的秘密

Your time repeated

是你周而复始的岁月里

The firefly in the light

照亮夜空的萤火虫

Talking over a supernova

我们烂漫地说笑,如同一颗超新星,冉冉升起

I know our worlds collide

我知道我们的世界已经碰撞

窗外风声呼啸,躺在床上,裹紧棉被的我,竟是越听越精神。想起了一些事,便翻身起床,打开电脑将其诉诸文字。

晚餐饭桌上,突然聊起一个叔叔,我几乎快忘记他了。老妈说,这个叔叔以前可是最喜欢你的。

我其实没有太多的印象,老妈继续提醒,你小时候贪玩跑丢,到处找不到你,那个叔叔听闻后连饭都没吃就和我们一起去找你。

我想来了,龟叔。这个外号是我们之间相互的称呼。这个外号一听就不怎么样,他偶然一次看到小品里这个角色特别搞笑,以后每次见面就这样开玩笑般地这样喊我。我也装着傻,这样“回敬”他。

那时,他还是二十来岁年轻人,在菜市场摆着一个小小的摊位,收入不高。每次我路过的时候,他总是在嘈杂的人群中大喊,龟叔你来啦,还经常笑着说要带我去买吃的,买玩的。

一晃十几年没见到他,毕竟在世俗层面,我们是陌生人。

突然听老妈提起“你小时候,他可疼你了”这样的字眼,心里便振了一下。有人喜欢着你,这种潜藏着爱与善意让我着实惊喜。

想起几年前,外婆去世。这是我出生到现在经历的唯一一次的亲人离世。那时我心里很难受,因为这个世界少了一个最爱我的人。

在爱与被爱的清单里,我不断在做着加法和减法。言及此,便想起史铁生写的《奶奶的星星》,亲人离世时总会变成一颗星星,在天上闪耀。

这颗星星又如高晓松老师在《奇葩所》中随口所作的诗一般:

你是这颗星星,我是你旁边的那颗

我的整个轨迹是被你影响着的

即使有一天这颗星星熄灭了

它变成了暗物质

它变成了看不见的东西

它依然在影响着我的轨迹

你的出现永远改变着

我的星轨

无论你在哪里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这个“文艺的胖子”,居然拿出了“暗物质”,拿出了“星轨”。

不得不承认,理工科式不可辩驳的说理让我这个学物理的学生深深折服。

我曾在贵州偏远的山区里看过银河、看过流萤,却不曾留心过那些“温暖”的轨迹、“坚守着”的夜幕

那时,我看到了孩子们眼睛里的希望和渴求,却没发现它们送我的一份份礼物隐藏着对我这个陌生人的爱。

最后一节课,我告诉他们,以后在人生的路上,我们可能不会再相见了。但,我希望他们都能够好好地努力,孝敬父母,尊敬师友,相信自己。

走的那一刻,我在他们的夜幕中“熄灭”,但此刻我相信,我可以永远守护着他们,因为我曾用心爱过我的学生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陌生人间,爱与被爱的故事还有很多。

读幼儿园的时候,父母做生意忙,每次总早早送我去上学,但去到时幼儿园门总还没开。附近公园的保安伯伯就会让我先呆在他那保安亭里,跟我聊天,等门开了,再送我去上学。

记得长大后有一次做噩梦,被人追赶着,我便一路跑进保安亭里,坏人就不敢来了。这么多年后,潜意识里还是觉得那是安全温暖的地方。

在某个直播自杀的微博下,有许多陌生人留言,我爱你。我带你吃好吃的。我要带你去玩,我已经做好了计划。这个世界很美,我们一起看。

少年重病,临走前把可以用的器官全部捐献,给那些素未谋面的陌生人。

风雨来临,残疾乞丐一时找不到挡雨的地方,女孩撑着伞和他慢慢挪着。

······

这是个多情的世界,这是个温柔的世界。以前总嘲笑漩涡鸣人的“嘴遁”,嘲笑每次大战前靠“友谊和信念”劝导敌人的他。

经年之后,才发现最大的力量是“爱的力量”——虽然我已经不在了,但我始终爱着你。虽然我已经熄灭,但爱会始终环抱着你。

你的星轨划过漂亮的轨道,我便是你最好的背景

多少次,我们看见了这些善意却不以为意。现在我要说,谢谢你们,爱过我们的陌生人。

生命如此浩大以致我们一生中遇人无数——两粒微尘的碰撞是概率,两颗星球的环绕是吸引,两个人的相遇相知是幸运与陪伴。

开头视频故事的结局是,过了很多很多年后,那两颗星球还是没有重新相遇。但女孩的星球有一天却飞来一架飞机。

舱门打开,男孩出现了,还是如当年般青春帅气。他衣衫褴褛,想必飞过了很多座山、很多片海·······

即便在茫茫人海里,我们可能不再相遇,请相信我的谢意总会像故事里的男孩,乘着飞机,穿越一切抵达你的心里。

                                /完结/

From:轨线    一个写真诚文字的大学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关于JQ的DOM操作面试问题很多,可以从各个点问,所以列举几个常见问题,毕竟面试只是过程,重要的是知识自己掌握了。...
    提小莫阅读 2,025评论 0 13
  • 计划男是一部韩国喜剧电影,讲述了一个做事极有时间计划、洁癖、强迫症的图书管理员大叔,他喜欢一个和他一样有强迫症、洁...
    LagrangeGalen阅读 538评论 0 0
  • 七绝题诗:七夕 七夕寺山秋雨浇, 凭空不见鹊和桥。 回身残烛摇孤影, 泥壁浸纹千百条。 虞美人.七夕 凭空秋雨家山...
    寺咀山主人阅读 36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