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现状,从烂开始起

      水去日日流,花落日日少,成家立业在今日,莫徒明朝悔今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显然成了一个90后老大叔。时光匆匆,已毕业两年了,工作不知不觉三年了,似乎一切来得太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天看着身边的00后,阳光单纯有干劲,自己真的老了,身边同龄人讨论的话题无非“车子~房子~婚姻~小孩”,每每谈及此话题,焦虑感爆棚,或许是看着身边同龄人正在赶超我把。亦或是到了结婚的年纪,来自父母的压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1.你的同龄人正在悄无声息地赶超你几十条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秋回家,与高中的好哥们~A同学相聚,几年前,A同学高中毕业后就选择不读书,帮老爸老妈打理生意,我上大学聚过一次,而今差不多三年没见,现了解A同学跟父母一起奋斗,终于在父母的帮助下在老家镇上买了一套150多平方的房子,一辆二手的本田,还跟着父母打理一个电器专卖店,陪在父母身边,小日子倒也过得很惬意。看着哥们能有这样的生活,也是满满的祝福,而此时的我,还在广州为租房而奔波,焦虑感爆棚。

        说好的青春一路同行,毕业了却发现同学买房又买车。

        回想自己,读大学那会还斗志满满。竞选当了班长,加入学生会等社团,连续3年拿奖学金,业余跟舞蹈老师出去商业。每天过得很充实。越努力越幸运。

    时间也慢慢飞逝,很快实习参加工作,刚开始一年半还好,每天如饥似渴的吸收知识,参加公司各种晚会,卖力的舞蹈演出,工作两年后,工作上手了,从一个打杂的到自己跟项目,现在回想,似乎从工作上手后,每晚下班就没怎么学习,都在忙于加班,为了工作而工作,为了生活而生活,现在的能力与一年前差不多,只是适应了加班罢了。

        曾经的梦想,曾经的斗志,似乎慢慢消退,而我的不注意,我的同龄人已赶超我一大半。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到了可以谈婚论嫁的年纪,而我却无能为力。

        国庆回了趟家,见家中二老,老妈早已准备我爱吃的菜。二老有意无意的念叨隔壁谁谁成家,刚办了喜酒,你那个某某同学也订婚了...等等话题。

      老爸老妈比我还着急,真的可怜天下父母心,老爸经常说:“快点结婚,快点生个孙女孙子给爸带着玩,爸就很开心,天天盼着”。每每我都笑着点头,心生焦虑感。

        或许,老爸老妈他们无法体验这个时代大城市的许多无可奈何,背井离乡,只身一人来广州读书工作的我,不敢爱,不敢死,一边奋斗着,一边苟且着。

        房价,虽一而再再而三的击垮我那薄弱的神经,但也是我治疗懒癌的良药。人总是要对生活有所憧憬,才有目标奋斗。

        努力不一定有用,但跑得太慢而被这个时代抛弃,也是常见的事。为了过上更好生活品质而努力比抱怨这个时代要来得实际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3.改变现状,从烂开始。

        常听到身边同事的抱怨与对生活的焦虑,刚开始我也收感染了,每天都不由自主的焦虑,对这个时代无可奈何,无能为力的抱怨。

        曾有段时间,不想说话,不想与人交流,只想待在床上丧着,发现工作效率低下,脾气暴躁,慢慢意识到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为了尽快拜托丧文化在我思想的蔓延。努力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

      记录下改变后每天的计划:

      1 、写晨间日记,反思过去一天的对人对事对生活的态度。

    2、列计划,明确当日要完成的任务,尽可能高效。

    3、利用软件屏蔽手机干扰。使手机秒变砖头机。

    4、每天读半个小时书。

    5、20个日语单词。

    6、运动30分钟以上。

以上,改变,从烂开始。

加油。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