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岁月不逝,请给他一个《完美的世界》

今日闲暇之余准备看个电影,也没有刻意去搜索,这部《完美的世界》就跳到了我的眼前,刚看时被里面一个罪犯一个孩子的奇怪组合逗笑了,结尾时却看得热泪盈眶。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部电影讲了一个小男孩菲利普,从小没有父亲,与母亲和两个姐姐生活在一起,由于母亲对他管教很严,8岁的小菲利普从未参加过一次万圣节讨糖果的游戏。在一次万圣节中,附近监狱两名罪犯越狱了,并劫持了小菲利普作为人质。逃走途中,一个罪犯布奇干掉了自己的同伙,领着小菲利普和追捕罪犯的警探们展开了一场公路大追逐,小菲利普在这个过程中经历了从未想过的刺激与快乐,遇见了心目中完美的世界。

缘分真的是很奇妙的东西,菲利普注定遇见布奇。当他第一次见到布奇时他的眼神里有迷茫,也有无措,竟没有对一个劫持者的恐惧。接下来布奇让菲利普做了一个动作,他让菲利普拿枪指着他。他要告诉这个孩子:勇敢一点,我是不会伤害你的。孩子的眼睛是最干净的,最能分辨出善恶。小菲利普没有挣扎,乖乖的跟着布奇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们来到了一家杂货店,布奇把枪交给了小菲利普要他指着那个对他虎视眈眈的另一个罪犯。小菲利普战战兢兢的拿着枪,他从没有见过枪,更不知道开枪是怎么一回事,在他走神的时候,他的枪被另一个罪犯拿到手里了,那个可恶的罪犯毫不犹豫的像小菲利普开枪了。但是,枪里没有子弹。布奇早就猜到了,他这个所谓的同伙不会有丝毫的人性,所以在关键时刻他拿出了子弹,杀了这个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布奇把汽车比作二十世纪的时光机,能载着他们到未来的世界,他告诉小菲利普你是这架时光机的导航者,我们启程吧。每个孩子都希望自己拥有一个完美的小世界,而自己是去往这个世界的导航员。布奇像一位父亲一样,引导着菲利普大胆的追求自己完美的世界。这个时候菲利普开始信任布奇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们就这样来到了一家商店,在这家商店小菲利普第一次戴上了万圣节的捣蛋鬼面具,店员们只以为这个小家伙闲的无聊时,小菲利普偷走了一套万圣节衣服,他的眼神里充满犹豫,他知道偷盗不好,但他还是拿着衣服上了布奇的车。他问布奇这样做好吗?布奇告诉他,偷盗是不对的,但如果你真的需要一个东西的时候,可以先借一下。他无法去给菲利普解释这个问题,所以他想了一个完美的回答,借用的东西不算偷。小菲利普满怀高兴的穿上了这套万圣节的衣服,在他那个完美的小世界里,他第一次过了万圣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布奇让小菲利普写一个梦想清单,想写什么写什么,他要告诉菲利普,在这个梦想的小世界里,你有一切的决定权。菲利普坐在车顶两手张开,那一刻他是自由的,他在这个完美的世界里拥抱着蓝天和大地。

布奇带着小菲利普一路逃,他们没有终点,只是一直在路上,这就是完美的世界。这时他们来到了一个黑人农民的家里,享受着短暂的平淡和幸福,然而这时录音机里传来了追捕布奇的信息,他们又不得不离开了。黑人的儿子想让布奇再陪他玩儿一次,布奇欣然答应了,这时,黑人由于恐惧大力的把儿子拉过来,不让他靠近布奇,还甩了儿子几个巴掌。这一举动激怒了布奇,他用枪指着黑人,要他说他爱孩子。迫于无奈黑人说了一句,布奇却觉得他不是真心的。他用胶带和麻绳把黑人和他的妻子孩子绑起来了。他决定杀了黑人,他让菲利普做选择,是回到车上呆着还是留在这里目睹这一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菲利普没有走,他开始怀疑布奇,他看着布奇做一切杀人前的准备,他觉得布奇一定会杀了黑人的。趁着布奇不留神,小菲利普拿走了枪,他一枪射到了布奇的腹部,开枪之后小菲利普害怕的跑了出去,他把枪和车钥匙都扔了。这是他第一次觉得这个世界并不完美。

布奇用手捂着腹部的伤口,在黑人面前放下了一把刀,然后转身走了。看到这里我不禁感慨,布奇并不想去杀任何人,他只是想告诉这位黑人父亲:你应该对你的孩子好一点,你应该让他感受到爱,而不是对他粗鲁又暴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时菲利普害怕了,他第一次看见了血腥,他打伤了布奇,怕布奇报复他,所以他爬到了一颗树上。布奇走过来了,只是慢慢的坐在树下,他累了,他不想再走了。他告诉菲利普,他只是骗他们的,没有想真的杀了他们。他说他一生只杀了两个人,一个是伤害他妈妈的人,一个是会伤害菲利普的人。这个男人,只是为了去保护对自己重要的人,即使他用错了方法,却依然令人敬佩菲利普从树上跳下来了,他趴在布奇身上对他说了对不起。从这一点看,孩子比大人强多了。在孩子的眼里没有普通人和罪犯,他只知道自己做错了事要真诚的去道歉。

最后这一幕真的看哭了。布奇被警探们包围了,他没有再选择逃跑了,他在最后关头为小菲利普实现了梦想清单,他让小菲利普带上面具,举起双手慢慢向着他们走去,嘴里要大声的喊“不给糖就捣蛋。”这是布奇给小菲利普准备的最特别的万圣节。当菲利普走到一半时,他丢掉了面具,又重新跑回到布奇的身边。他想要的完美的世界只有布奇这里有,他认为对面的那些人会毁掉这个世界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菲利普决定拉着布奇的手一起走到警探们在的地方,他要把这个完美的世界带回去。走到一半时,布奇要给小菲利普一张明信片,他想告诉菲利普,完美的世界是存在的。却被警探们误以为要掏武器,于是一枪射向了布奇。小菲利普哭了,他的完美世界被毁了。在菲利普的心里,他早已把布奇当做了父亲,布奇给了他缺失的父爱,把他带到了那个完美的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部影片看到这里,让我感到无尽的惆怅。导演终究没有设置皆大欢喜的结局。就像我们的人生一样,终究是不完美的,但我们依然要在这个不完美的世界里深情的活着。无论这个社会多么的繁杂喧嚣,愿岁月不逝,我们都能乘坐一台时光机,把自己带到那个属于自己的完美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