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钧甯:她是彭于晏心中的女神,35岁活成了每个少女想要的样子

文/晨夕@希希

旅行是重新洗涤,是装很多很好的东西在自己的身体里面。

----张钧甯

时间很短,天涯很远。这世上,任何地方都可以生长,任何去处,都是归宿。

                          一

初识张钧甯,是看她主演的《最美的时光》,和其她浓妆艳抹的女星比,她显得恬静温柔,尤其是那洋溢着幸福的笑脸,让人过目不忘。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得她在剧中暗恋一个男生大概十年,因为她的甜美温柔,让我看见了暗恋最美好的样子。

张钧甯自己也认为暗恋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因为暗恋可以让自己变成一个更好的人。因为当你知道这个男生喜欢什么,你就会去花时间研究,暗恋会让人变得更有憧憬。

所以张钧甯在我心中还一直保持着温柔可人的形象,直到偶然看了《跟着贝尔去冒险》,她在里面的表现彻底惊呆了我。

原来,这个看似柔柔弱弱的女生,竟然如此勇敢。跳伞、攀岩、吃蚯蚓,徒手攀登瀑布、深入老鼠洞,每一个挑战都无比艰难,可她从不退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跟着贝尔去冒险》里面,攀岩她都是第一个上的人,上去了后还不忘给同伴传授自己的经验;

还在生理期,却义无反顾地第一个直升机垂直跳水,牙磕到石头上,嘴里流着血,她依然云淡风轻地说:“没事儿。“

嘴巴疼成那样都没哭,因为吃蚯蚓哭了,她有一个底线——不能杀生,虽然后来还是吃了蚯蚓,却也是在确认自己吃的时候蚯蚓已经死了的情况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一直很勇敢,她告诉自己:“不能放弃,不想放弃。”可是在“吃蚯蚓”事件中又能清楚的看到了她对自己底线的坚持,因为“拒绝别人,是对他人的负责”。

贝爷说:“如果只能挑一个人去荒野,这个人就是张钧甯”。我想,这是对张钧甯最高的肯定。

因为这期节目,我开始关注这个叫张钧甯的女生,了解后忍不住感叹,原来她的人生,竟然如此与众不同。

                        二

1982年,张钧甯出生在德国,父亲是台北大学法学教授张志铭,母亲是著名作家郑如晴,可以说是出生在书香世家,而她自己则是中央大学法学硕士,被冠以“演艺圈女学霸“。

回想入行的经历,她用“很不幸”来形容自己的演技。

她曾作为一个临时演员,试镜40次都找不到一个好工作。却依旧放弃了原本设计好的人生轨迹:大学毕业去德国念书,然后回台湾做大学老师,而选择这条并没有那么容易的演员之路。

她说:“我没有学过表演,所以做了很多功课,我知道我不行,所以我会加倍努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06年,张钧甯因《白色巨塔》而成名,合作的是戴立忍和言承旭。张钧甯虽然是以一个新人的身份在剧中担任女一号,却也丝毫不逊色。

靠着这股拼劲儿,张钧甯在钮承泽的电影《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里担任了女主,并凭借此片入围第4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获得第10届台北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

当做一件事尽管很困难,却能让人很快乐的时候,那就是一件适合自己的事情,就值得一直坚持下去。

在演员这条路上,张钧甯看到了人生的无数可能。

                          三

张钧甯有一种技能,叫“拍一部戏,能有一堆死党”,可以算得上是娱乐圈的闺蜜收割机了。她和范爷因为《武媚娘》相熟,关系一直交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能够一起疯,在同一个精神频道里的闺蜜,不得不提的肯定是陈意涵。

她和陈意涵都是运动款的元气少女,跑步是二人共同的兴趣爱好,每天跑6K是日常,跑完步还要加游泳等其他有氧运动。

其实跑步给张钧甯带来的变化特别大,她25岁以前其实胆子很小,一直在掩藏自己,怕被关注,也瘦瘦的,很软弱。但是25岁开始跑步,到处参加马拉松,整个人就从内向变开朗了。

我想35岁的张钧甯身上依旧洋溢着18岁少女的满满元气,肯定离不开她这么些年生活养成的好习惯:热爱跑步,定期运动,基本每天11点就睡觉绝不熬夜……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而,旅行一直都是张钧甯的最爱。张钧甯说旅行是让她“将自己重新归零的机会”,

那种对未知永远充满好奇,对远方永远热泪盈眶的热情,是一种深入骨子里的喜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曼谷,她用跑10公里的方式拥抱这座城市。

在纽约,她用意志力对抗低温,奔跑在纽约公园,起身一跳,仿佛在向全世界说:“早安“。

在南极探险,她和可爱的企鹅合影;

在西藏转山,她站在海拔5200公尺的高原上眺望;

在澳大利亚,她完成难度极高的高空跳伞;

她的疯狂远没有停止,那条驴友心中的中国最美国道,新藏线219,总长度30KM。她徒步走完全程,她用行动告诉大家什么叫意志力。

原来这个看起来很文静的女生,内心里很“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说,人老去的标志就是对这个世界不再有任何好奇之心,而张钧甯无论何时,对世界都永葆好奇。

她在微博里写道:”2015由南极的探险开始,以北极的极光结束。这一年挑战饥饿三十、去了西藏转山、澳洲跳伞、贵州丛林冒险。这是幸运的一年,感谢今年所有的一切,让我充满力量!"

就是这样一个热爱运动又迷恋旅行的女生,让我们知道,年龄不会剥夺女人的美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女生在30岁的时候,开始感叹岁月蹉跎,听天由命般等待老去,也有的女人在30岁时,顶不住大龄剩女的称号,匆匆忙忙找个人结婚。

张钧甯却在30岁时,选择重新上路。在未知的旅途中,在清浅的时光里,她找到了最自在的生活方式。

30岁生日的时候,张钧甯和陈意涵一起约好要完成30岁必须完成的5件事。然后她们一件件的去完成了这五件事“一起绑辫子头,一起刺青,一起裸泳,一起跳海,亲吻陌生人。”后来这五件事成为不少女孩的范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荧屏上她用灵魂诠释了一个又一个角色,走下荧屏,卸去明星的光环,她走过一个又一个城市。

每到一个新的地方她都会起身跳跃,换个角度看世界,每一张照片里,她的笑就像一个梳着马尾辫走在校园里的女大学生。

或许,只有心无杂念的人才会笑的那般纯真。

三十五岁的她,活出了自我,活出了十八岁的样子。

三十五岁的张均甯,在旅行中活出了女人最想要的样子,愿你我也一样,不被年龄所羁绊,敢于上路,在未知的旅途中和自己完美重逢。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愿你洗尽铅华,归来仍是少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