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不及你微笑     /顾晚凉

等待似乎从未停止过,一个人坐在窗前,孤零零的坐在窗前,月亮慢慢的从树梢上升起,这是新的一天已经过完了2017年1月1日,我没有等到他,也即将要失去他了,起身,忍着想要掉泪的冲动进了厨房做晚饭。

他答应了他会回来陪我跨年,然而他却食言了,因为这一切对于他来说已然不重要。

第二天下午他回来了,我找了他吃面,他没有吃,内心的苦涩一点点散开,一路上痴痴的望着他的脸,他的容颜不是很好看,却也是别有气质,那时我喜欢他干净内秀而温柔。

他静默无言,我不断的找话题,最后路过操场我说去做一下吧,你点头答应,

那是寒冷的冬夜,冷风罐耳吹得肌肤生疼。

若是像往常他会把我揽进怀里,生怕被吹感冒,而我们只是坐在椅子上,那时,一切无法回头。

我们都互相说着自己的过错,你说对不起是我不够成熟努力,到底是没有坚持过生活的磨砺。

就那么一瞬间我的眼泪直下,摇头,抓紧了自己的双手,你知道七喜吗?11月17我好喜欢你。不过也没关系,我会等你。

他也摇头坚定的道,你也不要等了,好好地,要幸福。

最后一次我们几位礼貌的拥抱老人一下。

那一夜梦很长,无数过往悲欢离合全部都在,醒来上课眼角挂着泪珠子。

我知晓等你到二十五岁其实是我一场妄言,或许有一天,你会被我感动,会回到身边,风大雨大,我陪着你,你为我撑起一片天,夜里哭了好几次,接下来的十几天我们谁也没有回那个地方去,受心情影响有几门差点挂科,直到把东西搬回学校。我也没寻求你帮忙,只是把电脑还给了你。

我回家了,晚上见你也回去了,我们逐渐很少联系。

过年时也大病了一场,因为发烧呕吐体重掉了不少。

我妈说不一定所有的初恋都会有结果的,何必为了一个男生委屈了自己。

一个月有一大半的时间都在做梦,梦里梦见他回来了,他还是亲昵的叫我的名字,又梦见他有了新的女朋友新的生活,最后却是因为各种原因没能走到一起。

惊的半夜三更时长醒来,朋友也曾开玩笑的说你是不是对他怀有怨恨,心里默默的诅咒他。

虽然我执意想的想留住他,他怎么不肯,于是我放弃了。

但是一个人是怎么也捆不住的,与其勉为其难的一起倒不如放手让他幸福,夜愿他下辈子不要碰见了我。

不诋毁不打扰,唯祝福是我唯一能做的,我希望有些梦让它不要成为现实,那样将会更痛了、

即使一人终老,还是和其他的人因为爱情在一起,因为结婚而结婚也好过痛苦重蹈覆辙。

听他朋友喝醉酒诉说着我们过往的故事,还是与其他的姑娘互动,我都可以掩盖心中的酸涩,让自己风轻云淡说早已不在意。

开学后我的梦境还是实现了,与梦里的时间和人分毫不差,他有了新的女朋友并且得到很多人的祝福。

他亲口告诉我时,提着热水壶上楼,只觉一阵天昏地暗全身所有力气都被抽走,分开一个月,牛了新的生活,而我还沉浸在过往,师傅怕我难过特地来安慰我,我说没事的呢,我会很好的。

是的,或许我应该怨你的,但是怨和恨从来都不是我生活的方式。

所以你要幸福呀,以后山长水阔我们也不一定会见得到面。

其实你一直也很好,也很优秀,只是缘分太浅不足以走到最后,最后额能够和你走到一起的那个人,你一定要善待他,我在你的生命也逐渐退出,也会有不同的路要走。

逐渐我也接受了别人的好,开始了新的生活,上课、学习、作业选修课,一天比一天的忙,说是旋转骆驼也不为过,看到同一个教室有时也会触景生情。

还好后面的课也逐渐的少。自己在校内找了一份兼职,

打印图纸、印身份证,图纸嘴脸过端午那天也是加班到十点,虽然很累,却也收获了很多。

在那时期又遇见了另外一个人,那个人说话的方式很像他,他并不是他,喜欢了之后一切都是美好的。

最后一个暑假并没有选择在家停留。而是去了更远的福建。

三十八小时的硬座,一路上遇到很多有趣的人和事,也包括福建本地的小哥。

福建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大,靠近海边的缘故,空气弥漫咸海水和阳光的味道,然而来这边并不是游玩,而是来工作,为期一个月的暑假工。

初来,环境差异,语言差异,每天站着上班上班八小时,朝八晚五,一家制造公司生产零配件。

有时与亲人也会因为意见不同,产生矛盾。八月十几号公司放八天高温假,他从安徽来到福建,在安徽呆了六七天又回来。

今年是我人生第一次出生,从四川带福建再到安徽,沿途也路过许多城市,也许是为了那个不存在远方。

就像他问我你喜欢吃饺子吗?

我说喜欢,但我更喜欢川菜。

我没给他说,其实我不喜欢饺子,因为你喜欢吃,所以我说喜欢。

时光总有离别的时候,在地铁他送我离开,一回头已不见他的身影。

也许我们还会再见,也许也不会

我希望以后能够再次见到。

七夕那天回到四川,临走之前也和姐姐吵了一架,心中甚至有些愤愤,再也不想去的念头也都有。

走过来时的路,这座城市依旧灯火辉煌 ,有人能离开这里,自然也有人到来。

出站口见着朋友站着人群中,低头玩着手机,冷风吹刮着她的头发。

她猛然抬头,一笑,好半天道了声好久不见。

九月,是大学最后一学期,从这个时候开始就要忙着做毕业设计。

每天都是三点一线,上课、毕业设计、作业。有时在做毕业设计的时候能够将人饿得头晕眼花,做错了还得重新弄再来,反反复复,让耐心消磨耗尽。

那时与男朋友因异地出现了裂痕,不在同一个城市,及时下雨也无法为他送去一把伞,甚至在温暖的话语打出来也只有冷冰冰的几句。

那时合肥车站,料想过再也不会见到面,一个转身之后再也看不见对方的喜怒哀乐,也是两个人终结的开始。

如果有些注定爱而不得,伤痛大于深爱,成全也未尝不好。

每夜会做许多梦,梦境至此,眼角边有一两滴泪水,有时新的一天。

嘿,我今年二十二岁,过了再不能平淡温馨的生日,过了这次都不知道会在哪里遇见她们呢。

顺利答辩,作品按期完成,所有有关于初恋和大学的事都将风烟俱尽成为往事。

这些年除了喜欢听古风音乐和电台,渐渐的戒掉奶茶和雪碧

,也学会了对每个人微笑,脾气也比以前好了很多,也不再计较什么,

如果你以后见了我,定是会惊讶于我的感叹。

原本一遇事就爱哭爱发动态的的一个人,怎会变得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感觉对谁都不会生气,也不会察觉到别人的情绪,

不动声色,也许这就是成长,用成长交换来的代价。

以后不再学校里,无法再像以前那般懒散,什么东西可以拖好久。

为了生活,得让一颗脆弱不堪的心成熟起来,有什么想做的工作就去做,有什么想爱的人就去爱,不必一直等待在原地。

2017年的时光在我们的成长只能够悄然流逝。

好快,我认识了有些人已经有好多年了。

好快,留在身边的人越来越少,也越来越难见到她们。

有时念旧不是紧抓过往不放,而是回首看看曾经的自己走过的路。

愿再过十年,再看看曾经的自己,岁月未将我改变的太多,春风拂过发梢,能够善待自己的生活,也尽细节微末温暖着其他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名词+をください 意思:请给我......。 りんごを3つください。/请给我3个苹果。 お母さん、小遣いを少し...
    安墨一生Ivy阅读 518评论 0 0
  • 前言:写这篇文章的目的在于帮助普通人找到成为读书高手的方法,它是一篇干货文。 你不会读完这篇文章就成为高手,因为成...
    萌妈育儿记阅读 481评论 4 10
  • 众人乘坐的船困在一个湖里,湖里水很脏,好像是绿色的,当时感觉恐惧。 熟悉的地方,很大的龙卷风,黑色的,...
    难念的留白阅读 1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