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一样的我

“你相信这世上的男女之间有纯粹的友谊吗”


在十七岁之前,我生活的很是糟糕。

没有多少朋友,没有什么兴趣爱好,就连发生了一件让我开心或者悲伤的事情第一时间都找不到人来分享。在那段时间里我很少说话,一是因为我是个内向的人,二是因为实在找不到一个人分享我的喜怒哀乐。那时候我就想,可能这一生我就这样慢慢的度过了吧。熬过了六年的小学,三年的初中,到了高中为止,以后的日子就成了一个未知数了。除了相貌平平,学习成绩也是很糟糕的水平。

可是很意外的一次我考的还算不错,能够在全校排的上名次。就那样我进了学校的实验班,对于我来说在哪个班里上课都没有什么区别,反正一个存在感低的人在哪里都如同空气一般。

实验班不同于其他的就是严厉的教学和严格的时间要求。每个人平日里都不怎么说话,都只有吃饭、睡觉的时候才可以腾出一点空闲的功夫。

于我而言,这种生活我已经经历了九年,在熟悉不过。

8月26号那天,班里来了一位新同学。我清清楚楚的记得,那是一个下雨天,马上我们就要放月假了,很多人都没有搞明白为什么她会这个时候来报到。在一群诧异的目光注视下,她坐到了我的旁边。我那个位子自从我来的开始,就没有人,我主动的帮她擦了擦桌子,然后从后面取了一个凳子给她。

她轻声的对我说了一生谢谢,我笑了笑说没关系。

因为她那天介绍的时候,我没注意听。后来才知道她叫林梦楠。

高二那年的冬天,我打饭回来看见她在纸上写着些什么。

“你怎么没去打饭”

“我这里有点东西还没有写完”

我经过她的允许后,拿过来看了看,是一篇小说。我一看笔名忽的想起了什么。

“《意林》上面的那个人不会就是你吧”

“你看过啊,我是有几篇,不过一般般啦”

“嗯。我很喜欢呢”

“哈哈,那你再看看这一篇怎么样”

我仔细的读完了整篇文章,是关于友情的。

写的很普通,却又让人有些说不出的感动。

从那一刻起,我就拜入她的“门下”,算是开始了我的第一个兴趣-写小说。

我很多时候都在想真正的友情是什么样子的,因为每次她都会说我的故事文采可以,就是缺乏一些真情实感。我自己也知道这个问题,可是一个连朋友都没有的人,何来的真情实感。

临放寒假的前一天,我就这么和她说的。

她只是说了一句“加油,你可以的”

寒假虽然到了,可是半个月了连个雪的影子都还没有看见。

这期间,她有邀请我去市里玩,我妈说,去吧,散散心。于是我就答应去了。

我记得很清楚,我们去了博物馆、去吃了肯德基、然后去了曹雪芹文化园。那一天是我走路最多的一次,虽然有点疲惫,可是我却高兴了很久很久。

下半年,我依旧是一副庸散的样子。她也开始一次又一次的请假。我无从得知是什么原因,与其说是问不出来,不如说是我不知道如何开口。

因为班长家里有些事情,所以她就被老师任命为代理班长。那个时候,她已经能够按时上课了。

晚自习,作业不是很多,我问了她怎么回事。她说是因为身体原因,我说那你要多注意一点。她回答说嗯。

最疯狂的一年过去了,暗无天日的高三来临了,高考的脚步也越来越紧促。

她还是时常的请假,而这一次却再也没有见过她。

还是高考前夕的一个电话,我才知道她不上了,准备走个单招就行了。还告诉我好好考试,将来做一个优秀的作家。还没来得及我说些什么,她就说困了,然后就挂了电话。

中考高考这些重要考试,天气总是不变的下大雨。

匆匆忙忙的从考场里出去,又急匆匆的跑到宿舍里收拾东西。来来往往的人,有的喜悦,有的悲伤。

不得不说,是因为有了她的陪伴以后,我才开始结交朋友,虽然不多,但是最起码在第一时间我能找到人分享我的喜怒哀乐。而这个人不是别人,就是林梦楠。

我也慢慢爱上了写作。同样的我也发现我好像喜欢上了她。

7月9号那天,我准备给她一个特别的生日礼物。我准备告白了,要说从我这样一个连朋友都没有的人,告白对于我来说,真的是需要足够的胆量和勇气。

我没敢打电话给她,于是我打开了QQ,却发现列表里怎么也找不到她的名字,同样的微信也是。

后来我也没有打电话给她,她就这样忽然的出现,又忽然的离散。

大一放假的某一天,我和朋友去了曹雪芹文化园,我刚点上了一根烟,就看见她和一个男生走了过来,我们四目相对,却又一言不语。很快留给我的只剩下她那熟悉的背影和空气中淡淡的烟草味道。


番外:

故事到这里,就算是结束了。

我之所以一直用“她”来称呼,是因为我实在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名字来称呼“她”。

有时候我要说些什么,我只会那样大声的说出来,等她慢慢发觉我在和她说话。很多时候都是很快的,不会让我等很久。

开头我抛出来的那个问题有人曾经问过我。

到现在我一直不敢特别肯定的回答。

看惯了影视剧里的那些桥段

经历了一段深刻的过程

我没法真正的去做一个总结。

总之那句话说的适合每一个人

“有的人出现只是为了教会你一些事情

至于以后的那些不言而别都是应该的”


之于她,是风一样的我。

之于我,是谜一样的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位同事,年轻漂亮会理财,工作能力非常强,当然也很有个性。其他同事会说她很难相处,我和她却相处得非常融洽,我个人...
    斐丽希娅阅读 282评论 0 0
  • 夜,一片死寂 昏黄的灯光 一点点浸没 那迷失自我已久的心 我不禁想问 我是谁 母亲说 我是她珍爱的女儿 是她生命的...
    艾妮萌阅读 174评论 0 0
  • 字条上写着一串数字。 13277901413 这是什么意思,若雪看着那串数字发呆。 “雪儿,下来吃饭啦,”R在楼下...
    一心小记阅读 459评论 0 3
  • 那天,在寂静的班级群里,班主任突然出来了。 班主任的出现,就像一滴清澈的雨滴,落到平静的湖面上,勾起了记忆里一圈一...
    唯川阅读 1,188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