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医

  每个人都会生病,都会看医生,今天的故事就是发生在我自己身上的一个就医故事。去年夏天温州出奇的热,宿舍没有空调的我跑到图书馆乘凉去,但苦逼的是,图书馆不是一般的远,上午十点多走过去到下午两点多再回来,我觉得自己都像死了一回,一回宿舍就开始狂吐,根据自己以往经验,我觉得自己应该是吃坏了,吐完应该就好了。吐完的我爬上床躺着,大约十分钟后醒来,我觉得自己脑子里天旋地转,意识到问题不对的我在室友们的帮助下,去到了学校门口的一家小诊所,(校医周末不开门)诊所医生开始对我进行常规询问,问我有没有吃什么东西,我告诉他我吃了一盒冰西瓜。然后医生也就没再问什么,就说我是肠胃炎,要挂吊瓶。本着对医生的信任以及求生的欲望,我乖乖听从了他的建议。吊瓶第一瓶挂到一半,我快从凳子上滑到地上,完全坐不住了。感觉自己实在扛不住了,那个医生也开始慌了,帮我拔了针,让我室友快把我送到附一医,还帮忙拦了一辆的士,但我印象特别深的是一瓶药没有打完,还有两瓶没有挂,那个医生收了我67块钱。当时的我哪里会计较这么多,一心求生啊 !毕竟一个人在外地,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最后走路都是靠室友们搀着了,我在想,万一我挂了怎么办,我还这么小我走了我爸妈怎么办,我的大学还没读完,我还想谈恋爱······到了附一医我稍稍放下心来,这里这么多医生,我总不会死了吧。室友们的帮助下我挂了号。那个医生告诉我先去弄张医疗卡,然后让朝里面充了三百块钱,一心想要保命的我乖乖掏卡,医生询问了一些情况,我们一五一十的汇报,以及半个小时前在诊所的就医情况,包括我刚刚打的什么针(时间久远,具体什么针我忘了),我就记得那个医生问的一句:你这个月来月经没有。我说来了啊,怎么难道你怀疑我怀孕了?我连男朋友都没有,那个医生说:这可不好说。不知道自己当时什么感觉,就自己如此难受这下,还得跟一个医生争辩这些东西。

因为当时自己已经懒得睁眼了,所以基本上稀里糊涂的,只知道那个医生给我开了几种药,然后说一会儿打吊瓶,还安排了查血·····害怕死的我对医生的话一一照做,乖乖坐在那喝药,可惜思想听话的我身体并不怎么配合,刚喝下的药全吐了出来,跟我一起的小姑娘也害怕的不要不要的,连忙跑去告诉医生,医生说没事儿,一会儿打完针再喝,然后把我的挂吊瓶改成了扎屁股。

去扎完屁股抽完血以后,可能是外部刺激使我有了点儿精气神儿,吐了一天的我肚子早已空空如也,反正等抽血报告出来还得一会儿,就跟小伙伴儿们去到医院对面的小吃街找吃的,可我闻到任何东西都想吐,只好坐在外面的凳子上吹吹风,浑身乏力的我与其说是坐在凳子上,不如说是摊在凳子上,一个大概是开救护车司机走过来,问我怎么了,那时候的我基本上不想睁眼,更不想讲话,只能对他讲的话点头或者摇头。他问我是不是不舒服,我微微点头,小声嘟囔:刚刚看过医生了,现在在等查血报告,司机大叔拿起我的手看看手指头,又翻了翻我眼皮,告诉我说我中暑了,这时候快要打烊的一些饭店老板们都围了过来,这个看看那个瞧瞧,然后纷纷断言就是中暑了,大叔让一个饭店阿姨拿来一些白酒,就开始在我的各个筋处开始使劲掐,用酒开始搓。小伙伴儿们吃完饭出来看到我被一群人围着还以为出了什么事儿,走上来问情况,大叔告诉他们我中暑了,然后说不方便,让小伙伴儿们用酒给我搓后背 ,类似于刮痧,但她们都不敢下手,只好请饭店阿姨代劳。当时只记得很痛,身上都是红紫印记,但那时候我感觉自己已经舒爽些了,折腾了半个小时,谢过那些叔叔阿姨(当时那酒钱阿姨没有收我们的)我们回到医院,那个医生看到我脖子以及胳膊上的印记问我们怎么了,我告诉他那边的叔叔阿姨说我中暑了,帮我刮痧,而且我感觉轻松了很多,医生来了句也有可能,然后就给我开藿香正气 水,开了以后又告诉我医院没了 自己上药店买去,最后查血什么结果也没告诉我,就这样折腾到十一点多,带了一堆没用的药,花了几百块钱,稀里糊涂的回去了 。

庆幸的是第二天的我生龙活虎的上课去了,也是这次遭遇我才知道自己那么怕死,也是这一次我对医生的看法大大改变,不能说所有的医生都是这样,但还是在这里劝解一些医生:你们手上握着的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你们的一次失误可能回事一个生命的终结!也劝告那些就医的患者,不是让你们不要相信医生,但也不要盲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甜胚子支气管肺炎三天了,这三天我们每天都要去离家比较远的医院打吊瓶,同时我还要考试,人已经熬的精疲力竭,两眼通...
    丹丹子阅读 517评论 0 1
  • 由于小暖男皮肤出现了疹子和其他的小疑问,出于担心,今天带小暖男去医院做了个检查。 首先挂了儿科。小暖男进门,很淡定...
    米勒Li阅读 264评论 2 0
  • 本文是由998陪诊北京服务中心资深陪诊护士小颖撰写的一对山东老夫妻来到北京求医的陪诊日记,小颖希望通过这篇陪诊日记...
    998陪诊阅读 1,778评论 0 0
  • 【注】 https://blog.csdn.net/u011840744/article/details/5076...
    zhengLH阅读 739评论 0 0
  • 好想搞破坏 昨天把挡挂错,撞了后面的车,最初是胆战心惊的感觉,后来想了很多可怕的后果,感觉自己的内在被扰动了。 那...
    绽蕊向阳阅读 3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