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将至,想好怎么处理你娃的压岁钱了吗

新年马上到了,最近到处都是新年的气息,超市在唱恭喜发财,商场在各种打折,小区的红灯笼早就挂了起来,一片喜气洋洋。

过新年,穿新衣,拜访亲戚,压岁钱是宝宝们的必备,昨天看了一个视频,讲过年妈妈都要干什么,看完只觉得太形象了,这让我想起来过年妈妈最爱说的一句话,“妈妈替你保存压岁钱”,是不是熟悉无比,因为每个妈妈都会这么说,跟你说妈妈替你保存压岁钱,你想花再给你,然后,没有然后了。

以前父母理财意识比较弱,怕我们乱花,一般都会把压岁钱拿走,作为家庭开支,或者简单的给宝宝存起来,最后也是不了了之。但是长期把宝宝零花钱,压岁钱存起来,合理理财,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不仅可以获得合理收益,还可以培养宝宝的理财意识。

怎么对待宝宝压岁钱呢?

一.设立专门账户

给宝宝设立一个专门的账户,用于存宝宝的压岁钱,一些零花钱,这个账户绝对不可以和家庭账户放在一起,要有一个专门账户,无论任何时候不要动用宝宝的钱,就当这笔钱不存在。

严格执行,每年过完年的压岁钱,每几个月宝宝自己攒的零花钱,都放在这张卡上。

二.告诉宝宝他的压岁钱去哪儿了

对于小一点儿宝宝,还不明白金钱的意义,我们父母可以直接替宝宝保管。

对于大一点儿宝宝,大宝宝已经能明白钱是给他的,可以买东西,所以父母应该给宝宝一定额度零花钱,买他喜欢的东西,毕竟过年这么喜庆的节日,奖励奖励宝宝也是应该的。

另外一部分钱,父母应该告诉他,把他的压岁钱放到一个专门属于他的账户里,父母是不会花的,宝宝平时自己攒的钱也可以放进去。攒的特别多就会买很多宝宝想要的重要的东西。

给宝宝灌输理财意识非常重要,从小就要让宝宝学会合理消费,明白金钱的重要性。有时候微博会有新闻说熊孩子误操作花父母好几万,这种情况就是因为孩子没有金钱意识,没理财意识造成的。

三.宝宝压岁钱怎么投资?

【1】专门账户储存

不太会理财的父母,可以给娃准备一个专门存钱账户,把宝宝每年压岁钱放进去,平时宝宝的钱也可以放进去,可以先存定期,或者可以买国债,现在也有p2p平台,选择靠谱的平台,慢慢给宝宝攒,到达一定数额可以买理财产品。

现在宝宝的压岁钱一般都比较多,过年包里红彤彤一片,没几年你就会发现宝宝就有一大笔钱。

【2】基金定投,股票投资

对于有理财经验的父母,可以给宝宝选择买基金股票。

基金定投其实非常适合给宝宝攒压岁钱,把宝宝压岁钱按月定投,宝宝到成年之前我们有十几年的投资周期,选择基金也不用太费心,只需要选择指数基金坚持定投就可以。

我儿子的压岁钱我们就设立了一个专门的账户,每年压岁钱我们再给孩子加一点,定投指数基金,我在年初设置好定投数额,以后都是自动扣款,一直到新的一年。

有买股票经验的父母也可以给宝宝压岁钱买股票,不过买股票要求更高一些,需要父母理财经验多一点,压岁钱数额也多一点,可以选择一些行业龙头股,高成长股票,我曾经在论坛看到一位爸爸给孩子设立的专门股票账户,经过几年的投资,分红,新股,账户市值翻了一倍。

宝宝压岁钱,我最推荐基金定投,因为定投指数基金不需要太多理财知识,也不需要太多钱,所以宝宝压岁钱多一点,少一点都可以,最关键的是父母要有恒心,坚持投资,坚持给宝宝灌输理财意识。

今年你准备怎么给你的娃保存压岁钱呢?欢迎留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六章投资基金的重要原则正确的投资理念:长期投资选择时机:该出手时当出手基金定投:最适合工薪阶层的投资方式信息分析...
    你在学校阅读 11,841评论 7 52
  • 基金 一、什么是基金 1、广义的基金,是指为了某种目的而设立的一笔资金。比如说信托就是一种基金,或者反过来说,基金...
    朱进伟西农阅读 10,157评论 18 212
  •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博士后研究员肖子龙,在深圳某金融机构任职,研究领域是智能投顾。很高兴今天能来到AI慕课学院和...
    shenciyou阅读 8,064评论 3 18
  • 下边是小编整理的程序员最喜欢的图灵套装书,都是火爆畅销的技术书。一定会有你需要的~ “计算机程序设计艺术”系列——...
    图灵教育阅读 6,871评论 0 15
  • 我喜欢一个女生,但她永远也不会知道 记得学校的主席台,总有一个穿白色校服裙子的女生,在上面发言或演讲,又或做出一天...
    苏林一念阅读 13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