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混乱!5分钟get电脑桌面整理术!


本文涉及3个技巧:

桌面整理——文件分类

定制壁纸——及时整理

敬业签——备忘录

事情是这样子的。

前两天在朋友圈晒出了我的电脑桌面(嗯,就是下面这张)。

然后,你们懂的。下面的评论基本就是你们现在想说的。🙂

因为经常需要做PPT,所以从各种网站上面下载素材是家常便饭。基本上一次的制作所需要的素材,就够铺满我的一整个桌面了。偏偏这些素材还不能用了就删,因为要避免后续的修改什么的。

但是,在经过各种花式吐槽之后,我终于下定决心来研究一下怎么来正确的整理桌面。以下是我实践的小技巧。

桌面整理——文件分类

桌面的文件肯定是最需要最我们安排的!所以首先为大家提高一款文件分类工具:桌面整理

怎么获取?

1.去浏览器直接搜索【桌面整理】,然后下载就OK

2.如果你电脑里面安装了【电脑管家】,打开【电脑管家】。在里面找到【桌面整理】(就是下面这个小图标),然后安装即可。

怎么使用?

这个小软件最实用的功能即使它可以在桌面上建立很多格子,然后讲对应的文件放在相应的格子里面。

1.建立格子:在你安装好软件之后,鼠标右键,会出现一个【新建格子】的选项,点击即可建立格子

2.自定义命名:双击标题处,标题就会变成可编辑的形式,你就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命名了 

3.文件置入:这一步其实格子里面的文字已经讲的比较清楚了。即“拖到文件到格子中”即可

4.格子收缩:这个格子不仅可以自由变换大小,还可以直接隐藏,只留下一个标题。为了方便大家理解,录制了一个动图:

所以,你如果多建立几个格子,然后在不用的时候隐藏,岂不是一下子讲多个文件简化成一个文件放在桌面上了?

这是我在桌面建立的格子:

嗯,感觉桌面一下子从两百斤的胖子变成了一个80斤的淑女。

定制壁纸——大范围划分

刚才我们说的桌面格子,是对某一类文件的整理,此处提到的定制壁纸,确实对你电脑上所有文件的一个分类

怎么获取?

自己用PPT等软件制作。

怎么使用?

直接设置为壁纸即可。

比如我做出了这样的一张:

设置成壁纸之后,拖动相应的文件夹到合适的位置,桌面就会变成这样:

这样你自己在寻找一些文件的时候就会变得更有针对性,知道在哪一个区域去寻找,而不是像一只无头苍蝇一样

当然,既然叫做定制壁纸,当然是根据你们自己的需要来做适合你们的壁纸,如果可以划分更多区域。

或者采用不同的布局:

这种制作起来也比较简单,简单的色块+文字就OK,大家有兴趣可以动手试一试啊~

敬业签——备忘录

电脑作陪伴我们大学生涯的最长时间的一个设备,如果桌面只是用来放文件,未来有点太浪费了。

所以这里,就为大家提高一款电脑备忘录工具:敬业签

怎么获得?

直接去网管下载即可:

https://www.jingyeqian.com/

怎么使用?

这个使用就比较简单了,相信大家下载下来之后很容易上手的。它有一个比较好的功能就是可以帮助我们把备忘的东西分类,比如把任务放在一起:

然后把想记住的单词也可以放在一个目录里:

这样耳濡目染之下,说不定就记住了呢?

当然,手机备忘录也是很好用的,不过电脑胜在我们使用的时间长,随便看一下桌面就能记起来备忘录里面的事情。所以大家可以利用这个功能安排自己的事情,提高时间管理能力,避免拖延症!

我用了这3招,把我的电脑桌面安排得明明白白,不如你也试一下?

更多实用技能,关注微信公众号:UBook知识在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