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安全感是男人给的,男人的安全感是钱给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王柠檬

想跟你走啊,把西瓜中间最甜的给你,冰淇淋的第一口给你,昏黄灯光下的情书给你,六月淅淅沥沥的小雨给你,怀抱给你,钥匙给你,家给你,晚年的白发也给你。

1.

邻居家的哥哥五年前结婚,新娘很漂亮,有着很直的大长腿,初见她的时候,她在我兜里塞了一把糖,我喊一声嫂子,她害羞的脸都红了,站在一旁的邻家哥哥笑呵呵的。

结婚后我去找她玩,她还给我削苹果。那时候觉得她真好看啊,留着清爽的短发,看上去干净利落,清秀的总让我觉得她和别人不一样。一年后她生下一个男孩,长得和邻家哥哥一个模样,单眼皮的小眼睛,有点长的脸,肉嘟嘟的很可爱。

一个女人最大的安全感莫过于身边有爱自己的老公,旁边躺着熟睡的孩子,安然入睡之后还能听到他微小的鼾声,虽然没有自由的诗和远方,只有一眼就能看到死的生活,但也觉得浓情想念安全温暖。

为了能过上更好的生活,他选择外出,留下她一人在家照顾孩子。日子久了感觉她也老了,眼睛里没有最初的光亮,疲惫的顶着大黑眼圈在院子里洗洗涮涮,就连朋友圈最新的动态还停留在前半年。

两年后他回来,他们没有过上预期的好日子,相反却传出谣言他在外面找了有钱的小三,还生了小孩子,过的风光又体面。

后来很少再见她抱着孩子出来玩,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呆在家里,某天我去买菜看到她感觉像是老了十岁。见面尴尬的不知道开口说什么。她没有洗头,头发贴在脑袋上有点油腻,浅灰色的外套上面有两块污渍,大概是做饭的时候溅上去的吧,我想那个听人叫一句嫂子就害羞脸红的女人,从此以后再也找不到了。

几个月前在公交车上看到穿一身爱马仕的邻家哥哥,怀中还抱着一个不会走路的可爱小女孩,旁边长得很黑的小三靠着他已经睡着。

小三能让他的钱包变得鼓鼓的,使他从头到脚都是光鲜亮丽,一生都不用为生计失眠发愁掉头发。同龄人在为老婆孩子热血打拼,他已经轻松的在金山堆里吃喝不愁了。

我不知道他们有没有离婚,只看到一个貌美如花的女人变成黄脸婆,一个热血方刚的小伙变的满身铜臭大腹便便。

2.

恋爱时总幻想结婚以后是什么样,扯结婚证那天一定要打扮的漂漂亮亮。日后为他做好一日三餐,熨平衣服上每一处褶皱,同他一起经历晴雨起风,即使生活再怎么不易,只要他在身边就踏实安全。

朋友的姐姐大学毕业后没多久就结婚了,两人的实习工资加起来刚好够租房和吃饭。每次逛宜家时他总是拍着胸脯信誓旦旦的对她讲,再等两年我们一定会有属于自己的房子。她挽着他的手就笑哇,好,只要有你在我身边什么都好。

只要你对我好,哪怕我们没有几个钱我也觉得开心,我也想要豪车还有大房子,但这些东西和你相比,我更想要你,没有什么比舒服自在的感情更重要,没有什么能比得过在我心里驻扎已久的你。

半年后朋友的姐姐怀孕,想着要给他一个惊喜,没成想成了他的惊吓,第二天他就带她去医院,连一句安慰的话都没有。她哭了很多天还把工作丢了,他骂她就知道拖他后腿。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接触了赌博,沾了点运气的光赢了几把,就开始沾沾自喜,变得一发不可收拾。上赌桌的人谁愿意空着手离开,没钱就借,借不出来就让朋友姐姐去借,不借就打她。

有一次他半夜回家,开始翻箱倒柜,没找到一分钱,她抱着他的腿求他别赌了,他不听还把烟头往床上扔。追债的人在他们家门口泼红油漆,吓得她蒙着被子不敢哭出声,他带着她搬了两次家,中途朋友姐姐提出离婚,他跪在地上求她再给一次机会。

后来听说,因为他和别人打赌,如果他能离婚,别人就能给他一笔钱让他再赌一把,他没有犹豫,直接去了民政局。

3.

如果有人给你一百万,要你老婆陪他一晚,你会怎么看?

影片《桃色交易》的开头就是这样,夫妻两人失业后面对高额的房贷选择了去赌场搏杀一下,看看能不能交到一个好运气。后来遇到一位年老的亿万富翁,他看上了这个妻子,想要出一百万美金让她陪一夜。丈夫直接拒绝了他觉得这根本就是玩笑话,富翁说不用着急回复我,你认真考虑一下再决定。

夫妻两人回家以后辗转反侧,脑海里挥之不去的是那一百万美金,一晚上的代价就能解决日后所有的经济困难,冷静思考后两人竟然同意了。妻子还说,事后必须当成没这回事,绝口不提,一次也不能提。

有一位富豪,他认为“钱能买到一切”,为此他还做了一个小小的测试。

富豪假装爱上朋友的女朋友,就去找他谈判希望朋友能退出,还表示愿意出点钱来回报他。开始的时候富豪只拿出了十万块钱,朋友很生气,认为这就是无理取闹,他又开口说,那翻倍好了,五十万。朋友怒气冲冲打算起身离开,富豪拉住他说,那就五百万。

朋友低头沉思的功夫,他已经把一千万的支票开好了,几分钟后,他选择了金钱,有这一千万,干点什么不行呢。

人这个不靠谱的大怪物怀揣着的永远都是自私。男人贪生,女人贪爱,越是难以得到的东西,就越是心生向往,钱也好人也罢,道理都是一样的,毕竟知足常乐的人那么少,不甘心的人那么多。

对于女人来说,爱情是生活的全部,但对于男人来说,爱情却只是他生活中的一小部分,哪怕当初许下的诺言是爱你一万年,但面临选择的时候,他们永远比女性现实而理性。

荷西问三毛,你想嫁个什么样的人。

三毛说,看的顺眼千万富翁也嫁,看的不顺眼亿万富翁也嫁。

荷西就说,那说来说去你还是想嫁个有钱的。

三毛看了荷西一眼说,也有例外的时候。

那你要是嫁给我呢,荷西问道。

三毛叹了口气说,要是你的话那只要够吃饭的钱就够了。

那你吃的多吗,荷西问道。

三毛小心的说,不多不多,以后还可以少吃一点,

哦,对了,我忘记在哪听到过这样一句台词,其实我就是个女孩,站在一个男孩面前祈求他能够爱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