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周明轩:我的梦中人是谁?

内容提要:拍戏休息时间,周明轩又梦到了“她”的背影,那个一直在他梦中出现的姑娘,究竟是谁呢?多年前,他和弟弟周明宇、邻家妹妹萧筱雅同时发生车祸,醒来之后,他发现自己拥有预知未来的能力,而弟弟周明宇拥有读心术……


“你是谁?为什么穿成这样?为什么总是背对着我?请你转过身,让我看清你的样子好吗?”

从十一岁开始,这个梦就一直伴随着我。十四年了,每当我走近她,不管是快还是慢,总是会不合时宜地醒过来。我始终无法看清她的脸。梦中的她,是一个谜一样的存在。

“唉!”我在心里重重地叹了一口气,拿掉眼睛上的黑超,慢慢地睁开眼睛,慢慢地站起身来,然后离开摇椅,走到没有人的地方,开始陷入沉思。

那年车祸之后,我的脑袋里时常会出现奇怪的画面,奇怪的是,每次看到的画面都会成为现实。也就是说,我有预知未来的能力。

刚开始的时候,我也不确定这是不是真的,直到有一次,我的脑海里突然出现一个画面,我的弟弟周明宇居然看穿了我的心事,而这样的事情居然真的发生了。

那天,在书房里,正在读初一的邻家妹妹萧筱雅突然问我:“轩哥哥,你打算学文科还是学理科?”

正在读高一的我,对未来其实早有打算,却对这个问题犹豫了片刻,心虚地说道:“没想过。”为了将心虚的情绪隐藏住,我连忙问她:“为什么突然想起问这个?”

她破天荒地红了脸,嗫嚅着说:“没什么,随便问问。”

坐在我对面的周明宇却皱着眉头,把我叫到阳台上,问我:“老哥,你为什么要撒谎?想学表演就想学表演嘛,又不是什么不光彩的事情!对了,你怎么突然想学表演?你小时候的梦想不是当建筑工程师吗?”

我大吃了一惊,问他:“你怎么知道我想学表演?”

他耸了耸肩膀,一脸茫然地说道:“我也不知道,刚刚好像听到你心里的声音了。”

我就是在这个时候醒过来的。而现实是,我按照梦境完成了上半段对话,半信半疑地开始了下半段对话。

“你还听到什么了?”

“你心里想,这一切都是巧合,我怎么可能读出你的心里话!还有,老哥,梦中的姑娘是怎么回事?”

“你真的能够读出我的心里话?”

“你此时在想,难道真的是那场车祸,使我们拥有了所谓的‘特异功能’?老哥,你也是这么认为的?”

原来如此!

我们面向窗外,天色已暗,夜空中已出现几颗星星,正眨着眼睛看着我们,不过似乎觉得无趣,所以光芒暗淡。这时候,小区的路灯像得到了号令似的,纷纷亮起,犹如电影中缓缓绽放的花朵一样,由黯淡倏忽转成明亮。

人生真是奇妙啊!我和明宇居然拥有特异功能!说出来都未必有人会相信!可是,却是真的。我能预知,他能读心。

“老哥,你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的特异功能的?”

“五年前,车祸之后,醒来的那天。你呢?”

“跟你一样,也是醒来的那天,突然觉得,世界变得很嘈杂,看到的每个人,都有说不完的心里话。我吓坏了,以为自己得了什么怪病。”

我看了看明宇,突然明白他为什么总是戴着耳机,就像我为什么总是戴着黑超一样,我们的世界跟别人有点不一样。

“没事了,我们都已经适应了,不是吗?”

“是啊,现在想想,其实也没那么糟糕,只要我们不去看,不去听,就不会看到或者听到什么了!”

我拍了拍明宇的肩膀,突然发现,以前那个调皮捣蛋的他,已经在不知不觉中长大了,变得成熟起来了。或许是我们相差三岁的年龄造成的隔阂,使我们不曾真正走进彼此的内心,了解彼此的思想吧。

可是,每当我看到他时,他好像总是在和筱雅斗气,彼此都是嘴上不饶人的人,非要气得对方直跳脚才肯罢休。

“两个幼稚鬼!”我总是这么判断,所以没有发现他的变化。

  

等等!那场车祸发生时,我们三个人都在场,那么筱雅,会不会也跟我们一样,拥有一项特异功能呢?

  

“明宇?”

  

“嗯?”

  

“你有没有读过筱雅的心?她有没有什么特异功能?”

  

明宇背靠栏杆,展开双臂,一边伸懒腰,一边说道:“很奇怪,我好像能读所有人的心思,唯独读不出她的心思。”

  

“我也觉得奇怪,因为这五年来,我好像看到过所有人的未来,唯独看不到筱雅的未来。”

  

“她会不会拥有一种能力,能够保护自己?老哥,你还记得吗?车祸那年,筱雅好像是最先醒过来的,而且她受的伤是最轻的。”

  

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老大,要不要喝水?”我的助理莎莎突然走过来,递给我一瓶水,将我从回忆里拉了出来。

  

我接过水,说了声“谢谢”,然后拧开瓶盖,喝了一口水。

“老大,你有心事?”

“没事,刚刚休息的时候做了个梦,可能还没回过神来吧。”

  

“什么梦?好的还是不好的?该不会是春梦吧?”

  

我刚喝的第二口水立即喷了出来。这个莎莎,头脑清楚,处事不惊,手脚勤快,人又细心,哪哪都好,就是有时候说话不经过大脑,常常让人哭笑不得。

  

她急忙拿出纸巾,抽出一张递给我,却一脸幸灾乐祸的样子,笑嘻嘻地说道:“被我猜中了吧?”

  

我被水呛到了,懒得搭话,只是用纸巾捂着嘴巴,一个劲地咳嗽。

  

这小妮子显然不打算放过我,叽叽喳喳,像个小麻雀似的说道:“老大,你就说说嘛,到底梦到谁了?出道快五年了,你连个绯闻对象都没有,外界还以为你是个gay呢?”

  

“真正的大明星才不会靠绯闻、靠炒作呢!”

  

筱雅突然出现在我们面前,咬着嘴唇,一脸凶巴巴的样子。

  

莎莎像是碰到一根刺一样,向后退了一步,悻悻地开溜了。

  

女人之间存在着一种奇怪的磁场,明明和同一个人相处得很好,她们偏偏势同水火,难以相容。

  

筱雅气呼呼地抢过我手中的水,咕噜咕噜地喝完了剩下的大半瓶水,看得我都惊呆了。毫无疑问,她一定是和明宇吵架了!

  

果然,她开始数落起明宇来:“轩哥哥,你评评理,明宇实在太过份了!居然帮着外人揶揄我、讽刺我!说我脑袋进水了,正经的记者不当,非要当狗仔!还说我靠关系、走后门,迟早会被人潜规则!哼!这都是什么跟什么嘛!我是去正规的公司当娱乐记者,哪里不正经了?怎么就是狗仔了呢?魏叔叔虽然是我的义父,但他看中的是我的才华,破格录用有什么问题呢?我好歹也是名牌大学新闻专业出身啊,哪里需要靠关系、走后门啊!再说了,又不是我自己不想通过正规的招聘渠道进去!魏叔叔觉得我很优秀,根本不用进行面试,这怎么就是潜规则了呢?我们虽然是义父女的关系,但是我们很纯洁啊,真的只是义父女的关系啊!哼!死鱼头!臭鱼头!满脑子都是肮脏、邪恶的想法!气死我了!气死我了!气死我了——”


这丫头好像真的气坏了,噼里啪啦地说了一大通。待她说完,我才安抚道:“好了好了,别生气了,小心气坏了身体!其实,明宇也是一番好意,只是用错了表达方式。小丫头,不生气了,生气多难看啊!来,笑一个!”

  

她虽然依旧气呼呼的,但也勉强露出了笑脸。

  

我继续开导她:“在很多人眼里,娱乐圈就是一个大染缸。实际上,娱乐圈也确实是如此。在这个圈子里,潜规则横行,钱色交易司空见惯,男女绯闻从不间断。各种勾心斗角、明争暗斗,每天都在上演。像你这样直性子的人,确实不适合跟娱乐圈打交道。”

  

她却嘟着嘴巴争辩道:“我是当记者,又不是当明星,哪里需要圆滑世故啊?哼,偏见!都是偏见!娱乐记者就不是记者吗?只要敏锐地去发现事实,忠实地去报道事实,将事情的真相及其代表的意义,透过报导呈现于大众媒体之上,协助媒体达成守望、教育、讨论、娱乐等功能,不就OK了吗?像我这样正直、爽快、不拐弯抹角、不弄虚作假的人,才是最适合做记者的!娱乐圈之所以这么乱,就是因为有太多不正直、不爽快、喜欢拐弯抹角、喜欢弄虚作假的记者,把好好的一个行业弄得乌烟瘴气、真假难辨。我若是当了娱乐记者,一定要努力、努力、再努力,干出一番大事业,让世人对娱乐记者刮目相看!”

  

我忍不住叹息,这个小丫头,还是因为太年轻啊!也真让人伤脑筋啊!圆滑世故固然不好,但心直口快却容易祸从口出啊。

  

“听着,”我按住她的肩膀,不顾她的不适应,严肃地说道:“你有这份心是好的,切忌太张扬,说话一定要经过大脑,做事一定要三思而后行。尤其是真正步入社会进入职场之后,要懂得保护自己,该说的不该说的,该做的不该做的,先动动脑筋,然后再说、再做。还有,不管遇到什么事情,一定要告诉我,千万不要盲目、冲动,知道吗?”

  

直到她低垂着眼睛,安安静静的,像小鸡啄米一样点头回应我,我才松手放开她,拍着她的肩膀说了一声“乖”。

  

这时,她抬起头,红着脸说道:“轩哥哥,其实……其实我……”她吞吞吐吐,半天都没说出一句完整的话。

  

“什么啊?”我盯着她,用眼神鼓励她说出来。

  

“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

我脑袋轰然一片空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